怎么养萤火虫?萤火虫吃什么呀

吉吉宝贝baby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9-11 最佳答案
大多数种类的萤火虫几乎都不吃不喝,往往只吃露水。化蛹后的萤火虫蜕变为成虫后。
幼虫为陆栖的种类饲养方法如前,但应罩以防止逃逸的细网;可以种植一片菜圃饲养蜗牛供给幼虫捕食。有时候也吃些小鱼、
蝌蚪之类,最好能有人工瀑布,使自然溶入的氧气增加。水生型的萤火虫幼虫大多数吃的都是水中的螺类本概念和家庭式饲养一样,但如果场地允许,最好布置成越接近自然环境越好,
但要注意的是萤火虫的幼虫需要水流缓慢的环境,
蜜露或花粉和花蜜,在南美洲地带,以供成熟幼虫化蛹。
如果有较大的饲养空间,也可以考虑水栖、陆栖并行的环境设计
萤火虫的幼虫是吃肉的,陆生的萤火虫的幼虫大多都吃一些较小型的蜗牛,当然也有一些例外。
水栖型的种类,则可以建造人工河道,使水流能循环流动。然后在河中饲养鲤鱼等,以鲤鱼排出之粪便繁殖藻类,有少数种类的萤火虫成虫,
这些藻类便可提供螺类为食;而萤火虫的幼虫便可捕食这些螺类。
注意河道边坡应为土质,
如只吃蚯蚓不吃蜗牛的双色垂须萤
追问
能说的简单一点吗?好复杂啊

其他回答

养殖过程中除了需要控制好刚才讲的参数外还要细心照料防止真菌感染和天敌侵入等简单的说家庭养殖萤火虫也好还是规模化养殖萤火虫也好,都需要控制好土壤酸碱度、温度。。 这个需要专业的真正懂萤火虫饲养的来指导会事半功倍。
网上有家叫爱琴海萤火虫培育销售中心的公司,多则一两年,末了化蛹需要精细伺候。、湿度、光照度、水质、溶氧量等。萤火虫幼虫生长周期很长,不同品种少则四五个月
popboba | 发布于2011-09-23
评论
请问 是真的萤火虫吗?
追问
当然,还有假的萤火虫吗?
1602041764 | 发布于2011-09-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