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绕口令

swfswfswf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2-16 10:22:33 最佳答案
《扣纽扣》

小牛扣扣使劲揪,
小妞扣扣对准扣眼扣,
小牛和小妞,
谁学会了扣纽扣?

《气球换皮球》

小齐吹气球,小于玩皮球。
小齐要拿气球换小于的皮球,
小于不拿皮球换小齐的气球。

《采蘑菇》

黑兔和白兔,
上山采蘑菇,
小猴和小鹿,
一齐来帮助,
猴和兔,兔和鹿,
高高兴兴采蘑菇。

《蛙和瓜》

绿青蛙,叫呱呱,
蹦到地里看西瓜。
西瓜夸蛙唱得好,
蛙夸西瓜长得大。

《阿牛放牛》

有个孩子叫阿牛,
阿牛上山放老牛,
老牛哞哞叫阿牛,
阿牛回家骑老牛。

《布谷鸟》

布谷鸟,
叫布谷,
布谷布谷,
忙忙碌碌,
赶快布谷。

《吃菱角》

吃菱角,剥菱壳,
菱角丢在北壁角。
不吃菱角不剥壳,
菱角不丢北壁角。

《葱和松》

东院想栽葱,
西院想栽松。
是东院栽葱,
还是西院栽松。

《数星星》

天上小星星,
地上小青青。
青青看星星,
星星亮晶晶。
青青数星星,
星星数不清。

《水连天》

天连水,水连天。
水天一色望无边。
蓝蓝的天似绿水,
绿绿的水如蓝天。

《看电视》

对门田老四,
喜欢看电视。
电视里演戏,
戏里有田老师。

《分果果》

多多和哥哥,
坐下分果果。
哥哥让多多,
多多让哥哥,
外婆乐呵呵。

《妞妞和牛牛》

东头有个李家妞,
西头有头刘家牛,
刘家牛要吃李家豆,
李家妞赶走刘家牛。

《喂蝈蝈》

哥哥喂蝈蝈,
蝈蝈要果果,
哥哥给果果,
蝈蝈叫哥哥。

《华华和爸爸》

画画的是华华,
画的是爸爸,
华华爱画爸爸爱花,
爸爸爱华华画的画。

《小礼和小丽》

小礼家有梨,
小丽家有李。
小礼帮小丽摘李,
小丽帮小礼摘梨。

《橡皮泥》

丽丽有盒橡皮泥,
揉好泥儿捏个梨,
捏好梨儿捏狐狸,
捏了狐狸还有泥。

《玩沙》

两个娃娃玩沙,
一个在沙上搭塔,
一个沙下挖沙。

《分果果》

国国和哥哥,
树下分果果。
哥哥给国国大果果,
国国把大个给哥哥。
哥哥让国国,
国国让哥哥。
都说自己要小个,
外婆见了乐呵呵。

其他回答



芬芬糊完粉红灯笼,

灰损肥,

不要肥混灰,

给军属送光荣灯;

芬芬糊粉红灯笼,

老顾养了鹿。

老顾给老杜十只兔,

两家平等同只数,

一堆灰,

肥混灰,要求一口气急速而准确地念出来。它的有趣之处就在于绕口。自古以来,不但内容丰富,数量众多,

给军属送灯光荣;

红红糊完红粉灯笼,

糊粉红灯笼,和家人说上几段绕口令,既活跃家庭气氛,又有益于身心健康,使舌头更加灵活。绕口令把声、调容易混同的字,韵,许多绕口令还编写得十分精巧,

齐走富裕路。

老杜养了兔,增加学习兴趣。

读一读下面的绕口令,

顾家是杜家一半数。课间假日,茶余饭后,

风停藤停铜铃停。

有趣的绕口令,受成人欣赏,更受儿童欢迎,

藤条头上挂铜铃,

风吹藤动铜铃动,说起话来更加流畅,另外还能学到一些口语,对于锻炼口齿、提高音质和话言表达能力都有一定作用。同学们在练习说普通话的时候,念几段绕口令绕口令,也叫“急口令”“拗口令”。常说绕口令,劳动群众就喜爱创作和传说绕口令。它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语言游戏,

防止灰损肥。

《算算看》

老杜和老顾。

请问老杜养了多少兔,

再问老顾养了多少鹿,看你能读准吗?

《糊灯笼》

红红糊红粉灯笼、绕口的句子;

老顾给老杜十只鹿,使人乐于颂读。如:

高高山上一条藤,有的本身就是一首优美的诗歌,

糊红粉灯笼。

《灰损肥》

一堆肥,就能较快地掌握难音,组成反复、重叠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7ctime.com/zhili/raokl/

吹雪_西门2 | 发布于2007-07-28
评论
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欢迎妈妈们暑期带孩子练练口才

A.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1.十和四
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莫把四字说成十,
休将十字说成四。若要分清四十和十四,经常练说十和四。

2.捉兔
一位爷爷她姓顾,上街打醋又买布。
买了布,打了醋,回头看见鹰抓兔。
放下布,搁下兔,上前去追鹰和兔,
飞了鹰,跑了兔。打翻醋,醋湿布。

3.小毛与花猫
小毛抱着花猫 ,花猫用爪抓小毛,小毛用手拍花猫,花猫抓破了小毛,
小毛打疼了花猫,小毛哭,花猫叫,小毛松开了花猫 ,花猫跑离了小毛。

4.小花猫
小花猫爱画画,先画一朵腊梅花,又画一个小喇叭,
带着腊梅花,吹着小喇叭,回家去见妈妈,妈妈见了笑哈哈。

5.鸟和猫
树上一只鸟,地上一只猫。地上的猫想咬树上的鸟,树上的鸟想啄猫的毛。

B.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6.猫鼻子
白猫黑鼻子,黑猫白鼻子;黑猫的白鼻子,碰破了白猫的黑鼻子,
白猫的黑鼻子破了,剥了秕谷壳儿补鼻子;黑猫的白鼻子不破,不剥秕谷壳儿补鼻子。

7.狗与猴
树上卧只猴,树下蹲条狗。猴跳下来撞了狗,狗翻起来咬住猴,不知是猴咬狗,还是狗咬猴。

8.鹅过河
哥哥弟弟坡前坐,坡上卧着一只鹅,坡下流着一条河,哥哥说:“宽宽的河,
弟弟说:白白的鹅。鹅要过河,河要渡鹅,不知是鹅过河,还是河渡鹅。

9.小猪
小猪找锄头,吭哧吭哧走。小鸟唱枝头,小猪扭头瞅,
锄头撞石头,石头砸猪头。小猪怨锄头,锄头怨猪头。

10.画狮子
有个好孩子,拿张画图纸,来到石院子,学画石狮子。一天来画一次石狮子,
十天来画十次石狮子。次次画石狮子,天天画石狮子,死狮子画成了“活狮子”。

C.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11.羊和狼
东边来了一只小山羊,西边来了一只大灰狼,一起走到小桥上,小山羊不让大灰狼,
大灰狼不让小山羊,小山羊叫大灰狼让小山羊,大灰狼叫小山羊让大灰狼,羊不让,狼不让羊,扑通一起掉到河中央。

12.分果果
多多和哥哥,坐下分果果。哥哥让多多,多多让哥哥。说要小果果,外婆乐呵呵。

13.南南有个篮
南南有个篮篮,篮篮装着盘盘,盘盘放着碗碗,碗碗盛着饭饭。
南南翻了篮篮,篮篮扣了盘盘,盘盘打了碗碗,碗碗撒了饭饭。

14.瘸子
北边来了一个瘸子,背着一捆橛子,南边来了一个瘸子,背着一筐茄子。
背橛子的瘸子打了背茄子的瘸子一橛子。背茄子的瘸子打了背橛子的瘸子一茄子。

15.小华和胖娃
小华和胖娃,两人种花又种瓜,小华会种花不会种瓜,
胖娃会种瓜不会种花,小华教胖娃种花,胖娃教小华种瓜。

D.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16.白家伯伯
北贫坡上白空有个伯伯,家里养着一百八十八只白鹅,门口种着一百八十八棵白果,
树上住着一百八十八只八哥。八哥在白果树上吃白果,白鹅气得直叫:我饿!我饿!

17.小牛赔油
小牛放学去打球,踢倒老刘一瓶油,小牛回家取来油,向老刘道歉又赔油,老刘不要小牛还油,
小牛硬要把油还给老刘,老刘夸小牛,小牛直摇头,你猜老刘让小牛还油,还是不让小牛还油。

18.送花
华华有两朵红花,红红有两朵黄花,华华想要黄花,红红想要红花,
华华送给红红一朵红花,红红送给华华一朵黄花。

19.好孩子
张家有个小英子,王家有个小柱子,张家的小英子,自己穿衣洗袜子,天天扫地擦桌子,
王家的小柱子,捡到一只皮夹子,还给后院大婶子。小英了,小柱子,他们都是好孩子。

20.老伯
郭老伯、骆第伯、毕老伯、柏老伯,
郭骆毕柏四老伯,约着城北买菱角,
买菱角阁上剥,菱角壳戳了四老伯了脚。

E.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21.捞虾
小溪流水哗啦啦,小华手拿簸萁去小溪里捞虾,一捞捞起一只大河虾和半簸萁烂泥沙。
虾儿跳水响哗哗,小花簸萁里只剩泥沙没有虾。

22.六叔和六舅好六叔和好六舅,借给六斗六升绿绿豆。
打罢秋,接住豆,再还六叔六舅六斗六升绿绿豆。

23.小秋和小牛
小妞妞,叫小秋,梳着两个小抓鬏,小胖胖,叫小牛,穿着一个小兜兜。
小秋帮着小牛记扣扣,小牛帮小秋剥豆豆,小秋、小牛手拉手,一块儿玩,一块儿走。

24.植树
老顾大顾和 小顾,扛锄植树走出屋,漫天大雾罩峡谷,雾像灰布满路铺,
大顾关注喊小顾。老顾扛锄又提树,雾里植树尽义务。

25.白果树
我从伯伯门前过,看见伯爹伯妈前种着白果树,白果树上站着百十百个白斑鸠,
我就拣了百十百块白石头,打那百十百个白斑鸠。

F.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26.一捆葱
东边来个小朋友叫小松,手里拿着一捆葱。西边来个小朋友叫小丛,手里拿着小闹钟。
小松手里葱捆提松,掉在地上一些葱。小丛忙放闹钟去拾葱,帮助小松捆紧葱。小松夸小丛像雷锋,小丛说小松爱劳动。

27.收葵花
葵花、蓖麻胖娃小筐手中拿,来到园中收葵花;小华小篮身上挎,一同走进园中收蓖麻。胖娃种的葵花花盘大,小华种的蓖麻密麻麻。
小华去帮胖娃摘葵花,胖娃去帮小华收葵花。小华和胖娃,收了葵花、蓖麻献国家。

28.荷花和蛤蟆
一朵粉红大荷花,趴着一只活蛤蟆,八朵粉红大荷花,趴着八只活蛤蟆。

29.看花和吃瓜
妈妈爱栽花,爸爸爱种瓜;妈妈载桃花,爸爸种西瓜;桃花红,红桃花,娃娃脸上笑哈哈;爸爸给我吃西瓜,娃娃心里乐开花。

30.花和瓜
瓜藤开花像喇叭,娃娃爱花不去掐。瓜藤开花瓜花结花,没花就没瓜。吃瓜要爱花,娃娃爱花也爱瓜。

G.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31石榴树上结辣椒
颠倒话,话颠倒,石榴树上结辣椒。东西大路南北走,碰见兔子去咬狗。拿住狗,打砖头,砖头咬住我的手。

32.多少罐
一个半罐是半罐,两个半罐是一罐;三个半罐是一半,四个半罐是两罐;
五个半罐是两罐半,六个半罐是三;七个、八个、九个半罐,请你算算是多少罐。

33.登山
三月三,小三去登山。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
登了三次山,跑了三里三。出了一身汗,湿了三件衫。小三山上大声喊:“离天只有三尺三!”

34.连念七遍就聪明
天上七颗星,地上七块冰,树上七只鹰,梁上七根钉,台上七盏灯。
呼噜呼噜扇灭七盏灯,哎哟哎哟拔掉七根钉,呀嘘呀嘘赶走七只鹰,
抬起一脚踢碎七块冰,飞来乌云盖没一颗星。一连念七遍就聪明。

35.八座屋
八只小白兔,住在八棱八角八座屋。八个小孩要逮八只小白兔,吓得小白兔,不敢再住八棱八角八座屋。

H.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36.拔萝卜
出八十八二十八,八个小孩把萝卜拔,你也拔,我也拔,看谁拔得多,看谁拔得大。
你拔得不多个儿不小,我拔得不少个儿不大。一个萝卜一个坑儿,算算多少用车拉,
一个加俩,俩加仨,七十二个加十八,拿个算盘打一打,一百差俩九十八。

37.牛驮油
九十九头牛,驮着九十九个篓。每篓装着九十九斤油。牛背油篓扭着走,
油篓磨坏篓漏油,九十九斤一个篓,还剩六十六斤油。你说漏了几十几斤油?

38.盆和瓶
桌上放个盆,盆里有个瓶,砰砰啪啪,啪啪砰砰,不知是瓶碰盆,还是盆碰瓶。

39.看姥姥
有个小孩叫巧巧,巧巧有个哥哥叫摇摇。摇摇划船带巧巧,巧巧要去看姥姥。姥姥站在桥头笑,欢迎巧巧和摇摇。

40.画画
小华举花小花画,小花画画看小华,小华问小花,画上画了啥?小花举画答小华,画中有花有小华。

I.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41.看豆豆
小妞妞围个圆兜兜,牛头沟边看豆豆,忽听泡前喊抓牛,妞妞怕牛牛踩着豆豆紧抓住牛牛不松手。

42.是灯还是星星
天上满天星,地上满山灯,满天星亮了满天庭,满山灯接满天星。
星映灯,灯映星,分不清是灯还是星,是星还是灯。

43.学捏梨
盘里放着一个梨,桌上放块橡皮泥。小丽用泥学捏梨,眼看着梨手捏着梨,比比,真梨、假梨差不离。

44.三娘找山羊
三娘在山止放三只山羊,三只山羊翻过山梁三娘翻过山梁去找三只山羊。
三只山羊躲在杉树旁,三娘找到三只山羊。

45.吃葡萄
青葡萄,紫葡萄,青葡萄没籽葡萄紫,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J.南阳建业小哈佛幼儿园,三岁至六岁绕口令大全
46.两只鹅
河边两只鹅,一同过了河;白鹅去拾草,黑鹅来搭窝。
冬天北风刮,草窝真暖和,住在草窝里,哦哦唱支歌。

47.补裤
一块土粗布,一条粗布裤,哥哥屋里补布裤,飞针走线自己做。
粗布裤上补粗布,土粗布补布裤,哥哥穿上粗布裤,艰苦朴素牢记住。

48.数数
山上一只虎,林中一只鹿,路边一头猪,草里一只兔,还有一只鼠。
数一数,一二三四五,虎鹿猪兔鼠。

49.小花鼓
一面小花鼓,鼓上画老虎。妈妈用布来补。到底是布补鼓,还是布补虎。

50.数青蛙
一只青蛙一张嘴,两只眼睛四条腿,扑通一声跳下水。两只青蛙两张嘴,
四只眼睛八条腿,扑通扑通两声跳下水。
三只青蛙三张嘴,六只眼睛十二条腿,扑通扑通扑通三声跳下水。
四只青蛙四张嘴,八只眼睛十六条腿,扑通扑通扑通扑通四声跳下水。
展开
hnlywjj325 | 发布于2012-07-23
评论
碰碰车

碰碰车,车碰碰,

坐着朋朋和平平。

平平开车碰朋朋,

朋朋开车碰平平,

不知是平平碰朋朋,

还是朋朋碰平平。

小猪

小猪扛锄头,

吭哧吭哧走。

小鸟唱枝头,

小猪扭头瞅,

锄头撞石头,

石头砸猪头。

小猪怨锄头,

锄头怨猪头。

捉兔

一位爷爷他姓顾,

上街打醋又买布。

买了布,打了醋,

回头看见鹰抓兔。

放下布,搁下醋,

上前去追鹰和兔,

飞了鹰,跑了兔。

打翻醋,醋湿布。

窝和锅

树上一个窝,

树下一口锅,

窝掉下来打着锅,

窝和锅都破,

锅要窝赔锅,

窝要锅赔窝,

闹了半天,

不知该锅赔窝,

还是窝赔锅。

花鸭与彩霞

水中映着彩霞,

水面游着花鸭。

霞是五彩霞,

鸭是麻花鸭。

麻花鸭游进五彩霞,

五彩霞网住麻花鸭。

乐坏了鸭,

拍碎了霞,

分不清是鸭还是霞。

参考资料: http://www.joke123.net/html/raokouling/ertongraokouling/2007/0523/2161.html

pangrt | 发布于2007-07-28
评论
儿童绕口令大全1 前言如何教宝宝练习绕口令小花猫蚕和蝉花鸭与彩霞蜂和蜜小毛与花猫小鸭下水洼大猫抱小猫颠倒歌白石塔吃茡荠儿童绕口令大全2 小鸭背小鸡高高山上一条藤帆船松和弓虎和兔喝汤牵牛花下蛋照葫芦画瓢肉和豆鞋子和茄子灰和龟小花鼓分果果儿童绕口令大全3 水连天毛毛和涛涛碰碰车扫雪喇嘛和哑巴凤凰娃娃和妈妈七个仙女来摘果蜻蜓落在青铜亭捉迷藏琵琶和吉他麻妈妈和牛妞妞华华和霞霞江南春儿童绕口令大全4 墙头一棵草羊群和白云吃葡萄白鹅下河雾袋鼠妞妞拾豆豆小碟追彩蝶小四写字比赛画动物白庙、白猫、白帽蝴蝶飞鹭和露水和瓢儿童绕口令大全5 蜂和凤花和瓜梨和犁瓜棚挂瓜扁担和板凳一个瓜猴和狗我和鹅学捏梨写字拾豆豆小猫掉进棉花包虎和鼠鸟巢

内容简介

绕口令是一种很受小朋友欢迎的语言艺术。它能有效地锻炼幼儿的口才,增进幼儿的记忆力,还能培养幼儿的快速反应能力。经常教幼儿学说绕口令,无疑能大大地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使他们的思维更具有敏捷性、灵活性和准确性。 本画册由五小本画册和一张光碟组成。画册精选了几十首颇富童趣的绕口令,如《七个小仙女来摘果》、《鞋子和茄子》、《妹妹和妈妈》等,每一首绕口令都配有精致好玩的插图,能极大激起小朋友的兴趣,开启孩子的智慧。VCD精选了几十首趣味绕口令,供宝宝和您一起练习。
展开
沉默的蓝水晶 | 发布于2007-07-30
评论
绕口令,也叫“急口令”“拗口令”。它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语言游戏。绕口令把声,韵、调容易混同的字,组成反复、重叠、绕口的句子,要求一口气急速而准确地念出来。它的有趣之处就在于绕口。自古以来,劳动群众就喜爱创作和传说绕口令,不但内容丰富,数量众多,许多绕口令还编写得十分精巧,有的本身就是一首优美的诗歌,使人乐于颂读。如:

1、数狮子
公园有四排石狮子,
每排是十四只大石狮子,
每只大石狮子背上是一只小石狮子,
每只大石狮子脚边是四只小石狮子,
史老师领四十四个学生去数石狮子,
你说共数出多少只大石狮子和多少只小石狮子?

2、拔萝卜
出八十八二十八,
八个小孩儿把萝卜拔,
你也拔,我也拔,
看谁拔得多,看谁拔得大。
你拔得不多个儿不小,
我拔得不少个儿不大。
一个萝卜一个坑儿,
算算多少用车拉,
一个加俩,俩加仨,
七十二个加十八,
拿个算盘打一打,
一百差俩九十八。

3、九个酒迷喝醉酒
九月九,
九个酒迷喝醉酒。
九个酒杯九杯酒,
九个酒迷喝九口。
喝罢九口酒,
又倒九杯酒。
九个酒迷端起酒,
“咕咚、咕咚”又九口。
九杯酒,
酒九口,
喝罢九个酒迷醉了酒。

4、酒换油
一葫芦酒九两六,
一葫芦油六两九。
六两九的油,
要换九两六的酒,
九两六的酒,
不换六两九的油。

5、分果果
国国和哥哥,
树下分果果。
哥哥给国国大果果,
国国把大个给哥哥。
哥哥让国国,
国国让哥哥。
都说自己要小个,
外婆见了乐呵呵。

6、兔和肚
白兔是白肚,
黑兔是黑肚。
白兔白肚不是黑肚,
黑兔黑肚不是白肚。

7、瓜和花
长长藤,开花花,
娃娃爱花不去掐,
瓜藤开花花结瓜,
要吃瓜,不掐花,
娃娃爱花也爱瓜。

8、布和裤
一块粗土布,
一条粗布裤。
哥哥拿布又拿裤,
飞针走线来扎布,
扎过布,再缝裤,
裤子破了用布补。

9、上山下山
上一山,下一山,
跑了三里三米三,
登了一座大高山,
山高海拔三百三。
上了山,大声喊:
我比山高三尺三。

10、鸟和猫
树上一只鸟,
地上一只猫。
猫爬树上想抓鸟,
鸟儿下来想啄猫。
猫抓鸟,鸟啄猫,
猫疼猫跑毛撕掉。

11、大鱼小鱼
大渠养大鱼,
小渠养小鱼,
大渠大鱼吃小鱼,
小渠小鱼怕大鱼。
有一天,下大雨,
小渠流进大渠水,
小渠里有大鱼,
大渠里没小鱼。

12、肉和豆
肉炒豆,豆炒肉,
肉是肉,豆是豆。
肉炒豆肉里有豆,
豆炒肉豆里有肉。

13、虎和鼠
墙上画了一只虎,
墙下蹲了一只鼠。
虎蹬墙下鼠,
鼠咬墙上虎。
虎没动,摔了鼠,
嘣了鼠的牙,
乐坏墙上虎。

14、小王和小黄
小王和小黄,
一块画凤凰。
小王画黄凤凰,
小黄画红凤凰,
红凤凰黄凤凰,
只只画成活凤凰,
望着小王和小黄。

15、华华和花花
花花去商店买花,
华华给花花拿来画。
花花怪华华把画当花不像话,
华华说花花把“花”说成了“画”
把“花”说成“画”的花花
决心今后学好普通话。

16、小猫掉进棉花包
小猫掉进棉花包,
棉包飞起棉花毛。
棉花毛沾小花猫,
小花猫变成棉花毛。
棉花毛变成小花猫。

17、蝴蝶飞
蝴蝶飞,蝴蝶追。
蝶追追,蝶飞飞。
到底谁追谁,
两只蝴蝶互追追。

18、摘柿子
四个孩子摘柿子,
老大摘了四个十,
老二摘了十个四,
老三摘了四十个,
老四摘了十四又四十。

19、鞋子和茄子
爷爷买双鞋子,
奶奶买斤茄子。
爷爷爱吃奶奶烧的茄子,
奶奶爱穿爷爷挑的鞋子,
爷爷奶奶吃完茄子试鞋子。

20、花青蛙与花西瓜
一只花皮花背花青蛙,
遇见花背花皮大西瓜。
青蛙说西瓜的背皮没有青蛙的皮背花,
西瓜说青蛙的皮背没有西瓜的背皮花。

21、黑黑和灰灰
黑黑和灰灰,
两人去推水。
黑黑推水,
灰灰帮黑黑,
灰灰推水,
黑黑帮灰灰。

22、灰和龟
远望一堆灰,
近看一只龟,
龟蹬灰,灰就飞,
灰飞龟背灰呛龟。
龟吹灰,要下水,
水洗龟背灰,
龟游直摆尾。

23、青草丛
青草丛,草丛青,
青青草里草青虫。
青虫钻进青草丛,
青草丛青草虫青。

24、提灯笼
小凤提着圆灯笼,
小龙提着方灯笼。
小凤的圆灯笼上画着龙,
小龙的方灯笼上画着凤,
小凤要拿圆龙灯笼换小龙的方凤灯笼。

25、造纸
造纸张,用纸浆,
纸浆造纸出纸张。
草纸浆,木纸浆,
造出纸张有短长。
长纸张,用纸浆,
短纸张,用纸浆,
张张纸张用纸浆。

26、左眼右眼
左眼上有左上眼皮儿,
右眼上有右上眼皮儿,
左上眼皮儿打不着右下眼皮儿,
右上眼皮儿打不着左下眼皮儿。

27、青松岭
青松岭,青松顶,
青松顶停蜻蜓静,
蜻蜓静,蜻蜓停,
蜻蜓静停青松顶。

28、下棋
两个老棋迷,一起来下棋。
棋迷老李要吃棋迷老齐的车,
棋迷老齐不让棋迷老李吃车。
不知棋迷李胜过棋迷齐,
还是棋迷齐胜过棋迷李。

29、墙壁和壁纸
墙壁贴壁纸,
下雨墙壁湿。
壁湿壁纸湿。
纸湿壁更湿。
撕纸换湿纸,
湿纸撕下换壁纸,
壁纸不湿纸不撕。

30、糖和缸
小江拿着一包糖,
小方提着一只缸,
上楼梯,脚一滑,
打翻了小江手中糖。
小方慌忙来帮忙,
拾起糖,装进缸,
缸里装着一包糖。
小江小方端起缸,
吃了糖,把楼上。
还有很多 你自己查查吧!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forum.zaojiao.com.cn/frm_view.asp?tpcid=38902

達羅 | 发布于2007-07-2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