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请长期病假?什么病可以?

推荐于2016-11-18 17:39:56 最佳答案
【医疗期】劳动部《企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规定》劳部发(1994)479号第三条规定: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停止工作医疗时,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单位工作年限,给予三个月到二十四个月的医疗期:
(一)实际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为三个月,五年以上的为六个月。
(二)实际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为六个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为九个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为十二个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为十八个月;二十年以上的为二十四个月。

【病假工资】劳动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劳部发(1995)309号第五十九条规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治疗期间,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由企业按有关规定支付其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病假日工资=最低工资标准×80%÷21.75天(月计薪天数)

【医疗期满 解除合同 经济补偿 医疗补助费】劳动部《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劳部发〈1994〉481号第六条规定: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按其在本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同时还应发给不低于六个月工资的医疗补助费,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于医疗补助费的百分之五十,患绝症的增加部分不低于医疗补助费的百分之百。

山野柴胡

采纳率:28% 擅长: 求职就业 法律 保险

其他回答

单位有权利解除合同现在都是实行休病假给医疗期的,你要注意,超过医疗期
lqg6 | 社保科长 | 发布于2011-09-11 09:17
评论
你好,长期病假一般要有适合的病情才行,最好有三甲医院的病假单子。。单子,,这有的,。希望能帮到你。。有开病假单、、。
加Q1983682537 | 发布于2014-12-30 00:14
评论
你大概要请几天
追问
越长越好,单位上班实在窝心,很累,家里顾不上,钱又少,上班快20年了又不想离开原单位(胜利油田)。
追答
若是时间长的话,可以去找一下心理医生看,
开个 心里抑郁 的诊断书。
如果你感觉不太现实的话,开一个 坐骨神经痛、腰间盘突出、之类的病例 就行了。
yt271524081 | 发布于2011-09-11 08:4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1-09-11 08:4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