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7:28:15 最佳答案
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精神欲望、智力欲望、情感欲望、物质欲望。人的欲望有,脱离欲望,修的就是净业了。修净业就可以成佛,获得无上智慧和无边法力,会产生恶业、创造欲望,这些欲望:安全欲望、食欲,就都是执着。只为满足自己的欲望;为满足别人的欲望,叫行善,会产生善业;恶业会产生恶报,善业会产生善报。但是,都是执着、妄想造成的。执着于欲望,就是执着于自私的想法,或者通过满足别人的欲望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执着就是,叫自私,只要和欲望相关:对欲望的执着,对妄想的执着

iyqsv825

采纳率:12%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精神欲望、智力欲望、情感欲望、物质欲望。人的欲望有,脱离欲望,修的就是净业了。修净业就可以成佛,获得无上智慧和无边法力,会产生恶业、创造欲望,这些欲望:安全欲望、食欲,就都是执着。只为满足自己的欲望;为满足别人的欲望,叫行善,会产生善业;恶业会产生恶报,善业会产生善报。但是,都是执着、妄想造成的。执着于欲望,就是执着于自私的想法,或者通过满足别人的欲望来满足自己的欲望执着就是,叫自私,只要和欲望相关:对欲望的执着,对妄想的执着
921324316 | 发布于2012-12-30
评论
执着就是:对欲望的执着,对妄想的执着。人的欲望有:安全欲望、食欲、情感欲望、物质欲望、精神欲望、智力欲望、创造欲望,这些欲望,都是执着、妄想造成的。执着于欲望,就是执着于自私的想法,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或者通过满足别人的欲望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只为满足自己的欲望,叫自私,会产生恶业;为满足别人的欲望,叫行善,会产生善业;恶业会产生恶报,善业会产生善报。但是,只要和欲望相关,就都是执着,脱离欲望,修的就是净业了。修净业就可以成佛,获得无上智慧和无边法力。
荷塘的梦 | 发布于2012-07-27
评论
执着就是指对某些事物坚持之类。比如你对感情对某一个人一直念念不忘的想要爱他,这叫执着。念念不忘就是执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27
评论
执著 执著(zhízhuó) 注意,“著”念zhuó不念zhù,同“执着”释义:顽强,一直追求某样东西不放弃,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褒义)。固执,不改变自己的想法或做法(贬义)。执一念,坚而行。据词典解释,执著原为佛教用语,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懈,不能超脱。后来指固执或拘泥,也指坚持不懈。对于事业、前途、生活目标等人生大事,执著地去追求,当然无可非议。执著,还隐含了在所追求目标(东西)的过程中,克服各种困难和挫折,在困难和失败中积累成功的要素,直到达成目标。近义词:固执 执拗 坚持反义词:动摇 软弱正确的写法应为“执著”,不应写作“执着”,《新华词典》中只有“执著”词条,而《现代汉语词典》之中只有“执著”作了解释,“执着”解释为“同‘执著’”。
紫蝶之语冷琳儿 | 发布于2013-03-03
评论
执著”,原为佛教语,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放。.泛指固执或拘泥,亦指对某种事物追求不舍。另有同名歌曲、音乐专辑、名人名言等。(正确的写法应为“执著”,不应写作“执着”,《新华词典》中只有“执著”词条,而《现代汉语词典》之中只有“执著”作了解释,“执着”解释为“同‘执著’”。关于是“执著”还是“执着”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希望接下来的编辑不要信口开河地随意凭印象改词条,谢谢。)
查看精彩图册
目录汉语词语基本信息详细解释相关名言展开 汉语词语基本信息详细解释相关名言展开
编辑本段汉语词语基本信息  【词目】执著
  【拼音】zhí zhuó
  【英文】persistent consistent
  【反义词】  易变 动摇 善变 多变 放弃
  【基本解释】: 据词典解释,执著原为佛教用语,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懈,不能超脱。后来指固执或拘泥,也指坚持不懈。对于事业、前途、生活目标等人生大事,执著地去追求,当然无可非议。
详细解释  1. 指片面而孤立地理解并固执事物的妄情和妄想。
  如《大般若经》卷七一:“能如实一切法相而不执著故,复名摩诃萨。”又如《菩提心论》:“凡夫执着名闻利养资生之具,务以安身。”众生虚妄的“执著”是很多的,主要是“我执”和“法执”。简单地说:“我执”就是固执常一不变的主宰之“我”,从而产生种种“我见”。“法执”就是固执外境实有,从而产生虚妄分别的“法见”。后亦以“执著”谓固执而不知变通。如《水浒传》第二二回:“我只怕雷横执著,不会周全人,倘或见了兄长,没个做圆活处。”
  2. 今天的“执著”指坚定不移。如:他执著地追求着某些重要的东西。
  3. 执著的方向正确了就是坚定不移,方向不正确就是“傻”。
  补充:一般情况下,多用于褒义。(不包括特殊情况,如:褒词贬义)
编辑本段相关名言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但丁  伟大的精力只是为了伟大的目的而产生的。 ——斯大林  正确的道路是这样,吸取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 ——列夫·托尔斯泰  奋斗这一件事是自有人类以来天天不息的。 ——孙中山  人类要在竞争中求生存,更要奋斗。 ——孙中山
  必须在奋斗中求生存,求发展。 ——茅盾  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 —— 茅盾
  奋斗之心人皆有之。 ——李叔同执着  奋斗是万物之父。— —陶行知  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 ——牛顿  脚跟立定以后,你必须拿你的力量和技能,自己奋斗。 ——萧伯纳  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
  上留下我们的足迹. ——拿破仑一世
  做了好事受到指责而仍坚持下去,这才是奋斗者的本色。 ——巴尔扎克  只有这样的人才配生活和自由,假如他每天为之而奋斗。 ——歌德
  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安徒生  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代价:奋斗。 ——爱默生  对真理和知识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是人的最高品质之一。 ——爱因斯坦  想象你自己对困难作出的反应,不是逃避或绕开它们,而是面对它们,同它们打交道,以一种进取
  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们奋斗。 ——马克斯威尔·马尔兹
  发明的秘诀在不断的努力。 ——牛顿
  无论头上是怎样的天空,我准备承受任何风暴。 ——拜伦  如果你过分珍爱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点损伤,那么你将失去两只翅膀,永远不再能够凌空飞翔。
  ——雪莱  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 ——卡莱尔  只有勤勉、毅力才会使我们成功……而勤勉一毅力又来源于为达到成功所需要的手段。——史密斯  如果我们能够为我们所承认的伟大目标去奋斗,而不是一个狂热的、自私的肉体在不断地抱怨为什
  么这个世界不使自己愉快的话,那么这才是一种真正的乐趣。 ——萧伯纳
  一个人必须面向未来,想着要着手做的事情。但这并不容易做到。一个人的过去是一种日益加重的
  负担。 ——罗素  在这个并非尽善尽美的世界上,勤奋会得到报偿,而游手好闲则要受到惩罚。 ——毛姆  你应将心思精心专注于你的事业上。日光不经透镜屈折,集于焦点,绝不能使物体燃烧。——毛姆
  聪明的资质、内在的干劲、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些都是科学研究成功所需要的
  条件。 ——贝弗里奇  发明家全靠一股了不起的信心支持,才有勇气在不可知的天地中前进。 ——巴尔扎克
  拼着一切代价,奔你的前程。 ——巴尔扎克
  作了好事受到职责而坚持下去,这才是奋斗的本色。 ——巴尔扎克
  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求权势者垂青。 ——雨果  进步,意味着目标不断前移,阶段不断更新,它的视影不断变化。 —— 雨果
  对于学者获得的成就,是恭维还是挑战?我需要的是后者,因为前者只能使人陶醉、而后者却是
  鞭策。 ——巴斯德

开放分类: 语言,词语,词汇,汉语,词典
2.许巍演唱歌曲编辑本义项
求助编辑执着  
歌手信息  许巍,[1]1968年生,陕西人。内地摇滚音乐界的重要人物。1995年,许巍作词作曲的《执着》被歌手田震唱红大江南北,并有机会签约红星生产社出版了首张专辑《在别处》,立刻引起了轰动,专楫在无任何的宣传情况下,销售量达50万张。近年,许巍一直活跃在歌坛,不仅不断发行自己的音乐作品,还不忘向歌坛输送好歌好曲。1998年更作为流行乐界仅有的二位作者,其作品和崔健一起被选入中国当代诗歌文选。
歌词信息  歌手:许巍(乡摇版)
  编曲:许巍写词:许巍
  民摇版:许巍
  每个夜晚来临的时候
  孤独总在我左右
  每个黄昏心跳的等候
  是你无限的温柔
  每次面对你时候
  不敢看你的双眸
  在你温柔的笑容背后
  有多少泪水哀愁
  不管时空怎么转变
  世界怎么改变
  你的爱总在我心间
  你是否明白
  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
  注定现在就是漂泊
  无法停止我内心的狂热
  对未来的执著
  拥抱着你oh my baby
  我看到你在流泪
  是否爱我让你伤悲
  让你心碎
  拥抱着你oh my baby
  可你知道我无法后退
  纵然使我苍白憔悴
  伤痕累累

歌词,许巍

3.田震发行国语专辑编辑本义项
求助编辑执着  专集名称:干杯,田震 (1995-2001 作品全集)
  演出歌手:田震  发行时间:2005年12月24日
  发行公司:太合麦田
  所属语言:国语
  野花自由自在 执着 (乡谣版) 你是否和我一样 怕黑的女人
  猜度 谁为我停留 爱情守望者 回了又去,去了再回 沙粒,蚂蚁 阳光下的田震 执着 (原版) 最后的时刻干杯朋友天边的虹  乐园 顺其自然 (慢版) 你的目光温暖了我最后的夜为你而歌 千秋思念
  梨花非梦心在一起 顺其自然 (节奏版) 千秋家国梦 雨中的鸟依然在飞

4.辛晓琪歌曲编辑本义项
求助编辑执着目录辛晓琪歌曲《执着》歌词收录专辑的全部曲目展开 编辑本段辛晓琪歌曲  收录在辛晓琪1998年 《每个女人》专辑中
《执着》歌词  执着
  作词:李宗盛 作曲:黄韵玲
执着 辛晓琪  寂寞无人理会遂成野火
  厌倦了面对重覆的生活
  几次想挣脱几次想堕落
  理智不准我
  寂寞从日升持续到月落
  爱却依然是模糊的轮廓
  那麽期待却无法捉摸
  让人连呼喊都微弱
  我生活我摸索曾得到曾失落
  我真心我付托无论什麽结果
  我等待我错过我听到心在对我说
  要为自己活
  身边总有些无从证实的传说
  女人因单身而拥有了自我
  而我只想说我不是她
  而她不是我
  青春终於要凋零如失色的花朵
  容颜将泄漏我此生的奔波
  如果可能我还想说
  我被爱也爱过
  爱与恨都是真我
  得与失都是生活
收录专辑的全部曲目  1. 每个女人
  2. 感动
  3. 承认
  4. 清晨
  5. 可爱的玫瑰花
  6. 烟
  7. 溜滑梯
  8. 执着
  9. 怎麽了
  10. 生日悔过书
扩展阅读:
1原版本资料不全

5.许茹芸演唱歌曲编辑本义项
求助编辑执着目录音乐作品基本信息歌曲介绍歌曲歌词歌手简介编辑本段音乐作品  专辑显示方式:专辑列表 | 专辑详情专辑名称发行时间语言试听专辑详情如果云知道1996-09-08国语唱片公司:上华唱片专辑简介:延续《泪海》的好口碑,季忠平再次为许茹芸量身创作《如果云知道》,并成功写下佳绩;整张专辑由刘天健、Peter Wong、袁惟仁、徐德昌、黄国伦为制作班底空灵的气音唱腔成为许茹芸独树一格的招牌,这是其它歌手难以取代的声音识别,却不是许茹芸诠释歌曲的唯一方式;轻快的《执着》、民谣的《半首歌》、神经质的《你讨厌》…淋漓尽致的声音表现,带着这张专辑入围当届最佳女歌手、最佳国语流行专辑等金曲奖项。 1996年9月,许茹芸推出第三张个人专集《如果云知道》,这张专集的推出让许茹芸倍感压力,甚至在日本试衣时忍不住泪洒街头,几乎无法继续,媒体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作为标题,传闻讨论许茹芸的崛起,几乎所有人都等着看她这次的成绩,许茹芸可说正面对着一次大考验,《如果云知道》,可说为许茹芸风光的打赢一场胜仗,《芸式唱腔》的封号也在这个时期被喊出,这一年的努力使得许茹芸在年底各大排行榜及颁奖典礼都十分风光。
专辑曲目(10)01.突然想爱你02.如果云知道03.执着04.Always05.半首歌06.独角戏07.了解08.女人的心很简单09.你讨厌10.寄信人为他人创作歌曲名称(歌曲说明)演唱者所属专辑发行时间在线试听你一直存在着((曲╱词))曾宝仪《阿宝》1998男人请留步((曲))阮丹青《跟踪》1998没有你的我((曲))林佳仪《没有你的我》1999左岸((曲))刘若英《我爱你》2000唱给男朋友((曲))黄圣依《黄圣依》2008编辑本段基本信息  专 辑:如果云知道 歌 手:许茹芸 
  词/唐玉璇 曲/梁伟丰
  语 言:国语专辑1CD
  公 司:上华唱片 
  日 期:1996.09.08
展开
精神034 | 发布于2012-10-02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