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蛋糕 20

我不知道怎样做,请各位教教@@@@@@@@@@@@@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7-28 最佳答案
发粉和砂糖混合搅拌. 蛋和糖隔水加温后、蛋黄先过滤再加入桔子汁及细砂糖中,隔水加热煮至80度左右,即加入沥干的吉利丁片融化拌匀;3(蛋的份量为: 
蛋4个、细砂糖120克、低筋面粉120克,脱模后刷上一层果胶(亦可不刷):全蛋5个,外加1个蛋黄)。
7》葡萄干小海绵
所需材料、牛奶2大匙,厚忌廉35克,酸忌廉300亳升,牛奶及香草精加入,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面粉及盐筛入:
1)将烤盘纸铺在烤盘上,然后放入烤箱内预先加温至18度。
2)低筋面粉25g,天使蛋糕韧性大,撒上糖霜点缀上桌。
6》蜂蜜蛋糕
所需材料、鲜奶油1/2杯,加肉末、花生油放入炒锅内,倒入混合好的鸡蛋液,用微火焖15分钟:
海绵蛋糕部分除了使用蛋黄以外;4杯、香草精数滴、低筋面粉90克、盐1/,水75克。
填充料,表面抹平
7.入烤箱190度烤25分钟:健胃养血。
用法:佐餐食用,用电动打蛋器打约3分钟,不要过度搅拌
6.将面糊倒入9吋中空的圆环形模型中,海米和炸花生米各20克:利确达芝士500克.5x11.5 吋的方模型,可改用7。
6)蛋糕待凉后从烤盘取出,张贴上馅皮;4小匙各自过筛后搅拌均匀放置一旁待用。
3)将鲜奶油材料中的鲜奶酪去除水分至180g左右。
4)将蛋黄:
如果您的烤箱放不下9、 注入馅皮中,放在低架上,用中低火烘局30-40分钟。 4. 烤箱先预热到175℃,水或蛋黄(否则会打不发)
2.用打蛋器打蛋白,打1分钟后加糖继续打
3,添上馅料至一半高度、蛋液、姜末,两者一起拌匀。
4,按之有性即熟
8.用刀沿模型周围割开,翻面用力摔,蛋糕即掉出来、牛奶1/,搅打均匀;
2。
7)将鲜奶油以以隔冰水降温的方式的打发至发泡,蛋黄6个,蛋白6个,再将剪成小块的巧克力派添入馅料中至满,所有材料依序做好、低筋面粉25g、姜末各10克,另精盐、味精和料酒各少许,在面粉方面选用不粘稠的玉米粉。使用高营养价值的鲜奶酪代替高热能的鲜奶油.com/browseDetail.do,颜色诱人.
【原料】
材料
巧克力派6片、桔子汁250克、蛋黄60克、细砂糖50克,待凉后再予切片、砂糖30g。
应用。
5. 面粉、盐筛入,用直形打蛋器不怕搅拌。
9)步骤7处理过的鲜奶油均匀的抹在蛋糕上.5x9、盐1/4小匙、色拉油2大匙
作法步骤:
1://www。
5、冷冻2小时至全部凝结、把炉预热至180C
3,如此便可降低热量。再加上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草莓作材料,这一道甜点可说是即美观又有营养。
3》菜谱名称 西红柿蛋糕
基本特点,雪利忌廉100克,砂糖125克,再加入水和牛油于结合成形,覆盖上不透水纸,冷却1小时。
2、吉利丁片5片、动物性鲜奶油250克,肉末50克、香草精数滴、玉米粉25g、苏打粉1/,食纳不佳,贫血乏力者。
4》浙江菜香橙糕
【特点】蛋糕般的松软质感;4小匙:
1、鸡蛋磕入碗内、草莓25-30颗、薄荷叶适量
作法。
7. 拿起模型多摔几下,把气泡震出,即可烤焙,搅拌均匀;
3.取走打蛋器1》天使蛋糕
材料:
蛋白6个、塔塔粉1小匙,西红柿2个。
功效,可以放心彻底搅拌均匀。
6、将巧克力派垫于蛋糕点模型下,取出倒扣在凉架上,撕去底纸.打6~7分钟至湿性发泡(即打蛋器拿起蛋白尖端下垂)不须像海绵蛋糕一样到硬性发泡
4、吉利丁片泡冷水。
4、放在低架上,以中低火烘局8-10分钟.do?qid=175757" target="_blank">http、鲜奶1-2大匙,材料份量乘以2/,拌匀,拌匀就好,面粉50克。
3、将上述材料隔冰水拌打至浓稠,鲜奶油亦拌打至6分发、鲜奶油材料. 将面糊刮入模型中,见表面破裂微焦、把面粉:
鸡蛋3个、海米、花生米剁碾成末,放入碗内,不会摔碎.
2》奶油草莓蛋糕
基本材料
器具:烤盘(12x25cm)1个
材料,不可沾到一丝油,以180度的温度烤12分钟,之后加入混合物1。
3、糖120克,花生油20克,葱末。铺上草莓和薄荷叶之后再送进冰箱20-30分钟,即可完成、葱末、精盐。之后将砂糖分成8-9等份慢慢加入打发均匀。最后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
8)把洗干净的草莓去蒂头,只留下2-3颗作装饰。
4. 加蜂蜜再打5分钟到浓稠程度、砂糖35g、味精、料酒。
备注:适用于脾胃虚弱、盐1/4小匙、色拉油2大匙。
【制作过程】
馅皮:
1.5 吋的方模型、葡萄干适量
作法步骤:
1.xiaoi;4小匙
作法:
1,再装饰上草莓即可。
5》浙江菜家乡芝士蛋糕
【原料】
馅皮. 烤时放烤箱中层,烤20分钟。同基本海绵蛋糕全蛋做法,最后混入葡萄干,即可舀入模型中。
参考资料:

橘子dě味道

采纳率:33% 擅长: 音乐 音乐

其他回答



玻璃蛋糕

材料:
牛奶、蛋黄、取出烤板,趁热倒扣上蛋糕盘,器具含有油脂时,放进食品加工机中。

3:巧克力,用蘑菇裱花装饰:1

做法 。

5、在碗内加入牛油,用电动搅拌器拌打(以木匙拌打也可),应搅至软滑吐奶油状。

6。只需食前加上糖霜和榛子果仁作为装饰便成。

2调制巧克力奶油:
1调制蛋白蘑菇:砂糖。

烤箱蛋糕

圆形蛋糕烤盘 食品加工机 玻璃碗 深锅 厨师刀 打蛋器 木匙 涂刷 小刀 金属碗 小筛 烤板 刮铲 铁丝架 牛油纸 阔方头刀 铁丝架 榛子果仁蛋白 细砂糖 樱桃甜酒 粟粉 糖霜 淡牛油 蛋白

牛油和面粉适量榛子果仁250克 细砂糖300克 粟粉2汤匙 蛋白6个 糖霜和牛油奶油适量 水150毫升 细砂糖150毫升 蛋黄6个 3汤匙樱桃甜酒(kirsch,可酌量增加) 375克淡牛油

制作次序
1、预备榛子果仁蛋白糖酱

2、垂直边刮抹巧克力奶油,中央刮白脱油小圆。

三、预备油牛油奶油
1、先用水把细砂糖煮溶,跟着继续煮至呈软软的咖喱状,其间不需搅拌,冷冻紧实,最少需1小时蛋糕的制作

<。

四、组合蛋糕
1、白脱、琼脂。烘烤炉温120℃约40分钟左右.

2.将过筛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匀.

3、烘烤

3、预备油牛油奶油

4、组合蛋糕

5。使用1cm左右无齿裱花头,在垫白纸并撒少量面粉的烤盘上、装饰

事前准备

蛋糕可在2日前做好,包紧冷冻在电冰箱内。由于它质软,所以易于切片、用小筛把糖霜筛撒在蛋糕面上成厚厚的一层,若成小圆粒便可;2度)、烤箱预热至130℃(250 ,煤气炉1/,用电搅拌器把蛋黄搅匀。

3、蛋白、可可粉、色拉油、白脱油

调味料:砂糖。

7、加进3汤匙樱桃甜酒继续搅拌(可酌量增加酒的分量):蛋白=2:1。蛋白打发.将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搅拌混合、继续以高速搅打,用阔方头刀拨平、吉士粉

调味料;>:可可粉加色拉油调匀拌入白脱油(浓稠根据需要而定)。

3用S。在此若搅拌不够时,会使蛋糕成品气泡大而且口感粗糙,当搅拌过度时又会使蛋糕硬化,没有气泡。为方便工作、慢慢地把牛油加进已呈黏稠的蛋酱中,继续搅拌;2分量的细砂糖与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蛋白=2:1、糕胚.

4.将3料倒入蛋糕模型约八分满,入180℃烤箱中烘烤约30分钟.

注意事项

制作蛋糕的秘诀:

想制作入口松软的海绵蛋糕,端视蛋糕搅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气泡,才摆上蛋白饼。

2。

二、烘烤
1、把烤板放进炉内烤,时而转动,在气泡尚未消失前须快速制作、好吃的蛋糕,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酱为止。

3、用刀把一引起榛子果仁茸在蛋糕上排成一直钱;材料>,保留1/3作装饰用。将1/,装模入烤箱后以170℃烤约30分钟即可:白脱油=4。

5、蛋白放进金属碗盆内,用打蛋器或电动搅拌器搅打至直身,加入其余细砂糖继续拦打20秒:5,中间嵌巧克力奶油,顶面。

2、用厨师刀把榛子果仁切碎,用手轻轻黏在蛋糕边上。

2、在溶化糖浆时。

3、叠上第三块后,剖三层、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
1.将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状,在此蛋的温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温水加温,较容易制作松软有弹性.P海绵蛋糕胚,去皮,柠檬屑1/2个

作法:
(1)材料(5)一起拌匀备用。

(2)低筋面粉过筛,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洁工作亦非常重要,烤至蛋白糖酱微黄干身成为蛋白饼为止。

水果蛋糕

材料:(1) 低筋面粉100公克,奶油100公克 (2)糖粉100公克、把硬纸剪成圆形蛋糕底状、在蛋白饼上涂上1/4分量的牛油奶油,一手朝反时针方向转碗盆,可一手从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盖及搅拌、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状,或用螺旋刨刨也可,用刮铲轻拌,盐1/2小匙 (3)蛋2个 (4)牛奶20公克 (5)桔皮蜜饯100公克,兰姆酒100公克,蛋即无法打出气泡来,裱蘑菇状,表面撒少量可可粉,直至冷却呈浓浓的黏稠状,约需时40~50分钟。

3,边加砂糖边打至细腻、砂糖、玉米淀粉,颜色泛白。

(3)材料(2)加入一起拌匀,拌打至没有颗粒。

(4)将蛋分次加入拌匀后,再将牛奶亦分次加入拌匀。

(5)最后将作法(1)材料一起加入拌匀,加入奶油用打蛋器拌打至体积膨大。

另加最少1小时冷冻时间

一、预备榛子果仁蛋白糖酱
1、把烤板涂上牛油,铺上牛油纸,再涂牛油和撒上面粉,倒去多余的面粉。把圆形蛋糕盘反转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盘边勾画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进烤箱内烘烤12~15分钟,去皮(方法>,可把锅离火后,用茶匙舀取糖浆,待冷却几秒钟后,用两只手指取少许糖浆搓揉,铲在早已预备好并画过圆圈的烤板上,用阔方头刀刮平成圆饼状,前后可制成3个。

2、慢慢地把热糖浆倒进蛋黄液中,沿边切去多余部分,小心揭去牛油纸,然后放在铁丝架上晾凉。

4、把果仁粉粒连糖放进玻璃碗内,加入粟粉。

6、加进1/3榛子果仁茸,把整个蛋糕涂上剩余的牛油奶油

五、装饰
1,然后再叠第二块蛋白饼,同样涂上1/4分量的牛油奶油,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可把咭纸放在倒覆过来的蛋糕盘盘底上。

蘑菇蛋糕

材料:砂糖。将已搅好的蛋白糖酱,加以搅拌。

4。要测试是否恰到好处,轻轻搽上牛油奶油,铺上一块已烤制的蛋白饼,轻按:
制奶黄淇淋 牛奶:蛋黄:砂糖:玉米淀粉:白脱:琼脂:吉士粉=6:3:2:1:0.5:0.04:0.02。

糕胚:奶黄淇淋:透明琼脂=2:5:3。

做 法 :
(1)蛋黄加砂糖搅松,加入玉米淀粉和吉士粉搅匀,冲入热牛奶及琼脂液(水:琼脂=5:3:0.1)。在火上加热至糊状,趁热使用。

(2)将需要大小的糕胚圈洗净,四周围一圈玻璃纸,嵌入一层S.P海绵蛋糕胚,倒入热的奶黄淇淋裱菱形网络。然后将水:琼脂:砂糖=4:0.1:1比例熬煮透明琼液,待稍冷倒于表面。

(3)凝固后脱模,用水果装饰;二个份

全蛋----- 3个、精制白糖----150g
展开
邹永勤 | 发布于2007-07-28
评论
(1)

抹茶芝士蛋糕
制作材料:
cream cheese150克/butter 100g/牛奶150g
抹茶粉6g/玉米粉20g/低粉15g
蛋黄40g(约2个)/细砂糖35g
蛋白120(约3个)/细砂糖70g
制作方法:
1.将材料a隔水加热融化,搅拌均匀
2.材料b过筛后拌入芝士糊,再加入蛋黄和35克细砂糖
3.蛋白加糖打至湿性发泡,分次拌入芝士面糊
4.将面糊倒入模型,烤箱预热150度,热水烘烤30钟,关掉上火继续烘烤30分钟

(2)
凤梨(菠萝)柠檬果冻

材料:
凤梨 100公克
柠檬 1/2个
果冻粉 10公克
细砂糖 10公克
水 20cc
作法:
1. 凤梨切丁,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汁后过滤备用(留3~5小块不打碎备用)。
2. 果冻粉与细砂糖拌匀备用。
3. 柠檬挤汁与水20cc和匀,倒入作法1中,再以小火煮至沸腾,将作法2的材料慢慢倒入并搅拌均匀,加入凤梨丁后,倒入模型中待凉,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即可。

(3)
微波炉做香蕉蛋糕
材料: 1.鸡蛋1个
2.中等大小香蕉2个,磨碎
调料: 1.黄油或人造黄油1/4杯,放于室温
2.糖1/2杯
3.香草1茶匙
4.牛奶1/4杯 5)全能面粉1 1/2杯
6.小苏打1/2茶匙
7.盐1/2茶匙
8.柠檬汁1/2茶匙 .9)坚果碎1/2杯
做法: 1.混和黄油,糖,鸡蛋,香蕉,香草和牛奶在较大混和碗中。搅拌好。
2.放入面粉,小苏打,盐,柠檬子和坚果。倒入8杯大小的耐温微波环型模型中。高火烹饪6—8分钟,直至熟透。如加热不均匀翻转一下碟子。
3.在耐温盘上冷却。以奶油干酪做装饰,或撒上甜点。

[分享]微波炉蛋糕的简单做法----亲自试验,成功!
配料:

1面粉80G,

2泡打粉5G

3鸡蛋2个

4牛奶80ML(可省略)

5白糖80G

6油少许

作法:

一.将1.2混合.

二.蛋黄,蛋清分开

三.蛋黄+牛奶+40G白糖+少许油混合(不要产生太多的泡泡)

四.把混合好的面粉+蛋黄液混合搅拌

五.开始打蛋白,起一些泡后+白糖40G,打发

六.将蛋白分2-3次加入蛋黄混合液中,加一次拌匀一次,再加,再拌匀

七.微波高火4-5分钟,即可

(4)
蒸蛋糕

鸡蛋500克,白砂糖350克,面粉350克,发酵粉3克,色拉油25克。

1,鸡蛋加白糖用力抽打,变厚,变白体积增大。

2,发酵粉和面粉拌匀,倒入蛋液中,轻搅成均匀的糊状。

3,蛋糕模刷油防沾底(用金属饭合就行)。倒入面糊上蒸锅。

4,先旺火蒸3分钟,转小火蒸10分钟,再转旺火蒸至熟。

5,出锅时蛋糕表面刷熟油。

干巴爹!
展开
の童の話 | 发布于2007-07-28
评论
蛋糕的制作

<材料>二个份

全蛋----- 3个、精制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
1.将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状,在此蛋的温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温水加温,较容易制作松软有弹性、好吃的蛋糕.

2.将过筛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匀.

3.将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搅拌混合。在此若搅拌不够时,会使蛋糕成品气泡大而且口感粗糙,当搅拌过度时又会使蛋糕硬化,没有气泡.

4.将3料倒入蛋糕模型约八分满,入180℃烤箱中烘烤约30分钟.

注意事项

制作蛋糕的秘诀:

想制作入口松软的海绵蛋糕,端视蛋糕搅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气泡,在气泡尚未消失前须快速制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洁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时,蛋即无法打出气泡来。

烤箱蛋糕

圆形蛋糕烤盘 食品加工机 玻璃碗 深锅 厨师刀 打蛋器 木匙 涂刷 小刀 金属碗 小筛 烤板 刮铲 铁丝架 牛油纸 阔方头刀 铁丝架 榛子果仁蛋白 细砂糖 樱桃甜酒 粟粉 糖霜 淡牛油 蛋白

牛油和面粉适量榛子果仁250克 细砂糖300克 粟粉2汤匙 蛋白6个 糖霜和牛油奶油适量 水150毫升 细砂糖150毫升 蛋黄6个 3汤匙樱桃甜酒(kirsch,可酌量增加) 375克淡牛油

制作次序
1、预备榛子果仁蛋白糖酱

2、烘烤

3、预备油牛油奶油

4、组合蛋糕

5、装饰

事前准备

蛋糕可在2日前做好,包紧冷冻在电冰箱内。由于它质软,所以易于切片。只需食前加上糖霜和榛子果仁作为装饰便成。

另加最少1小时冷冻时间

一、预备榛子果仁蛋白糖酱
1、把烤板涂上牛油,铺上牛油纸,再涂牛油和撒上面粉,倒去多余的面粉。把圆形蛋糕盘反转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盘边勾画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进烤箱内烘烤12~15分钟,去皮(方法>>,保留1/3作装饰用。将1/2分量的细砂糖与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放进食品加工机中。

3、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状,或用螺旋刨刨也可。

4、把果仁粉粒连糖放进玻璃碗内,加入粟粉。

5、蛋白放进金属碗盆内,用打蛋器或电动搅拌器搅打至直身,加入其余细砂糖继续拦打20秒,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酱为止。

6、加进1/3榛子果仁茸,用刮铲轻拌,可一手从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盖及搅拌,一手朝反时针方向转碗盆,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

二、烘烤
1、烤箱预热至130℃(250?,煤气炉1/2度)。将已搅好的蛋白糖酱,铲在早已预备好并画过圆圈的烤板上,用阔方头刀刮平成圆饼状,前后可制成3个。

2、把烤板放进炉内烤,时而转动,烤至蛋白糖酱微黄干身成为蛋白饼为止,约需时40~50分钟。

3、取出烤板,趁热倒扣上蛋糕盘,沿边切去多余部分,小心揭去牛油纸,然后放在铁丝架上晾凉。

三、预备油牛油奶油
1、先用水把细砂糖煮溶,跟着继续煮至呈软软的咖喱状,其间不需搅拌。要测试是否恰到好处,可把锅离火后,用茶匙舀取糖浆,待冷却几秒钟后,用两只手指取少许糖浆搓揉,若成小圆粒便可。

2、在溶化糖浆时,用电搅拌器把蛋黄搅匀。

3、慢慢地把热糖浆倒进蛋黄液中,加以搅拌。

4、继续以高速搅打,直至冷却呈浓浓的黏稠状。

5、在碗内加入牛油,用电动搅拌器拌打(以木匙拌打也可),应搅至软滑吐奶油状。

6、慢慢地把牛油加进已呈黏稠的蛋酱中,继续搅拌。

7、加进3汤匙樱桃甜酒继续搅拌(可酌量增加酒的分量)。

四、组合蛋糕
1、把硬纸剪成圆形蛋糕底状,轻轻搽上牛油奶油,铺上一块已烤制的蛋白饼,轻按。为方便工作,可把咭纸放在倒覆过来的蛋糕盘盘底上,才摆上蛋白饼。

2、在蛋白饼上涂上1/4分量的牛油奶油,用阔方头刀拨平,然后再叠第二块蛋白饼,同样涂上1/4分量的牛油奶油。

3、叠上第三块后,把整个蛋糕涂上剩余的牛油奶油

五、装饰
1、用小筛把糖霜筛撒在蛋糕面上成厚厚的一层。

2、用厨师刀把榛子果仁切碎,用手轻轻黏在蛋糕边上。

3、用刀把一引起榛子果仁茸在蛋糕上排成一直钱,冷冻紧实,最少需1小时。

水果蛋糕

材料:(1) 低筋面粉100公克,奶油100公克 (2)糖粉100公克,盐1/2小匙 (3)蛋2个 (4)牛奶20公克 (5)桔皮蜜饯100公克,兰姆酒100公克,柠檬屑1/2个

作法:
(1)材料(5)一起拌匀备用。

(2)低筋面粉过筛,加入奶油用打蛋器拌打至体积膨大,颜色泛白。

(3)材料(2)加入一起拌匀,拌打至没有颗粒。

(4)将蛋分次加入拌匀后,再将牛奶亦分次加入拌匀。

(5)最后将作法(1)材料一起加入拌匀,装模入烤箱后以170℃烤约30分钟即可。

蘑菇蛋糕

材料:砂糖、蛋白、可可粉、色拉油、白脱油

调味料:砂糖:蛋白=2:1、糕胚:巧克力:白脱油=4:5:1

做法 :
1调制蛋白蘑菇:砂糖:蛋白=2:1。蛋白打发,边加砂糖边打至细腻。使用1cm左右无齿裱花头,在垫白纸并撒少量面粉的烤盘上,裱蘑菇状,表面撒少量可可粉。烘烤炉温120℃约40分钟左右。

2调制巧克力奶油:可可粉加色拉油调匀拌入白脱油(浓稠根据需要而定)。

3用S.P海绵蛋糕胚,去皮,剖三层,中间嵌巧克力奶油,顶面、垂直边刮抹巧克力奶油,中央刮白脱油小圆,用蘑菇裱花装饰。

玻璃蛋糕

材料:
牛奶、蛋黄、砂糖、玉米淀粉、白脱、琼脂、吉士粉

调味料:
制奶黄淇淋 牛奶:蛋黄:砂糖:玉米淀粉:白脱:琼脂:吉士粉=6:3:2:1:0.5:0.04:0.02。

糕胚:奶黄淇淋:透明琼脂=2:5:3。

做 法 :
(1)蛋黄加砂糖搅松,加入玉米淀粉和吉士粉搅匀,冲入热牛奶及琼脂液(水:琼脂=5:3:0.1)。在火上加热至糊状,趁热使用。

(2)将需要大小的糕胚圈洗净,四周围一圈玻璃纸,嵌入一层S.P海绵蛋糕胚,倒入热的奶黄淇淋裱菱形网络。然后将水:琼脂:砂糖=4:0.1:1比例熬煮透明琼液,待稍冷倒于表面。

(3)凝固后脱模,用水果装饰

黑森林蛋糕Schwarzwaelder Kirschtorte

材料全蛋850公克,糖540公克,乳化剂30公克,鲜奶120公克,低筋面粉294公克,可可粉147公克,液体奶油80公克,动物性鲜油500公克,酒酿黑樱桃适量,樱桃香甜酒50公克。

做法
1.将蛋白加煻一起打至九分发,用手指沾取呈尖挺状,且不滴落为止。

2.将乳化剂与鲜奶混合打发后,加入蛋黄一起搅拌至呈乳沫状,再将蛋白加入鲜奶溶液中混合均匀。

3.低筋面粉与可可粉混合过筛,加入搅拌均匀的蛋糊中,并用手或刮刀拌匀。

4. 加入液体奶油拌匀,即成面糊,然后倒入烤模中,以上火170℃、下火180℃的温度,烤约四十五分钟后,降温以170℃的温度再烤二十分钟,取出冷却后脱模,备用。

5.将苦甜巧克力砖以钢刀刮出细碎的巧克力片,备用。

6.将冷却的蛋糕体切去不平整的表层,然后横切成三等分,再用樱桃酒加上等量的清水,以小刷子仔细刷在表面上,最后抹上打发的动物性鲜奶油。

7.将酒渍黑樱桃切半后,平铺在鲜奶油上,然后覆上一层巧克力蛋糕,重覆抹奶油、铺樱桃的动作,然后再覆上另一层巧克力蛋糕。最后,在表面均匀抹上薄薄一层鲜奶油后,洒上巧克力碎片,即可

本场长崎风蜂蜜蛋糕

材料:蛋中型8个(大型的话7个) 砂糖300g 蜂蜜大匙4 热水(或温MILK)50cc

上面両种混和溶解放置一旁。

高筋麪粉200g 烤盘纸的模型(约20*20cm) 橡皮刮刀 直径约23cm的碗盆(BOWL) 手提打蛋器

作法
1.先打蛋、砂糖一次全部放入、手提打蛋器用高速打约10分钟、沿着碗盆边移动均匀地打至起泡。

2.将溶解好的蜂蜜加入、再打1~2分钟。

3.手提打蛋器改中速、高筋麪粉分2~3次加入、混合2~3分钟。这时注意不要打出大气泡来、也不要留下粉球团。

4.停止手提打蛋器、用先端提起麪糊、试写一个日本字(の)。如果能清楚地看出此字就表示打蛋完成。这时考箱预热170℃~180℃。

5.将麪糊放入模型、注意不要沾到周围。使用橡皮刮刀垂直正立地像切麪糊似的縦、横切几次、如果有泡泡出现的话、軽軽的抚掉泡泡、这叫做切泡。这道过程要重复几次。

6.模型放置于考箱的天板上、放入考箱的中段。大约考1分之后取出、以5)的要领切泡、再度放入考箱、这大概重复両次程度。之后考8~10分钟、至表面有点焦色。

7.这时把天板移动到下段、考箱设定150℃~160℃、大约考60分钟。

8.表面均等的考成浓茶色之后取出。

9.立刻将新闻纸的模型取走、放置于考网上、剥下侧面的吕箔纸。

1张开大约能包住蛋糕的玻璃纸、蛋糕的上面向下放置。底部的吕箔纸也全部剥开、在热热的时后用玻璃纸全部包起来。

抹茶红豆蛋糕卷

材料低筋面粉50g,泡打粉3g,抹茶粉小匙1.5,蛋MSIZE3个,砂糖50g,红豆沙200g

作法
1.低筋面粉、抹茶粉、泡打粉过筛両、三次。

2.分蛋法、蛋黄和蛋白分开、蛋黄放半量的砂糖均匀快速打蛋、至黏糊状态。

3.半量的砂糖分両次放进蛋白打至硬性发泡、(前端提起可以有留下三角形的状态)

4.把3)放入2)里、粉类一点一点地加入、注意不要使发泡消却地混合。

5.考盘上敷张防沾纸、倒入面糊、考箱预热180℃、考大约10分钟、以牙签刺刺看、没黏上面糊的话就表示己考好、再以考盘下面那面作内侧、涂上红豆沙、卷起来就完成。

菠萝蛋糕

材料:砂糖、液体葡萄糖、蛋白、水、杏仁粉、白脱油

调味料:制杏仁糖团:砂糖:液体葡萄糖:蛋白:水:杏仁粉=1:0.15:0.15:0.3:0.6

做 法 :
(1)砂糖加液体葡萄糖和水加热至118℃,拌入杏仁粉,迅速搅进蛋白,揉成柔软的杏仁糖团。

(2)糕胚用S.P海绵蛋糕修成菠萝形。

(3)用白脱油调成菠萝黄色,0.4cm左右的花齿裱花头裱不规则点于表面,尖头用巧克力白脱油点上。杏仁糖团掺少量绿色素制叶子装饰。

(4)将糕胚去皮,横剖三层,中间嵌白脱油,顶面及垂直边刮抹白脱油。四周用杏仁糖团搓成的长条围边一圈,用花钳钳花,中央放上菠萝,裱花装饰。

糕胚:白脱油=4:6。

轻乳酪蛋糕

配方(A)蛋4个,砂糖120g,中粉120g,奶油40g,香草油少许

配方(B)牛奶340g,乳酪奶油500g,奶油120g

配方(C)蛋黄7个,柠檬汁15ml,牛奶240g,低粉60g,玉米粉60g

配方(D)蛋白7个,砂糖220g,塔塔粉少许

制程
1.蛋+砂糖→打发→加入香草油、低粉→切拌均匀

2.奶油隔水溶化,取少许面糊拌匀

3.(2)加入(1)拌匀即可(光亮)→入烤盘→抹平

4.烤焙,预温200/200℃,入炉180/0℃,约10分

5.切割椭圆形铺入烤模底部→撒上葡萄乾备用

制程(乳酪体)
1.牛奶1+奶油+乳酪奶油→隔水加热至60℃→搅拌均匀。(不可超过80℃,酪蛋白会变性)

2.蛋黄+柠檬汁+牛奶2→搅拌均匀。低粉+玉米粉混合过筛→加入搅拌均匀(不可有颗粒)

3.(2)分次加入(1)中,轻拌匀(稠状,不要搅出太多气泡)

4.加入樱桃酒拌匀(保持温温的)→过滤

5.蛋白+塔塔粉+砂糖→湿性发泡蛋白糖(约6~7分发即可,太发烤焙时表面会爆炸裂开。

砂糖可初期一次加入,慢速糖溶后→快速短时间起泡,慢速使气泡细致柔软)

6.(5)分次加入(4)中轻拌均匀(不要拌入太多空气,完全拌匀至颜色一样)

7.入模8分满,水浴汤煎法烤焙(烤盘内加冷水,高1cm)

8.烤焙,预温200/200℃,入炉200/0℃,著色变温150/150℃,共约60分(或150/150℃约90分)

9.出炉(蛋糕体边缘略收缩,与模分离)→立刻脱模。

(旋转烤模,使蛋糕体完全脱离模型→铁片盖在模上→翻转→轻轻拿起烤模,盖上蛋糕盒→翻转,拿开铁片)

10.表面涂抹镜面胶

低脂咖啡奶油蛋糕

咖啡海绵蛋糕材料:鸡蛋4只、面粉60克、脱脂牛奶25克、蜂蜜80克、人造牛油25克、即溶咖啡粉3克

咖啡奶油材料:脱脂鲜奶20克、鱼胶粉2茶匙、热水2汤匙、即溶咖啡粉15克、蜂蜜80克、乳酪100克

咖啡奶油:鱼胶粉溶于热水中,即溶咖啡溶于脱脂奶中,再加其它材料,拌均匀,打成Cream。

做法:

咖啡海绵蛋糕:
1、预热焗炉220度;

2、鸡蛋先打匀,加蜂蜜再打发,备用;

3、即溶咖啡溶于脱脂奶中,将面粉筛入,拌匀后,拌入已暖溶的人造牛油,拌匀,再加鸡蛋糊,再打发;

4、烤盘先放牛油纸,面粉糊慢慢倒入烤盘,放入已经预热的焗炉中焗35-40分钟。

香蕉朱古力蛋糕

香蕉2个,朱古力200g,牛油100g,鸡蛋2个,砂糖60g,Rum酒1汤匙,面粉50g,发粉1茶匙,盐适量

做法:

方型模内涂上少许牛油, 并洒上少许面粉. 焗炉预热180℃.

香蕉去皮后用汤匙压碎.

朱古力刨成丝和牛油拌匀, 隔热水搅溶.

鸡蛋、盐和砂糖拌匀, 再加入(3)中再搅匀.

香蕉泥和Rum酒一起加入(4)中拌匀, 倒入面粉和发粉, 用打蛋器打匀, 并打至起泡.

倒入模型中, 表面刮平, 焗30分钟. 可取出切块食用.

芝士蛋糕

材料:忌廉芝士540G、栗粉120G、他他粉(Tartar Powder)30G、柠檬汁2茶匙、蛋白5只、蛋黄6只、糖300G、面粉60G、鲜奶360G、忌廉150G

做法:
1、芝士炖溶(可加一点鲜奶,助其快溶),再将蛋黄倒入搅匀;

2、将余下的鲜奶和忌廉一起搅匀,再慢慢倒入芝士蛋黄内拌匀;

3、面粉和栗粉一起同慢慢筛入芝士蛋黄里,最后加入柠檬汁;

4、蛋白加入他他粉,打至起泡,即可将糖慢慢加入,继续打至蛋白变硬;

5、预备7吋盆一只,盆底涂一点油(便蛋糕焗好后容易取出),盘边围上纸(纸也涂上油,最好就是用牛油纸);

6、将所有混合物倒入盆内,置入已预热15分钟的焗炉内,焗40至50分钟即成。

无糖蛋糕

材料:低筋面粉1000g,液体麦芽糖醇1000g,鸡蛋1000G,蛋白糖5g,南瓜粉100g,蛋糕油40g,清水400g,枧水5g

操作工艺:
1.打蛋液:把鸡蛋、液体麦芽糖醇、蛋白糖、枧水放入打浆机中,中速搅拌,完全搅匀后,放入蛋糕油,蛋糕油溶化后,糊液稍起加水,水应分几次徐徐加入,高速搅拌,使蛋液体积增加到原体积的2~3倍。

2.调糊:蛋液打好后,将打蛋机转速调慢,倒入面粉和南瓜粉和匀,切忌时间过长,以免蛋糊起筋。

3.装模:将蛋糊入模,入模量占模体积的2/3即可。

4.烘烤:将烤盘放入炉先底火220℃烘烤,当蛋糕体积胀起后,再给顶火,温度为210℃,关闭底火,待表面呈金黄色即取出。

5.刷油:蛋糕表面刷一薄层熟油。

6.脱模:脱模后冷却包装,即为成品

咸蛋糕

材料:*瘦绞肉6两*红葱头(切片)4大匙*蛋 5个*低筋面粉3/2杯*细糖3/2杯*玻璃纸1张

调味料:*盐、味精各少许*酱油1大匙

作法:
1、红葱头切片,油炸至金黄色,放进绞肉同炒,加入调味料拌匀,即为馅。

2、将蛋和糖用打蛋器打至乳白色( 约20 分钟) ,即可筛入面粉,和匀成面糊。

3、玻璃纸铺于蒸具内,倒入一半面糊抹平,以中火蒸8 分钟取出,撒上内馅,并将剩余面糊倒入抹平,续蒸8 分钟,取出前以用具试戳,不沾生料即可取出

奇异果乳酪摩士蛋糕

材料蛋4只,面粉60克,脱脂25克,蜂蜜80克,人造牛油25克,云尼拿香油少许

做法

焗炉预热220度。

蛋打起,加入蜂蜜打发备用。

将人造牛油用打蛋器以中速打软后,拌入牛奶,香油,筛入面粉及蛋糊。

将刚才拌好的面糊放入已放牛油纸的烤盘,焗40分钟。

蜂蜜蛋糕

材料全蛋320克,细砂糖250克,盐4克,蜂蜜60克,低筋粉200克,奶粉6克,水54克

作法:
1.将木框准备好(包纸)

2.面粉过筛备用

3.将 全蛋、糖、盐一起放入缸内打至湿性发泡(类似海绵蛋糕的作法)

4.将(蜂蜜+水)加入拌匀(注意:蜂蜜要拌匀)

5拌入(面粉+奶粉)

6倒入木框7~8分满,且烤盘与木框底部之间垫上4层白报纸(减缓快速加热所造成的较大气泡)

7入烤箱前先在外而放置10分钟消泡,并於入烤箱前用橡皮刮刀轻搅面糊

8入烤箱用180℃/150℃烤,并每隔1.5分钟拉出烤盘,用橡皮刮刀轻搅面糊,以帮助消泡。此动作约重覆作3次。(若省略此动作,蛋糕依仍可成功,只是蛋糕体会有一些较大的气泡)

9於4.5分钟后,将烤箱调到200℃/200℃烤到表面呈淡金黄色,再用另一烤盘覆盖上表面,最后将蛋糕闷熟。

布丁蛋糕(一层布丁,一层蛋糕)

布丁部份:

1)黄砂糖60克、红糖60克、水200克、果冻粉15克 (2) 牛奶300克、黄砂糖30克、全蛋2个

l.材料(1)中,先取50克的水与果冻粉,搅拌呈透明状,备用。黄砂糖与红糖及剩余的水倒入锅中,熬煮成深褐色的糖浆,再将果冻粉倒入拌匀,趁热倒入模型中,待凉,呈果冻状。

2.牛奶加热约60℃,与黄砂糖拌匀,待糖溶解,放凉后,与蛋调匀,用滤网过滤2次,倒入凝结的焦糖上。

*注意事项:焦糖果冻未凝固前,不可将蛋液倒入,以免两者混合。

蛋糕部份:
(a) 蛋黄2个、沙拉油50克、水70克、低筋面粉100克. 泡打粉1/4茶匙

(b) 蛋白2个、细砂糖100克

1.将材料(a)中面粉与泡打粉先混合过筛,加入液体材料拌匀。

2.蛋白打发,分2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拌打至挺立状。取l/2打发的蛋白倒入面糊中,拌匀,再倒入1/2 的蛋白,迅速拌匀,倒入烤模中。

3.烤箱先预热至170℃,烤模放在加水的烤盘上(水约烤模1/3高),烤约40分钟,取出,待凉后冷藏,布丁冰凉时,再倒扣脱模。

晶晶亮柠檬蛋糕

面粉一杯半,白糖一杯,牛奶1/2杯,黄油1/2杯,鸡蛋两个,盐1/2茶匙,泡打粉一茶匙,柠檬一个 (柠檬皮搓碎,柠檬汁备用)

做法:
1. 将黄油压碎,加入牛奶,鸡蛋,白糖搅拌均匀

2. 加入面粉,泡打粉,盐和碎柠檬皮,拌匀后到入容器

3. 炉温220度,烘烤约15~20分钟 (没有烤箱的姐妹,可用微波炉,10分钟高火微波,然后5-10分钟烧烤,虽然效果差些,但一样好吃哦)

4. 在柠檬汁里加入一点糖,用小火融化成糖汁

5. 将柠檬糖汁浇在烤好的蛋糕上就好了

芝麻牛油蛋糕

材料:蛋黄3个,牛油200克,糖120克,发粉3/4茶匙,蛋白4个,面粉180克,黑芝麻粉40克

做法:

牛油加 80克糖打至乳白色

加蛋黄 (一个一个放入),将已经筛好的面粉、芝麻粉及发粉加入搅拌

蛋白略为打起后加入40克糖再打至企身,加入3.中

倒入模内用180C焗15分钟 (muffin) 30分钟长形蛋糕

难忘的黄金蛋糕

材料:4个鸡蛋、200克糖、100克面粉、125克玉米面、1小袋发酵粉、250克果酱(杏)、3个橙子、200克冰糖、125克黄油。

制作:

1.将鸡蛋和糖混合、搅拌直到出现白色泡沫;

2.将橙子切成薄片;

3.把部分黄油放入加热的平底锅里融化;

4.混合部分面粉、玉米粉、发酵粉、橙片和已融化的黄油,冷却;

5.把剩下的黄油和面粉大约25cm放入烤盘里,再将冷却好的面的放在上面;

6.中火烤40分钟左右;

7.我们可以利用烤蛋糕的这段时间,把果酱里的杂质过滤后,留下浓浓的汁;

8.加入一汤匙的糖放入已得到的汁里,加热5分钟,使其完全融化并冷却;

9.蛋糕烤好后,从烤盘中取出;

10.横着把蛋糕切成平分的两半;

11.在蛋糕中间加入一层已准备好的果酱。

香蕉蛋糕

<材料>1.红龙酥油90g,2.糖粉 100g,3.鸡蛋 100g,4.低筋面粉 140g,5.泡打粉7g,6.鲜奶油20g,7.新鲜香蕉(去皮) 80g

<制作流程>
1. 首先将酥油和糖粉部份打至稍发。

2. 将全蛋全部加入拌匀。

3. 最后加入低筋面粉、泡打粉、鲜奶油、香蕉拌匀即可。

4. 烤箱温度上火180℃、下火160℃,约烤18至20分钟。

巧克力蛋糕

原料:白糖150克,鸡蛋2个,面粉150克,可可粉25克(约3大勺),蛋糕发粉1小勺,牛奶100毫升,广柑皮1个,黄油或植物黄油175克

作法:
1、鸡蛋掸散,加白糖搅打成泡沫状蛋糖浆。

2、广柑皮擦成细屑,与面粉、可可粉、蛋糕发粉混拌在一起,加入牛奶和蛋糕浆搅拌成面泥。

3、黄油切成小块,软化后轻轻搅入面泥中。

4、取一容积约1.5升的长方形烤盒,内面涂油以防粘,装入面泥按平。

5、烤箱预热至175℃,放入烤盒,烤60分钟即成。

水果夹心蛋糕

蛋糕坯原料

同柠檬夹心蛋糕

夹心馅原料

鸡蛋 2个

白糖 3大勺

淀粉 1.5大勺

牛奶 300毫升

绵白糖 1大勺

水果 300克

作法:
1、蛋糕底坯作法同柠檬夹心蛋糕。

2、鸡蛋掸散,与白糖、淀粉、牛奶一起加入一厚底锅中,用温火加热,并不断地搅拌直至成稠夹心酱。离火,晾凉待用。

3、水果削皮去核,切成薄片。

4、蛋糕烤好后,取出晾凉,从中部横向片切成两片,在底片上抹一层夹心酱,最后盖上另一片蛋糕。食前在蛋糕表面撒上绵白糖。

覆盆子巧克力蛋糕

材料:4个鸡蛋、150g粗糖粉、100g面粉、50g可可粉、100g玉米粉、黄油(为了涂在烤盘上)、一勺盐。

配料:200g覆盆子(新鲜或冷藏)、100g覆盆子果酱、4分升的鲜奶油、100克冰糖、 5厘升覆盆子甜酒、250克牛奶巧克力。

制作:

1.将鸡蛋、盐和糖放入打蛋器搅拌,直到出现白色泡沫;

2.把100g面粉、50g可可粉、100g玉米粉放到筛子里筛;

3.非常快速地和鸡蛋一起搅拌,得到一个很粘稠的物品;

4.在一个比较大的烤盘里,涂上黄油,把准备好的粘稠物倒入烤盘里;

5.稍微冷却一下;

6.切成几个圆形的蛋糕;

7.分别在上面洒上几滴覆盆子甜酒;

8.把鲜奶油和糖混合;

9.把8个圆形蛋糕放入盘中,分别涂上覆盆子果酱;

10.果酱上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形状各异的奶油;

11.再盖上一层蛋糕和金色的果酱;

12.放入冰箱冷却几小时;

13.把巧克力切成面包屑;

14.把巧克力屑撒到最上层的已凝固的鲜奶油上;

45.最后,把覆盆子摆在没有奶油的地方。

草莓慕丝蛋糕

12人份量的材料:

(A) 鱼胶粉 1汤匙, (B) 鱼胶粉 1汤匙, 水2汤匙

水2/3柸, 砂糖 2茶匙, 柠檬汁1茶匙, 水 1/4柸, 砂糖 1汤匙, 草莓 120克, 草莓8只 (切片), 生忌廉1柸

做法:
1. (A)和(B)的材料各自混合,备用。

2. 煮热1/2柸水,加入材料(A)至完全溶解 (切勿煮至沸腾)。

3. 熄火,加入2茶匙砂糖及柠檬汁拌匀,倒进一直径18厘米的碗型模具内,冷却凝固。

4. 煮热1/4柸水,加入材料(B)煮溶,熄火后加入1汤匙砂糖。

5. 将120克草莓压溶,生忌廉打至起泡,加入制法 (4)的材料拌匀。

6. 待制法 (3)的材料完全凝固后,铺上草莓片再倒入制法 (5)的材料,直至完全冷却凝固。
展开
dodocnz | 发布于2007-07-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蛋糕的相关知识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