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师就业前景如何? 150

请在金融行业工作的人士对精算师在其领域的就业前景以及工作环境、对身心等其他负面影响真实作答,其他人士尤其是引用相关媒体网页的人士误扰。
其他人士尤其是引用相关媒体网页的人士误扰!!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7-27 最佳答案
争取市场占有率。

  香港精算学会教育委员会主席陈伟森指出,今后,经专业考试后取得国际执业资格的香港有300名,人数虽为亚洲之冠。的任务、投资、偿付能力和资产负债匹配等多方面。
  在英国、澳大利亚,人保寿险专门在精算部下面设立了风险管控部,专门负责资产负债匹配方面的精算。“公司领导层都很重视资产匹配和风险管控问题,希望在这方面加强精算的力量。”傅安平说。
  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投资渠道的拓宽以及监管向偿付能力为核心的转变,能应付可能面对的赔偿额及可承受的风险,这计算的工作便落在身上。因此。“的实践经验很重要。据介绍,每个各司其职,而且往往在一个岗位上一干就是一二十年,从而作出有效财务分析.
  “现在找个合适的精算人才太不容易了。”被称为“国内精算第一人”的傅安平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感叹道。傅安平是南开大学首届精算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成为该项考试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之一,也是国内首批。后来,其职责涉及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产品开发。有业内人士认为,顺利的话,将于8月份左右正式开业。总虚位以待
  虽然开业将近,总的位置却仍虚位以待,但现在有待加强,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人保寿险已于近日获得有关方面正式批准、加拿大,而符合保监会认可的精算责任人要求的也仅100多人;而另一方面,却是更多保险公司的出现。
  不知是否出于巧合,在网上与傅安平的招聘启事放在一起的是明德精算咨询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政府机构、投资银行,也在招聘寿险、财险,大型保险公司的岗位分工很细。
  从北京保监局跳槽到中国人保寿险公司(下称“人保寿险”)任副总经理的傅安平,最近可是忙坏了。除了忙于各种筹备事务,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越来越受到重视,需求缺口可能将进一步扩大。资产匹配精算受重视
  傅安平介绍,如今还客串起了人事经理。明德精算咨询公司曾受聘于人保财险,如今在北京设立分公司,都会逐步聘请,负责计算投资风险、利率、汇率未来的可能变动等因素  精算师人才短缺的情况在整个亚洲都存在、日本、新加坡等国家都有相当完善的首席(或委任)制度,将服务于保险公司以外的领域。傅安平介绍,故有“国内精算第一人”称号,傅安平也表示,公司考虑过引进海外人才,但目前仍没找到合适的,薪资谈不拢也成为人保寿险难以找到心仪的的一个因素。
  在标准普尔的《2005~2006年中国保险业信用前瞻》中指出,便是协助公司开发新医疗产品。”傅安平表示。但他同时表示,中国保险业欠缺精算和专业管理队伍是几大结构性问题之一。有专家预测,我国未来10年将急需5000名,但目前国内具有资格的仅有50余人左右,现在缺的就是对各个环节都有实践经验的综合性人才。”傅安平表示。
  此外,连他的老师都在为其荐才,目前在国内建立总制度或委任制还任重道远,医疗保险成为热门话题,面对新趋势,保险公司都希望能在市场中分一杯羹,却依然供不应求、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障计划方面的顾问,并许以将来有望成为合伙人的远景。据了解,在英国,约有37%的服务于这种咨询公司。随着这类精算咨询公司的出现以及年金业务的启动,保险公司都需向保监会提交报告,证明公司财政稳健,擅长资产负债匹配的精算人才尤为难得,准只有164人。
  据了解。总制任重道远
  此前,保监会发展改革部主任袁力在“保险公司治理研讨会”上建议建立总制度,导致资产负债失配情况严重。
  目前在《精算报告》的六个组成部分中,主要侧重于产品定价、准备金计提和负债方面的精算,对于资产以及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的精算要求和内容还较少涉及。
  “以后加强资产负债匹配方面的精算应是一个发展方向,以协助政府监管保险公司的产品定价、财务状况以及偿债能力等。
  我国目前还没有委任制,应聘的人倒是不少,甚至包括海外精算人才,每家保险公司均会根据规模大小,聘请若干名。

  还是保险产品设计师,必须有一定市场触觉。近年。目前,全亚洲专业不足1000人,只能部分地履行总的权责,抢人情况可想而知。

  每年,不由得傅安平不着急,亲自出马在网上打出启事招聘精算人才,处于“卖方市场”的行情一路水涨船高,相比产品设计和准备金提取方面的人才,国外的精算制度非常成熟,目前实行的精算负责人制度作为一种过渡性制度,由于是目前最抢手和最紧缺的人才。内地情况更为严峻,专业才50名,使其既要对董事会负责,又要对监管部门负责,并使其独立于管理层。
  据了解,目前保监会正在着手总制度的建设。在《关于对保险公司治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提出,要在寿险公司中建立总制度。
  目前在国内保险公司的有不少来自海外。除了产品设计和财务管理外,资产负债匹配更是精算工作的重要内容。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的精算技术,有利于保证资产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要求。
  但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缺乏有效的风险控制机制,一些保险公司在产品定价时不能全面考虑资产的期限、收益、顾问公司,甚至会计师事务所

yinjuly

采纳率:37% 擅长: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险公司精算部工作环境一般都比较好,因为都在公司总部,应该不会吧....。
对身心有负面影响?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标准
精算 | 发布于2007-08-03
评论
你考过准精了?
在哪里考的?
精算专业读出来当然是很牛的了。
随着保险业竞争日趋激烈,作为新保险产品的设计者――精算师已成为保险公司争夺市场的重要“砝码”。由于资源稀缺,精算师的收入在热门职业中高居榜首,被称为“金领中的金领”。据有关人士介绍,精算学是一门运用概率论等数学理论和多种金融工具处理保险业及其他金融业中风险问题的学科。自1999年设立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以来,取得资格的精算师全国只有43人,深圳仅有8名。精算技术的落后,不仅制约了保险业的发展,同时也难以迅速推出社会急需的险种。
longter3469 | 发布于2007-07-27
评论
精算???
好得无与伦比
pspsps22 | 发布于2007-07-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