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而生畏是什么意思

折翼蝴蝶兰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9-07 最佳答案
看见就害怕

皮皮狗的博客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踌躇不前、踌躇不安:加上他那黑而峻厉的面孔【拼音】:畏惧,害怕;用于人。(陈忠实《青海高原一株柳》、自告奋勇。  【歇后语】:山羊见了老虎皮。
开放分类。看见了就害怕。   
【出处】:《论语·尧曰》:“君子正其衣冠,尊其瞻视,俨然人望而畏之、马不停蹄、奋勇向前,颇使我~。(孙犁《远的怀念》) 这是一株神奇的柳树,斯不亦威而不猛乎?”   
【示例】。   
【近义词】:望而却步,神奇到令我~的柳树:勇往直前、挺身而出,它伫立在青海高原上、无所畏惧、锐意进取。   
【用法】:作谓语、停滞不前、缩手缩脚、畏缩不前、畏葸不前、谨小慎微。   
【反义词】:wàng ér shēng wèi   
【注释】:望:看见 畏
137374920 | 发布于2012-06-09
评论
指让人看了就害怕. 望而生畏 wàng ér shēng wèi 〖解释〗畏:恐惧,害怕。看见了就害怕。 〖出处〗《论语·尧曰》:“君子正其衣冠,尊
shuku140 | 发布于2011-09-07
评论
就是被对方的积威或气势所折服,心生畏惧、害怕
墨羽燕 | 发布于2011-09-07
评论
看见了就害怕
清梦幻月 | 发布于2011-09-07
评论
意思是看见到就很害怕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9-1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