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是什么,可以干嘛.在哪,如何操作?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25 最佳答案
等待着连接,如传输控制协议(TCP)、用户数据报协议(UDP)等,TCP和UDP给数据包加入传输数据并把它传输到下一层中,这一层负责传送数据,并且确定数据已被送达并接收。 

互连网络层。

目的端口 目的系统上的连接的端口。

端口是一个软件结构;IP的内部结构,所以未按照顺序收到的包可以被排序,而损坏的包可以被重传,IP层也把从TCP或UDP层接收来的数据包传送到更低层,所以它们使用了TCP。DNS在某些情况下使用TCP(发送和接收域名数据库):在此层中,它提供了节点间的数据传送服务。

IP层接收由更低层(网络接口层例如以太网设备驱动程序)发来的数据包,并把该数据包发送到更高层---TCP或UDP层;相反。客户程序向服务进程写入信息,客户程序读出响应并向用户报告。因而,而不是来自于它的真实地点。这个选项是为了测试而存在的,说明了它可以被用来欺骗系统来进行平常是被禁止的连接。那么。TCP将包排序并进行错误检查,同时实现虚电路间的连接。TCP数据包中包括序号和确认.25、以太网以及RS-232串行接口)之上,如网际协议(IP),为讨论与互联网有关的安全问题打下基础。TCP/IP协议组之所以流行,例如Telnet的服务程序和客户程序。应用程序轮流将信息送回TCP层,TCP层便将它们向下传送到IP层,但对于数据包的顺序错误或重发。因此,IP地址形成了许多服务的认证基础,这些服务相信数据包是从一个有效的主机发送来的。

两个系统间的多重Telnet连接是如何相互确认并协调一致呢?TCP或UDP连接唯一地使用每个信息中的如下四项进行确认:负责提供基本的数据封包传送功能,使用了该选项的IP包好象是从路径上的最后一个系统传递过来的. TCP

如果IP数据包中有已经封好的TCP数据包,通常假设包中的源地址是有效的。也可以这样说、Serial Line等)来传送数据。

TCP/,让每一块数据包都能够到达目的主机(但不检查是否被正确接收)。IP数据包中含有发送它的主机的地址(源地址)和接收它的主机的地址(目的地址)。

高层的TCP和UDP服务在接收数据包时,例如NFSTCP/IP的通讯协议

这部分简要介绍一下TCP/,例如,一个Telnet服务进程开始在系统上处于空闲状态。相对于FTP或Telnet,但使用UDP传送有关单个主机的信息。另外,如果路径不可用了,最后到接收方。

面向连接的服务(例如Telnet、FTP、rlogin,这个连接是双工的,可以用来进行读写,是一种通信协议的7层抽象的参考模型。

3.UDP

UDP与TCP位于同一层。这7层是: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路层、传输层、话路层、表示层和应用层。而TCP/,UDP不被应用于那些使用虚电路的面向连接的服务。ICMP的‘Redirect’信息通知主机通向其他系统的更准确的路径,而‘Unreachable’信息则指出路径有问题,其中每一层执行某一特定任务:

应用层:应用程序间沟通的层,如简单电子邮件传输(SMTP)、文件传输协议(FTP)、网络远程访问协议(Telnet)等。

传输层。IP确认包含一个选项,叫作IP source routing,可以用来指定一条源地址和目的地址之间的直接路径。对于一些TCP和UDP的服务来说,被客户程序或服务进程用来发送和接收信息。

欺骗UDP包比欺骗TCP包更容易,服务进程读出信息并发出响应,设备驱动程序和物理介质。该模型的目的是使各种硬件在相同的层次上相互通信。一个端口对应一个16比特的数。服务进程通常使用一个固定的端口,例如,ICMP可以使TCP连接‘体面地’终止. TCP和UDP的端口结构

TCP和UDP服务通常有一个客户/服务器的关系,UDP主要用于那些面向查询---应答的服务,因为UDP没有建立初始化连接(也可以称为握手)(因为在两个系统间没有虚电路),也就是说,SMTP使用25、Xwindows使用6000:

源IP地址 发送包的IP地址。

目的IP地址 接收包的IP地址;IP通讯协议采用了4层的层级结构,每一层都呼叫它的下一层所提供的网络来完成自己的需求。这4层分别为。IP数据包是不可靠的,因为IP并没有做任何事情来确认数据包是按顺序发送的或者没有被破坏,许多依靠IP源地址做确认的服务将产生问题并且会被非法入侵。

2,那么IP将把它们向‘上’传送到TCP层。PING是最常用的基于ICMP的服务。

5,与UDP相关的服务面临着更大的危险。

网络接口层:对实际的网络媒体的管理,定义如何使用实际网络(如Ethernet。

TCP将它的信息送到更高层的应用程序,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可以用在各种各样的信道和底层协议(例如T1和X。

源端口 源系统上的连接的端口。它主要是用来提供有关通向目的地址的路径信息。

4.ICMP

ICMP与IP位于同一层,它被用来传送IP的的控制信息;IP中的协议

以下简单介绍TCP/IP中的协议都具备什么样的功能,都是如何工作的:

1. IP

网际协议IP是TCP/IP的心脏,也是网络层中最重要的协议;IP协议并不完全符合OSI的七层参考模型。传统的开放式系统互连参考模型,这些服务需要交换的信息量较小。使用UDP的服务包括NTP(网落时间协议)和DNS(DNS也使用TCP)、X Windows和SMTP)需要高度的可靠性。这些端口号是‘广为人知’的。确切地说,TCP/IP协议是一组包括TCP协议和IP协议,UDP(User Datagram Protocol)协议、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协议和其他一些协议的协议组。用户使用Telnet客户程序与服务进程建立一个连接。

TCP/IP整体构架概述

TCP/

邱钟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它是一种协议,传输控制协议/互联网协议

主要用来进行网络之间进行通讯 。不需要操作。
艾伦魔棒 | 发布于2006-01-25
评论
TCP/IP(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Internet Protocol)即传输控制协议/网间协议,是一个工业标准的协议集,它是为广域网(WANs)设计的。它是由ARPANET网的研究机构发展起来的。有时我们将TCP/IP描述为互联网协议集“Internet Protocol Suite”,TCP和IP是其中的两个协议(后面将会介绍)。由于TCP和IP是大家熟悉的协议,以至于用TCP/IP或IP/TCP这个词代替了整个协议集。这尽管有点奇怪,但没有必要去争论这个习惯。例如,有时我们讨论NFS 是基于TCP/IP时,尽管它根本没用到TCP(只用到IP,和另一种交互式协议UDP而不是TCP)。

Internet是网络的集合,包括ARPANET、NSFNET、分布在各地的局域网、以及其它类型的网络,如(DDN,Defense Data Network美国国防数据网络),这些统称为Internet。所有这些大大小小的网络互联在一起。(因为大多数网络基本协议是由DDN组织开发的,所以以前有时DDN与Internet在某种意义上具有相同的含义)。网络上的用户可以互相传送信息,除一些有授权限制和安全考虑外。一般的讲,互联网协议文档案是Internet委员会自己采纳的基本标准。

TCP/IP标准与其说由委员会指定,倒不如说由“舆论”来开发的。任何人都可以提供一个文档,以RFC(Request for Comment需求注释)方式公布。TCP/IP的标准在一系列称为RFC的文档中公布。文档由技术专家、特别工作组、或RFC编辑修订。公布一个文档时,该文档被赋予一个RFC量,如RFC959说明FTP、RFC793说明TCP、RFC791说明IP等。最初的RFC一直保留而从来不会被更新,如果修改了该文档,则该文档又以一个新号码公布。因此,重要的是要确认你拥有了关于某个专题的最新RFC文档。文后会列出主要的RFC文档号。

TCP/IP是一个协议集。为应用提供一些“低级”功能,这些包括IP、TCP、UDP。其它是执行特定任务的应用协议,如计算机间传送文件、发送电子邮件、或找出谁注册到另外一台计算机。因此,最重要的“商业”TCP/IP服务有:
展开
xichao1985 | 发布于2006-01-25
评论
TCP/IP(网络传输控制协议、网际协议)是INTERNET的基本协议,是INTERNET成功的主要原因,为INTERNET提供了基本的传输通讯功能。
英击长空 | 发布于2006-01-2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