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okup函数使用方法,讲的通俗一点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6 14:17:01 最佳答案

【VLOOKUP】
      VLOOKUP用于在表格或数值数组的首列查找指定的数值,并由此返回表格或数组当前行中指定列处的数值,其语法形式为: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按列(col)查找】
其中::
1、Lookup_value:表示要查找的值,它必须位于自定义查找区域的最左列。
        Lookup_value 可以为数值、引用或文字串。

2、Table_array:查找的区域,用于查找数据的区域,上面的查找值必须位于这个区域的
                    最左列。可以使用对区域或区域名称的引用。

3、Row_index_num: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号。
                       Row_index_num 为1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数值;
                       row_index_num 为 2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数值;
                       依次类推。

4、Col_index_num:为相对列号。最左列为1,其右边一列为2,依次类推。

5、Range_lookup:为一逻辑值,指明函数VLOOKUP 查找时是精确匹配,还是近似匹配。
     Range_lookup为:FALSE ,VLOOKUP将只查找精确匹配值。如果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则使用第一个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错误值。
Range_lookup为:TRUE 或被省略,则返回精确匹配值或近似匹配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并且,必须按升序排列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否则,VLOOKUP 可能无法返回正确的值。【TRUE 或被省略,返回的值有两种,因此,精确查找则选用参数FALSE。】

   如果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则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如果排列段后面还有值与lookup_value 匹配。此时,反馈的还是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


范例如图


331272200

采纳率:71% 来自团队:数学之家 擅长: 数学 小说

其他回答

好运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jijie6017 | 推荐于2018-03-01 15:39:17
评论
【VLOOKUP】
VLOOKUP用于在表格或数值数组的首列查找指定的数值,并由此返回表格或数组当前行中指定列处的数值,其语法形式为: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按列(col)查找】
 其中::
1、Lookup_value:表示要查找的值,它必须位于自定义查找区域的最左列。
Lookup_value 可以为数值、引用或文字串。

2、Table_array:查找的区域,用于查找数据的区域,上面的查找值必须位于这个区域的
最左列。可以使用对区域或区域名称的引用。

 3、Row_index_num: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号。
Row_index_num 为1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数值;
row_index_num 为 2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数值;
依次类推。

 4、Col_index_num:为相对列号。最左列为1,其右边一列为2,依次类推。

 5、Range_lookup:为一逻辑值,指明函数VLOOKUP 查找时是精确匹配,还是近似匹配。
Range_lookup为:FALSE ,VLOOKUP将只查找精确匹配值。
如果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
则使用第一个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错误值 #N/A
Range_lookup为:TRUE 或被省略,则返回精确匹配值或近似
匹配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 lookup_value 的最大
值。并且,必须按升序排列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否则,
VLOOKUP 可能无法返回正确的值。
【TRUE 或被省略,返回的值有两种,因此,精确查找则选用参数FALSE。】

如果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则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如果排列段后面还有值与lookup_value 匹配。此时,反馈的还是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
展开
xiuluowang0755 | 发布于2011-09-05
评论
=vlookup(C1,A:B,2,0)
将C1值在A列查找,找到后取对应行的B列值。
2表示A:B的第二列的意思。
其实,最通俗又最容易懂的是在excel的帮助里。
基本函数,帮助讲的是最好的。
本人对函数的学习全是帮助中入手的。
enjoyllonely | 发布于2011-09-05
评论
直接到excel中按F1帮助 有详解的
執じ☆ve著 | 发布于2011-09-05
评论
引用331272200的回答:
【VLOOKUP】 VLOOKUP用于在表格或数值数组的首列查找指定的数值,并由此返回表格或数组当前行中指定列处的数值,其语法形式为: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按列(col)查找】 其中::1、Lookup_value:表示要查找的值,它必须位于自定义查找区域的最左列。 Lookup_value 可以为数值、引用或文字串。2、Table_array:查找的区域,用于查找数据的区域,上面的查找值必须位于这个区域的 最左列。可以使用对区域或区域名称的引用。3、Row_index_num: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号。 Row_index_num 为1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数值; row_index_num 为 2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数值; 依次类推。4、Col_index_num:为相对列号。最左列为1,其右边一列为2,依次类推。5、Range_lookup:为一逻辑值,指明函数VLOOKUP 查找时是精确匹配,还是近似匹配。 Range_lookup为:FALSE ,VLOOKUP将只查找精确匹配值。如果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则使用第一个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错误值。Range_lookup为:TRUE 或被省略,则返回精确匹配值或近似匹配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并且,必须按升序排列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否则,VLOOKUP 可能无法返回正确的值。【TRUE 或被省略,返回的值有两种,因此,精确查找则选用参数FALSE。】 如果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则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如果排列段后面还有值与lookup_value 匹配。此时,反馈的还是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

范例如图

最后那张图错了,0或false是精确匹配,1或true是大致匹配。
意大利大公猫 | 发布于2018-02-24
评论
引用331272200的回答:
【VLOOKUP】 VLOOKUP用于在表格或数值数组的首列查找指定的数值,并由此返回表格或数组当前行中指定列处的数值,其语法形式为: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按列(col)查找】 其中::1、Lookup_value:表示要查找的值,它必须位于自定义查找区域的最左列。 Lookup_value 可以为数值、引用或文字串。2、Table_array:查找的区域,用于查找数据的区域,上面的查找值必须位于这个区域的 最左列。可以使用对区域或区域名称的引用。3、Row_index_num:为 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行序号。 Row_index_num 为1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行的数值; row_index_num 为 2 时,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行的数值; 依次类推。4、Col_index_num:为相对列号。最左列为1,其右边一列为2,依次类推。5、Range_lookup:为一逻辑值,指明函数VLOOKUP 查找时是精确匹配,还是近似匹配。 Range_lookup为:FALSE ,VLOOKUP将只查找精确匹配值。如果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则使用第一个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错误值。Range_lookup为:TRUE 或被省略,则返回精确匹配值或近似匹配值。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并且,必须按升序排列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否则,VLOOKUP 可能无法返回正确的值。【TRUE 或被省略,返回的值有两种,因此,精确查找则选用参数FALSE。】 如果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两个或更多值与 lookup_value 匹配,则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如果排列段后面还有值与lookup_value 匹配。此时,反馈的还是使用从上往下,第一个升序排列段的最后一个值。

范例如图

0 false为精确
1 true为近似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8-03-01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