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怎么读什么意思??

?一般什么时候用的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好象是早上好是吗,おはよ好象也是早上的意思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0-26 01:51:35 最佳答案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
おはよ是简单省略的“早上好”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读法:(拼音)
o hai yao gou zai yi ma si

其他回答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罗马字 o ha yo u go za i ma su
中文读法 哦哈哟够杂依妈丝

ございます是敬语一般是对于上级或者长辈使用
.普通都是说おはよ
おはよ一般用于清晨或上午,一天之中第一次见面也可以用おはよ
回答完毕
⒊月⒐日 | 发布于2007-07-26 17:03
评论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和“おはよ”都是“早上好”的意思

但是“ございます”是敬语,而“おはよ”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随意。

发音是“O ha you go zai ma su”

至于日文罗马音,到现在除了 西山小月 和 百鬼缭乱 ,其他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错误。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7-25 21:06
评论
日语"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的拼音读音是:
ao ha yao gao za yi ma si

意思是:早上好。

おはよう也是早上好的意思,但是简体。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是敬体。
xiangshangqing | 发布于2007-07-25 20:43
评论
ございます是敬语,一般是对于上级或者长辈使用的,对比较熟的同辈或者小辈不用加ございます的,读作:O HA YO GO ZA I MA SI
Rei_foreva | 发布于2007-07-25 20:36
评论
早上好一般是早上见面的时候说的,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是完整的表达,显的比较尊敬。おはよう是平辈或者小辈或者关系较好的熟识人之间常用的读法o ha yo go za yi ma si
neccobuda | 发布于2007-07-25 20:36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