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炒贵叼?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7-26 最佳答案
贵叼,是几乎所有港式的茶餐厅里都有的一道点心 
其实呢,炒贵叼就是咖喱炒河粉

贵叼就是粿条的意思,还加了酱油跟很多配料 但马来西亚式的不甜

通常的配菜有:
方火腿切丝,黄瓜,胡萝卜,洋葱,青红椒切丝(红辣椒比较好看不过要选肉辣椒),然后直接加味好美的油咖喱
千万不要吝啬...

然后要用一点姜丝煸油(油不可少放)再下洋葱炒香
放火腿黄瓜胡萝卜略炒,撒一把绿豆芽下去拌匀就起锅,

事先摊个蛋皮也切丝
以上都简单,颜色已经够好看了,还要洗好一点绿豆芽备用,要放好几大勺,稍加一点水把咖喱和蔬菜炒匀就可以加河粉一起炒了,
最后放虾仁,
如果有冰冻的现成的虾仁当然更好,不过要先过油备好,乃潮汕地区特产,有地方也将其看成同一食物。 新加坡式的贵叼是甜味的,是河粉的进化改良版

其他回答

佩服着都知道
a2563821 | 发布于2007-07-28
评论
炒贵叼?
这名也太难听了吧!
噚求g | 发布于2007-07-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