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VS如来佛祖VS玉皇大帝VS宙斯VS撒旦,谁更厉害。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9-02 最佳答案
——注明篇道德经世界弄清清楚楚

神怪都建立思想

厉害

方舟以外

采纳率:24% 来自:芝麻团 擅长: 社会民生 宗教 时事政治

其他回答

佛教切众佛、菩萨、缘觉、声闻、、阿修罗、、畜、饿鬼、前四种已经解脱六道轮死苦海六种解脱死轮六道凡夫即要世世按照自所做善恶业或坏或高或低受业力支配善业三善道、阿修罗享受善道恶业迫转三恶道命境界善恶业所牵引受苦乐玉皇由于做善业受善业所牵结束要受善恶牵引再道投世世受业力牵引六道或或坏环境六道乐少苦善道间掉喘口气四圣界众死苦海观音菩萨已经脱离死苦海离苦玉皇福报受尽恶业三恶道受做畜饿鬼反反复复没完没觉 悟造业要受善恶报宣讲破迷脱死使切众都能依照破迷离苦究竟

佛教观世音菩萨与玉皇级别高



佛---菩萨(乘)---辟支佛(缘觉乘)---阿罗汉(声闻乘)声闻三种位:阿含(三)、斯陀含(二)、须陀洹(初
前四种已经解脱三种虽解脱即使往返即解脱凡夫



(包括玉皇帝)------阿修罗---饿鬼---狱---畜
六种情(六道众善恶高低差别前三者名三善道三种名三恶道本质区别:皆凡夫皆未能解脱完全六道升降沉浮《优婆塞戒经》云:
诸外道等非想非非想定寿命量劫若未解脱应观(非想非非想定高层;解脱即部解脱起码声闻初:须陀洹)

六凡四圣涵盖需要注意:十各各具足佛性能性诸佛教化众令其解脱乃至究竟

建立知见楼主能明白:玉皇帝与观世音菩萨凡夫圣贤

切众毕竟

本师释迦牟尼佛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5-07-17
评论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

要知道欲界六道轮回是:天、人、阿修罗、饿鬼、地狱、畜生。你知道“天”指的是什么?指的是天界的一切天人,也包括玉皇大帝。凡是在六道轮回之内一切有情(六道众生),皆都比六道轮回之外众生(如佛、菩萨、缘觉、声闻)低。只有六道轮回之外(如佛、菩萨、缘觉、声闻)才是最贵。也就是说(只有四圣法界)佛、菩萨、辟支佛、阿罗汉才是最大的。

你们猜“玉皇大帝”和“阿罗汉”,谁贵谁轻呢?
佛曰:阿罗汉贵。因玉皇大帝(也叫天帝,即是天,还在六道轮回之内,尚未跳脱三界)是依然未超脱生死苦海的六道凡夫,而阿罗汉(又称自了汉,已经断除了见思烦恼,证得了有余涅槃,一旦证得此果位,无需再修,无需再学,是小乘佛教中的至高无上的究竟果位。虽然属于出世间圣人中最低的位置,但毕竟也是个圣人,依然超出了天帝四条街的等级。是在六道轮回之外,已超越三界的)是已彻底了脱了生死苦海的圣贤。所以阿罗汉更贵,是天帝(天人道的帝释天,低于基督教的耶稣七层天的修行境界、神通力、福德力、寿命、禅定力量、智慧度与断除烦恼度、清净度与慈悲力、行政神权力与地位、善良度与情感力,即是玉皇大帝)的上级。天帝见阿罗汉,皆要诚心礼拜,叩首顶礼。要知道天帝(即是天,天乃六道轮回内),虽是天、地、人(天界、地府、人间)三界之内的极小王帝、极轻小天王,有神权的神仙。但终究是尚未超脱三界的六道凡夫,也有堕入无间地狱的可能性。根据地藏经记载,无间地狱之所以叫做无间地狱,之四原因:“是无论男女、种族、年龄、贵贱、或龙、或神、或天(“天”指的是三界二十八天中的一切诸天老天爷,更何况是玉皇大帝,乃超级低级的老天爷也,也叫天帝,幸亏下面还有个四大天王垫底,不然还挺伤人家心的,他的上级只要是高于他的忉利天皆是他的上司、老大、座下)、或鬼,有了造罪行恶的业感,堕在这地狱里,都是同样的受苦,所以叫做无间。”你仔细看,有说过四圣法界(譬如佛、菩萨、缘觉、声闻)也堕入无间地狱的可能性吗?因四圣法界有情是很至高无上的果位,达到了不生不灭的彼岸。且超出六道不在三界中,是已彻底了脱了生死苦海的圣贤,即永不打入无间地狱的。要知道,不但阿罗汉比天帝生命昂贵、连三界之外的一切辟支佛,一切阿罗汉,皆都比天帝贵的。如:降龙罗汉、伏虎罗汉、坐鹿罗汉、长眉罗汉、欢喜罗汉及其他(她)所有阿那含、斯陀含、须陀洹皆都比天帝大的,知道吗?

天帝即是天,天仍然在六道与三界中,是依然未超脱生死苦海的六道凡夫。而四圣法界(譬如佛、菩萨、缘觉、声闻)很至高无上的果位,达到了不生不灭的境界。且超越了六道不在三界中,是已彻底了脱了生死苦海的圣贤。天(天帝)也有堕入无间地狱的可能性,但他知道因果业力的恐怖,不敢造业而不作恶业,导致机率较小。而四圣法界有情是永不堕入无间地狱,可能性机率完全是零的。天(天帝,也叫玉皇大帝)是比四圣法界(譬如佛、菩萨、辟支佛、阿罗汉)低的,且四圣法界皆是他的上级。简单划分一下:佛乃老大(“佛”是佛教中的至尊,是全宇宙第一尊贵的生命。任何高贵的神灵与非神皆无法超越,是九法界有情的大BOSS)、
菩萨老二(“菩萨”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功力高强、威神力不可思议,是仅次于佛的果位。且无论比:“地位、神权、智慧、善良、福报、法力”皆低于佛。只有佛才是全方面最究竟圆满,无上正等正觉的圣贤)、
辟支佛老三(要留意“辟支佛”非佛,他只是也带了个“佛”字而已,他与“佛”比起来相差还很悬殊的,就如同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其实他比圣贤阿罗汉中的四种果位都高,但连比菩萨的五十二个阶位皆低的,他们之间是上下级的关系)、
阿罗汉老四(别说是阿罗汉,就算证得了阿罗汉中的最低果位,声闻须陀洹。就已经受人天供养,是“天”的上级与导师)、
天(三界二十八天中的一切上天,天帝也在其中)乃老五的。

天帝也与我们南阎浮提世界的人那样,也有七情五欲之心。“七情”所谓:喜、怒、哀、惧、爱、恶、欲。“五欲”所谓:财、色、名、食、睡。这五欲也就是地狱的五条根,我们应立即将这五条根给斩断才行,再清净我们“身语意”的五欲作业(注意:只有欲界天的六层天皆有五欲之心,但只要修行到达了色界天与以上,皆永离五欲,皆彻底清净了五欲之毒,不再受欲望所控制)。且还有“贪嗔痴”三种烈毒(所谓:贪心生饿鬼、嗔心生地狱、痴心生畜生)。再且也是念佛,念观世音菩萨名号,念地藏王菩萨名号积修功德的。而佛、菩萨皆不是。

华严经里面讲过:“我们众生造业深重,弄得灾难重重,民不聊生。玉帝受命于须陀洹,昔日奉须陀洹的一道旨曾跪拜观世音菩萨七天七夜,恳求菩萨大发慈悲,消灾增福。”可见,玉帝是多么的仁慈啊!

佛教把一切众生分成十大类,也就是十法界。佛、菩萨、缘觉、声闻、天界、阿修罗、人、畜生、饿鬼、地狱。前四种是已经解脱了六道轮回,生死苦海的圣人。后六种是还没有解脱生死轮回的六道凡夫。即要生生世世根据自己所做的善恶业去或好或坏,或高或低的地方受生,受业力支配。新的一生开始,善业成熟就到三善道,天、人、阿修罗去享受善道的生命。如果恶业成熟了就被迫转到三恶道出生。没有一成不变的生命境界。都被善恶业所牵引去感受苦乐不同的生活。玉皇大帝是天人,也是由于做了善业,受善业所牵出生到天界。但这生结束了还要受善恶也牵引再去其他道投生。所以他是要生生世世受业力牵引在六道或好或坏的环境中生存。但是六道中乐少苦多,到善道有如长时间掉到海里的人刚出来喘口气,又掉到下面去了。很苦。而四圣法界众生是了脱了生死苦海,不再下堕的圣人。观音菩萨当然是已经脱离生死苦海,离苦得乐的圣人。而玉皇大帝这生福报受尽,如果以前有恶业还要去三恶道受生,做畜生,饿鬼,下地狱。这样反反复复没完没了。因为不觉悟就业,造业就要受善恶报。佛下生,为众生宣讲破迷开悟,了生脱死的方法。使一切众生都能依照他讲的方法破迷开悟,离苦得乐,究竟成佛。

在佛教中,“阿罗汉”与“玉皇大帝”那个级别高呢?

次第而下:

佛---菩萨(大乘)---辟支佛(缘觉乘)---阿罗汉(声闻乘)。之后还有声闻三种果位:阿那含(三果)、斯陀含(二果)、须陀洹(初果)。
以上,前四种是圣人,已经解脱生死。后三种虽然暂时没有解脱生死,但是,即使是初果人,也最多七次人天往返即可解脱。因而,这些有情。都不是凡夫了。

再而下之:

天人(玉皇大帝也在其中,且常受阿修罗的攻打与欺凌,受尽种种伤害与辛酸)---阿修罗---人---畜生---饿鬼---地狱。
这六种有情(六道众生),虽然因善恶果报有高低差别。前三者名为“三善道”,后三种名为“三恶道”。然而,并无本质区别:皆是凡夫,皆未能解脱生死。完全有可能下坠地狱,在六道中升降沉浮不止。如《优婆塞戒经》云:
“诸外道等,获得非想非非想定,寿命无量劫,若未得解脱分法,应观是人为地狱人。”(非想非非想定,是天界最高层次;解脱分法即部分的解脱法;最起码是声闻初果:须陀洹)

如上,合“六凡四圣”为“十法界有情”。涵盖一切有情。需要注意的是:十法界有情,各各具足“佛性”,皆有成佛的可能性。因而才有诸佛教化众生,令其解脱生死,乃至究竟成佛。

建立以上知见,楼主就能明白:玉皇大帝与阿罗汉,一者是凡夫,一者是圣贤。犹如天渊之别,不可同日而语。

一切众生毕竟成佛!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这个问题要从十法界讲起。佛陀告诉我们,全宇宙也就是包含我们地球的空间由十个不同的能量空间组成,其中分为六凡界和四圣界,六凡界就是我们常说的“六道轮回”,分别为天道(神仙界)、阿修罗道(半人半神)、人道(我们)、旁生道(动物)、饿鬼道、地狱道,这里面的生命体因为都存有爱欲烦恼的缘故,都在反复转世轮回,逃不出六道轮回。而四圣界则由彻悟宇宙真相、没有烦恼爱欲的修行者组成,分为声闻道(听闻佛法而悟道)、缘觉道(没有听闻佛法的机会但能凭借自己的经历悟道)、菩萨道、佛四个层次的生命体。
所以玉皇大帝在六凡界的最高一层,天道里面的天人,有福报的神仙,但是仍处于六道轮回中。对于所有的低级天人而言,他是领袖人物,故称“神头”;对于成佛的预备人员,他却是小老末,相隔太悬殊了,故称“佛尾”,也就是“神头佛尾”;佛则是四圣界的最高一层,如来也就是佛的别称;而观音菩萨则仅次于佛,他们比玉皇大帝高出四、五个级别呀(请注意,是高出四、五个“特大”级别喔)!

当然是阿罗汉大。要知道四圣界有情果位永远是至高无上的。且超越了三界,达到了不生不灭的境界。而玉帝虽是六凡界中最高级的一道,但还在六道与三界中,终究要受着轮回之苦。

四圣界是了脱了生死苦海,不再下堕的圣人。是永不受三恶道之苦,是已彻底了脱了生死苦海的圣贤。而玉帝这生福报受尽,如果以前有造作了恶业,就要被业力有所牵引即堕入三恶道中,还要做畜生、饿鬼、下地狱。是一直依然未超脱生死苦海的六道凡夫。玉皇大帝是比四圣界有情低的,且四圣界亦是他的上级。

玉帝见须陀洹是要礼拜的。因佛教网上记载:“玉帝见到须陀洹皆要下跪礼拜,且须陀洹下的每一道命令、使唤、旨意、吩咐,玉帝都不敢违背。且须陀洹在玉帝面前自称“本座”,玉帝竟连抬头看须陀洹一眼都不敢。”且佛教书籍上也是这样讲的。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这是什么意思呢?

即:这个偈颂当中讲到了,在天上天下,对整一个上下的世间当中,都没有像佛这样子了不起的、殊胜的、至高无上的、不可思议的,在十方世界也没有谁能比得上佛。世间的一切我都见完了,就是没有见到一个能像佛这样子最尊、最上、最高贵、最第一的。为什么佛陀能够成就这个偈颂的功德呢?我们应当知道,这就是般若让佛陀成为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佛。因为他证悟了般若、他现前了般若、他圆满了般若,所以他是天上人间最尊、最上、最高贵、最第一,十方世界无法比拟。世间的一切见多了、见尽了,也无法像佛陀这样子。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10-15
评论
反正信基督教的人最多,而且上帝再圣经中创造世界太轻松了,他要什么有什么,要光有光,要人有人,神马盘古开天,女娲造人这些繁琐的步骤全部都省了。
499825913 | 发布于2013-08-15
评论
当然盘古啦开天劈地吗!然后是人祖伏羲和女娲创造人类,才有你说的那些人或神的。OK
找长期小时工作 | 发布于2013-05-02
评论
据说...玉皇大帝得道成仙和释迦牟尼修炼成佛之前...都是人吧...撒旦以前是属于耶和华上帝的一名天使...宙斯是上帝创造的一位神...所以上帝大...(如来还得转世轮回...听说过如来的转世灵童吧...)玉帝是一帮杂牌神仙的头头...道教真正的顶头老大应该是鸿钧老祖(盘古元始天尊的师傅)...
天师张陵 | 发布于2012-05-09
评论
收起 其他1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