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时间不能停留或不能停留的成语有吗?

不能停留啊 怎么都没有成语
加加罗加罗加那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7-24 最佳答案
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代表月亮)
可以参考朱自清的<匆匆>,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代表太阳;兔是玉兔;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也没有影子逝者如斯夫(孔子的说法,时间象流水一样流走了)
白驹过隙(象白马跳过小的缝隙一样,转瞬即逝)
乌飞兔走(乌是乌鸦,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
你聪明的,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去来的中间?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很有韵味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吃饭的时候,又怎样地匆匆呢,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那是谁,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

其他回答

时不我待 岁月不居 光阴似箭 日月如梭 白驹过隙 俯仰之间 兔走乌飞 乌飞兔走 一朝一夕 岁月不待人
laozhou402 | 发布于2007-07-24
评论
覆水难收
东水无返
霜飛驚鴻 | 发布于2007-07-24
评论
时节如流
001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00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003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004 日子象念珠一样,一天接着一天滑过,串成周,串成月
005 年华一去不复返,事业放弃在难成
006 黄金时代是在我们的前面,而不在我们的后面
007 时间是脑力劳动者的资本
008 文学之知识乃是学问之门禁
009 天才无非是长久的忍耐,努力吧!
010 知识象烛光,能照亮一个人,也能照亮无数人
011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012 知识永远战胜愚昧
013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014 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虚度一生,那就要学习一辈子
015 书籍是横渡时间大海的航船
016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收获的好,必须耕耘的好
017 学问二字,须要拆开看,学是学,问是问
018 光阴易逝,岂容我待
019 人生有一道难题,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
020 忘记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记
021 你若需要时间,还得自己把他造出来
022 时间是没有声音的锉刀
023 时间是一味能治百病的良药
024 人若是把一生的光阴虚度,便是抛下黄金未买一物
025 时间是一笔贷款,即使在守信用的借贷者也还不起
026 庸人费心将是消磨时光,能人费尽心计利用时间
027 不要为已消逝之年华叹息,须正视欲匆匆溜走的时光
028 向今天献出自己的人,没有哪一个昨天是给浪费掉的
029 对活者的人来说,是没有明天的;死了的人则没有今天
030 抓住今天,尽可能少的信赖明天
031 岁月是百代的过客,而逝去的年华也是旅客
032 对时间的价值没有没有深切认识的人,决不会坚韧勤勉
033 除了时间,什么也不属于我
034 浪费时间是一桩大罪过
035 把握时间观念,同认识一个人一样,相见易,相识难
036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连一分钟都无法休息
037 零碎的时间实在可以成就大事业
038 浪费了一生就等于夭折
039 珍惜时间可以使生命变的更有价值
040 时间象奔腾澎湃的急湍,它一去无返,毫不流连
041 一个人越知道时间的价值,就越感到失时的痛苦
042 得到时间,就是得到一切
043 用经济学的眼光来看,时间就是一种财富
044 时间一点一滴凋谢,犹如蜡烛漫漫燃尽
045 我总是感觉到时间的巨轮在我背后奔驰,日益迫近
046 夜晚给老人带来平静,给年轻人带来希望
047 不浪费时间,每时每刻都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为
048 时间乃是万物中最宝贵的东西,但如果浪费了,那就是最大的浪费
049 我的产业多么美,多么广,多么宽,时间是我的财产,我的田地是时间
050 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无异于谋财害命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3324125.html?fr=qrl3

yeah0701 | 发布于2007-07-26
评论
岁月如流\泥牛入海\光阴似箭.
珊珊不在 | 发布于2007-07-24
评论
时不我待。时光如梭,光阴似箭。
lyxhpp | 发布于2007-07-24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