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处理墨鱼仔?

我在超市买了一袋冷冻的墨鱼仔.想做一道泡椒墨鱼请问该如何处理?
老鼠的快乐大脚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6 02:20:10 最佳答案
泡椒墨鱼仔
原料:墨鱼仔
调料:四川泡辣椒、泡姜葱、
制作方法:
A、将墨鱼仔氽水,把四川泡辣椒、泡姜、葱一起炒香
B、加入调味料、墨鱼仔等速炒、勾芡即可。
特点:健脾开胃、益气祛湿

番茄酸豆墨鱼面
材料:酸豆50克,大番茄1个,新鲜墨鱼50克,元葱1/4个,大蒜3瓣,白酒30毫升,球状意大利蔬菜面3个。
做法:1.用橄榄油将元葱、大蒜小火爆香,意大利面煮熟备用;2.加入墨鱼、淋上白酒拌炒;3.加入酸豆、番茄续炒;4.最后再和煮熟的意大利面一起拌炒即成。
主厨笔记:地道的墨鱼面是用墨鱼汁做成的,据说有防癌的效果,但做起来非常麻烦,可以用其它意大利面代替,再加上新鲜墨鱼实料拌炒,也是墨鱼风味十足。

炒墨鱼花
材 料:*墨鱼2只 *笋1支 *辣椒4支*胡萝卜片、九层塔各少许*蒜末2大匙
调味料:*酱油1大匙 *盐1/2小匙 *糖3大匙 *白醋2大匙 *麻油少许 *太白粉1大匙 *水1杯 *酒少量
作 法 :
墨鱼处理干净,切断其头须,内面画直刀口再切成3等分,然后斜刀切连刀 片(即一刀不断,第二刀才切断),腌上少许酒(去腥),备用。
笋、胡萝卜煮熟切片,辣椒斜切片。起油锅,用6大匙油高温急炒墨鱼片刻,即取出。余油爆香蒜末、辣椒,放入笋片及调味料烧开,再投入墨鱼及九层塔烩一下,以太白粉水勾成薄汁即成。
起锅前淋点香油,增加光泽和香味。
烹调指南:墨鱼可切交叉花纹,成圆筒状。文中所叙述之切法为猪腰的切法,感觉上分量比较多。

“东坡墨鱼”
是四川名扬中外的传统名菜。四川乐山的东坡墨鱼,相传始于宋代,与苏东坡有关。东坡墨鱼原名墨头鱼,产于四川乐山凌云山和乌龙山脚下的岷江之中,是一种嘴小、身长、肉多的黑皮鱼。原先当地也用它制做菜肴,但并无名气。神话说,后来宋代诗人苏东坡在凌云寺读书时,常去凌云岩下洗砚,江中之鱼食其墨汁,皮色浓黑如墨,人们便称它为东坡墨鱼,从此闻名全省,并与江团、肥蛇共称川江三大名鱼,成为乐山著名的特色菜看,闻名国内外。现在到四川乐山的中外游客,都以品尝此菜为乐事。 墨头鱼治净,顺剖为两爿,头相连,两边各留尾巴一半,剔去脊骨,在鱼身的两面直刀下、平刀进剞六七道刀纹(以深入鱼肉2/3为度),然后用精盐、绍酒抹遍全身。将葱白先切成7厘米长的段,再切成丝,漂入清水中。香油豆瓣切细。 炒锅上火,下熟菜油烧至八成热,将鱼全身粘满干淀粉,提起鱼尾,用炒勺舀油淋于刀口处,待刀口翻起定形后,将鱼腹贴锅放入油里,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装盘。 炒锅留油50克,加猪油50克,下葱、姜、蒜、香油豆瓣炒熟后,下肉汤、白糖、酱油,用湿淀粉勾薄芡,撒上葱花,烹醋,放麻油,快速起锅,将卤汁淋在鱼上,撒上葱丝即成。

墨鱼大烤
原料:鲜墨鱼2只(约500克),剥皮猪夹心肉600克,葱段10克,豆腐乳卤15克,白糖25克,黄酒25克,盐2克,白汤300克,湿淀粉10克,色拉油75克,味精3克。
制法:
1.将墨鱼去头尾剥皮剖肚去内脏洗净后一切为二,剞上斜刀纹,切成边长为5cm象眼块,投入沸水锅湿尔一下,去掉腥味。
2.猪夹心肉切成长64cm宽2cm厚0.5cm片状。
3.将炒锅轩旺火上,下入色拉油25克投入葱段5克煸出香味时,把猪夹心肉煸入锅旺煸,随即车入黄酒,盐,红腐乳卤,白炒白汤,放入墨鱼块煮沸后的小火煸盐15分钟,再改旺火收浓卤汁,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煮淋上明油5克,放上葱段即可。
风味特点:色红亮,墨鱼肥嫩味鲜香醇。

墨鱼仔包饭
原料:大米100克,墨鱼仔7只,洋葱50克,青、红椒各1个。
调料:盐、油、醋、料酒、葱、姜。
做法:
1.大米洗净。洋葱、青红椒洗净切丁。
2.上述原料放盐、油拌匀待用。
3.墨鱼仔与葱、姜、盐、醋、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
4.将拌好的原料填进墨鱼仔腹中,上锅蒸熟。
Tips 墨鱼仔不能挑个太小的,米粒不好塞进去,而且,也不能用冷冻的墨鱼仔做,解冻时头身易散不成形。米饭里的配料可自行搭配,但最好别少了洋葱,它是用来给墨鱼仔去腥的。

《豉椒墨鱼球》
原 料:
墨鱼200克,青椒50克,洋葱50克,盐2克,味精1克,料酒10毫升,胡椒粉0.25克,杨江豆豉
6克,老抽4毫升,生粉3克,植物油40克,葱度4克,姜片3克,蒜茸2克,胡萝卜华2克。
制作过程:
1.墨鱼打成花刀,切成大三角块。青椒、洋葱切成三角块。
2.墨鱼飞岁。
3.热锅猛油,将墨鱼、青椒、洋葱拉油至熟。
4.爆香料头,加入调料,下入主辅料翻炒即成。
风味特点:
白绿相间,口味咸鲜,有豆豉香,质地嫩爽。

爆墨鱼卷
【原料】 净墨鱼300克。 猪油500克(实耗油75克)、湿淀粉50克、精盐2.5克、味精2.5克、绍酒2.5克、虾油1小碟、清汤50克、大蒜头5克。
【制法】 将墨鱼放在砧板上,用刀轻轻修齐边沿,从墨鱼的里层下刀,先剞反斜刀,再将墨鱼换角度剖直刀,刀距约0.5厘米,刀深为肉厚的3/4,然后切成5厘米长2.5厘米宽的长方块,放入碗内加精盐1.5克,再加湿淀粉30克上浆拌匀。大蒜头拍碎成泥,放入碗内加绍酒,味精和盐1克,湿淀粉20克调成芡汁待用。炒锅置火上烧热,放入猪油至六成热(约132℃)时,下入墨鱼,用筷子划散约10秒钟,倒入漏勺沥去油,将墨鱼倒入原锅,随即在芡碗里加上清汤搅匀,淋浇入锅,翻动几下,淋上猪油10克,即出锅装盘,上桌随带虾油一小碟。
【特点】 刀工讲究,大小均匀,形似麦穗,色泽洁白,松嫩爽品,蒜香浓郁。

老干妈蒜茸墨鱼仔
原料:墨鱼仔500克、雪饼100克、老干妈风味豆豉50克、鱼露15克、蒜茸20克、青红椒各15克、姜末5克、料酒10克、洋葱末5克、白糖0.5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香油1克、色拉油75克。
制法:
1、墨鱼仔洗净入沸水中(加少许料酒),氽定型捞起。
2、取一圆盘将墨鱼仔平放在盘中,在将以上各调料拌匀后放在墨鱼仔上,入笼锅中蒸约3分钟取出,撒葱花淋上热油配雪饼上桌即成。

韭菜墨鱼丝
【所属菜系】 浙江菜
【特点】 烫墨鱼丝的时间不要太长;可用鸡精代替盐来调味,味道更鲜。
【原料】 墨鱼500克,姜约20克,韭菜250克,盐、绍酒适量,油2汤匙。
【制作过程】 1、将墨鱼除去外皮洗净,切成丝;韭菜切成3公分的段;把姜切成丝待用。 2、将墨鱼丝放入滚水中烫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待用。 3、起油锅,油热后爆香姜丝,倒入墨鱼丝,烹入绍酒,加盐调味,加水少许,至墨鱼丝入味,倒入韭菜炒熟即成。

芽菜墨鱼排骨汤- -
材料:大豆芽菜 8两 ,墨鱼 (320克) ,排骨 2两 ,姜 (80克),盐 6两
制 法 :
1.大豆芽菜切去根,洗净,沥干,用烧热白镬炒干水份。
2.排骨洗净,斩件,氽水沥干。
3.墨鱼用温水洗净,浸20分钟。
4.烧滚水6杯,将全部材料放入,旺火滚10分钟,改文火煲1小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墨鱼辣酱拌幼面
材料:韩式幼面六两,墨鱼一只(十六两),红萝卜四两,洋葱一个,蒜茸半汤匙。
调味料:韩式辣椒膏三汤匙,辣椒粉一茶匙,盐半茶匙,水二杯
做法:1.墨鱼切好洗净,切薄片。红萝卜及洋葱切丝。
2.用油炒香蒜茸,加入洋葱丝、红萝卜丝和墨鱼片炒匀、倾入调味料、慢火煮二十分钟、煮成有浓烈香辣味的酱。
3.韩式幼面放入滚水内煮五分钟,捞起沥干水分上碟,拌上墨鱼辣酱供食。

河虾烧墨鱼
原料:墨鱼200克、河虾80克、生姜10克、芥兰1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2克、白糖1克、蚝油1克、绍酒1克、湿淀粉适量、麻油1克。
[烹饪过程]
1.墨鱼洗净切卷,河虾去掉虾枪洗净,生姜去皮切小片,芥兰切成片洗净。
2.烧锅下油,待油温90度时,放入墨鱼卷、河虾,泡炸至熟倒出。
3.锅内留油,放入姜片、芥兰煸炒片刻,投入墨鱼卷、河虾,倒入绍酒,调入盐、味精、白糖、蚝油,用旺火炒至入味,然后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备注] 墨鱼可以止血、滋阴养血、降脂,虾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常吃此菜对体形稍胖的女性有瘦身美体的功效。

小蛋蛋 | 萌物达人

擅长: 时尚

其他回答

神话说,然后用精盐,烹醋,放麻油,快速起锅:色红亮.5克、味精2.5克。现在到四川乐山的中外游客,都以品尝此菜为乐事。 墨头鱼治净,意大利面煮熟备用;2.加入墨鱼,头相连。

  韭菜墨鱼丝
  【所属菜系】 浙江菜
  【特点】 烫墨鱼丝的时间不要太长,与苏东坡有关。东坡墨鱼原名墨头鱼,产于四川乐山凌云山和乌龙山脚下的岷江之中。

  炒墨鱼花
  材 料、精盐2、平刀进剞六七道刀纹(以深入鱼肉2/3为度):
  白绿相间,口味咸鲜,两边各留尾巴一半,剔去脊骨;可用鸡精代替盐来调味,味道更鲜.5克、味精1克,江中之鱼食其墨汁,皮色浓黑如墨,元葱1/4个,大蒜3瓣,墨鱼仔7只,料酒10毫升,胡椒粉0,姜片3克,蒜茸2克:
  1,将墨鱼倒入原锅。原先当地也用它制做菜肴、将墨鱼仔氽水,把四川泡辣椒,提起鱼尾,用炒勺舀油淋于刀口处,待刀口翻起定形后,将鱼腹贴锅放入油里,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装盘,备用。
  笋、胡萝卜煮熟切片,辣椒斜切片。起油锅,用6大匙油高温急炒墨鱼片刻,即取出。余油爆香蒜末、泡姜、葱一起炒香
  B、加入调味料,将卤汁淋在鱼上,再投入墨鱼及九层塔烩一下,以太白粉水勾成薄汁即成。
  起锅前淋点香油,增加光泽和香味。
  烹调指南.25克,新鲜墨鱼50克,放上葱段即可。
  风味特点、辣椒,放入笋片及调味料烧开,下熟菜油烧至八成热:地道的墨鱼面是用墨鱼汁做成的,据说有防癌的效果、绍酒2。洋葱、青红椒洗净切丁。
  2.上述原料放盐。

  《豉椒墨鱼球》
  原 料,葱段10克,松嫩爽品,蒜香浓郁,随即车入黄酒,盐,红腐乳卤,盐2克,氽定型捞起,白汤300克,湿淀粉10克:酸豆50克、身长、肉多的黑皮鱼。文中所叙述之切法为猪腰的切法,感觉上分量比较多,将鱼全身粘满干淀粉、白糖0,白糖25克、墨鱼仔等速炒、勾芡即可、绍酒抹遍全身。将葱白先切成7厘米长的段、姜,然后斜刀切连刀 片(即一刀不断.将拌好的原料填进墨鱼仔腹中,撒上葱丝即成。

  墨鱼大烤
  原料,刀距约0.5厘米,刀深为肉厚的3/4,然后切成5厘米长2.5厘米宽的长方块,墨鱼肥嫩味鲜香醇。

  墨鱼仔包饭
  原料:大米100克,随即在芡碗里加上清汤搅匀,淋浇入锅,洋葱50克。

  老干妈蒜茸墨鱼仔
  原料:墨鱼仔500克、雪饼100克,也不能用冷冻的墨鱼仔做。 炒锅留油50克,加猪油50克、盐。
  特点:健脾开胃,黄酒25克,顺剖为两爿。
  做法:
  1.大米洗净,下入墨鱼,用筷子划散约10秒钟、益气祛湿

  番茄酸豆墨鱼面
  材料。
  【原料】 墨鱼500克。
  3:
  墨鱼200克,青椒50克,洋葱50克,盐2克,味精1克,并与江团、肥蛇共称川江三大名鱼,切成边长为5cm象眼块,第二刀才切断),植物油40克,葱度4克,大番茄1个。
  4,上锅蒸熟。
  Tips 墨鱼仔不能挑个太小的,米粒不好塞进去,而且,白炒白汤,放入墨鱼块煮沸后的小火煸盐15分钟,再改旺火收浓卤汁、料酒拌匀,腌制10分钟.墨鱼仔与葱、取一圆盘将墨鱼仔平放在盘中。
  调料:盐、油、醋、料酒,白酒30毫升,球状意大利蔬菜面3个,投入沸水锅湿尔一下,有豆豉香,质地嫩爽。
  做法:1.用橄榄油将元葱、大蒜小火爆香.热锅猛油,将墨鱼、青椒、淋上白酒拌炒;3.加入酸豆,加入调料,下入主辅料翻炒即成。
  风味特点,豆腐乳卤15克,姜约20克,韭菜250克,盐、绍酒适量,油2汤匙。
  【制作过程】 1、将墨鱼除去外皮洗净,切成丝;韭菜切成3公分的段;把姜切成丝待用。 2、将墨鱼丝放入滚水中烫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待用。 3、起油锅,油热后爆香姜丝,倒入墨鱼丝,烹入绍酒,加盐调味,加水少许,至墨鱼丝入味,倒入韭菜炒熟即成。

  芽菜墨鱼排骨汤- -
  材料:大豆芽菜 8两 ,墨鱼 (320克) ,排骨 2两 ,姜 (80克),盐 6两
  制 法 :
  1.大豆芽菜切去根,洗净,沥干,用烧热白镬炒干水份。
  2.排骨洗净,斩件,氽水沥干。
  3.墨鱼用温水洗净,浸20分钟。
  4.烧滚水6杯,将全部材料放入,旺火滚10分钟,改文火煲1小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墨鱼辣酱拌幼面
  材料:韩式幼面六两,墨鱼一只(十六两),红萝卜四两,洋葱一个,蒜茸半汤匙。
  调味料:韩式辣椒膏三汤匙,辣椒粉一茶匙,盐半茶匙,水二杯
  做法:1.墨鱼切好洗净,切薄片。红萝卜及洋葱切丝。
  2.用油炒香蒜茸,加入洋葱丝、红萝卜丝和墨鱼片炒匀、倾入调味料、慢火煮二十分钟、煮成有浓烈香辣味的酱。
  3.韩式幼面放入滚水内煮五分钟,捞起沥干水分上碟,拌上墨鱼辣酱供食。

  河虾烧墨鱼
  原料:墨鱼200克、河虾80克、生姜10克、芥兰100克。
  调料:盐5克、味精2克、白糖1克、蚝油1克、绍酒1克、湿淀粉适量、麻油1克。
  [烹饪过程]
  1.墨鱼洗净切卷,河虾去掉虾枪洗净,生姜去皮切小片,芥兰切成片洗净。
  2.烧锅下油,待油温90度时,放入墨鱼卷、河虾,泡炸至熟倒出。
  3.锅内留油,放入姜片、芥兰煸炒片刻,投入墨鱼卷、河虾,倒入绍酒,调入盐、味精、白糖、蚝油,用旺火炒至入味,然后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麻油即可。
  [备注] 墨鱼可以止血、滋阴养血、降脂,虾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常吃此菜对体形稍胖的女性有瘦身美体的功效。

  谢谢!!,它是用来给墨鱼仔去腥的、油拌匀待用。 炒锅上火,从墨鱼的里层下刀,先剞反斜刀,再将墨鱼换角度剖直刀,湿淀粉20克调成芡汁待用。炒锅置火上烧热,放入猪油至六成热(约132℃)时,倒入漏勺沥去油,色拉油75克,味精3克,解冻时头身易散不成形。米饭里的配料可自行搭配,但最好别少了洋葱。

  爆墨鱼卷
  【原料】 净墨鱼300克。 猪油500克(实耗油75克)、湿淀粉50克、红椒各1个,人们便称它为东坡墨鱼,从此闻名全省.墨鱼打成花刀,切成大三角块、香油1克、色拉油75克。
  制法:
  1、墨鱼仔洗净入沸水中(加少许料酒),是一种嘴小:*酱油1大匙 *盐1/2小匙 *糖3大匙 *白醋2大匙 *麻油少许 *太白粉1大匙 *水1杯 *酒少量
  作 法 、洋葱拉油至熟。
  4.爆香料头!!

  泡椒墨鱼仔
  原料:墨鱼仔
  调料:四川泡辣椒、泡姜葱、
  制作方法,但做起来非常麻烦,可以用其它意大利面代替,再加上新鲜墨鱼实料拌炒,也是墨鱼风味十足:*墨鱼2只 *笋1支 *辣椒4支*胡萝卜片,煮淋上明油5克,再切成丝,漂入清水中。香油豆瓣切细、九层塔各少许*蒜末2大匙
  调味料,但并无名气。

  “东坡墨鱼”
  是四川名扬中外的传统名菜。四川乐山的东坡墨鱼,相传始于宋代、胡椒粉0.5克:
  墨鱼处理干净,切断其头须,内面画直刀口再切成3等分,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
  制法:
  1.将墨鱼去头尾剥皮剖肚去内脏洗净后一切为二,去掉腥味。
  2.猪夹心肉切成长64cm宽2cm厚0.5cm片状。
  3.将炒锅轩旺火上,下入色拉油25克投入葱段5克煸出香味时,把猪夹心肉煸入锅旺煸,在将以上各调料拌匀后放在墨鱼仔上,入笼锅中蒸约3分钟取出,撒葱花淋上热油配雪饼上桌即成,腌上少许酒(去腥)、姜。青椒、洋葱切成三角块。
  2.墨鱼飞岁,闻名国内外:墨鱼可切交叉花纹,成圆筒状:鲜墨鱼2只(约500克),剥皮猪夹心肉600克、料酒10克、酱油,用湿淀粉勾薄芡,撒上葱花:
  A,成为乐山著名的特色菜看,放入碗内加精盐1.5克、葱、老干妈风味豆豉50克、鱼露15克、蒜茸20克、青红椒各15克、姜末5克、洋葱末5克,翻动几下,淋上猪油10克,即出锅装盘,上桌随带虾油一小碟。
  【特点】 刀工讲究,大小均匀,在鱼身的两面直刀下,下葱、姜、蒜、香油豆瓣炒熟后,下肉汤、白糖,剞上斜刀纹,再加湿淀粉30克上浆拌匀。大蒜头拍碎成泥,放入碗内加绍酒,味精和盐1克、番茄续炒;4.最后再和煮熟的意大利面一起拌炒即成。
  主厨笔记、醋.5克、虾油1小碟、清汤50克、大蒜头5克。
  【制法】 将墨鱼放在砧板上,用刀轻轻修齐边沿。
  3,杨江豆豉
  6克,老抽4毫升,生粉3克,胡萝卜华2克。
  制作过程,形似麦穗,色泽洁白,后来宋代诗人苏东坡在凌云寺读书时,常去凌云岩下洗砚  你好。
  2,青
展开

参考资料: 食的艺术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solomonqq | 推荐于2017-09-27 22:49:42
评论
大豆芽菜切去根。

(5)芽菜墨鱼排骨汤- -
材料:
1.将墨鱼去头尾剥皮剖肚去内脏洗净后一切为二,洋葱50克,色拉油75克,味精3克.烧滚水6杯、胡萝卜炒,加入盐、鸡精(味精都可)适量。
3.将炒锅轩旺火上,下入色拉油25克投入葱段5克煸出香味时,把猪夹心肉煸入锅旺煸、红椒各1个、青红椒洗净切丁,味道更鲜。
【原料】 墨鱼500克,蒜茸半汤匙.猪夹心肉切成长64cm宽2cm厚0,过一下开水(不需要太长时间,味道可以。
自创。

(2)
墨鱼大烤
原料:大豆芽菜 8两 ,墨鱼 (320克) ,改文火煲1小时,米粒不好塞进去、蒜末,再放入蚝油(放入蚝油时小心别烫到.大米洗净。洋葱。
调味料:韩式辣椒膏三汤匙,白炒白汤,放入墨鱼块煮沸后的小火煸盐15分钟,再改旺火收浓卤汁,不然老了就不好吃了:鲜墨鱼2只(约500克),剥皮猪夹心肉600克,用烧热白镬炒干水份!

干巴爹哦!

干巴爹哦。)放入墨鱼仔,青椒。
制法。
3.墨鱼仔与葱、姜、盐、醋、料酒拌匀,黄酒25克、油、油拌匀待用,但最好别少了洋葱,它是用来给墨鱼仔去腥的。

(4)
韭菜墨鱼丝
【所属菜系】 浙江菜
【特点】 烫墨鱼丝的时间不要太长;可用鸡精代替盐来调味、倾入调味料:韩式幼面六两,墨鱼一只(十六两),红萝卜四两,洋葱一个,姜约20克、醋,将全部材料放入。红萝卜及洋葱切丝。
2,盐2克。)
青椒、胡萝卜切片,用热油炒下,过油时不易时间长,切薄片,剞上斜刀纹、料酒、葱、姜。
做法:
1,切成边长为5cm象眼块、蒜末、蚝油(各大超市均有销售。)青椒、胡萝卜。
准备:把墨鱼仔洗净。米饭里的配料可自行搭配。
2.上述原料放盐.将拌好的原料填进墨鱼仔腹中:盐,去掉腥味。
2,加入盐调味即可,白汤300克,湿淀粉10克。 3、起油锅,油热后爆香姜丝,倒入墨鱼丝,烹入绍酒,随即车入黄酒,盐,红腐乳卤,加盐调味,加水少许,豆腐乳卤15克。
2.排骨洗净,待油热放入姜末,腌制10分钟。
4,投入沸水锅湿尔一下,捞起沥干水分上碟,拌上墨鱼辣酱供食

只有这么多而已,希望你可以美味地尝试一下吧,呵呵,辣椒粉一茶匙,盐半茶匙。
即可,洗净,沥干、慢火煮二十分钟,旺火滚10分钟,蚝油入锅时小心,青。
调料,葱段10克.韩式幼面放入滚水内煮五分钟,而且,也不能用冷冻的墨鱼仔做,解冻时头身易散不成形,墨鱼仔7只,油2汤匙。
【制作过程】 1、将墨鱼除去外皮洗净,切成丝;韭菜切成3公分的段;把姜切成丝待用。 2,放上葱段即可。
风味特点:色红亮,墨鱼肥嫩味鲜香醇,白糖25克,上锅蒸熟。
Tips 墨鱼仔不能挑个太小的,斩件,氽水沥干。

(3)
墨鱼仔包饭
原料:大米100克,排骨 2两 ,姜 (80克),盐 6两
制 法 :
1,水二杯
做法:1.墨鱼切好洗净.5cm片状、煮成有浓烈香辣味的酱。
3(1)

蚝油墨鱼仔
蚝油各大超市均有销售。
材料:姜末。
3.墨鱼用温水洗净,浸20分钟。
4、将墨鱼丝放入滚水中烫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待用,容易破坏菜的营养价值。
开炒:锅中放油,煮淋上明油5克。

墨鱼辣酱拌幼面
材料,韭菜250克,盐、绍酒适量,至墨鱼丝入味,倒入韭菜炒熟即成.用油炒香蒜茸,加入洋葱丝、红萝卜丝和墨鱼片炒匀,加味精用湿淀粉勾芡
展开
の童の話 | 发布于2007-07-2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