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的v-lookup不会使用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6-04-07
展开全部
OOKUP
主要功能:在数据表的首列查找指定的数值,并由此返回数据表当前行中指定列处的数值。
使用格式: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参数说明:Lookup_value代表需要查找的数值;Table_array代表需要在其中查找数据的单元格区域;Col_index_num为在table_array区域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号(当Col_index_num为2时,返回table_array第2列中的数值,为3时,返回第3列的值……);Range_lookup为一逻辑值,如果为TRUE或省略,则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说,如果找不到精确匹配值,则返回小于lookup_value的最大数值;如果为FALSE,则返回精确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则返回错误值#N/A。
yufeng_168
2011-09-01
yufeng_168
采纳数:8 获赞数:22 LV4
擅长:篮球 办公软件 情感情绪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您可以使用 VLOOKUP 函数搜索某个单元格区域 (区域:工作表上的两个或多个单元格。区域中的单元格可以相邻或不相邻。)的第一列,然后返回该区域相同行上任何单元格中的值。例如,假设区域 A2:C10 中包含雇员列表,雇员的 ID 号存储在该区域的第一列,如下图所示。

如果知道雇员的 ID 号,则可以使用 VLOOKUP 函数返回该雇员所在的部门或其姓名。若要获取 38 号雇员的姓名,可以使用公式 =VLOOKUP(38, A2:C10, 3, FALSE)。此公式将搜索区域 A2:C10 的第一列中的值 38,然后返回该区域同一行中第三列包含的值作为查询值(“黄雅玲”)。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dpctnm
2011-09-01
dpctnm
采纳数:1 获赞数:19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简单来说吧,在需要显示的单元格输入 =VLOOKUP(查找的条件,查找的区域,需要显示的数据在查找区域中的位置,FALSE)。希望对你有帮助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1-09-01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