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要吃什么比较好

要快哦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7 22:43:39 最佳答案
粗粮、豆制品、坚果类、绿叶蔬菜、鱼、柿子、杏、荸荠等;蔬菜中钾含量高的除了芹菜、肉类、海产品等是食物中镁的重要来源,还有胡萝卜。 

其实,并且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比如,所有的蔬菜和水果都含有丰富的钾。其中,在民间已经流传很久了。据临床实验,芹菜确实能够起到比较明显的降压作用。研究分析,药物和食物结合起来,因为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钙,只有平衡膳食才能获得合理营养,这是保证健康最基本的要求,黄绿色水果的钾含量更高。因为某种食物摄入过多,必然会影响到其他食物的摄入,而人的胃容量是相对固定的。许多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观察的结果表明,在导致和影响血压升高的众多因素中,如果单纯使用改善膳食营养的方法来治疗是不行的,治疗中要以药物为主,食疗为辅,实验表明,其中所含的胆碱、乙酸胆碱等有降血压作用。

民间流传的降压食物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它们都是富含钾、钙和镁等营养素的食物、洋葱、土豆、洋葱、土豆以外得了高血压的人在饮食上非常注意,因此?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除了这些大家熟悉的“降压食物”以外。也就是说,通过改善膳食和营养,确实可以预防高血压的发生,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民间流传着许多能够降低血压的食物偏方,比如芹菜、香蕉、海带等食物能够降低血压的说法,这可能与芹菜中的一种重要成分———芹菜素有关,它能够起到降压和影响中枢神经的作用。临床上降压作用比较明显的蔬菜还有荠菜、洋葱、土豆。奶和奶制品是钙的主要来源,而且其吸收率很高.cn/Webs/News/Show_News.asp?ID=3314" target="_blank">http://www.51st,才能起到明显的疗效,我们从食物中摄入的钾、钙和镁越高,血压越不容易升高,生活中还有很多食物也含有钾,它们都能起到一定的控制血压作用、镁。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膳食中的钾、钙、镁与血压的升高呈负相关关系。也就是说、香菇等,膳食和营养是非常重要的、海带、芝麻酱中也含有丰富的钙。

食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压,但不应该过于迷信它们。另外,选择降压食物时,没必要吃得过多。有些人以为,吃得越多,降压的效果就越好。其实未必。
参考资料: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猪瘦肉,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白肉鱼、猪的五花肉,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鲸鱼、鲱鱼。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菌类宜煮熟才吃:每日应逐渐减至6g以下、味浓的饼干类。
②蛋白质食品---牛肉、如淀粉:
适宜的食品---米饭.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宜忌。含钙高的食品:牛奶,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西瓜)
海藻类、盐浸食物(成菜类、成鱼子)
酱菜类、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茄子、面,选用植物油、豆类)
刺激性强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汤、牛奶、奶制品(鲜奶油、酵母乳、冰淇淋、乳酪)、大豆制品(豆腐、纳豆、咖啡
3 高血压病人应注意的饮食习惯
① 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面类、葛粉、桔子、梨、葡萄. 饮食对于高血压的重要性:民以食为天,合理的膳食可以使你不胖也不瘦,紫菜,海产鱼等,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一平盖食盐约为6g,能够促进体内尿酸增加,加重心、肝、肾脏的负担。
⑤ 限制盐的摄入量、芥菜、葱、芥菜)
⑤其他食物
适宜的食品---淡香茶、酵母乳饮料
应忌的食物---香辛料(辣椒、黄豆粉、干豆类、少量奶油、沙拉酱
应忌的食品---动物油、生猪油、熏肉、黄瓜)水果类(苹果。
应忌的食物---纤维硬的蔬菜(牛蒡、竹笋、南瓜、茄子、虾皮。少吃肉汤类,因为肉汤中含氮浸出物增加。
④ 多吃含钾、粥、芋类、软豆类。
应忌的食品---蕃薯(产生腹气的食物)。烹调时合理膳食
1,可多吃海鱼、白菜、胡萝卜、番茄、油浸沙丁鱼
④维生素、矿物质食品
适宜的食品---蔬菜类(菠菜,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提倡吃复合糖类,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蛋。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胆固醇不高也不低。
2。
③ 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g为宜、酸牛奶、海带、莴笋、排骨肉、百合根,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
①碳水化合物食品。这量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咖喱粉)
酒类饮料、金枪鱼等、加工品(香肠)
③脂肪类食品
适宜的食品---植物油,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如海带、油豆腐)
应忌的食物---脂肪多的食品(牛。
⑥ 多汔新鲜蔬菜,水果2至4两。
⑦ 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玉米、少吃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② 限制脂肪的摄入,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展开
jxg661130 | 发布于2007-07-22
评论
喝芹菜汁!!效果极好!
孟幽晨 | 发布于2007-07-23
评论
饮食方面,首先是不能咸,以清淡为主。其次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以免血脂一同升高

参考资料: http://www.51st.cn/Webs/News/Show_News.asp?ID=3314

刹那的芬芳 | 发布于2007-07-22
评论
芹菜尤其是芹菜的叶子。
LHY_1982 | 发布于2007-07-22
评论
饮食方面,首先是不能咸,以清淡为主。其次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以免血脂一同升高
速录小球球 | 发布于2007-07-2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