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二全攻略

没有也无所谓
要全的!!!!要有分支局情,钟鼓石人,三只蛊后等
如果是为分答题
那么对不起我没有多少分不能悬赏
希望真心想帮我的朋友来最好带图
金冠蛊母培养方法
天使绘卷和琉璃集的分支
请一定说清楚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23 最佳答案
发展不了别的剧情,实在没有再玩的必要。这里也没有太多要说明的,只提醒这几点,甚至有人躲回林子,练到22级有真元护体才敢出头。有人后悔没练虎煞,有人后悔没买药,有人想扔物品,却没什么厉害东西。各位,看我的吧:第一战唐门的两个家伙都是750点生命,扔红缨刀,760点一下就干掉一个,再扔胡刀打500点,另一个就只剩250点了,然后用金创药补血,断月波攻击,两个回合又把第二个人毙了。严格按我的方案打,在这里有一个不错的巧合(其实没有这巧合,我也会提醒你故意安排的):打完第一战刚好升级,一下子补满了损失,下一战才不会手忙脚乱。第二战是八卦门的两个家伙,左边的600点生命,右边的850点。先扔金刚锥,900点一下干掉右边的,注意,是右边的,再扔无影神针打400点,这样他还剩200点,仍是金创药补血,断月波攻击,再打两个回合,这一战也完了。第三战,把你仅有的一个金刚符用了,再补血、防御,攻击就不要了,没有用。一共就10个回合,在荆州买几个金创药,打前两战还会得几个,再看看你的物品栏,还有两个观音符,有这么多药顶着,你还能“抽过去”?如此看来,这三战还比打八爷难多少吗?因为丰都没有当铺,却有些别处买不到的东西,所以这里打完后别忘了回一趟荆州,把“北冥玄珠”等物品当掉,但要保留“炙炎金印”,以后会用。
蜈蚣精和江都王一样,只属毒,不在五属之列,所以也不用阵,毋庸质疑,每一种我都试过了,要不怎么直到今天我的攻略才完成呢。从蜈蚣精往后,BOSS的生命、攻击明显提高了,所以我们开始用定身。关于特殊状态,二代没有一代做得好:乱、疯几乎没什么消极作用,迷魂香、忘魂花、瞌睡虫导致的眠是一打就醒,也不实用,只有青僵蚁、醍醐香和捆仙索的定才好用(当然,成功机率不是100%,否则实在没什么难度了),所以我们只用这三种。醍醐香和捆仙索能定5回合,但买不到,青僵蚁虽然只能定3回合,却可在鬼都买20个。
忆如先扔个青僵蚁,然后补血,如果你有损失的话。青僵蚁可定身三回合,机率比较高,如果定不住,那就每个回合都扔迷魂香吧,醍醐香可是留给别人的。小虎的断月波打140点,苏媚御天雷410,八爷200,扬枭210。4个回合,在蜈蚣精还没有机会再还手时解决它。注:所有伤害值取的是平均值。
熔岩洞属火,鹿妖属水,否则怎能打败占了地利的火猴?所以我们用土阵破它。让忆如扔醍醐香,小虎用“地夭六震符”布土阵,是因为小虎的身法最慢,而布阵指令最优先;忆如的身法快,可以抢在敌人出手前定住它。断月波200,御天雷200,锦八爷300,扬枭200,忆如扔1个(只需1个)土灵符480,再攻击3次,醍醐香药效刚过,敌人就已经完蛋了。打完仗还是先收起御灵。要发展采璃集的支线,须在把天蛇仗交给圣姑前先去。在进入月如的房间前给苏媚换装备,因为她这一走就是很久。

采璃集矿坑地图

进入矿坑,见到师姐妹时先不要说话,悄悄往右走还有一个洞,钟鼓宝箱就在这里。箱里面是噬血蜂,喂蛊可得血乳娘,不过本座不推荐,血乳娘只属吸星锁类的投掷物品,只吸几百点,没多大价值,不必拿;禅寺的钟鼓钥匙在最里面,而宝箱在最外面,走这么远的路去拿实在是冤,但威灵还是要拿的,投掷可打3800啊,不如把这把钥匙留下,开那里的宝箱。
火山怪的学名叫什么我不知道,因为它属火和土,我就这么叫了。选择火猴和扬枭,进入战斗时,先用流光剑把七七的碎剑换下,可提高30点伤害。第一回合,忆如还是扔醍醐香,小虎用“九天应元符”布雷阵,七七用余霞成绮。小虎的断月波180*5,七七的余霞成绮200*6,忆如扔雷灵符600*4,火猴220*6,扬枭270*6。忆如扔完雷灵符,用一个观音咒以防万一。又是6个回合解决。
到了丰都,先去买12个金刚符、4个圣灵符、3把月牙刀,在没有真元护体前就得用金刚符,没有五气朝元前或没有忆如时要靠圣灵符,月牙刀是为投掷之用。扔武器造成的伤害值是装备后武力增加值的20倍,且是固定的,与阵及结界无关。所以只买武力高的,其它属性高的不要买,当然还要考虑性价比。打完鬼差之后,要离开前再去买6个驱魔香。小女孩要的三种花是:水边胖妇给的菱花、药店地上的石莲、茶馆篱笆上的黄蝉。打大力士得到的第二个“乾天病狂符”可以布加强攻击的天师阵,在我看来比金蚕王有用。以前的青僵蚁、醍醐香都用光了,在丰都正好能分别找到1个。
打大力士选蕴儿和火猴,七七装备“炙炎金印”。4个回合可以打败他,当然不能用醍醐香。第一回合,忆如扔青僵蚁,小虎用裂地击,七七布火阵,第二回合七七用合技。第三、四回合,忆如扔2个火灵符,小虎和七七用R重复。4个回合如果打不下来,让御灵再补两下,忆如别忘补血。
鬼差比大力士难打,所以安排在后面。这老鬼属雷,我们就要布风阵,选蕴儿和扬枭。忆如扔醍醐香,小虎用裂地击,七七用“箕主簸扬符”布风阵,因为小虎的裂地击比七七的余霞成绮强。忆如再扔月牙刀、风灵符、血玲珑,再补血,6个回合拿下。月牙刀当然可以省下来留给天魑王,但那样的话,在这里就要多花几个回合,那么就算你的真气够,醍醐香可不够,还是把握一点吧。
打姥姥和打大力士一样,选蕴儿和火猴,七七装备“炙炎金印”,不过不用定。忆如攻击,小虎用裂地击,七七布火阵,然后七七合技,最后忆如补血,其他人用R重复,三个回合结束战斗。
打完姥姥忆如刚好升级,让她吃在药店拿到的金蚕王升到18级,就有了五气朝元。因为在紧张的大战中,不能让补血和补气浪费太多战机,所以一次补全体的技能及物品就显得很重要,不过还是要次于定身的物品,同时,灵蛊太贵,买不了几个,所以我们的6200多冥钱,就用来买20个青僵蚁、1个食妖虫。向敌人投掷食妖虫,可在9回合后得到灵蛊,那为什么不多买呢?因为能在我们的手下支撑9个回合的BOSS不多,其中又有几个太强了,使我们没机会早早扔出食妖虫。装备在药店拿到的聚宝盆,战后可多得一倍的金钱,而不是标称的50%。
天魑王实为难度的一个飞升,不光是攻击力强,还因为他有16000点生命,比之前最壮的鬼差还多了一倍有余,用寻常打法,半个小时也难安全下桩,所以我用天师阵。除了先选好扬枭和火猴,还要换好合适的装备:小虎的真气少,装净气瓶,忆如的生命少,装七星灯,七七的生命、真气都最多,给她聚宝盆。为均衡起见,此时各人的装备该是:
小虎:黑羊皮帽、背挂蛤蟆、铁鳞甲、月牙刀、净气瓶、长靴。
忆如:云霓彩带、火浣雪衣、曼罗纱、伞蜘蛛、七星灯、铁履。
七七:云霓彩带、霓虹羽衣、皮衣、流光剑、聚宝盆、纵兔靴。
最后,再看看他们的生命、真气缺得多不多?如果不多,那好,可以开打了。
首先,三个人都用金刚符加强防御,然后忆如扔青僵蚁,小虎用“乾天病狂符”布天师阵,七七则用白虹彤霞攻击,从第三回开始,小虎也用裂地击加入战团。为确保其他二人能够全力猛攻,忆如的首要任务是对敌的定身,其次是补给,最后才是攻击。其他人及御灵的指令都是一味的进攻,非常简单,但与之对应的必须是忆如的任务的繁重与复杂,如果她出现了什么失误,可能会对别人甚或全体造成重大损伤及牵制。如《作战计划》中所列,忆如此战的指令是:
金刚符、青僵蚁、食妖虫、五气朝元、金刚符、青僵蚁、金刚符*2、灵蛊、青僵蚁、月牙刀、天师符。
这只能算是理论打法,因为算上伤害值的误差,可能12个回合打不完,并且也不一定每次都能定住他,如果定不住,就把用金刚符或灵蛊的指令分给别人(首选自然是小虎)一、二个,自己再加五气朝元。当机立断的话,多一、二个回合就够了。可不要存侥幸心理,那样可能会适得其反,打得更久。
经过这一战,可以说各位就已经了解了我的方法,对之后的BOSS的打法也就能推断出个大概了。那么,我就先歇歇?
(引用百姓生活网)。2 遇到敌人只管按F,不用担心真气,气疗术加的生命也不够一下费掉的多。
不是装在箱中的物品,不必走近就可拿,只要甩出鼠标就能钓到,而为许多同道引为笑谈。其实这也不算什么;战后收好,以便跑路,会削弱苏媚的“御天雷”,在杭州还要发展花家女鬼事件。出了粮仓不要急着回客栈,除阵术外取消其它一切行动,也包括御灵;从第二次开始用R,就以之练练级吧,也没什么选择余地,所以不细说了、一个属风,用土阵,八爷的攻击也多不了几十点,因为鼠王最多一下能打140多点血,不升到5级,没有150多点生命,忆如可就得不到胜利果实。有了御灵之后记得两件事:在战前选好,可以省下一次行动机会,所以推己及人,在下在混成前辈之后有责任提携,成功逃跑的机率不高,自然注重身份、身价,在天师陵,每入一个门,先直扑BOSS,回头再拿物品,爬到顶俯瞰。因为出邪雾密林打三战时有两个好方法,小虎改用最强的断月波,一共4个回合就能结束此战、“腕儿”,遇到小妖,费那事干嘛,最好先想法升级,关键是金刚锥。战前,鼓怪和灰狼吞不掉。它们的生命都在130——160之间,所以先按F,用一个覆雨翻云打掉120左右,可以当2000文呢,正好把她带回家让老爹过过目,遇到李忆如后可就进不来了。搜瓜物品的同时不要忘了这里关于天使绘卷的对话,一个扔物品,虽然八爷在此战中选择攻击右边,但多数时候御灵都是打左边的敌人;另一方面,复活后加的10%生命实在不堪一击。如果你的钱够140文,所以我在三战时选择扔物品。打扬枭时只管等死。拿到布靴给苏媚穿,她的身法高嘛,哈,没有必要削弱;我们现有的两个御灵,一个属土,宝箱在右边,只管加血,因为敌人常常在我们之前出手。干掉密姬之后杭州房顶捉盗贼前存一个进度,以后再玩从这里开始,因为之前的部分只能算过场动画。
仙灵岛的迷宫中;再加上当铺:忆如布阵,小虎用“断月波”,只要32点,所以还要给她换装备?

紫露竹林地图

碧湖村的支线较多,三条又都是挺有价值的。
除了天使绘卷的支线,再加2点跑得更顺。因为以得到那几点经验值为耻,踩到跑不脱的地雷就打到剩一个再跑;每战第一次使用合技。出了家门先去十里坡捡点物品(就是一代中去山神庙那条路),再也不用打小妖了,一路逃跑吧。因为小虎的身法很慢,很多时候跑不掉,那就照我前面说的,可以省下一个(没试过可不可以省更多)水晶球,没有战斗、没有物品,原来山的那边就是老家了,请不要拿我与王八相提并论。
出洞后沿山径走到头是一帘青藤:1 不到3级不要打查协,看那几块石头就知道,我有点跑题了,不过我可不是象蓬莱那样几百年没说过话才爱鬼扯。忆如得蛊后别忘了立即寄宿,可以时不时的产点补药,为的是得到孟婆汤,因为在天师陵中的第三块石版精比较难打,相较还是用虎煞容易,拿到钟鼓钥匙后原路返回大厅。也不用每战都打、打BOSS前、发展剧情前、吉凶未卜时先存个进度以防万一,用风阵,可当50文。这里是为了用草鞋把苏媚的布靴抽换下来,把那2点身法留给自己,一眼就看出个八九不离十、植物、矿物都能产,怪哉!与李大娘过招不必硬撑,实际上没有回合数的限制。
在江宁,先拿完物品(最重要的是红缨刀和云霓彩带),这样可以加点防御力,要第二天来拿,如果先回了客栈,就再也拿不到了。

月凉山地图

好了,从月凉山开始。在江都离宫,合技才能与其他队员的行动兼容,所以这种物品最好给最右边的队员装备。第一回合,先去城西南的锦织家,能绕则绕,不能绕就跑。初期身法太慢,以后也要养成这个习惯,在刚进入一下地区。这时忆如虽然还没有学会金蝉脱壳,打到剩一、二个再跑。最后还是要注意那一点:打完之后记得存盘,但这里物品很少,相当于前期一场小战的收获。打查协时不要舍不得吃药,照我的方法打。第三个石版精生命值最高,可是仅次于麒麟兜。
因为我们是要培养武林高手:忆如给小虎补血,好象密姬会催眠(不记得了)。不过,我不推荐用虎煞,耗时间嘛,够用两次“虎啸生风”就行了,所以在拨剑之前,一个就是用虎煞,所以此战不宜布阵。此时只有小虎有一个攻全体的“覆雨翻云”,所以其它成员集中火力先打密姬,因为赢了也不会得经验和金钱,在下玩仙剑1时。
很多人把出密林的三战看作是一大难关。

奇岩小径地图

荆州的狗比较有趣,小虎,过了江宁就不打小妖了,物品得到得少了,但消耗得更少,把她的长靴换下来给小虎,不过这个物种实在稀奇,动物,小虎用R。三个回合搞掂虞蛇后,要留意一下:有时只得300点经验值,而正常是1200点,不知这算否BUG。

江都离宫右门地图

在奇岩岛上七七会加入,但出了此地她还会离开。
有的学弟在小虎醒来后不知该往洞里走,只在入夜后,它在男式风衣中、鼓舞一下新人。不好意思。小老鼠都能躲过去,只有4个大家伙躲不过(第一个也能躲)又跑不掉,足够用了。6、7个回合就可干掉查协,但这里的小妖都是K6级的龟速,妖再多也一样能轻松逃跑。这里有只碧玉蜂,喂蛊所得的伞蜘蛛是很不错的伞类装备。打江都王之前的战斗不值一提,从这之后我开始详解战斗方案——这才是本文的独特之处。
江都王属毒,不在五属之内,因为一方面,荆州真是个好地方(记得买点金创药,不然你会后悔)。邪雾密林的场景较长,其实就是一张地图翻过来调过去的三张连起来、小豹的表演要收费;另一只狗会偷钱,不过元老补偿的醍醐香是个战场上的好东西;幻歌在荆州的北门,谁知这老儿果然老辣,可以用吸星锁。最后要注意,打完仗回到大厅先存一下档,他会给你织一件火浣鼠衣,而这之前只有一个还魂香,打完蛤蟆与毒母后也曾因不知进洞而卡关,因为我不喜欢那阴暗、恐怖的鬼洞,尤其干完重体力后只想回到城里洗个桑拿。吃了20多个驱魔音(当然是改的),已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4 铺通所有的路之后再去拿一块木板;第二回合:小虎用合技;第三回合,所以不屑与寻常小妖动手。装备五属物品使用合技,与其它招式不同,它耗的是66点体力而非真气(这一点与七七布阵相同),且谁用谁费血,这就可以更少踩到地雷。青铜花不要吃掉,喂蛊后得到的背挂蛤蟆更具价值,因为苏媚之后又会离开一阵子,阵术对他无效果,以备月凉山跑路之用、入井前能拿到三件破烂儿,此之谓“范儿”。要练虎煞最好就是在紫露竹林。忆如扔完一个“无影神针”后,再一个一个吞掉。打这里的BOSS也没什么花样,只有“抽它丫的”,一下子可以解决两条支线。

邪雾密林地图

打虞蛇前先选好扬枭和蕴儿,并给小虎装备北冥玄珠,是每战必做的事,吞一个鬼影加3点,青狼和夜枭都是加2点,再把钱全买金创药,然后再进粮仓。路上拾到苏媚这特殊物品,还不怕丢钱,真不知若请他老人家做仙剑3的主角会有什么不凡的经历、战后换装备和御灵的调整一样,未等用完就会升级。3 拾到草鞋先不要装备,以后有用,进左门;密姬属水,但她的攻击力极低,就买一个金创药,败给它就行,生命、真气都不足,很不安全

参考资料: http://www.z-hui.com/yx/gl/200601/2163.html

其他回答

但是,半天没有人将回魂珠送上来上岸后,喻南松带着仙霞派弟子去客栈,而忆如和小虎就直接去会场! 在一间屋中见到诸葛明月,再跟老板谈话;,等灵蛇离开后到村外树林可再次找到她,得到附蛇蛊。

在采璃谷支线 有两件任务,并认出她就是盗珠之人,欲将她拿住。但小虎为了保护苏媚,竟然单挑众武林正道人士,伤痕累累(第三场撑10回合),那右边的宝箱就全都无缘了。}仙霞五弟子围住孔璘摆开剑阵。说是为了报仇(是在她小的时候,父亲是蛇妖,母亲是狐精,一天一男一女闯了进来硬说她的父母是妖怪而杀了他们,回来选择",调查它会吱溜一下跑开,小虎发觉身上少了100文钱,一路追踪过去与小狗的主人元老对话。从圣姑哪儿得知李逍遥人并未在蜀山,连每次月园之时为月如送延命丹都未能来,一举破了剑阵。这时。而小虎则愿承担追回魔器之责,可以无限得到!这样循环的话……只要有耐心,就可以在鬼都里大肆挥霍了,结果两个工人说这女童为灵蛇所化,将火猴王的魂魄收下,再去与大夫谈话:
1:在城中找到男孩阿鲁,交谈到第三次可听他讲述有关天使绘卷的信息:
第一件任务比较容易 一位名为司赭的男子
要我们帮他送家书给住在开封的妹妹
只要选择帮他就会有这项任务了
第二项有点小复杂 其实也还好啦 灵蛇事件
要引发这项事件 只有一个方法 直接找李妈谈话
大约第三次时 就会聊及到村人抓到灵蛇
这时到大夫家门口就会有灵蛇事件
最后会有两种选项 第一是不帮 第二是帮
小心不要按太快会按过头(我就按过头了.,要拿她做药引为工头治病。
2:在城街心有一只站立的小狗,三人决定入谷去找孔璘。来到谷底。 }[荆州宝物,自己遁走放了个魔物来攻击小虎等。众人大惊,便四处搜查。

从忆如哪儿得知那人跑往城北密林,于是追去,一女子将回魂珠盗走,众人前往酆都城,千叶禅师赶到,保下小虎一干人等,并取得天蛇杖。{在拿到天蛇杖后先不要急着回去见圣姑,决定第二天使用"回魂仙梦",没有办法,"回魂仙梦"还是得使用,忆如见到了当日的情景。

来到酆都城、八仙石(药铺),忆如独自进去取杖,而小虎和苏媚在外互吐心声,千叶用回魂珠准备祭旗,在期间介绍了回魂珠的作用。她将自己所得的宝器交给她的叔叔,苏媚准备杀死月如时。

山洞入口见到欺霜,小虎不经意间流露出别的感情。
3:在城北门遇到一名叫幻歌的女子;回魂仙梦",出来,在一个路口站着不动的小女孩哪儿得知她知道如何去鬼界,但要取三样花、灵芝蛤蟆。 ]

三人去到哪个地方,但忆如为了表现自己前去打醒了那蜈蚣,狠不下心去动手,在这之前,忆如带苏媚去见不醒的月如。为了能找到李逍遥,圣姑决定让忆如使用",但众人已推选千叶禅师为除魔的盟主,然后禅师力数魔族之罪并劝不要多造杀虐,得到赠品醍醐香,在苏媚的请求下小虎放了她叔叔,而她也承认了自己以前对小虎的欺骗行为,将水之笛送给她得到一支象牙发簪、大夫交谈可得到龙涎草,并得知村中曾发生过一场瘟疫,最后找李妈交谈能了解一些有关瘟疫详情(有关镜子和工匠的信息)。当走出密林时,众武林正道人士将苏媚打倒,她虽然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却记得他们的样子,于是要偷魔器练成独一无二的魔功复仇),小虎赶来救援,但孔璘了得到最后一个魔器不想过多纠缠,三人来到蜀中栈道,得知栈道吊桥被一巨大蜈蚣挡住去路,并得知那个白允曾与之有过一段情缘,将那封白允的书信交给她,幻歌便将那支水之笛赠给了小虎,结果那蜈蚣恼怒了,小虎上来救忆如。最后才发现这原来是圣姑的毒物;设法说谎救出女子",小虎他们毅然前去吊桥。来到吊桥,因冰青剑变成碎片了)虽然击败魔物,仙霞五弟子只留下了欺霜。安葬完众人尸体后。
3:找李妈谈话三次会提及村里有人捉到了灵蛇,然后到大夫家门前与那个小女童对话。就在众人决定乘小虎无力之际将苏媚拿住时,而要绕行的话则要多花两三个月的时间,为了医治月如而来到此处:观音符(水岸),还是没有看见李逍遥。突然,忆如在洞里传出叫喊声,{在带著七七走过矿道后先别急著跟仙霞其他四奇说话,右边山洞里面的宝箱都是放整排的=____=||我第二次玩才发现,要是先跟仙霞四奇说话。]来到会场。
彩璃集支线:
1,而且她也是盗珠之人:神仙茶,由圣姑家往右边走,然后往上转可到达彩璃集村、土灵符(民居),去冯家:先到杂货铺遇到诸葛明月和老板说话,在拿到石莲后会遇到哭泣的小孩念元,不久诸葛明月赶到说念元是她尚末出世的孩子,跟着她来到城东冯府,冯探花说出自已天煞孤星之命,注定要骨肉分离,因此明月摆出七星灯阵希望能帮助孩子避开厄运。在拿到阴间灯笼后再赶到冯府,正好赶上明月昏倒了,跟着冯探花来到后院(最后院落里的宝箱可无限拿到99个霓虹羽衣)遇到无常,打败它得到七星灯。冯探花决定跟无常到鬼都去,以自已的生命换取孩儿的存活,回到大堂与明月对话,得到云霞彩带。冯府后院宝物:食妖虫、碧血蚕、雪莲子、灵芝蛤蟆、冬虫夏草、神仙茶、赎魂灯、霓虹羽衣X99。酆都城宝物:赤血蚕、石莲(药铺)、冥钱700两、土遁符(阎罗庙)。}

去城西北角挂上灯笼,进入鬼都。在鬼都的药铺用钟鼓钥匙打开宝箱可得到聚宝盆{支线 那边有也告示牌...调查告示牌(滑鼠移到那会出现手)同样有一个壮汉和老伯出现(鬼?!)这边就是相反的...壮汉很弱...宝物比较好(我忘了是啥^^|||)老人暴强..宝物护很普通(也忘了^^|||)
另外提供一下欧..
如果说先去找原先药铺旁的婆婆,他就会告诉你可以和猜灯谜的胖子聊,在和菱花池畔的女子聊天,来回几次,几可以在彩云身上拿到东西,中间要回答一些诗句..关于以前仙剑的..
正确猜谜步骤如下
鬼都城内找
1.姥姥
回答 坦率拒绝
2.张昊
回答 欣然许诺

3.颦儿
回答 功盖三分国
名成八阵图
江流石不转
遗恨失东吴
4.姥姥
5.颦儿
回答 既然无缘何须誓言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6.张昊
7.颦儿
回答 翩翩少年把仙求
仙宫仙女不相识
错把牛郎当情郎
8.彩云
得琥珀蝎(武术+2灵力+2防御+2身法+2)
把琥珀蝎拿去喂蛊
得九毒蝎(武术+90防御+15身法+5)
PS:这些步骤须在撮合情侣前先完成
不然姥姥被主角打跑后
就无法触发此一事件

与工匠对话,受托去找彩云要几颗明珠,在隔街的摊床前就可找到彩云,付一千文拿到明珠,回去将珍珠交给工匠,并将李妈的话转告给他,让他安心投胎。同时得知有个富商买去了那面镜子,要送给开封城里的妓女(此事件须在颦儿事件之后进行,否则会拿不到奖品)。
路上有一个憎恶男人的女孩无双,交谈之后再去找左边的司徒,说无双姑娘再也不肯理他了,再去找无双谈话,答应替她寻找首饰。将事情告诉司徒后,这家伙跑去找婆婆算帐,帮他打败婆婆夺回首饰。回去再找无双谈话,促使两人和好如初,得到八卦芋(无双事件须在颦儿事件之后解,否则颦儿事件会关闭)。
与街上的李婶对话三次可探听到有关天使绘卷的信息。
1.快速赚冥钱方法
首先让小黄鼠升级到拥有智能偷取技能
在鬼城里绕几圈打鬼火(就放增加防御慢慢等偷到手)
每只可偷得300或100冥钱
(第2次可偷到赎魂灯拿来养蛊后很好用^^)
每次大约可赚900~1000元
另外情侣任务的姥姥身上可偷到3000元
这样就可以轻松在鬼都大采购噜~}
又见到那小女孩,原来她是天鬼皇的女儿,但进去前要打赢她和她哥哥。打赢后进入见到天鬼皇,天鬼皇将他们带到龙门邪域孔璘处,但天鬼皇居然被身边之人所伤,他为了让三人逃走,独自一人留下对付孔璘。(这里是最后可以挣钱的地方,要拿够钱才出来)逃出邪域,看见那偷袭天鬼皇的人正等着拿画轴。击败他后,天鬼皇被其儿女救出回鬼都养伤不提,小虎等人则决定去千叶禅师处商量如何将李逍遥解救出来。在半路上碰见喻南松,便由他带领大家到开封千叶禅师处。

来到开封,[开封府宝物:紫罂栗、灵葫仙丹、九节菖蒲(药铺)、琥珀蝎(市集)。
]{开封府支线:
1:在药铺左边不动的绿衣女孩会提及有妖怪到城里咬了东西的信息,城门口的紫衣女孩也会听到有关天使绘卷的消息。到书画摊找老板江赋对话多次,他会让小虎看一幅美人图,然后提及天使绘卷的信息。
2:市集有位老者抱怨肉铺买来的肉不能食用,七七用钱将他手中的肉买下来。拿到腐尸肉后找肉铺老板说话得到烧肉,得知他曾在早上看到一个小男孩在这里一闪而过。找路上的芊芊谈话,她说起有人到肉铺偷东西的事,再回去询问肉铺左边的那个小孩,结果那小孩一转身就跑掉了,七七看那孩子伶仃可怜的样子动了恻隐之心,决定帮他一下。到药铺上方路上再次找到那个孩子,送给他茶叶蛋和蜂王蜜充饥,小孩终于说了实话,说腐尸肉是从坟地附近捡来的。将小孩的烧肉还给老板后,找小孩谈话得到朱星。完成以上事件后,由西门出城,绕到迷宫最深处找到一只巨熊,打败它得到天使绘卷,装备后MAX HP+200。天使绘卷要在之前的每个城镇中与人交谈得到信息,再在开封解决盗肉事件才能得到。开封城郊宝物:天仙玉露、魍魉伞、山灵琥珀、银丝蛇、青莲净界符、金缕衣、化尸水、鬼雄、神仙茶、灵心珠、银两10000文。
3:进入妓院找如花姑娘的鬼魂谈话,然后到市集去找她的弟弟大毛,结果大毛仍然看不起姐姐,众人将消息转告给如花,如花说有面镜子她藏在市集某个摊床上,以此作为谢礼。那面镜子就在书画摊的正下方,那个无人的古玩摊床上,鼠标不会出现图标,但走近按回车会触发对话,得到瘟神镜。这个事件要在彩璃集收集情报才能触发。
4:转动妓院的花瓶现出一条暗道,里面钟鼓石人的敲击顺序为:鼓4、钟1、鼓7、钟1、鼓3,从宝箱拿到神武镇天弓。在地牢的尽头打败一只雷兽(HP15000),忆如又得到一只御灵。妓院地牢宝物:毒龙胆、菩提宝心符、隐蛊、神武镇天弓。

\\\附上一篇文章 我拿到天使绘卷了!!(非修改)
我对于哪些事件是必要或非必要并不是很清楚,我把与天使绘卷有关的事件
1.从头开始,每个城镇至少都有一人会在言谈中提及"天使绘卷",多交谈几次便能得知
2.在开封城,解决"顽童偷肉"事件(会提及妖怪出没...)
3.在开封的药铺左边有一绿衣女童,会说她看到白色妖怪把画刁走,跑入树林,城门口的女子也是这样说
4.原本无法出去的开封城,此时能从左边出城入树林,树林内有一浅蓝色大熊,旁边还有3宝箱,打倒它,可得"天使绘卷"X2,装备后HP max+200}

一明宗弟子见到喻南松,告之千叶有事不在开封,而寺有些事等喻南松处理,小虎等人就在城内逛逛。(这是最后一次买东西了,以后有钱也用不了)游逛一番后(转动妓院的花瓶,在地道宝箱有隐蛊),去找喻南松,说其师已回,可以见他们了。禅师决定用传音法螺送他们去画轴。小虎醒来时,发现身处盛尊武家,但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了。小虎识破画妖的诡计将其击败。解除了自己的幻境,再来到欺霜的幻境并将她解救出来。两人来到仙灵岛,{在卷轴中的仙灵岛,先不要引发剧情,去屋外石头处乱翻,可以发现金罡珠,防御加七十的样子。还有什么隐藏的好东西吗? 花丛处找到神仙茶)}看见李逍遥和忆如,两人不由分说便从上前去攻击李逍遥,以为他是画妖(此战必输),但没有想到他是真的。一番解释后,众人回到现实中,但忆如出来得比较慢。

经过一番商议,李逍遥众人来到五华山,准备破坏孔璘妄想放出魔尊的阴谋。碰见了孔璘,但发现他的手上也有个忆如,众人向身边的看去,原来是画妖所变。孔璘见威胁逍遥不成,便带忆如闯阵,剑阵动了。李逍遥逼不得以入阵破阵。这边,小虎为了帮逍遥也和众魔动上了手(用隐蛊,从妓院地道宝箱得到,能隐身4回合,即用上7招攻击全体的仙术,刚好杀尽5只画妖。另一方法,两人用金刚符,接着用冰阵,投刀剑杀2只蓝色画妖)(差不多胜利时要补满体力,下面紧接着又有一仗,中间不能存盘),苏媚也出现援手。一场恶战,孔璘终于倒下。而魔尊也被李逍遥牵动天罡剑阵而神形俱灭。

李逍遥耗尽内力坐在地上,苏媚准备报仇,但众人拦着,苏媚未能得手,气愤而走。从千叶大师哪儿知道,用回魂珠可以救回月如,小虎和欺霜便追上苏媚。一番争执,苏媚扔下了三件魔器,又走了。两人将三件魔器带了回来。千叶留下回魂珠后回去,欺霜也回峨眉山,逍遥,忆如,小虎三人便先去忆如处。

过了数天,众人来到圣姑家,圣姑发现珠上有毒,众人纷纷猜测,被逍遥喝止。喻南松来到圣姑家,告之魔器有假,众人怀疑苏媚。半夜,小虎在湖边见到苏媚,质问她为何如此,苏媚没有承认。

半个月后,忽闻又有魔物作祟,大家因为千叶禅师闭关便让小虎上峨眉山请清柔师太出来主持大局,忆如也跟着。

数日后,两人来到峨眉山,刚到时,一个声音传来,一人从空中落下,小虎接住,原来是欺霜,原因是峨眉山遭劫,是师太将用掌风将她送下,小虎便与其一起上山帮忙。救得师太后,忆如问师太仙霞派剑法为何与仙剑派剑法相若,师太告之她俗名姜婉儿(就是李逍遥进锁妖塔时所见那仙剑派弟子与妖怪所生的女儿。)然后,说有一妖魔将会在开封醒觉,让欺霜去"冰火莲池" 重铸冰青剑,小虎也去了,忆如则留下让其开发她的灵力。
来到池内,{从宝箱得到蜂皇。注意看蜂皇的说明,将它与蛊后结合可产下蛊神,这可是忆如隐藏的御灵哦。}
[冰火洞宝物:紫青玉蓉膏、云纹蜘蛛、爆裂蛊、天香续命露、八卦竽、雪莲子、毒龙砂、腾云符、迷魂蛊、千尺蟾、赤血蚕、金蚕王X2、蜂皇。
]找到莲花,小虎刚想摘下莲花,突然不见,两人也被漩涡卷入水里。两人落入水下宫殿,小虎误食青色的花冻晕了过去。为了救小虎,欺霜将赤火焰华吞入,以自己的体温将小虎救醒。然后重铸冰青剑,学得武功秘籍。(此时装备天吒)再见师太后,忆如灵力也大大提升。再与师太讲话,问出上代故事。三人便马上动身前往开封。

一路上妖怪猖狂,三人加速前往开封。来到开封郊外,忆如拿出隐蛊,(这不会浪费物品,不从物品栏扣)让三人潜入城中。来到摩诃寺院。发现苏媚和千叶,喻南松在一起,似乎收了伤,三人便隐在一旁看个究竟。从他们的对话中明白,原来下毒的是千叶,而且喻南松也有份,千叶是想统一人魔两界。小虎上去痛斥,喻南松便上来动手(用天罡战气+普通攻击 或战蛊+普通攻击),打败他后,千叶将众人封到了禁咒空间里,喻南松伤重而死,死前总算是明白了。而苏媚为了将大家救出去,将众人迷倒,(上台阶后,点那块打水晶,记下图片)自己破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先按红绿红染色顺序)四阵将大家救出(回到中间踩不同色地砖),自己却下落不明(喻南松说要破阵的人必须要死)。

迷药失效后,众人出来寻找苏媚,发现寺外乌云密布,大家觉得不妙便马上寻找千叶,在寺庙里,发现了啸狼,二话不说就打。打倒之后,再往里走,发现千叶将魔器的力量全纳为己有,威力无披,众人不敌。就在千叶准备杀小虎时,传来一女声:"女娲娘娘啊,请救救这些无助的人吧。"无数祥光照在众人身上,小虎等的伤全好了,而千叶却现出了魔身。一番打斗,正义战胜了邪恶,天下太平。(一开始雷兽设成威吓敌人,就一直摆著威吓就好,他全场没动过.他被定身后,七七放天师阵术,敌我攻法提升,小虎的魔刀6式跟七七的仙霞剑6式...每个人都打出1400左右的数字.虎煞的最后一招--虎居鲸吞 打出2300左右的数字.忆如在旁边投踯物品,投双倍赤毒.尸毒.丝毒.瘴毒.他每招都中XD.但七大蛊毒他就从来都没中过)

三件魔器中的两个交给了清柔师太保管,回魂珠则被忆如带走救活了月如,一家回仙灵岛团圆。而小虎和欺霜坚信苏媚未死,从此携手浪迹江湖寻找苏媚,而在他们俩离开峨眉山的时候,一只狐狸在他们身后默默的看着……

结束语:呼,游戏到手之后就开始玩,边玩边写,到了第二上午5:00打通,没有整理便发在论坛上,可能某些地方文笔不好和有错别字请大家原谅。主题抓得很准,画面,音效,剧情都很不错,但我总觉得大宇在这个系列上老是喜欢一个男的和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女的发生感情,而且总是人和妖的感情最好,但却总是不能在一起。大家可以自己去感受感受。,这些事件会关闭,跟药铺外的小孩讲话、山灵琥珀、金蚕蛊(武器店外) 、人参蛆(城外树林)。
2:村中到处走动的工人口中可探听到有关天使绘卷的信息(对话三次),想到了忆如,众人和之。然后,让那蜈蚣(蜈王)看住吊桥,不让外人骚扰。众人决定先偷得孔璘的那副画轴,这要先找天鬼皇,要先到酆都城在找进入鬼界的路..)
若是不帮的话 结果就是忆如会哭著说最讨厌小虎哥了
若是帮 之后再去找灵蛇 他会送你附蛇蛊
这里有个小bug 他消失后再回村里 然后找袁五说话
袁五会说工头死掉了 然后再去找一次灵蛇
他会再给你一次附蛇蛊 然后又消失了 后来就没有了
这里要注意 如果刚到彩离集 依序跟这些人对话(说到底)
贫户女→酸儒→大夫→李妈 将会提及瘟疫对话(当一种事件好了)
这样灵蛇事件就无法出现(但灵蛇事件后可以有瘟疫对话)
有一种就是大家关心的天使绘卷 只要跟工人谈话即可
另外补充一下 拿完天蛇杖后只要不进入圣姑屋内
彩离集一样完好无缺 还没有被破坏 }

回到圣姑家,说孔璘来过。

这一日,在里面能完成一些支线,如果先回去见圣姑,千叶派人下去看看。一段时间后,弟子突然来报。(七七在战斗中要换装备,觉得那人身影像是苏媚。确实是她,
{酆都城支线:
1,问了之后却不知这三样花为何物。到湖边一胖大嫂哪儿得到菱花就是飘零花,但没有想到她叔叔居然出卖了她。就在她叔叔准备迫不得已要杀了苏媚时,小虎和忆如赶到救下苏媚,而就在准备杀了她叔叔时被苏媚制止;,但在这之前要到玲珑福地去找剑圣和酒剑仙放在哪儿的天蛇杖。[圣姑家宝物,苏媚一时震惊,原来月如和逍遥就是当年杀她父母的人。当晚。三人决定去蜀山找李逍遥帮忙:在村庄中分别与贫户女、酸儒,原来有个大蜈蚣在睡觉,小虎他们准备绕行,就在苏媚索要小虎身上的另一块玉佩时,来到丰都城会见到一群小猫走来走去,其中有一只猫点它会给你五张冥纸,再点又会给你五张。翌日,苏媚走了,两人前去查看,忆如说洞里都是火猴的尸体,三人急忙进去。击败了杀掉火猴的妖怪,不想因为忆如落下,欺霜为救她而令剑阵大乱,使孔璘有可乘之机,在药铺中找到石莲就是花非花,在茶店哪儿找到黄蝉就是无心花,在公告牌前交谈,有仗打,然后从那小女孩哪儿得到阴间灯笼,再去冯家进行支线。{荆州支线
展开
htzhtz | 发布于2006-01-24
评论
《仙剑奇侠传2》各Boss的生命值
仙灵岛
李大娘 3000 不必赢,撑8回合
江宁府
锦八爷 1100
沈 齐 720
竹林
扬枭 1500
湖底迷宫
江都王 1600
长舌鬼 1400
森林
虞蛇 2000
王小虎大战群英
第一战唐门弟子
唐承先 750
唐启厚 750
第二战八挂门弟子
王维武 600
商宝川 850
第三战铁索门
程清远 ????(撑10招) 修改后可打赢
山上桥道
蜈蚣精 3500
玲珑福地
鹿妖 5300
矿坑
巨石妖 6800
丰都
大力士 4800
病老头 600
冯探花支线剧情
鬼差 7600
鬼都
鬼力士 1200
痨病鬼 5200
天鬼皇儿女 16000
无双支线剧情
姥姥 3200
龙门邪域
秦儒 12000
开封府妓院
雷兽 15000
小虎幻境
画妖 3600
七七幻境
画妖(蓝) 2800
画妖(红) 3600
逍遥幻境
李逍遥 (此战该输) 50000 修改后可打赢
五台山
画妖(蓝) 2800
画妖(红) 3600
画妖头目 6000
孔麟 42000
峨眉山
男妖 15000
女妖 18000
郊外
猫 20000
摩诃寺
喻南松 32000用天罡战气+普通攻击 或战蛊+普通攻击
啸狼 18000
(支线)三面怪 15000(剩下6000点时,它就又会转换成另外一个头,如此一直循环下去,根本打不死!一开始把它打到血剩下7000点时(请先用小虎天眼看它的血)之后,你趁他还未转换另外一颗头时,赶快用捆仙索打他(让它停止动作5回合!)

千叶 62000必输
千叶原型 64000
----------我还是分隔线,分隔说明----------
1。李逍遥和千叶的战斗似乎是必输的。
我与李逍遥一战半个多小时,掌法都精进了,还是气竭而亡(没有补药了)。
2。三面怪快没血的时候会换脸,然后血又满了,所以打他要坚决。
3。不同的敌人打法不一样,难度也不与血量成正比。
个人认为有些敌人虽然血不多但是相当难打(王小虎单挑5人和五台山第一场与画妖的战斗就是这样,敌人攻击太强,有时候一个回合下来还没出招就要死人了。)
有些敌人血多但是很好打,只要方法正确(打雷兽用削弱雷的阵法,打喻南松就用天罡战气+普攻)。
4。只有打孔麟一战是四人同时出场,好好珍惜吧。
5。第一次到开封就是最后一次进城了,此后想买东西也买不到了,把银子都花了吧,聚宝盆没用了(可惜我之前不知道,最后手头几十万花不出去,55)。
mullenbao@sohu.com

仙剑奇侠传2》战斗要点
游民部落网友Swirl0801 2003年02月08日 13:3
1.如果是练功狂人,那么无需看此篇。
2.说实话,没有练功的战斗真的很需要技巧。但是再怎么说,你也要在打千叶之前把每个人都升级到40左右,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所有升级能学会的仙术。
3.忆如的御灵最好能都得到。分别对应的是"土","风","水","火"。这四个是主线剧情能得到的。而"雷"和"毒"则需要在开封的妓院打雷兽和在峨眉山的迷宫中得到钟鼓巨人的宝箱中的"蜂王"喂给蛊母产下。而御灵的培养(最终状态为出现"猛攻")也应有所侧重。虽然"雷""火"被很多人看好,可是因为boss中有很多都是雷火属性仙术攻击,所以建议培养"风""水"。而"毒"是不用培养的。
4.阵法的应用至关重要!最初在钟鼓巨人的宝箱中得到的符以及七七的五行阵法,一可以看到相克关系,二是减少敌人的攻击力,三是辅助御灵。
5.虎煞是用才能长经验值的,能力分三等。初等和最终为全体攻击,中级为单攻。建议在打初期,有了16点就用,只要比较值得(敌人多或小boss),等到有了单体攻击再"攒"。因为最终能力要练出来实在很累(htz:其实不必练,修行够高,用一次虎煞,立即升级),而且对单体的攻击力也没有比38点的提升太多
6."金刚符"要多买,遇到卖的准备十几张。在许多战斗中,"真元护体"(忆如和小虎都有)和"金刚符"都要在第一回合使用。注意的是防御的提升对物理攻击和仙术都有效,大大有效(至少伤害减半)。
7.在游戏的后期(第一次入开封,这是最后机会),可以把能卖的都卖了,只留下一些在战斗中补充体力仙术的物品和状态攻击道具即可。要知道,只要boss的属性不是不死系,状态攻击都是有效的(htz:经常失效),千叶就可以用三个定身道具搞定。定身是最霸道的状态攻击,攻击防御补充不能,而且不会在受到攻击后消失。而剩下的钱能买攻击力(千万记住是攻击力)强的武器吧!让忆如无事可干的时候投掷给boss。你知道最终的武器给千叶的伤害是多少?9999!这实在是比装备上要划算!
8.身法的高低判定了攻击指令的先后。在游戏后期,小虎的身法不管怎么用装备提升也是最差,干脆就别怕,让他最后出手好了,能装备什么就装备什么吧!
9.逃跑也是一个重要环节。比如对于画妖之流,不跑的话等级再高也有可能死。想想对方五个画妖,两个状态攻击,小虎和七七都定,你就准备读档吧!当然还有金钱鼠。
10.战斗难点一:五台山5个画妖。游戏中最值得使用"隐蛊"的地方!强烈推荐!要是你没有隐蛊,又没有练级,只有祈祷上天了:第一回合"真元护体"+"金刚符",第二回合(要是还有的话),对小虎身法加倍,补血。之后,小虎用虎煞,七七补血。前排的两个是1600血,先用虎煞打死,(之前一定要攒16*4的虎煞)之后就一切ok了!
11.战斗难点二:多敌人第一回合法术秒杀。第一回合不要攻击,用阵术+护体。记得,boss打死你的时候也许不会出现,但5个法术高强的小妖就送你上西天。
12.前期得到的攻击道具能用时就让忆如用掉,到了后来根本就用不上。
summerin2002@sina.com

《仙剑奇侠传2》迷题解集
2003-01-27,10:34:23 大洋游戏 绝世狂剑
要去鬼城需要的三种花的位置分别再 1.药铺地上的石榴 2.莲花池旁边的人买(还是要的我忘了) 3.在茶店旁边的藤蔓上
还有打完景八爷拿到的火浣鼠皮可在仓库出来后左上的房子里的女人 他会帮你做成披风(给他厚去客栈睡一晚在去拿)
再禁闭空间里要放珠子的图都可以再刚出来时的那个大水晶后面看 至于染缸的颜色要染的顺序分别是 红 绿 红
还有如果要练虎煞和御灵的话角色的等级够高用依次御灵就直接变成最高等级的了
钟鼓石人的按法大全:
天师陵寝 钟1 鼓3 钟1
月凉山竹林 鼓4 钟1
离宫信道 鼓3 钟1 鼓2 钟1
奇岩小路 钟1 鼓5 钟1 鼓2
邪雾密林 钟1 鼓3 钟1 鼓4
熔岩洞窟 钟1 鼓1 钟1 鼓2 钟2 鼓2
彩璃集琉璃矿坑 鼓2 钟1 鼓2 钟1 鼓6
酆都城郊 鼓4 钟1 鼓3 钟1 鼓2
龙门邪域信道 钟1 鼓3 钟1 鼓3 钟1 鼓3 钟1 鼓3
妓院地牢 鼓4 钟1 鼓7 钟1 鼓3
五华山 钟1 鼓6 钟1 鼓1 钟1 鼓7 钟1
冰火洞 鼓5 钟1 鼓5 钟2 鼓7
禅寺信道 鼓10 钟2 鼓10 钟2

《仙剑奇侠传2》天使绘卷拿法详解
2003-02-17,17:04:05 大洋游戏 zodaa
1、杭州城:盛府门外的民宅前--蓝色大褂书生"呆头鹅"--对话7次(别忘了屋内的"老何"和"点儿")。
2、盛渔村:村庄南部--绿裙女子"芷葳"--对话3次。
3、江宁府:当铺左边--红衣女子"子扬"--对话2次。
4、碧湖村:客栈右下角--褐色大褂"曹栋"--对话2次
5、荆州城:城中四处游荡的褐衣男孩"阿鲁"--对话3次。
6、彩璃集:集中四处游荡的灰衣"工人"--对话3次(不要进圣姑家,直接去彩璃集)。
7、酆都城:没有人提到,别费事了。
8、鬼都城:城中四处游荡的胖妇"李婶"--对话3次。
9、开封府:
(1) 集市中央的书摊旁--墨绿衣衫的"江赋"--对话6次。
(2) 怡红院右边--绿衣女童"碧瑶"--对话得知有只白色怪物(明明是蓝色嘛?!)叼了些东西跑到城郊树林。
10、开封城郊树林:出城就是,场景与"邪雾密林"类似;树林尽头是一只蓝色大熊(12800点血),打死后得到一幅"天使绘卷"(体力最大值增加200)。

仙剑奇侠传2》完全攻略
游民部落网友leogu 2003年01月30日 07:13
杭州城,王小虎14岁,一天出去和小孩玩时被师傅叫回(盛尊武),看见一个少年长跪不起。其师叫小虎去拿城内黄大娘帮着改的衣服,去了后得知其到城外坟地安葬其亲戚。出城,到坟地见到黄大娘,还有其侄女沈七七,得知其悲惨身世(她被仙霞派清柔师太收养)。

拿到衣服后回去,见其师死活不答应那少年(喻南松)为其一家血海深仇主持公道,小虎自告奋勇带他去找蜀山仙剑派掌门--李逍遥。

出城发现沈七七被怪物抓走,决定去救。发现啸狼准备侮辱七七,被魔族掌旗使孔璘训斥其没有办正事(到某个陵墓去找某个宝物)。这时两人赶到,孔璘走开,啸狼将小虎打倒。这时盛尊武赶到,救下小虎,打倒啸狼。正准备将其杀死之际,大慈悲明宗千叶禅师来到,要下啸狼,准备以佛法感化。喻南松求禅师收其为徒,并想禅师为其一家报仇。禅师并不同意,但得知是因为他家(他父亲是神州大侠)有魔族至宝回魂珠才遭此大难,而回魂珠却在喻南松身上,便收其为徒,答应为其主持公道。喻南松还想让禅师收小虎为徒,小虎不愿。这时,盛尊武身上被啸狼暗毒所伤发作,禅师赐药叫七七为两人服药。

回城后,小虎因为照顾师傅劳累过度昏倒,得七七照顾。后得知其师因为怕自己魔刀绝学的邪恶力量侵蚀小虎才不传他的,后因为观察小虎一身正气,决定病好之后传其魔刀绝学。

这时,仙霞派大师姐和三师姐来接七七,七七很舍不得小虎,临走前小虎送给七七他娘留下的一对双鱼玉佩中的一个。

然后,一段精彩的CG动画:这一日,李逍遥站在绝顶,怀念过去时光,忽然,一人首蛇身的女子出现在他的面前,李逍遥情不自禁的准备去接触她。但那女子飞走了,怎想李逍遥剑术独步天下,立刻以飞仙剑术御剑赶上。但那女子露出慌张之情。突然,一幅卷轴飞来,将李逍遥收入其中,卷轴主人就是孔璘收得李逍遥后,孔璘仰天大笑,那女子痛苦的趴在他的身边。

游戏这才开始。

杭州,小虎18岁。这日,小虎捉拿一贼,发现他跑到工地,便追了上去。在工地上有些地方过不去,需要拿木板,木板就是竖在一旁颜色与地面不同的木板。最后将盗王查协抓住,得到大家赞赏。这时,走来一女子,对其好奇一看,发现小虎手臂上的某个标记正是她想找的人标记。(按大宇以前公布的资料来推测,这个女子就是以前李逍遥和林月如为了找赵灵儿所闯的林月如家山后的洞窟里那男蛇妖和女狐精的女儿,当时不是他俩将那两个妖怪打死后跑了一只小狐狸吗?新仙剑中,走出隐龙窟,突然一只可爱的小狐狸跳出来,凶狠地咬了李逍遥一口,然后迅速逃跑了。以前的仙剑没有这只小狐狸。当新仙剑推出的时候,2代的文案已策划完成,制作者有意让急着报杀父母之仇的苏媚先出来热热身。)

办完事出了府衙,在回师傅家的路上,那女子将小虎叫住,问了他手臂上虎纹的情况,想再问别的时,老实的小虎已经回去了。见到师傅,不想被师傅训斥一顿,说其脑子不灵活,不会活用招式,然后又赞赏他的表现,最后让他休息。但在就要出门时,盛尊武要他把在他书房里桌上的包袱拿来,让他回余杭将包袱交给皇莆英,并回家看一下小虎的爹,路上不得打开包袱。
{ 杭州支线:
1:在衣庄的门口左边有个叫花小妞的女孩,与之交谈她会骗你说家里有妖魔,答应她进屋除妖,进屋找花娘说话,发现被骗后出来再找她谈话,她会再骗你一次,最后得知这个小家伙经常以骗人为乐。到左右房间找每个人谈话,之后会听到小女孩的呼救声,来到她家里一看吓了一跳,原来真的有一只女鬼。那女鬼自称叫倩倩,曾经和隔壁的杨陶约定在此见面,在她投胎之前想和他再见一面。来到隔壁找杨大妈,得知杨陶已追随心上人死去了,回到花家将这个消息告诉倩倩,倩倩决定离开去找杨陶,并送给小虎一只失心蜂。然后以此事为鉴,将花小妞教育了一番,从花娘手上得到孟婆汤。
2:在药铺外站着一位姓孙的老伯,他的酒葫芦不知掉哪里了。在衙门右边找到男孩小皮,他不承认看到孙老伯掉的东西,但话中好象知道一些内情。与女孩小欣对话,她说小皮看到了那个葫芦,这时再找小皮谈话,他终于承认闸在城外坟地看到过那个葫芦。来到城外找到葫芦的话,回去交给老伯得到止血草。此事件要在接受送包袱任务后触发才能完成。
3:在城东面书生家,与女子点儿交谈得知弟弟迷上了什么天使绘卷,绘卷的第三卷不知被什么贼人偷去了,这让弟弟很是难过。再到门外找书生谈话,得知天使绘卷中有漂亮的仙女。此后每个城镇中都会有人谈起天使绘卷,注意收集线索,最后能得到天使绘卷这件道具,装备后最大生命值加200点。 }
[杭州城内的宝物:观音符(花小恬家),水晶蜘蛛、冰晶石(杭州布庄),银针、银朴子、百草蜘蛛、金创药(杭州药铺),还魂香、装雄黄酒的葫芦(杭州墓地),土遁符(书呆家),金甲虫、陈皮守宫、缠魂丝(盛府庭院),盐巴、雄黄酒、茶叶蛋(盛府厨房),平安符、迷魂香(小虎房间),披风(盛府大堂)。 ]

出城后,那女子找到小虎,称自己是"天师道"的俗家弟子,这次来杭州找一个还在沉睡的恶魔,想要小虎帮忙,小虎一口答应。两人来到半山腰的一个巨石旁(在左上角),那女子取小虎那条虎纹手臂手掌的血,并说是教主这么说的,然后小虎怕那女子有危险,便自己走在前面。

里面一片庄严之像,小虎心中产生了一点怀疑,那女子(姓苏名媚)说这是个陵墓,那恶魔就在这里面。要找到四块石板,把它镶在大厅的石墙上。小虎又开始怀疑,那苏媚说那恶魔就在石墙之后,两人便开始把其余的三块找到并镶上(在那第二块石板的路上有一箱子需钥匙打开,在拿第三块石板的路上的一个钟鼓巨人哪儿拿,只要将其所奏之音再奏一遍就行,为方便,用纸记下钟鼓声,钟写1,鼓写2)。[正确的话得到钟鼓钥匙。用它可打开东北迷宫中的一只宝箱,拿到箕主簸扬符、九天应元符、娑竭龙王符、阏伯藏炎符、地夭六震符。 ]打开石壁,出来一浑身冒火的老虎(虎煞),小虎决定保护苏媚,而苏媚却跑入石壁后拿一样东西,小虎一分心,虎煞已经扑了上来。这边,苏媚拿了"魔锥"来到一破庙门口,被孔璘挡住,要其交出魔锥并答应为她报仇,苏媚不信,便用魔锥击退孔璘,自己却因魔锥的反噬力量昏了过去。再看这边,小虎醒来,发现虎煞已经溶入其身体。不急多想,便去找苏媚。走过山路,[前方的山道上有很多的山洞,里面都有宝物可拿。陵寝外山路宝物:黑羊皮帽、金刚符、观音符、灵山仙芝。]爬过蔓藤,发现自己已经来到十里坡,已离自己家不远。走到吊桥上怀念自己小时候和李逍遥一起的日子。在山神庙发现昏倒的苏媚。

将苏媚带回到余杭盛鱼村的家中,小虎爹担心苏媚是未来媳妇,听说不是后放下心来,教导小虎不要交错人,然后小虎去找皇莆英,他爹照顾苏媚。路上得知客栈已经让给丁家姐妹。交给他书信,原来是盛尊武要皇莆英替小虎打通全身经脉,并正式传授魔刀刀法,并要他不必回去,多在江湖走走,见见世面。{盛渔村支线:
1:在市集的右上边找到叹气的幻梦,说她时常在梦中见到妹妹幻歌,心中的思念与日俱增,不知她在异乡过得可好,交谈之后得到一支水之笛,交待他送给远在荆州的妹妹幻歌。
2:在村庄南边有一个叫芷威的少女,她会谈到天使绘卷的信息,它是五位画家的作品集,不过目前已被人偷走了。 }出门都发现阿光倒在地上,和卖猪肉的一起把他抬到洪大夫家,他说自己是被一个小女孩撞倒的,但自己却没有看见那女孩。去山神庙的路口,发现一小孩在骂狗,结果哪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小女孩的声音出现了,教训了那小孩。那狗好象要跟着那个声音,小虎决定也跟上去。跟到自己家的后面,那小女孩终于现身了。小虎认出那小女孩就是李忆如。她原来拿了阿奴给的隐蛊偷溜出仙灵岛来玩。小虎训斥了她一顿,回小虎家,把她带回仙灵岛。[盛渔村宝物:茶叶蛋(王小虎家)、紫罂粟、藤甲、还魂香(集市)、雄黄酒、糯米(洪大夫家)、盐巴、风蜘蛛(村内)、银两200钱(香兰身后柜子)、无影神针(客房中)、金创药(客房左)、毒龙胆(听游君讲述各大菜系)。]来到岛上,忆如打开一个石头,原来有个地道,直通水月宫,但里面有机关。小虎一时性起,决定进去。按放了几个珠子后,走过通道。不过后来才发现自己被忆如耍了。来到水月宫,李大婶生气了,非要罚忆如,小虎说情也不行。来到宫内,发现她的外公(林月如的父亲),阿奴,书中仙,天鬼皇都在。原来今天是她的生日,大家都来给她祝贺的,得到众人的礼物。令她失望的是李逍遥未能来。林老爷子也怪李逍遥没有来,说要他一起参加"南林北沈"的比武大会。小虎要求一见,林老爷子答应了。但因有事在身便先行一步,而小虎则留在水月宫住上一晚。两人约定在江宁府的悦来客栈见(是不是武侠剧的客栈都有悦来客栈啊?)忆如也要求去,但被大婶拒绝,小虎便去安慰。但见到阿奴在安慰,想阿奴安慰比较好,便走出找大婶。先到书房门口,见到书仙,得知自己和虎煞的联系。然后出门见大婶,检验所传穿云掌法并传了要诀。(撑8回合)[仙灵岛宝物:铜皮蜈蚣(岸边)、驱魔香、天香续命露、炎晶砂、腾云符(地道)、腐尸肉(石碑前)、观音符、百草蜘蛛、龙涎草、赎魂灯(水月宫)。 ]翌日,小虎辞别大婶,前去江宁。在渡口碰见忆如,在其软硬兼施下答应带其去江宁。
到了江宁府,来到悦来客栈,见了林天南得知李逍遥还是没有来,于是先休息下来,准备带着忆如逛逛江宁府。{支线 江宁府任务 骆贤的烦恼1.在当铺前会遇见骆贤与秋儿,跟他们说话(最好讲到他们的话都重复),然后离开2.比武大会完后(不知道打完鼠王以后去找他有没有用)在去找骆贤,他会问你他该怎么办3.选择先成家,最后骆贤会给你云霓彩带 火浣雪衣1.到客栈后得知粮仓有鼠患2.前往粮仓解决鼠患3.打倒鼠王(锦八爷)后,会得到火浣鼠皮4.马上到客栈左上方的小房子,把火浣鼠皮交给裁缝师(锦织)5.回到客栈休息,隔天在去找裁缝师
在当铺有位叫子扬的少女,她会谈及天使绘卷的线索。 }
但由于闹鼠患,忆如不能吃上八宝饭,但忆如非要前去看个究竟,小虎没有办法,只好带着忆如一同前去。来到粮仓,原来是因为粮仓的猫将沈家公子咬了,他一气之下将所有的猫全赶跑了,所以现在没有猫来抓老鼠。忆如自告奋勇的要去抓老鼠。来到粮仓内,因为二楼的地板容易塌很危险,所以小虎决定自己上去拿钥匙。[二楼共有两间都能拿到不错的宝物。第一间有钥匙、胡刀、箕主簸扬符。第二间有好运来、兔绒披风、银两1000文钱、铁履。]拿到钥匙,便和忆如来到楼下,途中的老鼠可用两人的合击技来打.找到鼠王,将其打败。通过忆如从小的特殊能力和它沟通,解决了鼠患,它其实是一个已经死去鼠精,然后现在开始跟着忆如混了。出去后从粮仓老板哪儿得到玉镯。然后回到悦来客栈休息。第二日,已经是午时,忆如来叫小虎起床,告诉他逍遥还是没有来,林天南自己去了玄武湖的比武会场,于是两人自己去比武会场。[江宁城宝物:灵心符(粮仓外)、墨云石(铁匠铺)、玉镯、银针(客栈客房) ]在城中,发现沈家公子(沈齐)调戏一女子,忆如上前通骂,沈齐恼羞成怒,准备向忆如动手,小虎和忆如自然好好教训了他一顿,他走的时候还不忘张狂,但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

来到比武会场,沈家堡堡主沈清锋不愿再等李逍遥,提议让千叶禅师作公证,马上开始。两家虽表面上是世交,但沈家却一直看不起林家,想借此机会让林家出丑,提议让小一辈上场。沈青锋派上的是他的女儿--仙霞派的沈欺霜,居然就是原来的七七,小虎为之一愕,一边的忆如还不忘调侃小虎。林家派上在林家工夫数一数二的唐志达,两人交手数合,那欺霜固然使出蜀山仙剑派的御剑术,将唐志达击败,众人皆大惊。但她却说这是仙霞派的功夫。林天南大度的承认输了,众武林中人前来贺喜,欺霜也乘此机会帮她娘索要名份,被沈青锋喝退。小虎上前与欺霜相认,而那沈齐也借此机会要他爹替他报仇,被沈青锋通骂了一顿,而且也没有允许欺霜的请求。 [玄武湖宝物:柚皮帽 ]

众人赴宴,独留下欺霜。两人叙旧,忆如调侃,不久,仙霞派弟子来到带走了欺霜。小虎和忆如则回悦来客栈,得知林天南因输了心理不太痛快,独自回苏州林家堡,让小虎陪忆如玩两天再把她带回仙灵岛。忆如要求小虎带她去蜀山找她爹,小虎不同意,忆如生气跑了。一个时辰后,掌柜来找小虎,说找忆如吃晚膳时,没有找到,而半个时辰前忆如找掌柜问去蜀山的路,掌柜不知道,便又问在哪儿有一种只有在蜀山附近才有的"黑白色的熊"(编者:就是大熊猫吧!),掌柜告诉了她江宁府西面的月凉山。小虎心知不对,便马上赶到月凉山,一路寻到竹林,居然发现了苏媚和忆如在一起,而且还唤出了许多鬼影。小虎没有上前相认,而是一路跟踪到紫露竹林。穿过紫露竹林,来到一个遍地大熊猫的地方,看到了苏媚找到了忆如,得知她来此找扬枭精并答应忆如带她去蜀山找她爹。来到巨竹下,众人打倒扬枭精,苏媚上前索要紫竹之心,得知已经被人抢走,而它也不是妖怪是替女娲看守竹林的守护兽,结果呢,忆如又收了个小弟。而且通过对话,知道原来苏媚是在找回魂珠,而小虎却没有说回魂珠在谁的身上。然后苏媚决定带忆如去找她爹,小虎也无奈的一起跟去。

三人来到碧湖村,{碧湖村支线:
1:与白少爷交谈得知他的水晶被偷了,小虎于是答应帮他寻找水晶。来到村子河边找到阿壮,他死活不承认偷了水晶,将他教训一顿后回来找白少爷谈话,原来他的水晶并末曾丢失,不过会得到一份神仙茶作为谢礼。
2:在客栈中听曹栋提起有关盖米大师和天使绘卷的信息。
3:在村里的河边有一小童的斧头掉到水里了,如果不砍够柴禾回家的话会挨打的,小虎答应帮他寻找。到水边的阶梯调查水里出现一位老公公,他答应帮忙去找斧头,结果找到一金一银两把,选择"都不是",结果小童得到了水公公的奖励。再与小童谈话,他说隐约听到有笛音从荆州传送过来,从他手上拿到一封白允的书信。
4:在码头找女孩明慧聊天,小虎帮忙算一道数学题,答案是五只野兔四只山鸡,答对后得到一双纵兔靴。}[碧湖村宝物:九节菖蒲、百草蜘蛛、十里香(客栈)。]竟意外发现了外出除魔的喻南松和他的师兄万悲大师,并得知千叶大师要召开"除魔大会"。三人住进村里的客栈。晚上,喻南松找小虎叙旧,这时忆如跑来,找不到苏媚,小虎说在后院,忆如跑去,而这时喻南松也和师兄一起去除妖。

众人在后院遇见了妖怪,竟将万悲大师带走,众人便追入井中。井下居然别有洞天,有个江离都宫。追上那怪,那怪居然说那万悲大师是她爹,而且身前是江都王,在四年前被一个有道行的和尚抓走,而她妈则受不了刺激失心疯而死。然后万悲和那怪进入宫殿,喻南松追了进去,而三人后来也跟了进去。当他们追到宫底,发现喻南松已被关到后宫,而万悲也恢复了记忆,要一家三口搬走,而小虎不允,众人又打了起来。将其打败,在其女儿的央求下,小虎答应放他们离开,自己进后宫找喻南松。这时江都王的女儿(蕴儿)前来说有人前来害她父母求小虎前去搭救。原来是仙霞派三个弟子来此(欺霜也在),发现妖气冲天,便不论缘由大开杀戒,杀了江都王的妻子,而江都王为了换其女一命也兵解了。众人一起坐船前去荆州参加"除魔大会"。

来到云梦泽,船身突然晃动起来,原来是孔璘到了,而且他就是杀害喻家满门的人,他这次来是找苏媚的,众人上来阻拦,被他使了个大法力将船弄沉。小虎和欺霜飘到一个奇怪的岛上,在岛上发现一个会说人话的老乌龟,原来他们所在便是这个乌龟的背上,此龟自亘古时期就在,名曰蓬莱。而且得知其他人也都到了他的背上。那老龟答应让他们相聚,但要求使小虎替他拔掉尾巴的刺。拔掉那根刺(剑)后,龟背一阵晃动,欺霜因背后的伤昏了过去。大家都找到了,但就是没有找到苏媚,忆如哭着非要找到她,小虎前往寻找忆如。找到忆如后,忆如因为没有能找到苏媚而哭泣,希望神灵能保佑苏媚。而老龟则将众人托到了荆州。

【转下一帖】
展开
htz1121 | 发布于2006-01-24
评论
仙剑2专题有最完美的图文攻略及秘籍修改器下载

http://baike.baidu.com/view/7303478.htm

(参考资料进入)

这是最详细的完美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