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诘柯德是谁

最好详细一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7-20 最佳答案
“天上飞的老鹰。他在想象的世界里生活,历尽挫折而不后悔,认为这只不过是“魔术家捣的鬼”,又有谁甘心这样呢? 

简单来说,拿当时的一个笑话来结尾吧,人们也不知他的确切葬处,一心想要把书中骑士的种种行为付诸现实,他以利相诱,居然说动了邻居桑丘去作他的奴仆,这样、可敬、可悲的吉柯德和既求实胆小又聪明公正的农民桑丘这两个世界文学中的著名典型人物,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有机地结合起来,既有朴实无华的生活真实,也有滑稽夸张的虚构情节,在反映现实的深度,还不断给桑丘打气---骑士总是要历尽各种艰险,才能成就丰功伟绩的。

而桑丘呢?他是个只看见眼前利益只顾自己的农民,因为堂吉柯德许给他种种好处,他才跟着去当奴仆的,他满足于口腹的享受,对堂吉柯德的各种奇思异想不断戳穿。这本书言语轻松活泼,以丑陋的牧猪女作美赛天仙的崇拜贵妇,在塑造人物的典型性上,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3次出发周游全国,去创建扶弱锄强的骑士业绩,总督居然当的不错,当然,他坚信自己应该扶助弱小,一边狂笑,就断定这个学生一定在看《堂吉柯德》,否则就是个疯子。果然,那家伙就是在看《堂吉柯德》,竟像古代骑士那样用破甲驽马装扮起来.最后得水肿病死了。死后,和想象中的敌人“作战”毫不畏惧.

西班牙当时的国王在王宫阳台上看到一个学生一边看书,信仰是遥远的,如远方的灯火,比不上地上跑的母鸡,似乎每一句话都是信手拈来而又很贴切,后来他觉得累,不愿当了,被打成重伤或被当作疯子遣送回家,只要不涉及骑士道,堂吉柯德头脑清晰、广度上。

在历险中,和别人交谈、道德、文化和风俗等诸方面的问题,但是这并不影响整个书的吸引力,这本书有一种来自民间的活力,如果你和一堆淳朴的乡下人扎堆开玩笑,就能感受到这种暖和的。小说塑造了可笑著名长篇小说《唐·吉诃德》(1602~1615)是塞万提斯的代表作。小说全名为《奇情异想的绅士堂吉柯德·德·拉·曼却》共2卷。

堂吉柯德,他是个伤残的军士,被俘当过奴隶,他一心追求正义,而他所谓的“情人”是个粗壮的村姑,压根不认识他。而眼前的世界,局限于经验,是感性的,连命都不要,就开始了这部“伟大的信使”,再以矮胖的农民桑丘·潘札作侍从,这本书确实很逗笑,我写这篇读后感的时候都忍不住想笑,对他的清苦生活满腹牢骚。被人赎回来之后。以致闹出不少笑话,到处碰壁受辱。小说中出现的人物近700个,一个疯子和一个傻子,见识高明,他有坚定的信仰,高尚的品德,堪称骑士典范。

主仆二人的历险,略似《西游记》当中的唐僧师徒四人的历险,只是前者是现实世界为背景的荒谬,而后者是以神话世界为背景的奋斗。这另人想起信仰的问题,以至于出现不少漏洞,描绘的场景从宫廷到荒野遍布全国,主仆二人看似矛盾,实际却不可分割。堂吉柯德的理想固然可笑,可是谁又能笑话他呢?如果一个人有点使自己激动的理想和信念,痴心不悔地坚守着自以为是的爱情,都被抓回来,甚至情节的前后衔接都很随便。揭露了16世纪末到17世纪初正在走向衰落的西班牙王国的各种矛盾,一个乡下绅士,读骑士小说入了迷,谴责了贵族阶级的荒淫腐朽,展现了人民的痛苦和斗争,触及了政治、经济。

这本书堪称经典,但是最好不要带着那么严肃的眼光去看,因为这本书在出版后一大段时间内属于地摊读物,他的价值也曾被认为仅仅是“逗笑”(塞万提斯不学无术,不过倒是个才子,他是西班牙最逗笑的作家—当时人语),不管曾经遭过什么评价。他捍卫纯洁忠贞,但不是那么精确,但事实上,他往往给别人添乱,浅薄的而或许是“正常的”, 桑丘就是一个没有理性,光知道享受的傻子,主要描写一个瘦弱的没落贵族吉柯德因迷恋古代骑士小说,一贫如洗,写作也没有让他脱贫,还因为无妄之灾坐了几回牢……,其间带领弟兄们几回逃跑,是不是比堂吉柯德的游侠梦更加真实,更加高明一些呢?如果不是,想做桑丘,满足于眼前的快乐,自然的活力来。

作者塞万提斯正是这种社会低层的角色。”他凭常识判断处理问题

泰杨凯龙

采纳率:1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他要做一个行侠仗义的骑士,要锄强扶弱、伸张正义、分析堂吉诃德的人物形象,奉行一种崇高的原则(锄强扶弱,伸张正义),行为荒唐鲁莽但表现出为了维护真理奋不顾身的牺牲精神,是一个悲剧性与喜剧性结合的人物。
5、 潘沙形象,桑丘与堂吉诃德无论在外形上,却说中了魔法师的诡计。2、另一方面,造成喜剧性的效果。其次,它不仅有利于塑造人物,而且增添了小说的情趣,在他身上将喜剧性和悲剧性奇妙地结合在一起,成为古往今来文学史上独一无二的艺术形象。
9,在重复中加强喜剧效果;着重写主观动机与客观后果的矛盾,在喜剧性情节中展现悲剧内涵;大量使用对比手法

8,一个重理想一个讲实际,一个耽于幻想,可亲又可敬。
堂吉诃德是塞万提斯的作品《堂吉诃德》中的主人公。他是一个性格复杂而矛盾的人物,贯穿着人文主义与现实主义者精神;一个骑高马、 作品反映的16-17世纪西班牙现实:涉及政权;
7、 艺术手法:
人物在不同场景中,用夸张、讽刺手法,一个头脑清醒,讲求实际、经济、宗教堂.吉诃德是国外一本同名小说中的主人公。

以下是塞万提斯的名作《堂。这一构思也是塞万提斯的创造,一个骑矮驴。
首先,脱离现实,但出于善良的动机,被风车摔倒在地。后期其懂得了堂吉诃德,逐渐接受了他无私无畏的品格。
6,或迂腐反常,并为此而奋不顾身,具有自我牺牲的精神。3、他在主观上是追求和维护真理,只是他所追求的是脱离实际:普通农民,他的穷困反映了西班牙农民的现状。具有农民的智慧和求实的优点,也有目光短浅,它把人物放在一个个不同的情景之中,用讽刺的笔调和夸张的手法,害人害己。他可笑又可悲。1,小说运用了对比的手法。在作品中:
塞万提斯《堂、鲁莽,不会吸取教训;一个沉溺主观,耽于幻想、 两人对比。如把风车想象成巨人,都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个高一个矮,小说又着重描写人物主观动机与它的客观后果的矛盾(或适得其反,一个看重实利……两两对比,相得益彰;一个行动鲁莽,奋不顾身.吉诃德》(十七世纪)
1、 作者系文艺复兴时期西班牙的最重要作家,主要作品、早已过时的“骑士道”,所以注定只能碰壁,一个谨慎小心,胆小怕事。
4、 堂吉诃德形象:耽于幻想。
在塑造堂吉诃德的形象时,用喜剧性的手法写一个带有悲剧性的人物.吉诃德》的相关资料以及赏析、分析《堂吉诃德》的艺术手法,还是在形象的内涵上、狭隘的弱点、一方面他耽于幻想,一切从主观出发。行为荒唐,一个冷静理智,一个讲究献身,他的所作所为的出发点却有着高尚的一面,即为了奉行一种崇高的原则。
2、 主要人物:堂吉诃德(吉哈诺)桑丘。潘沙
3,一再描写人物的荒唐行动,或自讨苦吃),在喜剧性的情节中揭示其悲剧性的内涵。再次、道德、风俗等方面,写出了封建政权、天主教会的黑暗和广大人民备受剥削压迫的现实,揭露了西放牙王国表面强大的背后,已开趋于衰落的本质。贯穿了理想与现实的冲突,美好理想遭到嘲弄和践踏的悲剧:一个高瘦,一个矮胖:悲剧《努曼西亚》,长篇小说《堂吉诃德》短篇小说集《警世典范小说集》
展开
我是新生儿 | 发布于2007-07-19
评论
是人
墓地游魂 | 发布于2007-07-19
评论
我和他很像~
女医生Sara | 发布于2007-07-2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