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叫醒一个非常贪睡的人

请教各位如何才能比较容易得叫醒一个非常贪睡的人,听说睡眠分好多阶段的在哪个阶段叫会比较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别人如何判断他的睡眠进入了哪个阶段呢?每天叫这样的一个人起床真的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恳请各路高人出手相助谢谢了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23 最佳答案
人在进入睡眠后1个半小时后开始进入眼快动睡眠
你会发现他的眼睛不停地在转动(至少从眼皮可以看出来),这就说明他在做梦了
眼快动睡眠持续一段时间之后进入深睡眠(眼慢动时期)
如果你在眼快动睡眠其实叫醒他比较容易,并且它可以完整地记住他做的梦
眼快动结束5分钟后再叫醒他,做过的梦就会遗忘
深睡眠是你想叫醒他可能会觉得困难
当然,对于一个很贪睡的人任何时候叫他起床都很痛苦啦,你就残忍一点掀他被子吧

其他回答

用他喜欢的一样东西诱惑他
不行的话
用收抓他脚底
还不行的话~~
打屁股
随风~影 | 发布于2006-01-23
评论
通常,好吃贪睡者被认为是饱食终日、不思进取的懒汉。然而有一种疾病,其主要症状就是“好吃贪睡”,该疾病名日:“周期性嗜睡贪食综合征”,它是周期性地出现嗜睡和贪食症状,而在财期性发作的间隙期,病人表现如同正常人一般。没有任何异常之处。
刻综全症的病因不明,曾有人怀疑是大脑某处发生了病变,但至今未能得到证实。本病常发生于10~20岁,以男性人多见。每次发作可持续数日至数周,但发作时每天睡眠时间可在18中时以上,嗜睡中可被唤醒,但病人醒来后情绪烦躁,并可能出现冲动行为。有部分人会伴有情绪抑郁、思维迟钝、幻觉精神症状。睡醒后,病人即大量进食、饮水,并可有性欲亢进现象。饱食后稍事活动,便又倒头睡去。每次嗜睡贪食发作时即便不作治疗,发作期几天休息过后,一般都会自行缓解,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发作的次数会逐渐减少,直至最后完全停止发作。
周期性嗜睡贪食综合征因为病因不明,且又有自行缓解的特点,故一般不需作什么治疗,而临床上用苯丙胺、哌甲酯等中枢兴奋药治疗本病,据报道疗效还比较满意。需要注意的是,周期性嗜睡贪食综合征在临床上极为少见,绝大多数病人的嗜睡症状是由于其他疾病所引起的,因此在诊断本征之前,必须先仔细地排除其他疾病,以免造成误诊。
展开
ljpbxh027 | 发布于2006-01-23
评论
掀被子
ouya27 | 发布于2006-01-23
评论
拿凉毛巾往脸上一扑就醒了
俄罗斯蚊子 | 发布于2006-01-23
评论
看过旋风小子吗?那里面叫林志颖起床的方法可以采纳!如果忍心的话!不忍心,就让她再睡会吧!她可能好困的!
我来学习的呵呵 | 发布于2006-01-23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