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历史上有没有马尔泰若曦

在康熙历史记载里面十四的嫡福晋??.?历史上因该没有马尔泰若曦这个人吧?.,侧福晋里面都没有啊.
发布于2011-08-22 17:27 最佳答案
yes,马尔泰家根本没有这人

其他回答

可以认为是作者为了小说情节的需要杜撰出来的,毕竟最后马尔泰·若兰也被八爷休了我个人觉得这个问题可以有很多种理解。而从目前留存下来的清史稿以及清朝玉牒中看到的,那你可以认为真的存在这么一个人。如果真的很喜欢《步步惊心》这本小说,也符合历史了,但是我个人觉得这样的人物设定也很合理,十四阿哥的福晋中是没有这位马尔泰·若曦的,也按照小说上写的最后在玉牒上被除名了
rebecca918 | 发布于2011-08-22 17:31
评论
马尔泰若曦在历史上是有的,但是是不是叫若曦就不知道了,记载上有一个马尔泰氏,是爱新觉罗·胤祯(步步惊心十四阿哥)的侧福晋,后来爱新觉罗·胤禛(步步惊心四阿哥)为了缅怀马尔泰·若曦,给她抬了旗,赐大姓乌拉那拉,追封为纯元皇后。从此以后,马尔泰·若曦便不再是罪人阿其那·胤禩(步步惊心八阿哥)侧福晋(马尔泰·若兰)的妹妹,也不是爱新觉罗·胤祯的侧福晋,而是爱新觉罗·胤禛的妻子──乌拉那拉·若曦。
流萤小熙 | 发布于2012-12-16 12:09
评论
剧情需要,编的
蔷薇全真 | 发布于2011-08-22 17:21
评论
马尔泰若曦这个名字是《步步惊心》小说作者虚构出来的,她的故事也是作者编纂的,但是马尔泰若曦其实是有历史人物原型的,那就是就是雍正唯一的正式皇后,姓乌喇那拉氏,是内大臣费扬古的女儿。
啊拉山314 | 发布于2012-03-18 14:01
评论
应该不是,因为四爷说他没让马尔泰若曦入玉碟
爱晶晶009 | 发布于2012-05-19 15:09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