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腰三角形…… 5

等腰三角形ABC底边8cm,腰长5cm,一动点P在底边上,从B向C以0.25cm/s的速度移动,当点P运动到PA与腰垂直时,运动了几秒?
(写出具体过程和结果)
nmgb123    有两种答案,另一种呢?能不能不用余弦函数做啊?
大家有没有不用余弦函数做的啊?
hknjaw1993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7-18 最佳答案
可解出底角a的余弦函数;cosa=5/(4/.25=1.75(cm) 
t1=BP1/V=1.75/.25cm
t2=BP2/0;V=6.25/0.25=25(s)
即垂直于AC用7秒钟,垂直于AB用25秒钟,A为顶点,BC为底边。显然PA有两次垂直于腰的机会;5)=25/等腰三角形ABC:cosa=4/5
P1C垂直于AC时,P1C=AC/.26
BP1=BC-P1C=8-6,BP2=6;4=6.25=7(s)

同理可得P到P2位置时,若P从B开始运动,则先于P1垂直AC,然后越过BC中点再于P2垂直于AB,
过A作底边垂线

其他回答

A做AD垂直与BC则AD=3cm

当PA与腰垂直时
∠ABD=∠PBD
∠ADB=∠PAD=90度
两个三角形ABD与APB相似
AB/BP=BD/AB
BP=AB*AB/4cm

t=S/v=25/4÷1/BD=5*5/4=25/
nmgb123 | 发布于2007-07-18
评论
画三角形高AE
BE=4 COS角EBA=4/5
COS角ABP=4/5
BP=25/4
(25/4)/0.25=25s
bingfeicui | 发布于2007-07-18
评论
设底脚为α,则COSα=4/5. (由顶点A向底边做高,垂点为D底边被平分为 4和4,则新的直角三角形ABD三边分别为5-4-3,这样就得出来COSα=4/5)。然后又已知三角形ABP也为直角三角形,对应的斜边BP,则COSα=AB/BP(直角边/斜边)=5/BP,则BP=5/cosα=5/(4/5)=25/4. BP即为P点运动的距离。则时间就等于 BP/速度 即 T=25/4/0.25=25s。

不知是否讲清楚了。
yuansangv | 发布于2007-07-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