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是花甲之年,70岁是古稀之年,30岁呢?40岁呢?50岁呢(除了知天命和半百之外)

告诉我一下啊... 告诉我一下啊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yanruzhilt
推荐于2017-09-23
yanruzhilt
采纳数:22 获赞数:41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满周岁-襁褓
2-3岁-孩提
女孩7岁-年
男孩8岁-龆年
幼年总称-总角
10岁以下-黄口
13-15岁-舞勺之年
15-20岁-舞像之年
12岁(女)-金钗之年
13岁(女)-豆蔻年华
15岁(女)-及笄之年
16岁(女)-碧玉年华
20岁(女)-桃李年华
24岁(女)-花信年华
30岁(女)-半老徐娘
20岁(男)-弱冠
30岁(男)-而立之年
40岁(男)-不惑之年
50岁-年逾半百、知天命之年,大衍之年
60岁-花甲、平头甲子、耳顺之年、杖乡之年、致改之年
70岁-古稀、杖国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
80岁-耄耋(音maodie)
90岁-背之年
100岁-期颐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7749245.html?fr=qrl3

zgscnjww
2007-07-18
zgscnjww
采纳数:11 获赞数:7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30 而立之年
40 不惑之年(强仕之年)
50 知非之年(天命之年)(大衍之年)
60 花甲之年(而顺之年)(平头甲子)(致改之年)
70 古稀之年(杖国之年)(致事之年)(致政之年)
80 杖朝之年
90 耄耋之年
100 期颐之年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FEN恋
2007-07-18
FEN恋
采纳数:11 获赞数:29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30而立之年 40不惑之年 50知命之年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33145217
2007-07-18
33145217
采纳数:21 获赞数:289 LV4
擅长:财务税务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30而立之年 40不惑之年 50知命之年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追梦剑
2007-07-19
追梦剑
采纳数:5 获赞数:2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30而立,40不惑,50知天命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