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式分解:x²-2xy+y²+10x-10y+25

三水开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8-21 最佳答案
-2xy+y²x²
=(x-y+5)²-2xy+y²+10x-10y+25
=(x²)+(10x-10y)+25
=(x-y)²+10(x-y)+5²

gdxncyf

采纳率:68% 来自:芝麻团 擅长: 中考 梅州市 教育/科学 数学

其他回答

很简单的因式分解法
x²-2xy+y²+10x-10y+25
=(x²-2xy+y²)+(10x-10y)+25
=(x-y)²+10(x-y)+5²
=(x-y+5)²
yd268 | 发布于2011-08-21
评论
双十字法:
x²-2xy+y²+10x-10y+25
x -y 5
x -y 5
原式=(x-y+5)^2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8-21
评论
x²-2xy+y²+10x-10y+25
=(x-y)²+10(x-y)+25
=(x-y+5)²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8-21
评论
(x-y)2+5(x-y+5)
发呆多撒太阳 | 发布于2011-08-2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