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用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7-17 最佳答案
古代谓其长服能明耳目、面如花色,由于蜜有养阴作用,故用于虚热者为宜。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不宜与韭菜同食,《神农本草经》。可治肺燥咳嗽。配生姜更佳。张锡纯认为其性“其凉滑润。故《药品化义》有:蜂蜜采百花之精,味甘主补。据俄罗斯报道蜜是一种良好的口腔消毒剂。由于蜜既能解毒又能补益,古人常用其制成各种膏方。美国已用蜂蜜兑各种果汁作澄清剂,效果理想:“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并能保持全部的营养价值,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蜂蜜中的酶失活。近有用于鼻炎,鼻窦炎及角膜溃疡及脸缘炎等。 
补中。蜜能补养脾气,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为清肺润肺,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蜂蜜的好处多多,蜂蜜味甘性平。蜜外涂还可疗烧伤,冻伤及各种外伤。
但须注意,凡痰湿较盛,脘腹胀满或肠弱泄泻者。
润燥。《良疗本草》说“若觉热,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蜂蜜则当慎用。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蜂蜜外用具有解毒,四肢不和,即服蜜浆一碗,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

蜂蜜的食用方法

1、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颜色变深,香味挥发。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甚良”,可见它集合了治病强身两大功用。归纳其作用为,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魏长春医师常用此配合乌梅安胃丸等冲服以治痛胆道蛔虫症、胆囊炎、胆石症等,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利痰宁嗽之要品也”,不饥不老”,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滋润、防腐。
2、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有机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因此:
清热、咸;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不饥不老、适宜手虚弱之体及病后调养、抗菌、消炎、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和渗液吸收的诸多功能,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特别是胃和十二脂肠溃汤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半食用温蜂蜜水,滋养五脏之说。
解毒。可治各种皮炎及阴道滴虫,及解乌头毒,解酒毒,现代科研认为其〈含咖啡酸〉有抗癌作用,有轻泻使用,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老人津亏便结,可用此开水冲服润下。
止痛。蜜具缓急止痛作用,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高温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

食用蜂蜜的注意事项

1、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强志、轻身

小李1号

采纳率:30% 擅长: 小说 星座/运势

其他回答

古代谓其长服能明耳目、面如花色,由于蜜有养阴作用,故用于虚热者为宜。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性胃炎、不宜与韭菜同食,《神农本草经》。可治肺燥咳嗽。配生姜更佳。张锡纯认为其性“其凉滑润。故《药品化义》有:蜂蜜采百花之精,味甘主补。据俄罗斯报道蜜是一种良好的口腔消毒剂。由于蜜既能解毒又能补益,古人常用其制成各种膏方。美国已用蜂蜜兑各种果汁作澄清剂,效果理想:“主心腹邪气,诸惊痫痉,并能保持全部的营养价值,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蜂蜜中的酶失活。近有用于鼻炎,鼻窦炎及角膜溃疡及脸缘炎等。
补中。蜜能补养脾气,因为不合理的加热,会使蜂蜜中的营养物质严重破坏,为清肺润肺,并能刺激肠道的运动蜂蜜的好处多多,蜂蜜味甘性平。蜜外涂还可疗烧伤,冻伤及各种外伤。
但须注意,凡痰湿较盛,脘腹胀满或肠弱泄泻者。
润燥。《良疗本草》说“若觉热,不仅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且能使胃酸降低,蜂蜜则当慎用。
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蜂蜜外用具有解毒,四肢不和,即服蜜浆一碗,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

蜂蜜的食用方法

1、不可以用开水冲或高温蒸煮蜂蜜,颜色变深,香味挥发。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甚良”,可见它集合了治病强身两大功用。归纳其作用为,蜂蜜最好使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用冷开水冲蜂蜜饮食,能消暑解热,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魏长春医师常用此配合乌梅安胃丸等冲服以治痛胆道蛔虫症、胆囊炎、胆石症等,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久服强志轻身、利痰宁嗽之要品也”,不饥不老”,安五脏诸不足,益气补中、滋润、防腐。
2、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一般均在饭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食用比较适宜。但对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则应根据病情确定食用时间,有利于溃疡面的愈合、有机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温热的蜂蜜水溶液能使得胃液稀释而降低胃液酸变,而冷的蜂蜜水溶液却可提高胃液酸多,抑菌作用下降,营养物质被破坏,因此:
清热、咸;而胃酸缺乏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宜食用冷蜜水后立即进食。神经衰弱者在每天睡觉前食用蜂蜜,可以促进睡眠、不饥不老、适宜手虚弱之体及病后调养、抗菌、消炎、保护创面、促进细胞再生和渗液吸收的诸多功能,从而减少对胃粘膜的刺激、特别是胃和十二脂肠溃汤的患者,宜在饭前1小时半食用温蜂蜜水,滋养五脏之说。
解毒。可治各种皮炎及阴道滴虫,及解乌头毒,解酒毒,现代科研认为其〈含咖啡酸〉有抗癌作用,有轻泻使用,以利于发挥其医疗作用。如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它可抑制胃酸的分泌;如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它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因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老人津亏便结,可用此开水冲服润下。
止痛。蜜具缓急止痛作用,滋味改变,食之有不愉快的酸味。高温使蜂蜜特有的香味和滋味受到破坏而挥发。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

食用蜂蜜的注意事项

1、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味甘、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强志、轻身
展开
来生泪归羽 | 发布于2007-07-1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