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怎么做好吃啊?

推荐于2016-08-31 15:52:40 最佳答案
看你喜欢怎么吃
土豆鸡腿的做法
原料:
六个鸡腿、小土豆4个。
做法:
步骤1:土豆去皮切块,鸡腿洗干净,对半切一刀。
步骤2:锅中底油,放姜片,八角爆一下,倒入切好的鸡腿煸炒发白。
步骤3:倒入酱油,料酒翻炒几下。
步骤4:加水没过鸡腿,水开倒入土豆块,加盐烧开转中火20分钟这样。
步骤5:大火收个汁,也可以多留点汤汁,伴着饭吃也不错的。
红烧鸡腿
原料:
鸡腿4只、鹌鹑蛋7个、生姜片4片、诸侯酱1汤匙、砂糖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1汤匙、青红辣椒各半个。
做法:
1、鸡腿洗干净,沥干水分;
2、鹌鹑蛋下油锅里炸至金黄,捞起待用;
3、用生抽、料酒、诸侯酱、砂糖调成酱汁待用,鸡腿放锅里两面煎至金黄,倒进酱汁、姜片、辣椒翻炒;
4、加入1碗的清水,加入炸过的鹌鹑蛋,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
5、煮20分钟后,用牙签插一下,牙签可以干净拔出证明已经熟了,收汁装碟。
照烧鸡腿的做法
材料:
鸡腿、五香粉、料酒、蜂蜜、生抽、青菜、小番茄。

做法:
1、小鸡腿两只,去骨,用叉子在鸡皮上扎一些孔(防止鸡皮在煎的时候回缩,也能入味)
2、鸡腿用盐,料酒,少许五香粉腌制20分钟
3、2大匙生抽,1大匙蜂蜜,2大匙料酒兑成照烧汁
4、腌好的鸡腿放烧热的油锅煎,鸡皮先朝下煎至鸡皮表面金黄,翻面煎至表面金黄(煎的时候要不停用铲子压鸡肉)
5、倒入调好的照烧汁,中火煎鸡肉,中间要用铲子不停搅拌照烧汁防止烧糊,汤汁收至浓稠即可
6、青菜焯一下,小番茄对切,与煎好的鸡肉一同摆盘(我做这步的时候差点儿没让某人笑话死,为了表示不是装饰,我首先给几棵青菜和小番茄吃了!)
可乐鸡腿
原料:
鸡腿、料酒、姜片、葱段、洋葱、八角、花椒、可乐、老抽。
做法:
1、洗净鸡腿后,直接剁成块,不需要去骨头,自己家吃不用讲究卖相,这样入味更好。
2、鸡块放入盆中加入料酒,姜片,葱段,盐腌制二十分钟,洋葱切片。
3、锅里放入油六成热后下洋葱,煸出香味,下腌制好的鸡腿,接着下姜片,葱段,酱油煸炒几分钟后下八角,花椒继续爆炒,加入一杯开水。
4、水开后,把鸡块移入砂锅内,因为砂锅炖肉好吃。
5、当当当,现在请出重要角色,加入一罐可乐,三勺老抽。
6、大火烧开改小火焖,待鸡腿酥烂后,汤汁烧干粘在鸡块上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可乐含有软化肉质的苏打成分,还含有糖分,可以用来烹制鸡翅、鸡腿、排骨等肉类,既可使肉类口感更嫩滑。
2、以洋葱入菜,可增加成菜的甜味,不过要先将洋葱与鸡腿一同炒制,让其甜味释出后,才倒入砂锅中焖煮,还让成菜鲜美无比,略带甜味。鸡腿用可乐焖煮前,应与洋葱一同煸炒入味。
3、鸡腿煮熟后应开大火收汁,由于成菜甜味稍重,不可加糖吊味,否则味道会过甜。
蜜汁鸡腿
原料:
鸡腿一只、中等个头洋葱一个、青红尖椒各适量。
辅料:
味极鲜酱油1.5汤匙、蜜汁叉烧酱2汤匙、黑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鸡腿洗净,擦干水份,用铁签儿在上面扎无数小洞,以便入味。
2、倒入酱油,涂抹均匀,洋葱切丝儿,倒入,抓匀,放入冰箱腌制一夜(或至少两小时)。
3、青红椒洗净,切滚刀小块。
4、锅中加入适量油,加热,将鸡腿皮朝下放入锅中中小火煎,一面金黄上色后翻面再煎另一面。
5、加入蜜汁叉烧酱和黑胡椒粉,拌匀后,倒入适量热水,没过1/3鸡身即可。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煮至汤汁收浓。
7、最后,加入一起腌制的洋葱丝,和青红尖椒块,炒至断生即可。
温馨小提示:
1、用洋葱一起腌制鸡腿,不仅去腥,而且,腌好的鸡腿会有特殊的甜丝丝的清香味儿。
2、肉类在腌制前一定要充分将水份沥干或晾干或拭干,这样才能使腌料的味道更纯正更好地渗入。
3、最后收汁不要收得太干,留一些汤汁拌着鸡腿肉和米饭一起吃,味道更好。
4、青红椒味道略带辛辣,但很提味,孩子不能吃,可以挑出来大人吃。

其他回答

也很好吃。红烧,葱花,少量十三香:先热油放少量糖炒成黄色可以作红烧,酱油,加入适量的盐,味精,加水,方法很简单,姜丝
加油jiayou66 | 发布于2011-08-19 21:07
评论
炸着吃好吃,用淀粉蘸一下,放油里炸着吃。
快乐的小红鞋 | 发布于2011-08-19 22:05
评论
红烧好吃
刘洪然 | 发布于2011-08-19 21: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