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对眼睛有好处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发布于2011-08-20 10:53 最佳答案
木瓜 香蕉 橘子 含维生素A的

冰吻↖

采纳率:14% 擅长: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猕猴桃、西红柿、南瓜、清肝。如果膳食中维生素A继续缺乏或不足将会出现干眼病。

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苋菜,还可出现角膜皱折和毕脱氏斑、禽蛋等。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柿子椒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红心甜薯、鱼卵:维生素A与正常视觉有密切关系,此病进一步发展则可成为角膜软化及角膜溃疡:菊花是凉性的。

常喝菊花茶对提神,但提醒一下、苜蓿,则视紫红质的再生慢 而且不完全、菠菜。偶尔喝一下还是可以的、山楂等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维生素A不足,从而延缓白内障的发生。维生素A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各种动物肝脏,严重时造成夜盲症,如果体质是阴性体质、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A原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鱼肝油;胡萝卜:维生素C可减弱光线与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不宜每天都喝、柠檬、明目也有好处,暗适应时间延长
立猫帮帮堂 | 发布于2011-08-30 17:17
评论
胡萝卜、苋菜、菠菜、青椒、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等。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等。
秋风落叶ABC | 发布于2011-08-18 14:35
评论
首先是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又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分,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

其次,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对眼睛有益。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而植物性的食物,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

除此之外,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
80季末 | 发布于2011-08-18 14:31
评论
对眼睛有益的食物有哪些呢? 如瘦肉、禽肉、 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又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份,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 。

蛋白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

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游症。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长期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消除眼睛的疲劳,每天应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和蛋类,植物性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眼睛也有益。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份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因此,应该在每天的饮食中,注意摄取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比如,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 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

丰富的钙粉对眼睛也是有好处的。钙具有消除眼睛紧张的作用。如豆类、绿叶蔬菜、虾皮含钙量都比较丰富。烧排骨汤、松鱼、糖醋排骨等烹调方法可以增加钙的含量。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1-08-21 08:05
评论
鸡肉、猪肝、鱼肝油、奶、胡萝等,这些是维持眼角膜正常及增强在黑暗中视物能力。
眼睛出血等症状可以吃柿子椒、西红柿、柠檬、猕猴桃、山楂、苹果、草莓、菠萝等。
视力下降、结膜冲血、眼睑发炎、眼睛对光反应迟钝、易疲劳等可以吃瘦肉、紫菜、米糠、豆类、火腿、小米、酵母、蔬菜、腰果、桃仁、花生、木耳、猪肝等粗粮都行。
yexu931020 | 发布于2011-08-19 16:08
评论
收起 其他1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