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内必需氨基酸有多少种?

发布于2011-08-17 12:43 最佳答案
异亮氨酸(Isoleucine )、苯丙氨酸(Phenylalanine)、蛋氨酸(Methionine)、苏氨酸(Threonine), 这些氨基酸称为必需氨基酸、缬氨酸(Viline)8种、色氨酸(Tryptophane)、精氨酸(Argnine)也列为必需氨基酸总共为10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指人体不可以合成或合成速度远不舒适应机体的需要,另一种说法把组氨酸(Hlstidine),必需由食物蛋白供给。共有赖氨酸(Lysine )、亮氨酸(Leucine )

其他回答

缬氨酸、异亮氨酸,
有两种,
必需的、蛋氨酸.
然后细分的话、亮氨酸,有12种
按照功能和名称来分、酪氨酸、苯丙氨酸、色氨酸、组氨酸:甘氨酸、苏氨酸、赖氨酸、精氨酸。

按照人体对它们的需求状况来分,就很多种了
必需的有8种
非必需的。
非必需氨基酸有、天冬氨酸、丙氨酸、丝氨酸,和非必需的、胱氨酸、谷氨酸(及其胺)、脯氨酸人体必需氨基酸有
ayzmlayzml | 发布于2011-08-23 16:11
评论
从理论上讲氨基酸有无数种,只要符合有一个氨基和一个羧基同连一个碳上并且无有效的肽键就行... 但由生物所形成的蛋白质仅利用了其中20种氨基酸而已... 也只有这20种天然氨基酸能够严格遵守结构通式,它们分别是: 1.色氨酸 2.赖氨酸 3.苯丙氨酸 4.蛋氨酸 5.苏氨酸 6.缬氨酸 7.亮氨酸 8.异亮氨酸 9.半胱氨酸10.丝氨酸11.甘氨酸 12.酪氨酸 13.天冬氨酸 14.天冬酰胺 15.谷氨酸 16.谷氨酰胺 17.丙氨酸 18.精氨酸 19.组氨酸 20.脯氨酸前8种称为必须氨基酸,在人体内不能合成,需要从食物中获得... 而人体合成精氨酸、组氨酸的量一般并不能满足自身要求,还是得从食物中进一步获取,这两种氨基酸我们称之为半必须氨基酸... 其余的10种则是非必须氨基酸,可以自身合成...
changnaidi | 发布于2014-04-23 13:48
评论
8种,赖氨酸,色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苏氨酸,异亮氨酸,亮氨酸和缬氨酸
依__笙 | 发布于2011-08-17 12:4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