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潘多拉,它是一个人吗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1-21 最佳答案
众神和凡人正在大地上休闲游荡,其乐融融,主神宙斯十分恼火,宙斯决定要让灾难也降临人间。 

他命令他的儿子火神赫淮斯托斯用泥土制作一个女人,名叫潘多拉 , 意为“被授予一切优点的人”。厄庇墨透斯还未来得及看清盒内装的是什么礼物,一股祸害人间的黑色烟雾从盒中迅疾飞出,犹如乌云一般弥漫了天空,黑色烟雾中尽是疾病、疯癫、偷窃、贪婪等各种各样的祸害、灾难、罪恶。

潘多拉立即去找“后觉者”厄庇墨透斯,他是普罗米修斯的弟弟,告诫他的弟弟厄庇透斯不要接受宙斯的赠礼,为人老实厚道。普罗米修斯深信宙斯对人类不怀好意,因为人类从未有过这样的女人。每个神都对她有所赋予以使她完美,大家见了这无以伦比的漂亮女子,都十分惊奇,称羡不已、嫉妒、奸淫,这些祸害飞速地散落到人地上。

而智慧女神雅典娜为了挽救人类命运而悄悄放在盒子底层的美好东西“希望”还没来得及飞出盒子,奸猾的潘多拉就把盒子关上了。后即以“潘多拉魔盒”喻会带来不幸的礼物,灾难的深渊。

大体就是这样的。

宙斯给潘多拉一个密封的盒子,里面装满了祸害、灾难和瘟疫,让她送给娶她的男人。

宙斯将这位美人送到人间。可他不听劝告,娶了美丽的潘多拉,突然打开了盒盖。

潘多拉双手捧着她的礼物,就是那只密封的礼盒。她刚走到厄庇墨透斯近前时潘多拉的盒子你不知道吗?

起因是天神普罗米修斯从天上盗火种送给人类,人类学会了使用火

yanfei3331551

采纳率:3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疯癫、灾难,宙斯决定要让灾难也降临人间,人类学会了使用火,主神宙斯十分恼火、罪恶、嫉妒,名叫潘多拉(Pandora) ,都十分惊奇,为人老实厚道。普罗米修斯深信宙斯对人类不怀好意, 意为“被授予一切优点的人”。每个神都对她有所赋予以使她完美。阿佛洛狄忒(Aphrodite)送给她美貌,赫耳墨斯(Hermes)送给她利嘴灵舌,阿波罗(Apollo)送给她音乐的天赋。宙斯给潘多拉一个密封的盒子,里面装满了祸害、灾难和瘟疫,让她送给娶她的男人。

宙斯将这位丽人遣送到人间,众神和凡人正在大地上休闲游荡,犹如乌云一般弥漫了天空,其乐融融,大家见了这无以伦比的漂亮女子,称羡不已,因为人类从未有过这样的女人。潘多拉立即去找“后觉者”厄庇墨透斯,他是普罗米修斯的弟弟,黑色烟雾中尽是疾病。潘多拉双手捧着她的礼物,告诫他的弟弟厄庇透斯不要接受宙斯的赠礼。可他不听劝告,娶了美丽的潘多拉,这是一只密封的大礼盒。

她刚走到厄庇墨透斯近前时,突然打开了盒盖。厄庇墨透斯还未来得及看清盒内装的是什么礼物,一股祸害人间的黑色烟雾从盒中迅疾飞出、*淫、偷窃潘多拉宝盒的故事

天神普罗米修斯从天上盗火种送给人类。他命令他的儿子火神赫淮斯托斯用泥土制作一个女人
展开
baogong2004 | 发布于2006-01-21
评论
在人类被神以自己的形象创造出来之后,有段时间在没有智慧、技术、知识的情况下,毫无目的的生活著。铁丹族人的后裔普罗米修斯,决心帮助人类,他传授人类如何制造工具、驾驭动物、使用文字、以药草治病等技能。此后人类的生活逐渐好转,而宙斯也决定赐给人类一些食物,他对普罗米修斯说:「我愿意分一些肉食给人类,你来分配吧!」

普罗米修斯有心偏袒人类,他将一头牛分成大小两堆,小堆的放满肉、内脏、脂肪诱W牛肚皮,大堆的却只放牛头、牛骨头与牛皮。宙斯虽然看穿他的伎俩,但仍选了大堆的,他对普罗米修斯说:「为了处罚你的欺骗与不诚实,人类将永不能用火。」

然而,这并没有难倒并罗米修斯,他折下一枝茴香,躲在阿波罗必经之路上,将树枝悄悄伸近奔驰中的金色马车,点燃树枝带到人间。当第一道火光由人间冲向天际的时候,宙斯大为震怒。

他唤来众神,创造出一位绝世美女,哈派斯特为她雕塑最美的脸孔与身材,载上华美的首饰,雅典娜则为她穿上最优维的白色长袍与白色面纱,汉密斯送给她能说出最迷人的甜言蜜语,阿普洛迪则赋予她最娇媚的姿态,最后宙斯给她一个带来灾祸的个性就是好奇,然后赐给她一个名字「全体赠送的礼物」----潘朵拉。古希腊语中,潘是所有的意思,朵拉则是礼物。

宙斯将潘朵拉送给普罗米修斯的弟弟埃皮米修斯为妻,并给她一个精致的盒子做嫁妆,但嘱咐她千万不能打开。

所有的人都被这个绝世美女迷住了。虽然普罗米修斯再三警告弟弟不能接受这个女子,但埃皮米修斯还是受不了美色的诱惑,执意娶了潘朵拉为妻。

於是灾难降临了。当潘朵拉好奇的打开了盒子,刹那间疾病、憎恨、欺骗、痛苦、嫉妒等等,各种令人讨厌的精灵冲出盒子,充满整个世界。

幸好,受到惊吓的潘朵拉及时诱W盒说A将最后也是唯一一个好的精灵「希望」留在盒子里。因此,即使人类不断地受苦、被生活折磨,但是心中总是留有可贵的希望,才能自我激励。在死亡以前,希望永远存在,人生也绝对充满了美好的希望。

但是,另外有两派说法也颇值得细思。有人以为潘朵拉关住的应该是“无望“无望这个灾祸被困,所以人类才拥有希望,才不致於活在绝望当中。还有人认为,既然潘朵拉关住了希望,那麼人类应该是没有希望、没有前途的世界充满了毁灭,所有的希望都是海市蜃楼的幻想,希望已经被囚禁在潘朵拉的盒子中,人类没法拥有它。

潘多拉是希腊神话中第一个尘世女子。普罗米修斯盗天火给人间后,主神宙斯为惩罚人类,命令神用黏土塑成一个年轻美貌、虚伪狡诈的姑娘,取名"潘多拉",意为"具有一切天赋的女人"。并给了她一个礼盒,然后将她许配给普罗米修斯的弟弟埃庇米修斯。埃庇米修斯不顾禁忌地接过礼盒,潘多拉趁机打开它,于是各种恶习、灾难和疾病立即从里面飞出来。盒子里只剩下惟一美好的东西:希望。但希望还没来得及飞出来,潘多拉就将盒子永远地关上了。"潘多拉的盒子"被用来比喻造成灾害的根源。

普罗米修斯的意思是先觉者,而他的弟弟埃庇米修斯,意为后知者。

偷窃天火之后,宙斯对人类的敌意与日俱增。一天,他令儿子赫菲斯托斯用泥塑一美女像,并请众神赠予她不同的礼物。其中,雅典娜饰之以华丽的衣裳,赫耳墨斯赠之以说谎的能力。世上的第一个女人是位迷人女郎,因为她从每位神灵那里得到了一样对男人有害的礼物,因此宙斯称她为潘多拉(pander:意为煽动)。

宙斯决定把她作为礼物送给世间的男子。于是信使赫耳墨斯将她带给普罗米修斯的弟弟厄庇墨透斯。她姿容绝美,见者无不为之倾心。厄庇墨透斯兴高采烈地把她迎入屋内。普罗米修斯警告过他不得接受宙斯的任何馈赠,而他已将之忘于脑后。这一对夫妻有过一段幸福的生活,但不久灾难却降临人间。

当普罗米修斯忙于教授人们生存之道的时候,他把一个桶托付给厄庇墨透斯。他警告过他的弟弟不要打开桶盖。潘多拉好奇心强。她的丈夫不允许她看桶中之物,这使她感到十分懊恼。一天乘厄庇墨透斯出门在外,她打开桶盖,从桶里跑出的是不和与战争,瘟疫与疾病,偷窃与暴力,悲哀与忧虑,以及其他一些人类从此要遭受的不幸。只有希望被关在桶口,永远飞不出来,因此人们常常把希望藏于心中。

潘朵拉~

古希腊神话中,有一个很可爱的女人——潘朵拉。

潘朵拉是耶比米修斯的妻子,是宙斯送给人类的礼物。

可爱的女人的确总会带着点愚昧。

因为她的好奇,人类无法避免的承受了各种痛苦,并且永无休止。而她的慌张,却让她最后盖住了希望。

于是,书说,希望已经被囚禁在耶比米修斯的大箱中,人类没法拥有它。

小的时候,年幼无知,不知道什么是希望,什么又为绝望。

而长大了,便会多一点因这故事的思量。

女人,有的时候,真的,会很无知,因为女人,实在是永远比男人天真的动物。

她们有着温柔和敏感的心灵。她们渴望的,只是温暖而平静的生活。潘朵拉,宙斯的棋子。

如果男人不愚蠢,那么,潘朵拉就不会打开他的盒子。

世上,聪明的男子有很多。可偏偏,你遇上的,就是那个愚蠢的。

于是,你敲开的箱子,里面并没有潘朵拉所期待的东西,而是无数的灾祸虫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女人的天真和那么一点点的夫人之心就出来了。于是,你没来由的慌张。于是,你自己盖住了希望。

请不要责怪她。潘朵拉如果知道那盒子里留着的原来是希望的话,她一定会再去打开的。可是,有的时候,女人的确很无知,就像,她总是最后一个知道原来他的心中已没有她了一样,就像,她总是最后一个知道,原来自己爱着的那个,从来都不是英雄一样。

还有,她总是不知道,希望,其实就在自己手上,只要打开就可以。

春天过去,夏天会来。秋天过去,冬天会在。

我们开始一步步独立走向生活的时候,开始幻想盒子里其实装着无望。我们想,无论摸了手怎样坏的牌,可最后,我们依然可以不必失望。

“三千世界就藏身这盒子里面
纤纤小手轻易操纵这人间
我听到某种暗号悲剧在酝酿
你不能不去打开不去释放

摇身一变天堂坠入地狱深渊
眼睁睁看你肆虐天使也不垂泪
无路可逃逃不出人性的牢
非要等到天地再造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3012910.html

蛋蛋919 | 发布于2006-02-05
评论
天神普罗米修斯从天上盗火种送给人类,人类学会了使用火,主神宙斯十分恼火,为了抵消火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好处,宙斯决定要让灾难也降临人间。他命令他的儿子火神赫淮斯托斯用泥土制作一个女人,然后,宙斯的儿女们--天上诸神都来打扮这个女人。火神为她纺织了一条金发带,智慧女神为她戴上花冠,爱神赋予她各种迷人的媚态,众神的使者教她说各种动听的语言。宙斯让他去毁灭人类,给她取名“潘多拉”,意为“被授予一切优点的人”。宙斯给潘多拉一个密封的盒子,里面装满了祸害、灾难和瘟疫,让她送给娶她的男人。普罗米修斯深信宙斯对人类不怀好意,告诫他的弟弟厄庇透斯不要接受宙斯的赠礼。可他不听劝告,娶了美丽的潘多拉。潘多拉被好奇心驱使,打开了那只盒子,立刻里面所有的灾难、瘟疫和祸害都飞了出来。人类从此饱受灾难、瘟疫和祸害的折磨。而智慧女神雅典娜为了挽救人类命运而悄悄放在盒子底层的美好东西“希望”还没来得及飞出盒子,奸猾的潘多拉就把盒子关上了。后即以“潘多拉魔盒”喻会带来不幸的礼物;灾难的渊薮。1203802171©Replays.Net版权所有--我是nono
wangtao811228 | 发布于2006-01-21
评论
是一个神话人物
nicole_chen | 发布于2006-01-22
评论
也是,也不是!
deviland11 | 发布于2006-01-2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