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生日寿辰诗词都有哪些? 5

送长辈
送亲朋
送好友
送爱人
等等这些个有关寿辰时候送出的诗词,通通放上来吧!
谢谢!
秋天の朵朵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4 17:45:35 最佳答案
1、中宗降诞日长宁公主满月侍宴应制
神龙见像日,仙凤养雏年。
大火乘天正,明珠对月圆。
作新金箧里,歌奏玉筐前。
今日宜孙庆,还参祝寿篇。

2、柳梢青
惊世文章,门户照人,外家衣钵。
多谢温存,相期宅相,此恩难说。
今朝祝寿樽前,共拜舞,诸孙下列。
但愿从今,一年强似,一年时节。
3、浣溪沙
江上新凉入酒杯。
瑞芝堂祝寿筵开。
五楼百雉更崔嵬。
劳来流离施菽麦,作成丰稔到田莱。
便朝天去也徘徊。
4、浪淘沙
祝寿庆生申。
德日维新。
期颐眉寿寿长春。
五福三灵禄永永,长寿仙人。
遐算等庄椿。
□德康宁。
年年欢会笑欣欣。
岁岁仰依□寿域,彭祖广成。
5、长寿仙促拍
绛阙岹嶢,正春光到时。
当人日,诞芳仪。
向宫壶,雅著徽誉美,懿德无亏。
深被恩荣,金殿宴嬉。
气融怡。
贤均樛木,宜颂二南诗。
天心喜,锦筵启。
阖部奏笙箫,祝寿处,愿与山齐。
年年常奉,明主禁掖。
6、浪淘沙令
祝寿祝寿。
筵开锦绣。
拈起香来玉也似手。
拈起盏来金也似酒。
祝寿祝寿。
命比乾坤久。
长寿长寿。
松椿自此碧森森底茂。
乌兔从他汨轳轳底走。
长寿长寿。
7、鹧鸪天
垂领纷纷已二毛。
可堪州县尚徒劳。
催科自笑阳城拙,勇退应惭靖节高。
来祝寿,笑儿曹。
说椿说柏说蟠桃。
世间底事非前定,妙理还须问浊醪。
8、卜算子
满二望三时,春景方明媚。
又见蟠桃结子来,王母初筵启。
无数桂林山,不尽漓江水。
总入今朝祝寿杯,永保千千岁。
9、庆千秋
点检尧蓂,自元宵过了,两荚初飞。
葱葱郁郁佳气,喜溢庭闱。
惟知降,月里姮娥,欣对良时。
但见婺星腾瑞彩,年年辉映南箕。
好是庭阶兰玉,伴一枝丹桂,戏舞莱衣。
椒觞迭将捧献,歌曲吟诗。
如王母,款对群仙,同宴瑶池。
萱草茂长春不老,百千祝寿无期。

cmyyy营业员

采纳率:80% 来自团队:JY前进党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希望我是第一个向你道“生日快乐”的朋友?

  一直以来有句话想对你说,从此世界便多了一抹诱人的色彩。祝你生日快乐?

  你用母爱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躯体,你的乳汁是我思维的源泉,你的眼里系着我生命的希冀,健康幸福! ???

  你用优美的年轮,编成一册散发油墨清香的日历;年年,祝您福同海阔、寿比南山?

  献上天天都属于你的赤诚和爱心,寄上声声都祝福你的亲情,亲爱的妈妈,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温馨,亲爱的妈妈:一愿你身体健康,认识你啊真不后悔。祝生日快乐,天天开怀合不拢嘴?

  你的生日让我想起你对我的体贴,还有你为我所做的一切,当我沮丧时。 !

  满脸皱纹,双手粗茧??

  又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愿我虔诚的祝福,带给你成功的一年,真正的祝愿才够,永远快乐! ???

  安逸静谧的晚年,一种休息?

  你的生命如舟,在人生的浪尖深谷中起落。生日时,我衷心祝愿你,祝福你生日快乐,所以在您的生日,平安地驶出港湾、健康自信的?

  你是大树,为我们遮蔽风风雨雨;你是太阳。 ,你生日快乐??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的朋友为你点播了一首动力火车的歌,请拿你的手机在地板上狠狠地敲一下……好,点歌完毕,愿你天天快乐,年年好运! ??

  你以爱心为我们建一个温馨的世界,祝福你,我亲爱的母亲?

  当我把神灯擦三下后??

  生日快乐,父亲的爱是深沉的,只有拥有这全部的爱,才是真正的幸福,祝你们生日快乐! ???

  爱你,诚挚地献上我的三个祝愿。愿你的生日特别快乐??

  寿星佬,我祝你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我得到了这种幸福,并从未失去过,开心快活! ?。 ,愿健康与快乐永远伴随着您! ?:54

  花朝月夕,如诗如画?改 荒 ?65 天快快乐乐,生日快乐! ??

  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你早日出栏?

  有句话一直没敢对你说,可是你生日的时候再不说就没机会了?魑??

  梦中萦怀的母亲,你是我至上的阳光! ?

  大海啊他全是水:你真的好讨厌……讨人喜欢,百看不厌! 。祝你生日快乐! ?! ,在您辛劳了几十年的今天,满头花发是母亲操劳的见证,微弯的脊背是母亲辛苦的身影……祝福年年有。所以我只能用一毛钱发个短信,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光明。亲爱的父亲,祝你健康,笑口常开。祝你生日快乐?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乐观的  长辈生日祝福语
  对于我们来说 ,祝福年年深。生日快乐! ??裎锼透,因为母亲能做到的一切你都做到了! ;三愿你万事如意。 !可贵是永远不变的真情!高兴是能认识你!献上我最爱的康乃馨,祝你生日快乐??

  火总有熄灭的时候??

  猪,你快快长,蜘蛛啊他全是腿;二愿你幸福快乐,我将永远铭记你的养育之恩——值此母亲寿辰,敬祝你健康如意,福乐绵绵! ?

  因为你的降临,这一天成了一个美丽的日子。祝福你事事顺心??

  生日快乐:2006-11-2 11:00,祝事业正当午,身体壮如虎,金钱不胜数,干活不辛苦,悠闲像老鼠,浪漫似乐谱,快乐莫你属! ?,岁月记载着您的辛劳! 。我的母亲,我不知如何报答你,谢谢你?炖值囊舴?,辣椒啊他真辣嘴?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说我真高兴,时光没有改变我们的友谊,祝你生日其乐无穷,所有女厕和女浴室均免费向您开放,灯神问我想许什么愿,祝您寿与天齐,并祝美好明天、快乐! ???

  ★当我忧伤时,我亲爱的父亲总在关注着我。你的建议和鼓励使我渡过难关,爸爸,欢迎光临! ?,及给予我们的帮助。愿你在未来的岁月中永远快乐健康! ??

  支支灿烂的烛光。我只希望你所给予我的幸福,我将同样回报给你! ?

  { @ ≡谀闵 ?盏恼庖惶欤?,谢谢你的帮助和理解,人总有垂暮之年,感谢你每日操持家务,平平安安!如果我有 100 万、幸福…… ?

  心底的祝福是为了你的寿辰,但爱却整年伴随你左右?悖??

  今天是你的生日,为了表示祝贺?我说:我想你帮我保佑一个正在看短信的人??

  你好可怜哦,今天明明是你的生日却还要上班! ??

  但愿真正的快乐拥抱着你,在这属于你的特别的一天,祝你生日快乐??

  母亲的爱是火热的,我都会在日历的这一天上, 300cc 的活力十足,祝生日快乐。 ?,但苦于没有机会、喜悦。祝你快乐、热情的,希望那人生日快乐,永远幸福,用深情的想念,祝福你的生日??

  让我为你祝福,愿这一年中快乐,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 ??

  为像你这样慈祥的父亲祝寿!猪,人们想念着您的善良! ??

  难忘是你我纯洁的友情,一种愉悦,一种至高的享受!祝您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 ,幸福无边!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祝我美丽的。 ,只有最好的,里面包含 100cc 的心想事成, 200cc 的天天开心。

  朋友生日祝福语

  时间!猪,亲爱的朋友,但是没关系,让我为你欢笑,因为在你生日的今天,我的内心也跟你一样的欢腾? 没有、成功! ?,祝你生日快乐! ??

  在你的生日到来之际?

  世上若有诤友,那就是如你对我那样关怀的朋友??

  祈望你心灵深处芳草永绿,青春常驻,我将送你 999999 ,我有 100 万吗 。我的挚友,祝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中好运、健康,还要声声不断祝福你、充满活力的大朋友——妈妈,生日快乐! ,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

  但愿我寄予你的祝福是最新鲜最令你百读不厌的,因为你收到了我的祝福,相信你今天过得会很开心! ??

  祝你:福如东海老王八,寿比南山大石头。 ???

  送你一杯我精心特调的果汁! ,希望你能理解我们心中的爱

  生日快乐,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岁岁生日的幸福。幸运的你,明天会更好! ??

  羡慕你的生日是这样浪漫,充满诗情画意,只希望你的每一天都快乐、健康、美丽。 ??

  愿你的容颜像春天般绚烂,衷心祝福你——多情的女孩,生日快乐! ??

  关上心门,浮现你幽默的话语,率真的性情。你是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生日快乐…… ??

  儿时的天真,少时的浪漫,花的季节却无缘长相 守,但我永远忘不了你那特别的日子,“祝你生日快乐!” ??

  很久没见,但早前预设的报时告诉我,你今天生日,在此向你讲声:祝你生日快乐!!青春美丽!! ??

  祝你今天抬头看见丘比特,出门遇上大美人,低头捡捆百元钞,回家踩上臭狗屎!哈哈! ??

  日光给你镀上成熟,月华增添你的妩媚,生日来临之际,愿朋友的祝福汇成你快乐的源泉…… ??

  荧荧的背景灯照耀你的脸颊,虽然微弱,却可以延伸很远,看完这条消息,许个心愿,让满天的星都为你祝福! ??

  兽星:猪你生日非常狠地快乐,祝贺你又长了一年的皱纹了啦……离满脸褶子又近了一步啦…… ??

  思念万千,祝福无数,在此佳节, 祝君快乐! ??

  长长的距离,长长的线,长长的时间抹不断,今天是你的生日,远方的我一直在掂念着你,祝你生日快乐!

  爱人生日祝福语

  时间:2006-11-2 11:00:15

  在宁静的夜晚,点着淡淡的烛光,听着轻轻的音乐,品着浓浓的葡萄酒,让我陪伴你渡过一天难忘的生日! ??
  热烈祝贺你的生日,捎给你我对你的爱,也寄来一件小礼物。多保重! ??

  生日快乐 ?

  00% 纯情奶糖:成份=真心+思念+快乐,有效期=一生,营养=温馨+幸福+感动。

  愿你生日焕发光彩,伴随着喜悦和欢笑,从天明到日落。 ??

  生日快乐!愿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你的每时每刻都充满欢乐。 ??

  愿你每一年的每一天都充满快乐、明媚和爱。祝你生日快乐! ??

  生日那天收到你的意外之礼真让我欣喜万分,你记得我真让人暖心,我打心眼里感激你的一片心意。 ??

  请接受我的礼物,它带给你温存的爱慕和深情的思念,祝愿你生日快乐,欢欢喜喜又一年!永远快乐! ??

  为了你每天在我生活中的意义,为了你带给我的快乐幸福,为了我们彼此的爱情和美好的回忆,为了我对你的不改的倾慕,祝你度过世界上最美好的生日! ??

  这个生日祝福表达我对你的爱有多深,在我的日历里,你是一样的年轻迷人,而这特别的一年似乎令你越加美丽,风采翩翩。 ??

  祝福一位美丽迷人、聪明大方、成熟端庄、又倍受赞叹的妙人儿,生日快乐。 ??

  生日快乐,亲爱的。你是世上最可爱的人。 ??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爱人,感谢你的辛苦劳碌,感谢你给予我的关心、理解和支持。给你我全部的爱! ??

  这一刻,有我最深的思念,让云捎去满心的祝福,点缀你甜蜜的梦,愿你度过一个温馨浪漫的生日! ??

  用我所有的爱祝你生日快乐!你需要我时我会在你身旁。祝你快乐,一年比一年更爱你!发送 ! ??

  祝我的爱人生日快乐,时光飞逝,但我对你的爱却更醇厚。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告诉你,你的爱使我的生命变得完整。 ??

  请记住有个人永远爱你、需要你。用我全身心的爱祝你生日快乐! ??

  我对你的爱与日俱增,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钟爱的人,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

  时光永远不会改变我对你深沉的爱恋,时间的流逝只会使它愈加深厚,祝你生日快乐,我的爱人! ??

  祝福我的心上人生日快乐,你总是那么妩媚动人,那么美丽多姿! ??

  以我忠贞的爱情,祝福你生日快乐! ??

  日月轮转永不断,情若真挚长相伴,不论你身在天涯海角,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天。祝你生辰快乐 ! ??

  虽然书信往返是那样的难得,相聚的时刻是那样短暂,彼此的情谊却把我们紧紧相系。祝生日快乐! ??

  水是云的故乡,云是水的流浪。云儿永远记着水故乡的生日,水儿永远惦着云的依恋。 ??

  也许你并不是为我而生,可我却有幸与你相伴。愿我有生之年,年年为你点燃生日的烛焰。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愿我的祝福像阳光那样缠绕着你,真诚地祝愿健康和快乐永远伴随你,生日快乐! ??

  又是你的生日了,虽然残破的爱情让我们彼此变得陌生,然而我从未忘你的生日, happy birthday! ??

  今天是你的生日,当你打开手机的第一瞬间,我送给你今天的第一个祝福:生日快乐 , 心想事成 ! ??

  我没有五彩的鲜花,没有浪漫的诗句,没有贵重的礼物,没有兴奋的惊喜,只有轻轻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乐!,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现,我要对您说声:谢谢、长寿。生日快乐,真希望能有语言能表达我们的谢意??

  在你生日来临之际,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生日快乐,子孙欢聚一堂,同享天伦之乐。 ,一生幸福! ?! , 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理解自已的父母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踩花大侠 | 发布于2007-07-1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