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 20

晾晒衣服的绳子两端分别固定在两根竖直杆上的A,B两点,绳子质量不记,衣服与绳子摩擦不记,衣服处于静止状态,如果保持绳子A端在杆上位置不变,将B端向下移动,则稳定后衣服仍然处于静止状态则 A.绳子张力变大 B.绳子张力不变 C.绳子对挂钩弹力合力变小 D绳... 展开
发布于2011-08-20 10:11 最佳答案
平衡:两个人提水,水桶就掉地上了,不然就提不住, 至于答案中出现的挂钩弹力大小,就可以用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来分析得到,两人最终的合力就是把水桶提住。 

晚上回答
修改补充,
答案B也是正确的,那么绳子间的夹角还是不变。合力大小就等于水桶重力大小,说明受力平衡。

打个比方,两端对衣服单独的拉力大小是会改变的,B。
同理,我们就会感觉到手臂很吃力(费力)。绳子的张力应该也有变化,手臂就吃力,但是合力大小还是要等于水桶重力大小,绳子两端位置不管怎么变化,就像一根绳子的2端(或2边),手臂夹角变大,要看具体夹角大小和2边绳子的方向,那么绳子的两边的拉力还是没变话,两人分开一点,是变大还是变小?
如果是这样的话。

刚才分析的是绳子2边张力大小会不会改变。

把2人的手臂合起来看,最终都是把衣服拉住不让掉下去,则力不变
你已经确认了。
拿衣服作为受力物体。
但是下午的回答:
杆与绳子的角度不变(证明出来了),衣服G不变,如果位置变了。所以两端绳子对衣服拉力的合力是不变的,在前面绳子张力分析清楚之后。
否则就是标准答案有问题。
这时,两手臂间夹角变大?

那么就是衣服在绳子上是可以移动的,说明手臂这种情况下要用更多的力了:
处于静止状态

ryszx

采纳率:27% 擅长: 物理学 天龙八部

其他回答

BD,不骗你
杆与绳子的角度不变,则力不变这是对的。
D 静止状态 合力等于重力
tianshi1号 | 发布于2011-08-11 13:19
评论
起先AB 假设水平 衣服C 处于AB之间, AB2边力一样。
B下移, 那么 C偏向B端,那么 AC端 肯定 大于BC端, 垂直方向重力一样。绳子分力不一样
a361851961 | 发布于2011-08-11 13:29
评论
绳子的张力是 受到拉力作用时,物体内部任一截面两侧存在的相互牵引力。
而D是说绳子与衣服之间的关系。
——————————
因为过程前后衣服仍静止,所以选D··
————————
B是关于绳子张力···书上没细讲···问老师吧·
lixiang628 | 发布于2011-08-11 18:4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