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的时候出血正常吗

而且比较多我今天25岁了,大便时会出血,就近段时间发现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7-07-11 10:35 最佳答案

前一段我有个同事一样的,有可能是痔疮,也有可能是瘤此事可大可小的!
楼主最好着一个正规一点的医院彻底检查一下,刚开始不太注意到一个小医院检查了一下,确诊为痔疮,把他吓了个半死,估计痔疮居多,医生说是肿瘤。
庸医害死人呀,后来又到别的医院仔细检查了一下

其他回答

甚至肿瘤.
还是到医院及时诊治:
如果血液附在大便表面,痔疮可能性大.
自己可以先判断一下,可能是肠道疾病了,
如果混合在一起是的,也可以是肠道炎性疾病.

祝早日康复,可以是痔疮
lli120 | 发布于2007-07-11 10:39
评论
如果还有大便变细(有一段时间),偶尔便秘或不明原因拉肚子,腰会酸(或有点酸25岁不应该会酸),要是有这些症状最好是做个癌坯控原,及肠镜.小心为好,不要怕麻烦到正规医院.我一个朋友22岁得的是直肠癌,被庸医耽误了一年,正规检查才是硬道理.经验都是害人的!!!!!!!!!!!!!!
pplpyy | 发布于2007-07-11 11:02
评论
便血

病因症状

便血又名“血便”、“下血”、“泻血”,以血便或便后下鲜为特征。多见于上消

化道溃疡出血、胃肠息肉、小肠出血、肿瘤、肛周疾病下血,以及一些血液病、急

性传染药、寄生虫等。此处指的是由于痔疮破损、肛裂、肛窦炎、直肠结肠粘膜损

伤引起的便血。大便软而成形或硬结,鲜血附着于粪便表面,有的先血后便,有的

先便后血,血色大多鲜红,也有的黯红混浊。血量多时淋漓不尽,大便后肛口疼痛

加重。

中医认为便血是肠中积热(夹湿),或者脾气虚损,不能统摄血行所致。可用清肠

热、止血和补气摄血方法治疗。

自疗注意事项

(1)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大便以稀糊状为佳。

(2)减少增加腹压的姿态,如下蹲、屏气。忌久坐、久立、久行和劳累过度。

(3)忌食辛热、油腻、粗糙、多渣的食品,忌烟酒、咖啡。

(4)多食具有清肠热,滋润营养粘膜、通便止血作用的食品,如生梨汁、藕汁、

荸荠汁、芦根汁、芹菜汁、胡萝卜、白萝卜(熟食)、苦瓜、茄子、黄瓜、菠菜、

金针菜、卷心菜、蛋黄、苹果、无花果、香蕉、黑芝麻、胡桃肉、白木耳等。

(5)要心情开朗,勿郁怒动火。心境不宽,烦躁忧郁会使肠粘膜收缩,血行不畅。

(6)减少房事,房事过频会使肠粘膜充血。加重出血。

自治疗法

1.成药自疗法

(1)云南白药,每次0.3克,每日2-3次。温水吞服。

(2)脾约麻仁丸,每次9克,每日2次,温水吞服。

(3)脏连丸,每次9克,每日2次,温水吞服。

2.验方自疗法

(1)大黄炭研粉,每次3-6克,每日2次,温水吞服。

(2)茄子叶瓦上烘干研粉,每次6克,每日2次。米汤吞服。

(3)旱莲草60克,煎汤代茶。

(4)地榆炭15克、槐花炭12克、茜草炭12克、赤小豆30克、防风炭10

克、大黄炭10克、黄柏10克,每日1剂,分2次,煎服。用于肠中积热夹湿、

血色红而混浊、口苦、舌苔黄厚、大便不畅者。

(5)灶心土30克、党参10克、焦白术10克、姜炭10克、升麻炭10克、

炒芪12克、阿胶9克(另烊)、甘草6克,每日1贴,分2次煎服。用于脾气虚

弱、面色苍白、疲倦无力者。

3.饮食自疗法。

(1)猪大肠250克、鲜槐花15克,煮食喝汤。

(2)每日食数只柿饼。

(3)白木耳10克、红枣15克,小火炖烂服。

(4)金针菜30克,红糖适量,煎汤服。

(5)生姜、艾叶各15克。艾叶同生姜煎浓汁,每服1杯。艾叶温经止血,生姜

祛寒,用于治疗虚寒性出血,主治粪后下血。

(6)醋5碗、赤豆3碗,煮熟晒干为末,每次服5克。本方主治肠痔下血。

4.外治自疗法

(1)熏洗。阿胶加醋浸没软化后蒸烊成膏,每次取30克再加醋500克化开,

加热烧开后先熏后洗肛门,每日2次。原液可洗多次。用于肛裂、痔疮出血者。

(2)涂药。清凉油拌珠黄散2支,涂肛门内外。

(3)野艾(蒿子叶)捣烂如泥敷肛门口。

(4)鸡蛋黄油涂肛口。(适合肛口粘膜干燥破裂者。)

鸡蛋黄油制法;取熟蛋黄数只,放非铁器餐具内小火翻炒,待油渗出过滤即得。

5.其他自疗法

(1)揉腹。每日早晚(醒后睡前)两次揉摩腹部,逆顺时针各100次。

(2)提肛。每日2-3次作缩肛动作,每次30-50次。

避免误诊

过去无肛肠疾病突然出现便血,或者少量黯红混浊便血时有出现,经久不愈;或者

便血中带有坏死腐败组织、浓性分泌物,患者不可疏忽大意,应赴医院检查。

由于怕大便引发疼痛,就忍耐排便,反而会造成大便秘结,热毒内生,加重便血症

状。

未婚女青年月经期必须注意休息,必须重视阴部清洁卫生,否则容易导致肛门粘膜炎症,破裂出血

便血

消化道出血经肠道排出后,粪便带血或全血便,颜色可以是鲜红色、暗红色和柏油样。血便的颜色取决于出血的位置、出血量和血液在消化道停留的时间。下消化道(小肠、结肠、直肠、肛门)出血,大便常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上消化道(食道、胃、十二指肠)出血,大便往往呈柏油样。

(一) 病因

便血一般分为鲜血便、柏油样便和隐血便,现将常见病因分述如下。

1 鲜血便:一般来自回肠下端、结肠、直肠、肛门,大便颜色鲜红或暗红,可混有粘液和脓血。常见疾病是:痔、肛裂出血。痔疮便血在排便时喷射状流出或便后滴血;肛裂便血量少,但肛门疼痛较剧。直肠息肉出血,便血量不大,血液附在大便表面,有时粪便变细呈条状或有压迹。痢疾便血呈脓血便,便次多,伴左下腹痛。

2 柏油样便:即黑便。上消化道出血未呕出,血液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较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与肠内的硫化物结合成硫化亚铁,硫化亚铁使大便发黑而发亮,像柏油一样。出现柏油样便,表明出血量已经达到60毫升以上。但要注意某些食物、药物可以使大便发黑,用大便隐血试验可以鉴别。

3 隐血便: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颜色改变,仅在化验时大便隐血试验阳性者,称为隐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发生隐血便,常见胃溃疡、胃癌。

(二) 救护措施

救护措施与呕血基本相同。安静卧床,减少活动,观察出血量,适当使用止血药,发生晕厥、休克及时送医院急救。

如何挂号就诊

1.肛肠外科:便后有鲜红色血,或排鲜红色血便,一般不伴剧烈腹痛的病人,应挂肛肠外科。

2.普通外科:便鲜血,伴剧烈腹痛甚至休克的病人,应挂普通外科。

3.肠道门诊:急性起病,排脓血样便的病人,应挂肠道门诊。

4.消化内科:排黑便、暗红色血便,或有慢性结肠炎史,经常排鲜红色血便的病人,应挂消化内科。

5.血液科:便血伴有全身出血倾向者,应挂血液科进一步检查。

6.肾内科:原有肾炎史,又出现血便者,应挂肾内科。

7.传染科:便血出现在发热之后,并有疫区生活史的病人,应挂传染科。

血液从肛门排出称为便血,主要包括大便时滴血、喷血或大便带血。一般来说,肉眼可见的便血多提示下消化道(特别是结肠与直肠)出血。出血部位离肛门越接近颜色越鲜红。

人们一般认为,便血都是痔疮所致,这是不正确的。痔,特别是一、二期内痔多以便血为主要症状。便血一般发生于排便时,便时及便后滴血或有喷射状出血,血与粪便不相混。出血量多少不等,可为数毫升至数十毫升。反复出血可导致严重贫血。痔的诊断比较容易,但必须指出,临床上常将具有便血症状的肛管直肠疾病,如直肠腺瘤、直肠癌误诊为内痔。因此确定痔的诊断时,必须排除其他疾病。对便血病人进行指检是必要的,使用一次性乙状结肠检查镜进行常规检查是一种方便、经济、安全、准确的检查方法。

肛瘘常有脓性分泌物流出,较少为血性。因疾病反复发作,使病情加重,目前仍以手术治疗较为可靠。

直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主要临床表现是:

1.便血。

2.脓血便和粘液血便。

3.大便习惯改变,包括便秘、腹泻或二者交替、排便不尽等。

4.大便形状改变。

5.腹痛、腹部不适、腹部肿块等。

对便血病人使用一次性乙状结肠检查镜进行常规检查可以及早发现直肠及低位乙状结肠癌,必要时行全大肠镜检查。对大肠癌必须提倡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癌前病变:

1.腺瘤:腺瘤属癌前病变已得到公认,常见症状有便血、大便习惯改变、瘤体脱出肛门外、腹痛等。应使用一次性乙状结肠检查镜早期诊断,尽早手术切除。

2.慢性溃疡性结肠炎:主要症状是便血、排便次数增多、腹痛。

其他:

1.全身病变:如血液系统疾病。

2.肛门损伤等。

总之,出现便血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排除其他疾患,以免耽误病情。(
便血:血从肛门而出,或随大便挟杂而下,或下纯血。

《灵枢。百病始生》称谓:“后血”;《伤寒论》称“圊血”;《金匮要略》称:“下血”,并依下血与排便之先后,提出“远血”和“近血”的名称。张景岳指出:“血在便后来者其来远,远者或在小肠,或在肾。……血在便前来者其来近,近者或在广肠,或在肛门。”后世医家又以下血色之清浊,立肠风,脏毒之名。《证治要诀》云:“血清色鲜红者为肠风,浊而黯者为脏毒。”《医学入门》有便血即出有力,如箭射之远者,称“血箭”。

本症应与下痢脓血相鉴别。下痢脓血者,多呈脓血杂下,并有明显的腹痛,里急后重等表现,而本症表现则为大便时血自下,而无脓样物,且无明显的腹痛及里急后重等症状。

「常见证候」

胃肠实热:大便下血,兼见唇干口燥,口渴喜冷饮,齿龈肿痛,口臭口苦,口舌生疮,大便秘结,肛门灼热,舌红苔黄,脉数有力等症。

湿热交蒸:先血后便,下血鲜红,大便不爽,肢困脘胀,纳呆,口苦,小便短赤,舌质红,苔黄腻,脉濡数。

脾胃虚寒:先便后血,或血便混杂,或下纯血,血色紫暗,或便如柏油,面色无华,神疲乏力,脘腹隐痛,纳呆,便溏,形寒肢冷,口淡而不渴,舌质淡,苔白润,脉细弱。

肝阴虚:大便下血,症兼头晕目眩,两颧红赤,五心烦热,夜寐不安,骨蒸盗汗,梦中失精,腰酸肢倦,形体消瘦,舌质红绛,脉细数。

痔疮便血:便血鲜红,肛门疼痛难忍,或肿胀有痔核,或伴有肛裂,舌红苔黄,脉弦数。
参考资料:小儿便血||粪便颜色异常
便血的辨别诊断要点:
合并症 可能的诊断
排便时喷射状排血,或便后滴出鲜血,血与粪便不混合,出血量不等,伴有肛门异物感或猛感疼痛 痔疮
便血量较少,色鲜红,呈丝状覆盖粪便,排便时有疼痛感,便后也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肛裂
间歇性便血,一般便血量不多,血液附于粪便表面,呈鲜红色,不与粪便相混,有时粪便变细呈细条状,或一侧有凹陷 直肠息肉或结肠息肉
随病情发展便血量增多,常伴有腹泻、体重减轻、贫血、大便常混浓性黏液,有特殊腥臭味 直肠癌,多见于中老年者
大便习惯改变,腹泻或便秘,粪便脓血样或有黏液血液。 结肠癌
发病急骤,伴有腹痛、腹泻,伴恶心、呕吐,便血量不多,常与粪便相混,大便频数,有里急后重感及腹压痛 细菌性痢疾或阿米巴痢疾
出血常呈间隙性,便血量较小,且粪便中含有脓血或粘液,多伴有腹痛、腹泻及里急后重感 溃疡性结肠炎
出血量较少,且伴有其他部位的出血倾向 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柏油样便,常伴有呕血 为上消化道出血特征症状,如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消化道溃疡
大便颜色无改变,仅潜血试验呈阳性 潜血便,多由消化道小量出血引起

大便带血主要应考虑哪几种疾病?
大便带血,是下消化道,特别是结肠、直肠和肛门部出血的一个特殊症状,提示肠道有器质性病变,必须十分重视,及时明确诊断,抓紧治疗。大便带血时应考虑下列疾病:
(1)肛门疾病
①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Ⅰ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一线如箭,或仅在手纸上带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脱出肛门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门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剧。
(2)直肠疾病
①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呈间歇性,色鲜红,一般量不多,这种病常见于儿童。
②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
③放射性直肠炎也可大便带血,但应有放射治疗史。
(3)结肠疾病
①结肠息肉:a.幼年性结肠息肉病,平均发病年龄是6岁,无家族史,主要表现是大便带血,常伴有营养不良、贫血、低蛋白血症和生长迟缓,且常伴有先天性畸形,如肠旋转不良、脐疝和脑水肿等;b.家族性幼年性结肠息肉病:有家族史,症状以大便带血、直肠脱垂和生长迟缓为常见特征; c .Cronknite? Canda综合征(CCS):为错构瘤息肉综合征,至成人发病,大便带血,多有腹泻,排便量大,并可含有脂肪,兼见腹痛、厌食、乏力、呕吐、性欲和味觉减退。几乎总有指(趾)甲的改变、脱发及色素沉着。
②结肠癌:常见于左半结肠癌,患者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见大便次数增多,癌肿破溃时,可使粪块外面染有鲜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脓液。
(3)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与细菌性痢疾:二者都可见便血,且多与粘液或脓液同时排出,伴有腹痛。
(4)阿米巴痢疾:以便血为主要症状,其大便呈酱红色,粘液多,且有恶臭味。
(5)出血性大肠杆菌肠炎:表现为急性起病,伴发热,腹泻,可有进食腐败肉食病史,常以食物中毒形式起病。
此外,1岁以内小儿应注意肠套叠。一些全身性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等也可有便血的症状。

便血
消化道出血经肠道排出后,粪便带血或全血便,颜色可以是鲜红色、暗红色和柏油样。血便的颜色取决于出血的位置、出血量和血液在消化道停留的时间。下消化道(小肠、结肠、直肠、肛门)出血,大便常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上消化道(食管、胃、十二指肠)出血,大便往往呈柏油样。
(一) 病因
便血一般分为鲜血便、柏油样便和隐血便,现将常见病因分述如下。
1?鲜血便 一般来自回肠下端、结肠、直肠、肛门,大便颜色鲜红或暗红,可混有粘液和脓血。常见疾病是:痔、肛裂出血。痔疮便血在排便时喷射状流出或便后滴血;肛裂便血量少,但肛门疼痛较剧。直肠息肉出血,便血量不大,血液附在大便表面,有时粪便变细呈条状或有压迹。痢疾便血呈脓血便,便次多,伴左下腹痛。
2?柏油样便 即黑便。上消化道出血未呕出,血液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较长,血液中的血红蛋白与肠内的硫化物结合成硫化亚铁,硫化亚铁使大便发黑而发亮,像柏油一样。出现柏油样便,表明出血量已经达到60毫升以上。但要注意某些食物、药物可以使大便发黑,用大便隐血试验可以鉴别。
3?隐血便 凡小量消化道出血不引起大便颜色改变,仅在化验时大便隐血试验阳性者,称为隐血便。所有引起消化道出血的疾病都可以发生隐血便,常见胃溃疡、胃癌。
(二) 救护措施
救护措施与呕血基本相同。安静卧床,减少活动,观察出血量,适当使用止血药,发生晕厥、休克及时送医院急救。

便血就是内痔吗?
便血是内痔,特别是早期内痔的一个典型症状,但不能据此就认为便血就是内痔。便血是一个常见症状,临床中的许多疾病,都可引起便血。
①各种肠炎:因炎症作用,破坏了肠道粘膜的完整性,出现便中混杂有暗紫色血、分泌物,并伴有各类肠炎所特有的症状。
②肛乳头炎及其肥大:在齿线上,表面覆有肛管上皮,偶可见出血。
③肛裂:便时疼痛剧烈,便后鲜血滴沥。
④直肠癌:常有出血和大量分泌物,最易误诊、漏诊。手诊时,指套可染血,并可及形状不一、表面粗糙不平、边缘不齐的坚硬病灶,需作病理组织活检,才能确诊。该病出血,也可引起贫血。
⑤直肠腺瘤或绒毛乳头状瘤:该病常常出血,每次排便时,粪便上带有血丝,偶尔也有大量出血。但该瘤长而有蒂,肛门镜检查,直肠内可见肿瘤、色红,可带蒂。
展开
huacailin | 发布于2007-07-11 19:39
评论
便血是一种很常见的消化道疾病症状,有的人不以为然。殊不知,便血的最大隐患可能是大肠癌的一种信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千万不能对便血掉以轻心。但并不是大便带血就是患了大肠癌,因为便血可见于其他很多消化道疾病,如痔疮、肛裂、结肠息肉等。在这些病因中,成人最常见的是痔出血或大肠癌;儿童最常见的则是息肉出血。

1、痔的便血常见是鲜红的,不与粪便相混而附于粪块表面;也可表现为大便前后的滴血,严重的是喷射状,多在大便秘结时发生。

2、肛裂的便血便血量较少,多数在便纸上发现;大便时可伴有肛门剧痛,以至患者不敢大便。

3、息肉的便血大便时无不适感,粪质正常,血常附于粪块表面。

4、大肠癌的便血表现为持续性、慢性带粘液血便,与粪便混在一起,便意频频,有时只解出一些血或粘液而无粪便。如果癌肿离肛门越远,便血发生率就越低。直肠癌约80%有便血。

大肠癌早期缺乏特异性表现,有的病人只表现为大便习惯性改变和程度不同的便血,因而常常被误诊为痔疮等。所以,如果有持续的便血或大便潜血试验阳性者,要作进一步的检查,以排除是否大肠癌引起。

肛门指检是最简单的检查方法,70%的直肠癌可通过这种检查而被发现。X光钡剂灌肠可以发现各个节段的结肠癌肿;按肿瘤所在部位的不同还可选用直肠镜或乙状结肠镜,纤维结肠镜作肿瘤组织的观察,可钳取少量肿瘤组织作病理切片检查,可明确诊断病变性质,为治疗提供方案。

==============================
便血是痔疮最常见的症状。有约90%的痔疮患者有大便出血的表现。因此,只要一说起便血,人们总认为是痔疮发作,无关紧要,而忽视了便血也是大肠癌的主要症状之一,包括部分基层医务人员也容易忽略这个问题。从误诊的情况来看,10个病人中,病人自己延误的有4人,医生引起的有4人,其余2人可能属条件所限。

大肠癌的发病率很高,是我国常见的十大癌症之一。如果能早期发现并进行手术切除,有70%~98%的病人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据有关部门统计表明,因直肠癌肛门出血,没有及时确认延误半年的达50%,延误3个月的达70%,延误1个月的达90%,只有不到10%的病人发现肛门出血被确诊为大肠癌。原因何在呢?就是许多人把大肠癌的出血当成了痔疮。

大肠癌除了有明显的肛门出血以外,还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1.大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粪便黏液增多、便不净或便后肛门坠胀等;2.腹痛也常见,但在患病早期不剧烈;3.腹部包块是早期信号,约占1/3,特别是右侧结肠癌;4.初诊会有20%的病人发生肠梗阻,病变越晚,梗阻机会越高;5.40岁以上的人,当有不明原因的贫血和体重减轻时,再结合以上几点情况的出现,则应考虑是否患了大肠癌。

所以对于肛门出血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尤其是人到中年,出现大便出血等异常情况,就必须到医院检查,以排除恶性肿瘤的可能。无论如何都要记住,注意观察自己的粪便关系到早期发现疾病。
展开
www9988 | 发布于2007-07-16 13:4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