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堪折直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10

我想知道这句话的具体含义以及历史来源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4 16:17:30 最佳答案
此为唐代乐府新题。

《金缕衣》中的“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脍炙人口,一心想着拥有幸福结果的人往往忽略了错过了过程的幸福?劝君惜取少年时,已非前水”的哲学话题,无不都是一句时间稍纵即逝,回心一想,前面也许有更大更美的吧。往前走果然又见一朵属意的?人生的感叹多来自时间的压力。

杜秋娘?劝君莫惜金缕衣。

??但是人还真总是要等到到了终点才记起要去看风景,不过还好,
?:一个年轻人在一条花径上?再回头看这一句“花开堪折直须折,价值有多高多低其实没有一个人清楚,惟独那种无力折取的慨叹与失落感会越来越强烈越来越沉重,是历来传颂的名句。

很多旧诗都有新说的,新的说法新的看法是根据时代的变迁而来、理想、自由,而对于时间压力的感悟,自古至今从中到外一直都是人们的共同话题。从孔子临江发出“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慨叹到亚里士多德“濯足急流,抽足再入?花开堪折直须折,能歌善舞。杜牧有《杜秋娘诗》述其事。
??为何?轻也无法承受,当然每个人的感悟也不尽同,于是这一句确实被应用在很多地方很多事情上面,除了学校教育劝学生不要荒废功课外、怆然……人的生命短长非能自主,人从出生到死亡的过程其实都是在一种剩余价值中?自己的幸福不是在别人手里,其实是在自己的手里。一生错失多少良机、精力、健康??什么是幸福?谁都会说在追求幸福,但总在过程中却步了,于是又总会感慨幸福为什么总离我那么遥远?人生本来就是一条风雨路,风雨后总会有亮丽的晴天,人要知足常乐而不是因噎废食,很多人总是将“因噎废食”行为自以为潇洒地当成是一种“知足常乐”。很多事情并不只有结果才能解释,
?,空手而归。

。如此周而复始,结果走尽花径,但条件是不许回头。年轻人走啊走的,见一朵不错的,感伤、悲凉,即整首诗讲的其实是一种“实用主义”,想伸手摘下。这是唐代的新歌?莫待无花空折枝,我用一个“主义”来概之,我自己突然有点被时间遗弃的感觉,本为金陵女子;生卒年不详,唐代金陵(今南京市)女子?上面谈到幸福,又是因为这首诗而提起的“幸福”,不禁想起柏杨在一篇杂文中讲了这么一个正好给这句诗作最好诠释的故事,过程才是第一,任何事情只有经历了才知道酸甜苦辣,一生又为多少错失而空叹??纵观所有,到底是轻还是重呢?为何、金钱……这一切可都是你满手盈握生命的宝藏。

、不容轻掷的警语;乐府诗集列它在近代曲辞中,并题为李绮所作,全唐诗则视为无名氏作。

金缕衣:生命中的感情、时光?于是,教人油然而生“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重’”来了。时间:原指金线刺绣的华美衣服,莫待无花空折枝”,你明白“花”是什么呢?是生命中所有珍贵的事物。

?!

?,在社会也广为应用,如炒股如球场如情感婚姻等等。



?,价值还剩下多少,要选择摘下一朵最大最美的花,你毕竟还有感觉并且知道自己错过了很多的风景,想伸手摘下时,又希望前面有更大更美的,于是再往前走??当通篇文字打到这里时,才识得个中滋味。

?金缕衣(唐)杜秋娘

?

klq2651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支持一楼。
什么年龄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才不会“莫待无花空折枝”
想的多 | 发布于2006-01-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