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四方面军高级将领有哪些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8-09 最佳答案
徐向前:总指挥
陈昌浩:长征后红四方面军一部在陕北的政治委员
刘士奇、张国焘 :政治部主任

long1q1q1q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总 指 挥 徐向前
  政治委员 陈昌浩
  参 谋 长 曾中生
  政治部主任 张琴秋
  副 主 任 傅 钟
  第十师师长 王宏坤 政 委 周纯全 参谋长 吴展 政治部主任 傅钟(兼)
  28团团长 汪烈山 政 委 甘良发
  29团团长 徐士奎 政 委 肖永贵
  30团团长 方庆焱 政 委 詹才芳
  第十一师师长 倪志亮 政 委 李先念 政治部主任 周光坦
  31团团长 李德堂(后陈再道) 政 委 叶成焕
  32团团长 孙玉清 政 委 徐长勋
  33团团长 程世才(兼政委)
  第十二师师长 旷继勋 政 委 甘元景 副师长 何畏 政治部主任 韩继祖
  34团团长 许世友 政 委 熊国其
  35团团长 王学礼
  36团团长 余天云 副团长 韩东山
  第七十三师师长 王树声 政 委 张广才 参谋长 李特 政治部主任 黄超
  217团团长 洪美田 政 委 闻盛世
  218团团长 徐深吉 政 委 陈少清
  219团团长 陈友寿 政 委 曾传六
lu3026 | 发布于2017-06-20
评论
中央分局书记兼主席、红军总政委张国涛,政委陈昌浩,总指挥徐向前,其他部下曾中生,旷继勋,李特,黄超,王树声,徐东海,:许世友,李先念……
CDQ009051 | 发布于2015-08-01
评论
总 指 挥 徐向前
  政治委员 陈昌浩
  参 谋 长 曾中生
  政治部主任 张琴秋
  副 主 任 傅 钟
  第十师师长 王宏坤 政 委 周纯全 参谋长 吴展 政治部主任 傅钟(兼)
  28团团长 汪烈山 政 委 甘良发
  29团团长 徐士奎 政 委 肖永贵
  30团团长 方庆焱 政 委 詹才芳
  第十一师师长 倪志亮 政 委 李先念 政治部主任 周光坦
  31团团长 李德堂(后陈再道) 政 委 叶成焕
  32团团长 孙玉清 政 委 徐长勋
  33团团长 程世才(兼政委)
  第十二师师长 旷继勋 政 委 甘元景 副师长 何畏 政治部主任 韩继祖
  34团团长 许世友 政 委 熊国其
  35团团长 王学礼
  36团团长 余天云 副团长 韩东山
  第七十三师师长 王树声 政 委 张广才 参谋长 李特 政治部主任 黄超
  217团团长 洪美田 政 委 闻盛世
  218团团长 徐深吉 政 委 陈少清
  219团团长 陈友寿 政 委 曾传六
  二、1933年秋扩编时部队序列表
  方面军总指挥部
  总 指 挥 徐向前
  政治委员 陈昌浩
  副总指挥 王树声
  参 谋 长 倪志亮
  政治部主任 陈昌浩(兼)
  副 主 任 曾传六 傅钟
  第四军
  军 长 王宏坤 政 委 周纯全 副军长 刘世模 政治部主任 徐立清(后洪学智)
  第10师师长 汪乃贵 政 委 甘良发 (辖第 28、第 29、第 30团)
  第11师师长 陈再道 政 委 叶成焕 政治部主任 彭瑞珍 (辖31、32、33团)
  第12师师长 刘世模(兼后张才千) 政 委 徐长勋 政治部主任 吴世普 (辖34、36团)
  第九军
  军 长 何畏 政 委 詹才芳 副军长 许世友 参谋长 王学礼 政治部主任 王新亭
  第25师师长 许世友(兼) 政委 陈海松 (辖73、74、75团)
  第27师师长 王学礼(后刘理运) 政委 梅宏华 副师长 武传圣(后汪成功)(辖79、80、81团)
  第三十军
  军 长 余天云 政 委 李先念 参谋长 文建武 政治部主任 张成台(后李天焕)
  第88师师长 汪烈山 政委 王建安 政治部主任 汪加申 (辖262、263、264团)
  第89师师长 柴洪儒 政委 杜义德 政治部主任 裴寿月 (辖265、266、267团)
  第90师师长 邹洪盛(后徐盛礼) 政委 程世才 政治部主任 李述方 (辖268、270团)
  第三十一军
  军 长 王树声(兼)孙玉清 政 委 张广才 参谋长 李特 政治部主任 黄超(后张成台)
  第91师师长 朱德崇 政委 林英安 政治部主任 张仕全 (辖271、273团)
  第92师师长 陈友寿 政委 杨朝礼 政治部主任 洪学智 (辖274、275、276团)
  第93师师长 叶道志 政委 王德安 政治部主任 冯秀之 (辖277、279团)
  第三十三军(1933年10月)全军共1万余人
  军 长 王维舟③ 政委 杨克明 副军长 罗南辉(11月后到职)
  第97师师长 师长罗南辉(兼任) (辖289、290、291团)
  第98师师长 师长蒋群麟 政委 龚堪彦 (辖292、293、294团)
  第99师师长 师长冉南轩 (辖295、296、297团)
  三、与一方面军懋功会师后部队序列表
  总 指 挥 徐向前
  政治委员 陈昌浩
  参 谋 长 倪志亮
  政治部主任 陈昌浩(兼) 副主任 曾传六 傅 钟
  第四军
  军 长 许世友 政 委 王建安 参谋长 张宗逊 政治部主任 刘志坚
  第十师师长 王友均(后王近山) 政委 叶道志
  第十一师师长 周世元 政委 陈锡联
  第十二师师长 张贤约 政委 胡奇才
  第九军
  军 长 孙玉清 政委 陈海松 参谋长 陈伯钧 政治部主任 王新亭
  第二十四师师长 韩东山 政委 盛修铎
  第二十七师师长 陈家柱 政委 李德明
  第三十军
  军 长 程世才 政 委 李先念 参谋长 黄鹄显 政治部主任 李天焕
  第八十八师师长 熊厚发 政委 郑维山
  第八十九师师长 邵烈坤 政委 张文德
  第九十师师 长 汪乃贵
  第三十一军
  军 长 余天云 政委 詹才芳 参谋长 李聚奎 政治部主任 张成台(后朱良才、王新亭)
  第九十一师师长 余家寿(后徐深吉) 政委 桂干生
  第九十三师师长 柴洪儒 政委 叶成焕
  第三十三军
  军 长 王维舟 政委 张广才 参谋长 李 荣
  第九十八师师长 吴世安 政委 吴成忠
  第九十九师师长 王 波 政委 王德安
展开
柔柔555 | 发布于2012-08-23
评论
红四方面军属于打酱油的
周逸云1314 | 发布于2011-08-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