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gest sb doing sth还是suggest sb to do sth还是suggest sb do sth 5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4-28 05:41:13 最佳答案
suggest doing

suggest sb to do

suggest that sb (should) do

hanaking

采纳率:3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suggest 后面可以跟3个 东西 1.suggest doing sth
2.suggest +名词 3suggest + 从句
给 楼主参考
feiji340 | 发布于2007-07-10 18:05
评论
1)名词、代词或动名词;suggest sb doing sth
2)疑问词引导的不定式或宾语从句;suggest what to do/ what we should do
3)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当做建议的意思讲时,后面所接的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形式.

动词suggest有如下一些用法:
一、有"建议"的意思.advise,propose也有此义,请比较它们用法的异同:
1)都可接名词作宾语
Shesuggested/advised/proposedanearlystart.她建议早一点出发.
Wesuggested/advised/proposedavisittothemuseumthenextday.我们建议明天去参观博物馆.
2)都可接动名词作宾语
Isuggested/advised/proposedputtingoffthesportsmeet.我建议将运动会延期.
Theysuggested/advised/proposedwaitinguntilthepropertime.他们建议(我们)等到恰当的时机才行动.
3)都可接that宾语从句,that从句用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
Shesuggested/advised/proposedthattheclassmeeting(should)notbeheldonSaturday.她建议班会不要在星期六举行.
Wesuggested/advised/proposedthathe(should)goandmakeanapologytohisteacher.我们建议他去向老师道歉.
4)advise可接动词不定式复合宾语,propose可接不定式作宾语.
Iadvisedhimtogiveupthefoolishidea.=Isuggested/proposedhis/himgivingupthefoolishidea.我建议他放弃那愚蠢的念头.(suggest和propose在口语里可接动名词的复合宾语).
Weproposedtostartearly.=Weproposedstartingearly.我们建议早一点出发.(接不定式不用suggest和advise)
二、有"提出"的意思.如:
Hesuggestedadifferentplantohisboss.他向老板提出了一个不同的计划.
XiaoWangsuggestedawaytosolvetheproblem.小王提出了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三、有"暗示、表明"的意思.其主语往往是事物,而不是人.
1)接名词或动名词作宾语.
Thesimplehousesuggestedamodestincome.这座简朴的房子表明(房主的)收入并不高.
Herpalefacesuggestedbadhealth.她脸色苍白,看来身体不好.
Thethoughtofsummersuggestsswimming.一想到夏天就使人们联想到游泳.
2)接宾语从句,从句用陈述语气.如:
Thedecisionsuggestedthathemightbringhisfamily.这个决定表明他可以把家属带来.
Theexpressiononhisfacesuggestedthathewasveryangry.他脸上的表情表明他很生气.
四、在主语从句Itissuggestedthat...及名词suggestion后面表示具体建议的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都应用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略.如:
Itwassuggestedthatwe(should)giveaperformanceattheparty.人们建议我们在晚会上表演节目.
Hissuggestionwasthatthedebts(should)bepaidofffirst.他的建议是先把债务还清.
Thedoctorsmadeasuggestionthatthenewhospital(should)notbesetuponthehill.医生们建议不要把新医院建在山上.
展开
风朔§雪寒 | 发布于2007-07-10 17:35
评论
suggest sb doing sth
欲之南海 | 发布于2007-07-10 17:3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