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棋(陆战棋)的游戏规则?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ArmorKnight
推荐于2017-11-24
ArmorKnight
采纳数:70 获赞数:1647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司令>军长>师长>旅长>团长>营长>连长>排长>工兵
工兵排除地雷、拔军旗,炸弹可以炸军棋以外的任何棋子
如果下明棋,两人对战,一人一步。如何决定谁执黑谁执红,油许多方法,主要有:第一个人先翻出什么色,这个人就用什么颜色的棋;谁先找到工兵(或排长、连长等)谁就用第一个工兵(或排长、连长等)颜色的棋子:找到相同颜色的一对棋子(如一对红色团长)等。有的可以规定工兵可在铁路上走折线。有的规定如果没有工兵,就用排长排雷,没有排长用连长,依此类推。
如果下暗棋,两人对战,由第三方当裁判。每人在自己的阵地粒排布棋子,但一定要将军旗放在两个大本营中的一个里,并将三个地雷围在军旗边上。在暗棋里,任何除工兵和炸弹外的棋子撞到地雷上均被判定为小,由裁判取下:暗棋里任何棋子都可以拔对方军旗。如果一方失去司令,就要将自己的军旗亮出来。
军旗规则大体上就这些
chenluck_liang
2012-09-07
chenluck_liang
采纳数:11 获赞数:291 LV4
擅长:赛尔号 桌上游戏 幽默滑稽 英雄联盟 QQ宠物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规则
一种是字朝下摆的(也叫翻棋)
1、军棋的棋子各方均有25个,分别为军旗、司令、军长各一;师长、旅长、团长、营长、炸弹各二;连长、排长、工兵、地雷各三。
2、吃子规则:司令> 军长 > 师长 > 旅长 > 团长 > 营长 > 连长 > 排长 > 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则同归于尽;工兵能排除地雷,其他棋子不能排雷;炸弹与任何棋子相遇时同归于尽。
3、棋盘常识:棋盘上行走路线包括公路线和铁路线,显示较细的是公路线,任何棋子在公路线上只能走一步;显示为粗黑的为铁路线,铁路上没有障碍时,工兵可在铁路线上任意行走,其它棋子在铁路线上只能直走,不能转直角弯。棋子落点包括结点、行营、两个大本营。行营是个安全岛,进入以后,敌方棋子不能吃行营中的棋子。军棋和地雷不能移动。
4、游戏开始时,玩家依次进行翻棋,首先翻出工兵者使用该工兵颜色的棋子,双方进行厮杀。
5、获胜:杀光对方所有能移动的棋子则获得胜利;或者一方用工兵挖掉对方三颗地雷后再用最小的棋子扛走对方的军棋,也能获得胜利;如果有一方被逼得无棋可走了,也判定该方输棋。
还有一种是立起来的。
字朝向自己的方向,以山界为界,在除了行营以外的格子里布阵。行走路线包括公路线和铁路线,显示较细的是公路线,任何棋子在公路线上只能走一步,显示为粗黑的为铁路线,铁路上没有障碍时,工兵可在铁路线上任意行走,其它棋子在铁路线上只能直走或经过弧形线,不能转直角弯。棋子落点包括结点、行营、司令部,行营是个安全岛,进入以后,敌方棋子不能吃行营中的棋子,军旗必须放在司令部中,进入任何司令部的棋子不能再移动。工兵除了有挖地雷的能力。开局时还可以设置,工兵侦察能力,当工兵遇到敌方棋子时,敌方的的棋子将被所有玩家看见,但此时工兵也将消失。炸弹不能放在第一行,地雷只能放在最后两行,军旗只能放在司令部。吃子规则:司令 > 军长 > 师长 > 旅长 > 团长 > 营长 > 连长 > 排长 > 工兵;大子吃小子,如果子一样大,就一起消失。
炸弹与任何棋子相遇时,双方都消失。地雷不能移动,工兵可以吃它,炸弹撞地雷一样大,其余子撞地雷都要反弹;军棋被扛、无棋可走都会被判负;
工兵在铁路上可以走弯道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飘~◎
2006-01-21
飘~◎
采纳数:1 获赞数:59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大吃小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帅靴猫剑客
2012-08-10
帅靴猫剑客
采纳数:1 获赞数:30 LV2
擅长:电影 幽默滑稽 谜语 脑筋急转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懂什么意思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