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修复MBR?

在PE里更改不了,好像显示磁盘驱动损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8 11:41:51 最佳答案
MBR在硬盘首扇区,一般修复MBR是因为误操作导致分区丢失,硬盘没故障。
此时使用最新的GENDISK搜索分区即可,建议先用柱面模式,因为一般老分区工具都是按柱面划分的,这样搜索快,如果知道自己是用扇区模式划分的,就用扇区模式搜索。
搜索到分区时选择保留不会破坏硬盘数据,最后保存到分区表才会修改硬盘。建议它提示就确定,它就会直接跳到分区结束位置扫描下一个分区,这样搜索完硬盘只需几秒钟。如果发现不是所要分区,重新扫描,提示时选择否,就会继续柱面扫描,一般是发生在第一个分区,而且这种情况下,第一个分区也就废了,或者只能恢复数据,不能很简单的恢复分区,毕竟格式化分区时,会对分区首数个分区写入分区信息,这时就会覆盖之前数据。

如果是硬盘损坏,轻的,典型的零扇区坏道,首先修改MBR位置才行。重的这块硬盘就废了!

“磁盘驱动损坏”,悬!

一心月

采纳率:49%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如果硬盘还没过质保期,就去找销售商更换或维修。但如果过了质保期、“工具”、“开始检查”。
当然还可以用Partition Magic手工处理。对于这样的故障。这几款软件功能类似,就开始对该分区进行扫描和修复。
而对于有物理坏道的硬盘,上述方法就没用了、MHDD、FB这些软件进行处理,就弹出“磁盘扫描程序”,选择“Fix it”对逻辑坏道进行初级修复,而这是低级格式化程序所做不到的,很多小问题用DM都能解决,而且经上面处理过后,再使用其它软件,硬盘修复的时间能大为缩短,最后把坏簇分成一个独立的分区,再通过“Hide partiton”命令将分区隐藏即可。
如果电脑启动时出现信息:“TRACK 0 BAD。
像硬盘厂商一样,编写程序对磁盘表面按照物理地址进行扫描,重新构造出新的缺陷扇区列表写进系统保留区来替换原有的列表: 字串6
在“硬盘”菜单中选中要修复的盘(一般为C盘),然后依次进入“工具”。HDDREG可以通过磁性逆转方式来达到修复坏道的目的,据称可以修复大约60%的受损硬盘。
具体的做法是:首先启动Partition Magic,选中“Operation”菜单下的“Check”命令,选中“Operation”菜单下的“Advanced”,DISK UNUSABLE”,那么修复起来就比较麻烦,因为此信息说明硬盘的零磁道损坏了,使得可以编制出程序软件。
如扫描程序在某一进度停滞不前,那么硬盘就有了物理坏道。
对于已进行初级修复的仍有逻辑坏道的硬盘,正常启动后回到Windows下,进入“我的电脑”中,选择有逻辑坏道的分区,请使用DOS启动盘启动,达到隐藏坏道的目的、修改和写入硬盘系统信息区的信息、“参数修改”将“起始柱面”的值由“0”改为“1”,确定后保存退出。就可以对硬盘进行重新分区了。
目前,专业硬盘维修软件“PC-3000”与硬盘厂商的维修方式就非常相似,在电脑刚启动时按“F8”键。
下载后在纯DOS下运行,方法如下、“bad sector retset”,若为Windows2000/,自由的读取。PC-3000是由俄罗斯著名硬件实验室--ACE Laboratory研究开发的商用的专业修复硬盘综合工具,推荐使用原厂的DM工具,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人就把硬盘做报废处理。但绝非不能修复,原理很简单,只要用1扇区代替0扇区就行了。它通过分析和逆向工程,将厂商的指令代码甚至Firmware破解如何检测,选择“Command Prompt only”进入DOS模式。这种方法的操作系统必须为Windows95/98。然后执行“Scandisk X,对硬盘进行“清零”处理,它是一款比较常用的硬盘工具,在修复坏道的同时又不影响硬盘原有的数据信息。
然后再使用HDDREG,使用上各有特色,选中“完全”,并将“自动修复错误”打上勾,单击“开始”,Scandisk便会检查硬盘,对产生的逻辑坏道会自行弹出对话框;XP/2003、修复硬盘坏道? 首先需要先确认硬盘的坏道是逻辑坏道还是物理坏道,标记坏簇后,在这里向大家推荐“DiskMan”,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X为怀疑有故障的盘符),对硬盘进行直接扫描,可以自己动手修理了。
方法很简单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26
评论
下一个360系统急救箱。。
里面有修复mbr的选项
噬血血统 | 发布于2012-03-16
评论
第一步:找一台windows XP系统使用正常的电脑,打开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O)...→查看→勾选显示系统文件夹的内容→去掉“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推荐)”前面的勾选→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点击确定。

第二步:经过上面的设置,然后打开C盘,这时候查看盘符下的隐藏文件,找到 boot.ini,ntldr,NTDETECT.COM,bootfont.bin这四个隐藏文件复制到U盘里面。

第三步:用U盘通过设置从USB启动方式,用PE启动那台不正常的电脑等待进入PE系统界面以后打开所在电脑的主硬盘一般我们自认为默认的都是C盘,把刚才从正常电脑C盘复制过来的四个文件boot.ini,ntldr,NTDETECT.COM,bootfont.bin 粘贴到这台电脑C盘目录下,这时候再重新启动一下电脑试试将会带给你异样惊喜的感觉,你会发现原来不能启动的系统这时候可以正常启动了。
如果好有问题,请使用相关软件进行修复,详情看:http://hi.baidu.com/flame%D3%C0%D4%B6/blog/item/90cc9b50de7a79958c543092.html
flame永远 | 发布于2011-08-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