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坐爱枫林晚中的坐是什么意思

发布于2011-08-06 18:32 最佳答案
                                                           
这首诗里的“坐”是“因为”的意思,就不符合诗人的原意:杜牧
坐,照坐立的“坐”去理解,住有人家。停车留恋不行,那经霜的枫叶比二月的花还红呢:停下车来:因为
整句的意思:顺着曲折的小路
上得山来,
霜叶红于二月花《山行》作者。
停车坐爱枫林晚!”有人不明白“坐”的这个意义,是因
为爱赏夕阳映照下的枫林,(只是)因为喜爱这枫树林傍晚的景色,理解成“坐在那里”。
远上寒山石径斜,“停下车来是因为欣赏枫林的晚景,也就谈不上欣赏这句诗了,在那白云升起的地方。

这是一首描写深秋山中景色的诗,画面鲜明优美,
白云生处有人家

其他回答

因为
shouji7913 | 发布于2011-08-06 18:2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