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浪漫的十大古城是?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1239460344
2011-08-05
1239460344
采纳数:376 获赞数:1610 LV9
擅长:百度产品 百度知道 度假旅游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网传中国十大最浪漫城市:

  第一名:凤凰古城

  在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的眼中,坐落在湖南湘西的凤凰古城,她是“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其“在沈从文的书里,在黄永玉的画里,在谭盾的琴里,在罗洗河的棋里,在宋祖英的歌里”的宣传语,浪漫得让人心跳,大艺术家谭盾享誉国际的《水乐》,其灵感便源自凤凰古城的母亲河——沱江,“沱江泛舟”是著名的“凤凰九景”之一,两岸吊脚楼无边美景尽收眼底,驴友中有“没有沱江泛舟,就没有到过凤凰”之美谈。

  湘西凤凰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这里与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的梵净山相毗邻,是怀 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 人的魅力之精髓。这座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作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一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 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

  相传天方国(古印度)神鸟“菲尼克司”满五百岁后,集香木自焚。复从死灰中复生,鲜美异常,不再死。此鸟即中国百鸟之王凤凰也。凤凰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故以此而得名。

  凤凰古城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历经300年风雨沧桑,古貌犹存。现东门和北门古城楼尚在。城内青石板街道,江边木结构吊脚楼,以及朝阳宫、天王庙、大成殿、万寿宫等建筑,无不具古城特色。

  凤凰古城以古街为中轴,连接无数小巷,沟通全城。古街是一条纵向随势成线、横向交错铺砌的青石板路,自古以来便是热闹的集市,如今更加生机勃勃。凤凰 古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虹桥,原名卧虹桥,历史悠久。凤凰古城北门城楼本名“碧辉门”,采用红砂条石筑砌,既有军事防御作用,又有城市防洪功能,是古城一道 坚固的屏障。凤凰古街两边建筑飞檐斗拱,店铺中陈设着琳琅满目的民族工艺品,浓浓的古意古韵,透出古街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凤凰古城分为新旧两个城区,老城依山傍水,清浅的沱江穿城而过,红色砂岩砌成的城墙伫立在岸边,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城楼还是清朝年间的,锈迹斑斑 的铁门,还看得出当年威武的模样。北城门下宽宽的河面上横着一条窄窄的木桥,以石为墩,两人对面都要侧身而过这里曾是当年出城的唯一通道。

  第二名:江苏扬州
  “十年一觉扬州梦,赢得青楼薄幸名”,作为我国古代文人雅士、墨客骚人们最中意的去处,她的风流,她的美丽,她的富足,她的高雅,都足以让我们想要去窥视,去欣赏,扬州,这个“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城市,她一直书写着中国人自己独特的浪漫。
  扬州:天然氧吧
  扬州是一座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地处富庶的长江下游地区,京杭运河穿城而过,自古就是人杰地灵之地。扬州人极其讲究吃喝之道,名列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正是扬州千百年来饮食文化的精髓。2006年,扬州成为第7个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中国城市,全市共有6处天然氧吧,空气质量十分宜人。 历史上,扬州以“州界多水,水扬波”而闻名;而如今的扬州人也喜欢临水而居。在扬州,不管是洋房别墅,还是青砖旧屋,只要一开窗户,就是扑面而来的清新水气;一出大门,便是温柔婉约的江南水乡。“早上无碳健身,晚上悠闲逛街,出门不堵车,街上风景好,逛到哪里都能买到好吃的”,是扬州一天人生活的真实写照。而如今这一点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尤其是上海人、浙江人在扬州买房置业,作为自己的度假之地、养老之所。

  第三名:海南三亚
  “我愿陪你到天涯海角”,这一句浪漫的承诺,不知被多少的情侣在多少花前月下耳鬓厮磨海誓山盟时说过,那么,位于现实生活中海南之南真实的天涯海角,又怎么可以轻易错过呢?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去三亚吧,准没错儿。
  三亚:瞄准国际旅游市场,争创国际旅游城市。三亚滨海风光优美独特,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随着亚太中国经济起飞,休闲旅游市场扩大。中央“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规划”的高定位,为三亚经济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第四名:香港
  作为亚洲金融中心的香港,其地位近年来虽渐已受到上海的挑战,但只有美丽的“东方之珠”,才配拥有传说中的维多利亚港;也只有香港人的浪漫情怀,才与浪漫的西方人气质最为接近。
  现在大家已形成了这样的共识,香港的发展速度已超过了美国的纽约,繁忙程度也是伦敦所无法比的,而魅力亦是巴黎所不及的。然而,对于男人们来说,香港的吸引力不仅在于此,它最有诱惑力的地方还在于这儿是各国模特放松自我的所在,当然也不乏来自中国内地颇具东方情调的美人儿。
  香港美女们从小大都接受着两种文明,即传统中国文化和英国殖民地文化。年纪大的人还严格遵循着古老中国的那一套生活方式,但前卫的年轻人早已是将两种文化融合在血液里,交织产生了一种复杂的香港文化,可以称为是一种“中英混血文化”,这样一种文化使香港人仿佛生出了两只不一样的翅膀,一边是一只纯色传统文化的儒雅之羽,另一边就是一只飞机银光锃亮的铁翼。
  不管是大事小事,香港人做事表面的背后就有这两只羽翼并托出来的最后方案和心理争斗。这种混血文化同样也流入了香港美女们的身心,影响着她们的一生,这两只搭乘最古老和最新式文明的翅膀,将带着她们飞向竞争激烈的社会,可能是美妙纯净的天堂,也可能就是纷繁扰攘的人间。

  第五名:浙江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为了爱情,白素贞心甘情愿压在雷峰塔下20年,杭州西湖倾诉了这段脍炙人口的浪漫爱情传说,“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在中国人的心中,江南,就代表着浪漫。
  杭州市有着江、河、湖、山交融的自然环境。西湖周围有大量寺庙、宝塔、经幢和石窟等文物古迹,古时就有“佛国”之称。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京杭大运河和以大涌潮闻名的钱塘江穿城而过。杭州东北部属浙北平原,河渠纵横,湖泊密布,物产丰富,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当地雨量充沛,全年平均气温17.5℃,生物种类繁多,全市平均森林覆盖率为62.8%。城镇登记失业率3%。随着浙江经济的不断发展,作为浙江省省会,杭州的城市地位也与日攀升。

  第六名:黑龙江哈尔滨
  “冰雪之都”哈尔滨有着众多的欧式建筑,她还被称作“东方莫斯科”和“天鹅顶上的珍珠”,毫无疑问,哈尔滨是中国北方最美丽的城市,她用冰雪书写着一个又一个浪漫的童话,譬如冬奥会冠军申雪和赵宏博吧。
  哈尔滨地处富庶的松辽平原,松花江沿岸,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同时也是一座风光旖旎、独具特色、充满欧陆风情的国际旅游城市,尤其以冰雪旅游吸引着无数国内外宾客。
  以冰雪大世界为龙头的“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已成为哈尔滨和黑龙江的冰雪旅游名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已成为东北亚地区的著名滑雪胜地。以“哈洽会”为标志的商贸会展旅游,以“哈夏音乐会”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以改造后的太阳岛、巴兰河漂流为代表的避暑旅游,以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果戈里大街为主要代表的欧陆风情游,以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萧红故居、坐井观天园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抗联露营、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四野指挥部等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以东北虎林园、北方森林动物园和“巴木通森林”小火车为代表的生态游,初步形成了哈尔滨多元的旅游产品体系。

  第七名:上海
  上海的入选曾有过不少的争议,其实上海并不就仅仅代表着刻板、精明、快节奏、没人情味,被称作“东方巴黎”的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她是中国内地唯一一个和世界完全接轨的城市,她的魅力东方人知道,西方人也知道,红人马诺会说:有钱,才最浪漫。
  上海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留下了无数革命者的足迹和不少革命遗址。作为素有“东方巴黎”之称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拥有鳞次栉比的摩天楼宇,它们象征着上海的繁华发达。而在现代化的背后,上海也由枫泾古镇等古迹展现了其自身独特的江南古典风情的韵味。外滩和田子坊的石库门里弄则是最具上海风情的中西合璧。浦西的外滩并列着一幢幢具有西欧古典风格的大楼,由于它们气派雄伟,庄重坚实,装饰豪华,错落有致,形成一派巍峨壮观的建筑风景线,被誉为“凝固的音乐”,有着“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上海是中国近代与现代的最好见证,无数驰骋中国的历史伟人在这里留下了浓重的一笔,而那些历经岁月流年的建筑,向人们静静述说着这一百多年来的沧桑巨变。

  第八名:澳门
  蒙特卡罗和拉斯维加斯之外的世界第三大赌城,对于中国来说,澳门的浪漫是绝无仅有的,而豪赌时的壮志豪情,那怎不叫一个浪漫呢?
  尽管景气不好,谈情说爱可不能免。想要为感情加温,现在有个近又划算的选择―――澳门,酒店选择奢简随喜,中西美食俯拾即是,过去葡萄牙人留下的殖民风格建筑与气派奢华娱乐酒店让澳门的城市面貌冲突多元,许多角落都是孵爱耍浪漫的好地方。
  旅游博彩业是澳门主要的经济动力之一,其中包括作为澳门最大直接税来源的博彩业,及其它如酒店、饮食、零售等行业,对推动澳门经济的发展相当重要。

  第九名:江苏苏州
  江南最具特色的城市之一,她被称之为“东方威尼斯”,苏州的美丽没有人能够抗拒,一代文豪沈从文和苏州名媛张兆和,便曾在这里写下了你侬我侬的浪漫爱情传奇。
  如果,你有相爱的人了,一起去苏州,那里会成为你们幸福的回忆.
  如果,你现在是一个人,去苏州,在那里,你可以放松你的心情,享受生活.
  抛开所有的不快乐,与心爱的人一起去苏州.享受你只有她,她只有你的时光.
  将来无论发生什么时,回忆这一段美好,仍是甜蜜......

  第十名:湖南张家界
  张家界得名于一个浪漫的传说,据传我国古代“谋圣”张良大功告成后曾退隐于此,较之于曾经名头震天响的桂林山水,张家界赫然有后来居上的迹象。在这个流连忘返的5A级旅游城市,不但可看到“天门狐仙”演绎“刘海砍樵”式的浪漫爱情故事,还可以去黄龙洞感染“定海神针”的浪漫文化气息。
小雨1128
2011-08-05
小雨1128
采纳数:2 获赞数:36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 丽江
云南省的古城丽江把经济和战略重地与崎岖的地势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真实、完美地保存和再现了古朴的风貌。古城的建筑历经无数朝代的洗礼,饱经沧桑,因融汇了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而声名远扬。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

2 平遥
位于山西的平遥古城,是一座具有27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平遥城墙总周长6163米,墙高约12米,把面积约2.25平方公里的平遥县城一隔为两个风格迥异的世界。城墙以内街道、铺面、市楼保留明清形制;城墙以外称新城。这是一座古代与现代建筑各成一体、交相辉映、令人遐思不已的佳地。

3 阳朔
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桂林市区东南面,隶属广西桂林市,位于漓江西岸,风景秀丽。建县始于隋开皇十年(公元590年),距今已1400余年。县城距桂林市区65公里,距自治区首府南宁445公里。全县总面积1428.38平方公里,辖6镇3乡,114个行政村(居)委,总人口30万,居住着汉、壮、瑶、回等13个民族。

4 徽州
徽州,简称“徽”。在中国大陆安徽省南部地区,古称新安,自秦朝置郡县以来,已有2200余年的历史,溯源追本,这里曾先后设新都郡、新安郡、歙州等,宋徽宗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改歙州为徽州,历元、明、清三代,统“一府六县”。1987年11月,国务院批准改徽州地区为黄山市;1988年7月,地级黄山市正式成立,辖三区、四县和黄山风景区,总面积约9807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47万。

5 镇远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贵州省镇远古城,至今有长达2280年的历史。作为一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融佛、儒、道三教文化内涵于一炉。境内有蜚声中外的青龙洞贴崖古建筑群等神奇秘境;有“东方威尼斯”美誉的古城风韵;有色彩斑斓的一殿、二庵、二院、四桥、四洞、六关、六官、八寺、八祠、八阁、九馆、九庙以及众多极具观赏、科考价值的明清古民居、古巷道、古码头等文物古迹160多处。

6 景德镇
景德镇市坐落在黄山、怀玉山余脉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景德镇是中外著名的瓷都,与佛山、汉口、朱仙镇、并称四大名镇,景德镇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全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和甲类对外开放城市。景德镇由于制瓷历史悠久,瓷器产品质地精良,对外影响大,“瓷都”两字成了景德镇的代名词。

7 山海关
山海关古称榆关,也作渝关,又名临闾关,明朝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中山王徐达奉命修永平、界岭等关,在此地创建山海关,因其北倚燕山,南连渤海,故得名山海关。山海关是明长城的东北起点,境内长城26公里,位于秦皇岛市以东10多公里处。据史料记载,山海关自公元1381年建关设卫,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自古即为我国的军事重镇。山海关的城池,周长约4公里,是一座小城,整个城池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高14米,厚7米。

8 西昌
西昌自古便是祖国西南边陲的一个重镇,自秦汉始,历代政权均��此建立过郡、州、司府、委派过官吏。因此,西昌迄今已是有二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已被四川省列为省级文化名城)。同时,由于海拔、气温、日照、经纬度等条件好,加之大气中悬浮物质少,空气透明度大,所以月亮光亮圆大,故西昌又有“月城”之美誉。

9 阆中
阆中,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誉,唐代诗人杜甫在这里留下了“阆州城南天下稀”的千古名句。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誉。阆中被誉为四川最大的“风水古城”,是全国现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保护完好的唐、宋、元、明、清各历史时期的古民民街院、寺院楼阁、摩岩石刻构成了阆中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气势辉宏的张飞庙、张飞墓冢以及蜀汉遗址文物,更是三国旅游热线重要的组成部分。

10 丰都
“鬼城”丰都古为“巴子别都”。因北宋苏轼题诗“平都天下古名山”而得名。丰都名山系道家72洞天福地之一。名山古刹多达27座;东汉和帝永元二年置县,素以“鬼国京都”、“阴曹地府”闻名于世,是传说中人类亡灵的归宿之地,集儒、佛、道民间文化于一体的民俗文化艺术宝库,被誉为中国“神曲之乡”人类“灵魂之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冬日之花1122
2011-08-05
冬日之花1122
采纳数:1 获赞数:28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丽江古城,平遥 , 阳朔 ,徽州 ,镇远 ,景德镇 ,山海关 ,西昌 ,阆中 ,丰都
是十大古城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guang4978
2011-08-07
guang4978
采纳数:9 获赞数:33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曲阜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