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怎么样

准备买几条金龙鱼,不知道怎么样,好养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8-05 最佳答案

你是多大的缸?一般金龙鱼要单养的 也可以和“飞凤鱼”一起养  寓意:“龙飞凤舞” 但个头不能相差太大 

下面是复制的资料 希望能帮到你

龙鱼的生存需要弱酸性到中性的水质,硬度要求软水。PH值6.5-7.5之间,DH值3-12。水温24-28摄氏度都可以。亚硝酸盐含量以及氯含量最好为零。 

新鱼入缸:新鱼刚刚买回时,鱼缸里的空气泵要经过至少24个小时运行,以彻底根除水中的氯气。如果一直使用生物过滤器那么最好让水达到PH值6-7,水温为25摄氏度。在鱼缸中加入小食盐(近似1或2茶匙加在每5加伦或20公升的水中)以减少真菌攻击的危险并且使鱼健康而且提升它的胃口。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够在新鱼的原缸里取水回自己的鱼缸(如果原缸的水没有问题的话),已取回1/3为最好,以利于新鱼对环境突变的不良反应。建议龙鱼从小养起。 

日常管理:每周至少换水20%-30%,氨含量不要超过0.1百万分率(mg/1)。不要使温度、PH值突然变化,如变化突然会导致龙鱼的突然死亡。每周测试PH值和其它有毒物质的含量以遭遇不策。换水时一定要小心谨慎,要避免龙鱼受惊。而且饲养龙鱼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完全的换成新水,否则会对鱼造成伤害。如果你见到龙鱼的鳍和鳞片脱落的话,就是换水过多造成的你可以暂停换水它们就会自然的复原;但换水量也不可太少,太少会使鱼鳍变得不透明、眼球浑浊严重的会造成腮盖翻转。 

鱼缸尺寸:由于龙鱼属于大型鱼类,鱼缸至少长1.5米,宽0.5米,高0.7米。鱼缸一定要加盖,龙鱼属于上层游动的鱼,喜欢跳跃,以避免无人时跃缸而出窒息而死。 

光照:红龙鱼需要光很多,每天光照最好达到4个小时。其它龙鱼也最好能达到8个小时的光照。有些养鱼爱好者,比如养红鱼,喜欢用红色的光来照红龙鱼,这样以达到更好的效果。龙鱼最好的光照是白天的日光,长期使用灯光会遮暗龙鱼的背部。 

过滤: 龙鱼幼鱼体形过大所以不太合适养在水草箱里。鱼缸大那么过滤的问题就比较突出了。适用于龙鱼养殖的过滤系统主要有上部过滤器、外置式过滤器、上部+抽水沙层式过滤器、溢流式过滤器几种。但要注意的是在布置龙鱼箱的时候你应该考虑布置一个扬水马达(冲浪泵)这样做的好处极大:一、可以形成强力的水流、二、增加水中的溶氧量、三、更加重要的是可以使龙鱼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以维持鱼体的优美体形、四、也很重要的是,可以避免龙鱼翻腮,发生翻腮时可以对翻腮进行修剪,在复原期使用扬水马达可以促使生长中的腮翼平顺。 

龙鱼的喂食:龙鱼在吃食时用力过猛会撞到缸里的某一个角度以导致受伤,喂食时最好在鱼缸的中间来投食。龙鱼属于肉型性动物,大部分龙鱼的食谱为,青蛙、泥鳅、板球、金鱼、蚂蚱、小虾等等。在喂食有一个加色的问题,比如说红龙,喂食红箭或小虾就对红龙的增色起到一定的作用,因为红箭和小虾体中含有红色素。12厘米以下的幼鱼刚刚开始吃生饵,这时你可以投喂刚刚脱壳的白色面包虫、小虾(一定要去掉头尾,最好是剥成虾球投喂以免硬壳伤其肠胃)、血虫等较适口的饵料。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15厘米左右的小龙鱼可喂食正常的面包虫和小虾(小虾最好去掉虾剑)、也可以投喂1.5厘米的小鱼。此时的龙鱼生长迅速,食量惊人。可适当增加投饵次数和投饵量。 20厘米以上的龙鱼可以投喂较大型的鱼、虾、泥鳅、肉块等饵料。还可以投喂各种昆虫等活饵,这些都是龙鱼喜欢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让这些饵料受到污染。 另外,内脏,尤其是肝脏是不合适喂养龙鱼的,其较多的脂肪会造成龙鱼的疾病。活饵中金鱼并不是一种好的饵料,研究显示专吃金鱼的龙鱼饲养在狭小的水族箱里所染上的传染病或寄生虫几乎全是金鱼传染的。 人工饵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较少的牛肉,当然你有条件的话,可以买成品的龙鱼专用饵料。不过刚开始投喂人工饲料的时候龙鱼会很不习惯,需要人工驯饵。 

养殖密度:若养殖体长20厘米的龙鱼,在5平方米的水族箱里可以放养15尾、15平方米30尾、40平方米40尾、200平方米120尾。可见密度一样要尽量的减少。 

龙鱼可以存活18年左右,它们的生长期和成熟所用的发育期很长,一般雌鱼须6-12年,雄鱼须5-16年才可繁殖(这要看你的养殖水准了)。而且并不是所有的龙鱼都能在水族箱里繁殖,象金龙鱼就不行。现在主要在水族箱中繁殖的龙鱼有银龙、红龙、青龙、澳洲龙鱼等几个品种。 龙鱼和慈鲷鱼一样属口孵鱼类,而且也是自然配对的鱼。自然界中的龙鱼繁殖时会将鱼卵含在口中孵化,孵化后雄鱼会在仔鱼附近看管,遇到敌害来袭或惊吓时,亲鱼会将仔鱼含在嘴里直至危险过去。这样子会一直维持到仔鱼能自行觅食为止。 1966年日本的宫田先生和田上四郎利用温泉水和自己设计的钢精混凝土水槽完成了银龙鱼的首次水族箱繁殖。至今他们设与阿苏温泉地区的繁殖场的繁殖数目都相当可观。 那么怎么样进行龙鱼的水族箱繁殖呢? 首先龙鱼繁殖的水体要宽,比较好的繁殖箱最好在2米以上200×90×60或者250×100×60的水槽都可以。 亲鱼的准备:由于龙鱼有自己配对的习惯,不喜欢有人为的给它们伴侣。所以可以自小将数尾稚鱼一同饲养(5-7年),由其自由配对。也可以在大水槽中将已经成熟的鱼一雌一雄放置于水槽两侧,用隔板隔开,隔板上一定要打上洞,以利于两侧的水循环。鱼会适应这里的情况,当你发现龙鱼有发情的现象时就抽开隔板,这时它们会作出特殊的追尾动作,接着会互相撕咬鱼鳍,特别是臀鳍到尾鳍这一段。龙鱼会受到惊吓而跳跃,或者冲撞,甚至会造成龙须断落和出血。这样的伤害短时间内不会对龙鱼的生命构成威胁,所以大家要忍耐。几天后,如果两条龙鱼开始平静下来,并且开始缓慢的游动有了亲密的靠在一起的表现就说明配对成功了。如果依然打斗得厉害就说明配对不成功,你就该检查所配对的鱼是否还未成熟?是否水中有什么不应该有的物质?然后将它们分开饲养,重新配对。 成熟雌雄鱼的辨别:雄鱼一般喜欢在雌鱼面前炫耀自己一番,最主要的是雄鱼的体形修长,胸鳍也较长,呈深红色。雌鱼的腹部由于卵的原故显得饱满胀大。产卵期时雌鱼的输卵管突出。雄鱼的输精管则凹出。这都是区别。 水质管理:配对中的龙鱼都会有受伤现象,所以水质的管理在繁殖当中极为重要。 

1、要注意饵料的投喂不要过量,并且必须及时的抽取残饵。 

2、发现有患病的迹象时应立即进行药浴处理,并注意预防其它的鱼感染。由于龙鱼对药品极为敏感,所以投药量要比平常少很多,关于这一点我们会在龙鱼的疾病中提到。药浴期间要注意比平时多换水。 

3、PH值保持在6.2-7.2以防止酸性过多症,水温在26-28摄氏度。 当你做好这些,看到亲密的龙鱼夫妇靠在一起,停在水族箱的底部某处静止不动时,这里就是它们选好的产卵场所了。赶紧找东西遮遮光吧。这样可以使它更加安心,方便产卵。 当你看见雄鱼将卵含到嘴里时就可以耐心等待幼鱼的孵化了。雄鱼照顾鱼卵的时候雌鱼就会在一旁守护,大约经过60天左右,鱼苗就会在雄鱼的口中进进出出了。鱼爹会慢慢的将幼鱼放出来显得关爱备至。这样 一直要到90天左右。幼鱼会较少的进出鱼爸的嘴了。这时就可以悄悄的将幼鱼捞起来了,捞的时候要有耐心,因为其他的小家伙肯定会躲到鱼爸的嘴里久久不出,你就慢慢的等吧。雄鱼一般会含住40枚卵,但最后只会有十来条小鱼。可见龙鱼的繁殖实在是不容易。 从产卵开始前亲鱼就会停食,直至幼鱼离开雄鱼都不会进食,所以一次产卵繁殖对雄鱼的伤害是极大的。如果繁殖前的喂养不够好的话,雄鱼会因此一蹶不振甚至死亡所以要注意繁殖前的在÷饲养准备工作。对鱼卵进行人工孵化的试验到现在还未取得进展,所以雄鱼不得不一直的辛苦下去了。

zyays123

采纳率:22% 擅长: 恋爱 花鸟鱼虫

其他回答

金龙鱼不难养,龙鱼是一种很皮实的鱼种,只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就没问题。几条金龙一起混养需要注意,金龙鱼混养容易打架,所以开始最好从小鱼开始养起,有条件的话最好是用隔板单独隔开几天然后再去掉隔板,这样可以避免打斗的情况、
混养龙鱼要养好的话必须缸内的空间一定要大,宽度最好80CM以上,长度2米以上的底过滤缸,强大的硝化细菌培养系统和宽敞的缸内空间结合再加上养水,换水,定时投喂和温度的控制基本上就能养好龙鱼了
xiewei8258 | 发布于2011-08-05
评论
好养!
还是不能注册吗 | 发布于2011-08-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