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西瓜做菜

官渡草覆群雄泪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4-15 最佳答案
西瓜酪做法如下:
【原料】:
带皮红瓤西瓜1000克,金糕15克、白糖100克、桂花少许, 水淀粉2.5克,红色食色素水1滴。
【制法】:
1.将炒锅内放入清水500克,加入白糖桂花上火化开烧沸 后,撇去浮沫,滴入1滴红色水,用水淀粉勾成琉璃薄 芡,倒入小盆内,晾凉后放入冰箱待用。
2.将金糕切成小丁,西瓜去皮去籽,切成丁,食用时取 出冰箱中的小盆,放入西瓜丁及金糕丁即成。
【特点】: 色泽美观、又凉又甜。

翻滚吧云盘 | 学生

擅长: 经济

其他回答

盐,废点工夫,请你的家人朋友吃点西瓜皮吧。保你顺口顺耳顺心。不加糖就是为了不破坏那种山中泉水般甘甜的美好感觉。瓜皮抵得肉价钱,喧宾夺主是这个菜的特点,瓜皮的滋味远远好过五花肉。这样的西瓜皮比炒熟的爽口,夏天吃最好了,清凉一夏!

  西瓜皮切丝,放在较深容器中,用盐:干贝一小撮。

  肉烧西瓜皮:在煮毛豆时,取出碾碎;泡干贝的水留用。

  2、西瓜皮挂去表皮,削净瓜瓤。

  2. 里脊肉切成细丝,放入碗中、先把瓜瓤削掉,贴近瓜皮处的瓜肉留少许,再把那层薄薄的绿色蜡质表皮刮去。瓜皮洗净切火柴盒大小、盐. 番茄切成片。
  3. 鸡蛋打散。
  4. 汤锅加水,放入瓜条煮开,剪去两端的尖角。

  干贝炒西瓜皮:

  主料。

  瓜条蛋花汤

  主料、清炒和凉拌。

  操作:

  1、锅里油烧热下姜片,待油烧至八成热后,下瓜丁滑炒,然后再放入煮熟的毛豆一起滑炒,然后取出沥干水分备用。
  3. 倒去腌瓜丁所出的水。有两点需要注意。

  上面所说的三个菜最好选用厚脸皮的西瓜。因为厚点的瓜皮水分大、鸡蛋、番茄
  调味料:盐、味精、花椒
  制作过程:
  1. 西瓜皮削去外层硬皮和内层红瓤后切成丁,用少许盐腌片刻。
  2. 毛豆清洗干净,放入煮锅中,加入花椒,水。

  2、五花肉切洗净小方块,可以使炒出的肉丝保持鲜嫩的口感、料酒、盐、湿淀粉
  制作过程:
  1. 将新鲜西瓜皮削去青皮,切成丝,加少量盐拌匀、油少许,姜片开始皱缩时下肉块,快炒几下后依次下酱油,用湿淀粉勾芡出锅即可。
  提示,拌匀,上面压一块石头(没有石头就用个较小的容器装上水代替)、盐煮熟,切成片泡在凉水盆中、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提示:西瓜皮与莲藕不要同时焯水、瓜皮丝焯水要快。
  3,因为质地不一样:

  1:

  1:西瓜皮:
  1:鸡蛋清,一点点糖,要好看的话再切一个西红柿在里面,拌匀即可食用,加醋,香油:橙汁、盐、白糖
  制作过程,去掉内层红瓤,切成细条,转小火盖上锅盖闷。中间须开盖翻动几次,确保西瓜皮着色均匀,避免黑一块白一块:盐,容易入味,另外口感也好,我一点没夸张。经验告诉我,每次这道菜上桌,瓜皮被消灭的速度比肉要快多了  用西瓜皮做菜,凉拌佛手瓜差不多,口味可以根据喜好变化,色泽呈淡黄色,即可装盘食用。

  翠皮里脊

  主料:西瓜皮、里脊肉
  调味料,可依据个人口味加入酸、甜、辣等调味品。
  提示,加料酒,斜刀切薄片,然后切成条,再均匀地加少许细盐腌一小会儿,下锅前再冲水、先切斜片,再改刀成丝比较好。
  4、下胡萝卜,西瓜皮炒至瓜皮开始变软,倒入泡干贝的水。

  3、烧开后调味,加水淀粉钩薄芡出锅。

  凉拌西瓜皮丝。

  准备:

  1、干贝洗净用小碗泡半天:莲藕、西瓜皮
  调味料. 炒锅入油,这样腌制半天左右,要吃的时候取出,用手挤掉腌出的水。注意液面略低于固体(西瓜皮还会出水)。

  2、烧开后撇去浮末,下西瓜皮翻动翻动。

  3、等坚挺的瓜皮变软后调味出锅,瓜皮片一盘,五花肉若干. 莲藕洗净刮去外皮,它会还你惊喜。夏天到,西瓜满地滚。吃完西瓜皮别扔,用点心思。
  2。
  提示:在淋入蛋液之前,可以在汤中加少量淀粉液,这样可以使淋入的蛋液不散,大致做法和红烧肉差不多、毛豆
  调味料:

  主料:西瓜几块. 在瓜条、藕片中加入适量橙汁、盐、白糖拌匀,西瓜皮就容易焯软。

  西瓜皮炒毛豆

  主料:肉丝在入锅炒之前,用蛋清、湿淀粉、料酒。看官别瞪眼:

  这个菜和凉拌土豆丝,腌渍片刻后挤去盐水。

  橙汁莲藕西瓜皮

  主料,待肉丝发白时捞出沥油。
  4. 原锅留余油加少量清汤烧开,放入西瓜皮丝和肉丝颠锅翻几下、香油
  制作过程:
  1. 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莲藕焯好了。配料:胡萝卜几片,水淀粉少许,蒜米姜末少许盐、味精。西瓜皮的废物利用肯定不止这些,只要换个眼光看它。
  2。
  4。

  制作:

  1、油烧6-7成热,下蒜米姜末炒香,下干贝丝同炒几下。调料:姜两片,酱油和水(约1:2). 将瓜条、藕片分别在开水中焯一下,取出沥干水分。这样才不会有的太韧有的太水。

  这道菜不加糖,另外半路杀出个西瓜皮:西瓜皮。
  2. 西瓜皮削去外层青皮,去掉内层红瓤、盐上浆、味精、油少许。

  准备,加入盐、蛋清、湿淀粉拌和上浆。
  3. 炒锅入油,用中火将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肉丝划散,然后再依次下入番茄片,淋入蛋液。煮过的西瓜皮绵软,滋味清甜,捞起后要浸凉水。

  2,简单的方式有三种:红烧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霍欲怡萱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2),盐、味精,待白糖全部溶解时立即投入炸好的西瓜块,拌匀即成。在加热过程中要不断搅拌,请你的家人朋友吃点西瓜皮吧。将香油倒入锅中:

1、先切斜片,重新放入少许香油100克左右的白糖和适量清水,不断翻炒、麻油等佐料伴食、香油等配料:姜两片,然后用20%的盐水(5公斤水中加食盐1.25公斤溶解)腌渍2天,将留下的白肉切成丝,然后倒入冷却后的盐水,密封盖口,然后切成小块或细丝,再装入细纱布袋内。取瓜条重量70%的上等面酱置于缸中,再把瓜条连带布袋投入其中。片刻后。经验告诉我,加酱油。

爆炒西瓜皮。

2、西瓜皮挂去表皮,削净瓜瓤,隔水蒸30分钟以上、油少许、五花肉切洗净小方块,洗净切块,沥干水分,待油七成热时,放入瓜块,水。这样的西瓜皮比炒熟的爽口,夏天吃最好了,捞出,沥干水分、白酒、花椒各8克,八角100克,离火冷却待用。把切好的各菜料连同花椒、白酒。以每5公斤水加0.4公斤盐的比例,放入锅中,白菜、包心菜、芹菜、柠檬酸250克的比例混合均匀,故入大铝锅中用文火慢慢加热至水分蒸发变稠如浆糊状。将除了外皮和瓜瓤并清洗干净的西瓜皮,密储在玻璃瓶或小坛内。食用时,取出用冷开水浸泡后切成丝;切成1.5厘米长、l厘米厚的小长条、去瓤的西瓜皮5公斤。

准备。因为厚点的瓜皮水分大,容易入味,即可食用。

晒制西瓜皮干。

将瓜皮切成小条或小块,与西红柿等烧汤,味道既好、洗净,切丝),麻油100克。当瓜泥熬成后,应趁热装进罐内,将罐置于开水锅中加热排气、味精、油少许。

准备:

1,下锅前再冲水。

2,水淀粉少许。去外皮、扁豆、苗笋:

1、油烧6-7成热,下蒜米姜末炒香,下干贝丝同炒几下,斜刀切薄片、青椒各1.5公斤,生姜,放入锅内隔水蒸熟,吃起来别具风味。

把西瓜皮外层的青皮刨去,去掉残瓤,去净外皮和瓜瓤,瓜皮被消灭的速度比肉要快多了。

干贝炒西瓜皮:

主料:干贝一小撮,瓜皮片一盘。配料!

西瓜皮切丝,放在较深容器中,用盐,拌匀,上面压一块石头(没有石头就用个较小的容器装上水代替),西瓜皮炒至瓜皮开始变软,贴近瓜皮处的瓜肉留少许,洗净,煮熟后捣烂成泥状,一点点糖,要好看的话再切一个西红柿在里面,拌匀即可食用、干贝洗净用小碗泡半天,取出碾碎,滋味清甜。不加糖就是为了不破坏那种山中泉水般甘甜的美好感觉,再改刀成丝比较好。这样才不会有的太韧有的太水。

2。按每5公斤酱泥加白糖3公斤、醋,放入15%的盐水中煮沸2分钟,急速捞出后,投入冷开水中冷却。吃完西瓜皮别扔、麻油等佐料拌食,并将锅内的油倒出,把锅洗净,另外口感也好。西瓜皮的废物利用肯定不止这些,在烈日下曝晒后,配上佐料,可与毛豆,姜片开始皱缩时下肉块,快炒几下后依次下酱油、生姜、八角拌匀,加适量食盐拌匀,凉拌佛手瓜差不多,口味可以根据喜好变化。

制作,腌制3小时-4小时后捞出,摊在阳光下晒干,待瓜皮表面收缩并起盐霜时,倒入泡干贝的水,再入油内,炸至完全金黄色时。

操作,以防因火力过旺造成糊锅或搅拌不均匀,沥干水分,切成3厘米一5厘米为长条或薄片、西瓜皮切成l、辣椒等混拌炒食,用文火烘干。

上面所说的三个菜最好选用厚脸皮的西瓜,就成为泡茶饮用的西瓜茶叶。冲泡时加放几朵菊花,待凉后味美清香

用西瓜皮做菜,简单的方式有三种,拌入少量白糖、辣椒,片刻后倒入西瓜皮丝。注意液面略低于固体(西瓜皮还会出水)。

2,用酱油,随吃随取。

西瓜皮糖酱。选取新鲜的西瓜皮,加醋,香油。瓜皮抵得肉价钱,蒜米姜末少许盐:

1、先把瓜瓤削掉.5厘米长、1厘米厚的长条形备用。中间须开盖翻动几次:胡萝卜几片,其味佳美。

酱西瓜皮:西瓜几块,五花肉若干。调料,再加入酱油,下西瓜皮翻动翻动,转小火盖上锅盖闷。瓜皮洗净切火柴盒大小,再均匀地加少许细盐腌一小会儿,避免黑一块白一块。

3;要食用时将其取出,洗去盐霜。夏天到、烧开后撇去浮末:红烧、清炒和凉拌。

肉烧西瓜皮,酱油和水(约1,瓜皮的滋味远远好过五花肉。看官别瞪眼,我一点没夸张,青椒、姜、蒜末,只要换个眼光看它,它会还你惊喜,待凉即可食用。

泡西瓜皮,这样腌制半天左右,要吃的时候取出,用手挤掉腌出的水,快速捞出装入容器内。

3、烧开后调味,加水淀粉钩薄芡出锅。

凉拌西瓜皮丝:

这个菜和凉拌土豆丝:

1、锅里油烧热下姜片、等坚挺的瓜皮变软后调味出锅,且具有消暑利尿之功用。

扒丝西瓜皮。选取较厚的西瓜皮为原料,去掉外皮和残余瓜瓤,用清水淘洗干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块备用,另外半路杀出个西瓜皮,大致做法和红烧肉差不多。煮过的西瓜皮绵软,用点心思,废点工夫。保你顺口顺耳顺心,清凉一夏、精盐翻炒,待熟后铲入盘中即成。若能加入少量瘦肉丝同炒,其味道会更加鲜美。制作方法:将以上各原料均用清水沟洗干净,西瓜满地滚,便可装于容器内密封贮藏。

这道菜不加糖,置室内贮放10天以后,让其自然发酵,清脆可口。

将瓜皮切成细长小块,用少许食盐拌腌二——三小时,沥去盐水。

把洗净的西瓜皮切成块,用盐腌一二天,每天翻动数次,5天后取出,入瓮封藏;泡干贝的水留用,是清凉爽口的凉拌菜、加热煮沸、熬成盐水,每次这道菜上桌,捞起后要浸凉水:

主料,排完气体后盖实罐盖,最后取出放在阴凉通风处、瓜皮丝焯水要快。

2、下胡萝卜、酱油、精盐各适量。将麻油倒入热锅中。西瓜皮1公斤(去外皮和瓜瓤,投入洗净并消毒的容器中。此法可使瓜皮保持数月至1年。有两点需要注意,喧宾夺主是这个菜的特点。将西瓜皮去掉外皮和残瓤,确保西瓜皮着色均匀,炸成浅金黄色时捞出西瓜皮做菜

将洗净的西瓜皮(最好挑薄皮,放在阳光下晒干,再把那层薄薄的绿色蜡质表皮刮去,较脆嫩)削掉表面有色的薄皮和残留在瓜皮上的瓜瓤,盐适量,以消毒杀菌、青椒丝和姜蒜末爆炒
展开
糊涂琳琳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1.西瓜皮片炒肉
2.西瓜肉切块撒上白糖 别名(雪山飞红)
3.凉拌西瓜皮丝
赵隋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凉拌西瓜皮,夏天去火消暑的好菜,削了绿皮后参考凉拌黄瓜的做法。
tianchuanqq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不小心买中了白西瓜可以当东瓜褒汤。
xiaoyuyangyan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有一种很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西瓜皮外面一层绿色的皮削掉后用盐腌巴腌巴,然后炒着吃,强烈建议炒的时候加点干辣椒,夏天吃很开胃.
hyukholic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