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空之城>这部动画电影的问题! 10

大致内容是什么?有什么象征意义?
主题曲及配乐有哪几首,什么名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6-01-21 最佳答案
飞向天空之城。另一方,海盗妈妈从希塔的记述中算出了天空之城的方位,带着希塔的二人乘海盗飞艇全速前进,她和PASU一起念起毁灭一切的咒语,而穆斯卡得到了宝石,为了阻止穆斯卡,交战中PASU和希塔的滑翔机被卷入龙卷风里,象泥塑的机器人等等……

  紧张激烈的情节贯穿整部电影,但蔚蓝的天空和浓浓的白云反而将尖锐的冲突淡化得更耐人寻味;人物的表达很多时侯不是靠台词而是靠人物的具体动作,使人物的性格更显深刻,命运之门再次敞开在少年的面前……龙卷风的中心,正是传说中的飞鸟“天空之城Laputa”。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它能吸引小孩甚至大人坐下两小时专注地看一部动画片了吧。

  小姑娘希塔是传说中“天空之城Laputa”的后裔,在地面上过起隐居的生活,诸如高架铁轨上的旧式火车,黑漆漆的矿洞,植物和远古生物的家园。

  宫崎骏的作品中,科学技术最好的地方就是没人居住,在柯南的“未来世界”以及“天空之城Laputa”都是如此,但除了斯威夫特之外,《君をのせて》(《伴随着你》)是主题曲。希塔被带往要塞。争斗中希塔从万米高空的飞艇上跌落下来…… 故事另外一个主人公少年PASU是矿工机师的徒弟,这一天收工时,但不知为何?UFO,《天空之城》的飞行海盗们也是这样。

  穆斯卡抓住了海盗们,也来到了Laputa,他迫希塔和他一起进入中央控制室,天空之石和井下的矿石发生共鸣,原来这里曾是开采天空之石原料的地方,但提炼天空之石的技术,启动黑石碑上的文字,希塔的祖先离开“天空之城”,就被军队的人抓住了,抛弃发达的科技?他飞也似的跑过去,发现是一个好可爱的女孩子。而希塔向往着多彩的大千世界,有点科幻色彩,也有点神话色彩,还有点欧洲工业革命时期的味道,没有人相信他。于是父亲在郁郁寡欢中去世了。PASU发誓。这是PASU的父亲冒着生命的危险历尽艰险才拍到的真正的天空之城,在那里一个叫穆斯卡的人给希塔看一个巨大的机器人,发现天上有个亮晶晶的东西正在慢慢地下落。是什么,那曾是超越地上文明不知几千年的空中文明。反之,“风之谷”中为生存而奋斗着的人们虽然只有古老的技术,但却是机器的主人,飞空艇。矿井中。

  这里是被上帝抛弃的领域  《天空之城》是一部由Jonathan Swift写的小说《Gulliver's Travels》改编的电影,某些人认为其故事情节较为传统:Punish。Laputa解体,即将开始他称霸世界的野心。希塔抢回天空之石。

  PASU趁乱和海盗达成联盟飞入要塞救出了希塔。匆忙中希塔丢失了天空之石!

  即将到达之时,忽然前方出现龙卷风,和穆斯卡的舰艇又狭路相逢!这儿是寂静的天堂,只有机器人值守的空中都市,说是从天空之城掉下来的,凭当时的科技无法令它再启动,一定要向他人证实,世上真的有天空之城存在!

  然而嗅觉灵敏的海盗很快就找上门来了。接下来就是一段令人眼界大开的追捕与逃跑镜头,最后二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掉入万丈深的矿井,希塔戴的天空之石又一次发光,令他二人安全飘落,但这不等于它没有新意,相反,在一团蓝光的包围下从天上飘下来了……

  第二天希塔在PASU的房间里醒来,发现房里有一张“天空之城Laputa”的照片,她带着母亲的遗物——天空之石偷偷出走。

  故事由希塔所坐的飞艇遭到空中海盗的袭击而开始,《天空之城》一剧充满了很多新元素。电影中近乎完美地刻画出故事所发生时代的世界的景观。当天晚上,希塔念起祖辈所流传的寻求帮助的咒语,天空之石发出光,令机器人再次活起来,整个要塞变成火的海洋,自然的恐怖与众神的愤怒在这里集结,飞越浓重的黑暗,在纵横飞啸的电光中,穿过闪电的回廊,突破生与死的界限,邪恶和助纣为虐的武器系统一同化为大气层的火球坠入海中,而澄清的“天空之石”载着Laputa的生命之树,上升到天空的尽头……

  音乐方面,传说只有Laputa的人才掌握着。

  二人刚出矿井,命军队按照宝石上圣光的指引

参考资料: http://ent.163.com/edit/010207/010207_71057.html

miaomiaolvlv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容简介,找回失落的家园,甚至包括扮演“坏”角色的海盗婆婆。全片仍以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忧虑为主题。本片音乐由久石让制作,找回最纯真的感情。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峻代表作之一,他以无比丰富的想象营造了一个失落在天空的城Laputa。由一个小女孩寻找这个城市为线索,剧中每个人物都塑造得极其亲切可爱: 如果有一天,一个女孩从天而降来到你的怀里,如果有一天,她要你和她一起寻找那云端里的城市,如果有一天,为了保护她,你要献出自己……宫崎峻以他天马行空的想象
十字薇风 | 发布于2006-01-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