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煲健康粥,请多介绍几种?

如何煲健康粥,请多介绍几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7-07 最佳答案
 
【特点】 补脾健胃,宽中下气。
====================================
芹菜粥

【原料】 新鲜芹菜60克粳米 50~100克【来源】《本草纲目》
【制作过程】将芹菜洗净,切碎:
润肺止咳宁心安神。
原料。桔皮粥、精盐一钱、味精二分。讲红枣放入,分数次以酱调食,止渴。使用于消渴及肾虚腰痛
原料:
地黄花适量,新鲜豆浆15克,鸡蛋1个
制作过程,与粳米入砂锅内,再煮至沸即可
用法,小儿瘦弱等症。
===================================
银花粥

银花性味甘寒、气味清香、疏风散热、清利咽喉的功效。薄荷叶性味辛凉,气味清香。
功效;适用冠心病,请热,除烦:
滋肾、糯米淘洗干净,入锅加清水、胡萝卜丝上火烧开:
可于早晚随量服食,助消化,煎汤取汁备用。再取100克大米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薄荷汤及适量冰糖,煮沸一会儿即可。此粥具有清热解暑,即桔子干燥品生用或麸炒用。桔皮含有挥发油,油中的主要成分是柠檬烯、枸橼醛,还有川陈皮酮,心神不安及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等
原料,剁成碎末,新鲜的青菜或胡萝卜洗净切碎,用少量的油煸炒肉末,然后加入碎菜一起炒熟,健脑,通淋。用银花30克水煎后取浓汁约150毫升,再用粳米50克,加水300毫升煮成稀粥,分早,用沸水焯过捞出备用,转用小火慢熬成粥,加入精盐,备用。将做好的肉末碎菜放入煮好的稠粥内。适用于消化不良。对消化道有缓和的刺激作用,有利于胃肠积气的排出,冠心病、味精、猪油,很是可口。
===================================
桔皮粥

桔子皮干末 10 克,更米 50 克。加水 400 毫升,煮为稀粥:
百合300克,然后用小勺搅散。
【特点】 清热解毒,解暑止渴、中暑、暑热烦 渴、疮毒疖肿;舒张支气管:
糯米100克。可预防动脉硬化,方可有效。应现煮现吃,不宜久放、晚两次温服。
====================================
猪脾猪肚粥

原料:猪脾100克,病后体弱,胃纳欠佳、香菜末拌和即可,糯米50克:
1,将地黄花阴干,温热食:
补肾,小便白浊。
原料:
核桃仁50克,大米60克
制作过程,加水600克左右,同煮为菜粥。【用法】每天早晚餐时。促进胃液的分泌。
用法。适用肺燥咳嗽,痰中带血、肌醇、维生素 B1 等:
可供早晚餐作点心食
====================================
地黄花粥

特点,猪肚100克,粳米200克,脾虚泄泻。
原料:
栗子粉30克,糯米100克
制作过程:
讲栗子粉同糯米煮粥
用法:
四季均可,供早晚餐食
====================================
核桃仁粥

特点:健脾胃:先将猪脾、猪肚分别洗净,煮至米烂汤稠,加冰糖即成。
用法:
作早晚餐或作点心,热温食,20天为一疗程
====================================
甜浆粥

特点:
健脾养胃,润肺补虚、清水二斤
【制作过程】1、将胡萝卜削洗干净,可预防治疗中暑,切成细丝。2、把香菜剁成细末。 3:
百合剥皮去须切碎与糯米同入沙锅内, 煮至 豆烂米开汤稠。
【用法】每日2~3次顿服,夏季可当冷饮频食之。【宜忌】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食用,一般不宜冬季食用:
将大米和核桃仁洗净,同放锅内煮熟即用、橙皮甙、咽喉肿痛、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最宜食用。
===================================
薄荷粥

先取新鲜薄荷30克。适用于失眠健忘。使用于老年体虚。热病后期余热未清,神志恍惚。或陈皮,高血压。此粥作用较慢,需要频服久食、食物中毒等,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至余一碗水时,将配料放入,待滚沸时放入白菜心,再滚沸时打入鸡蛋、香菜二钱、猪油三钱,或干薄荷15克,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切成豆粒大小,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加水如常法煮粥。
服法:日服1剂,消肿,降脂。
====================================
肉末碎菜粥

将新鲜瘦肉洗净,栗米100克
制作过程,候熟,将地黄花末加入,搅匀:
将白菜心洗净切成约5CM长段。风热患者、头痛目赤。
制法,营养不良。亦于防治血管硬化,放入清水两碗熬半个小时,健脾养胃。适用于老年肾虚腰酸腰痛,腿脚无力,快熟时加少量盐或酱油。也可将肉末、青菜内加少许盐,上屉蒸熟,补虚损,加水1000克:
新鲜豆浆同糯米煮粥,粥成后,加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可
用法:
早晚餐温热食
====================================
红颜粥

特点:
补血养颜,润肤
原料:
大白菜心2个(约半斤)百合粥

特点,用筷子迅速将蛋搅散成蛋花即成。
====================================
栗子粥

特点,调匀即可食用。
====================================
绿豆粥

【原料】 绿豆适量 北粳米100克【来源】《普济方》
【制作过程】先将绿豆洗净,后以温水浸泡2小时,然后与粳米同入砂锅内,捣碎为末,每次用3克
2,先将栗米煮粥,痛虚腰痛,泌尿系结石,小便余沥不净:
补肾强筋。
【特点】 固肾利尿,清热平肝,增强健胃养胃之效。降血脂、升血压或对急性乳腺炎的治疗。
===================================
艇仔粥

起初出自荔枝湾一带。旧时广州西郊,河道两旁遍植荔枝树,叫做荔枝湾。每逢夏日黄昏,不乏文人雅士及各方游客来此游玩,游河小艇穿梭往来。其中有小艇专门供应〃艇仔粥〃。如果岸上或另一艇上游客需要,粥艇上主人便一碗一碗地把粥品递卖过去,很受欢迎。渐渐地,连陆上的小食店也出售这种叫做荔湾艇仔粥的粥品了。由于这粥是水上人家用新鲜的河虾或鱼片为配料熬成粥,摇着小艇向游客兜售,艇仔粥由此而得名。此粥味道鲜美,很受食客欢迎,艇仔粥也就成为街边小食,并逐渐进入了饭店、酒家、茶楼。其配料也由原来的鲜虾、鱼片,增加了海蜇皮、炸粉丝、花生仁、猪浮皮等,味道更为鲜美香甜。
===================================
明火白粥

它的用料比较简单,不加配料,但选用的是上好的即年白米,并以猪油捞过,用明火煲至米粒滚化、糜烂,水米交融。吃时通常加点盐料,也有人喜欢加点牛奶,以使其味道更佳。
===================================
黑芝麻红豆粥

做法:黑芝麻炒熟,待用;红小豆、大米洗净,加适量水和白糖煮成粥;将粥盛入容器内,撒上熟芝麻。即成。
推荐理由:粥富含水分,容易消化,黑芝麻中铁和锌的含量极为丰富,还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红豆具有解毒利湿的功效,和大米一起煮成粥,具有滋补的作用。
叮咛:用高压锅煮豆粥速度较快,而且质地软烂。红豆先用水泡4小时之后再煮,口感更好。
===================================
七彩豆腐煲

做法:豆腐、胡萝卜切丁,待用;用沸水将豆腐丁、豌豆、甜玉米粒、胡萝卜丁焯一下;锅内放底油,下入姜片炒香,加适量高汤,放入焯过的蔬菜,小火煨3分钟,调味后勾芡,最后淋少许香油,即成。
推荐理由:豆类当中的蛋白质具有较高营养价值,多摄入有利于保持心情平和,还能预防夜间抽筋。
叮咛:豆腐、豌豆等本身具有清火功效,烹饪时,最好不使用辣味调味品。
===================================
酸奶+水果

做法:将黄桃罐头、桔子罐头、鲜猕猴桃和鲜草莓等水果切成丁,拌入原味酸奶中,即可。
推荐理由:酸奶与水果或罐头水果块制成什锦水果酸奶,不仅色彩鲜艳,口感更是清爽甜美。
===================================
白蘑菇鸡蛋粥

做法:白蘑菇洗净,用沸水焯一下。香葱切粒,待用;鸡蛋炒熟,下入白蘑菇,调味后翻炒,最后撒上适量香葱粒即可。
推荐理由:天热饮食不足时最容易缺乏蛋白质,蘑菇类是蔬菜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品种,白蘑菇加鸡蛋的组合不失为很好的滋补佳品。
叮咛:白棒菇或白灵菇色泽洁白,不易褐变,烹调此菜最为合适。从营养效果上来说,换成其它蘑菇也完全可以。。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等
====================================
胡萝卜粥

【原料】 胡萝卜二两、糯米二两,有理气化痰之力,红枣8个,牛奶半杯

其他回答

准备胡萝卜(红萝卜)适量 制作。 栗子可强肠胃功能。 (3) 煮好后加入番茄,加盐调味:胡萝卜--1/10个,面粉--1小匙,卷心菜--10克;3杯,干酪粉--1/,黄 油--若干 制法(1) 将卷心菜和胡萝卜要成细丝炖烂。 (2) 用黄油将面粉略炒一下,加入肉汤,炖烂,并捣成泥状。 (2) 将鸡蛋煮熟之后把蛋黄捣碎。 (3) 红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并不时地搅动。 (2) 将米饭、肉汤,肉汤--3大匙。 (4) 加盐调味,干酪--5克 制法(1) 将干酪切碎。 (2) 将米饭入锅加适量水煮。 (3) 煮至粘稠时中入干酪。 (4) 煮至粘稠后加酱油调味,菠菜--1棵,肉汤--1/2杯、洋葱切碎。 (2) 用香油把牛肉在锅里炒一下,再入泡好的大米炒制。 (3) 将大米炒至一定程度后加入胡萝卜和水;2杯,盐--若 干 制法(1) 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 (2) 海带清汤煮沸后加栗子同煮,胡萝卜。 (2) 把撕碎的面包加牛奶用文火煮,煮成糊状后撒上干酪粉。 (3) 以1。 (3) 将肉汤及芋头放在小锅里煮,大米--1/:米粥--1小碗。

15 鸡肉粥 原料:鸡胸脯肉--10克,米饭--1/4碗,水--1/2杯;8个,米饭--1/4碗;2小匙。 (2) 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牛奶--1/,随即取出去皮去瓤,切碎、豆腐加水放在锅中同煮。 (3) 煮至粘稠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10的比例将米和水调好,并轻搅,香油、酱油--若干 制法(1) 大米洗净用水泡好,牛肉,盐--若干 制法(1) 将土豆去皮、白糖--若 干 制法(1) 将鸡胸脯肉去筋,肉汤--1大匙,大酱--1/,胡萝卜--1/5个,萝卜--20克。 (3) 将米饭、海带清汤及鱼肉、蔬菜等倒入锅内同煮。 (4) 煮至粘稠时放入酱油调味,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 (2) 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 (3) 将炖好的材料冷却后与酸奶拌好

14 番茄粥 原料、胡萝卜用擦菜板擦好,干酪开始溶化时将火关掉;2杯 制法(1) 将栗子煮熟之后去皮,捣碎:米饭--1/,肉汤--1/,酱油--若干,米 饭--1/4杯水用文火煮;3杯,胡萝卜、洋葱--若干,有助于消化。

10 芋头粥 原料:芋头--1/2个,再用酱油调味。

20 大酱粥 原料。

09 鱼肉牛奶粥 原料:鱼白肉--1/4碗 制法(1) 将鱼骨剔净,鱼肉炖熟并捣碎。 (2) 将萝卜,熟蛋黄--1/4个,牛奶--2/。

13 胡萝卜酸奶粥 原料,用文火煮烂;6块,鸡蛋--1个。

11 土豆粥 原料:土豆--1/3个;6块,牛奶--1大匙,盐--若干 制法(1) 将鱼肉抬掇干净,炖熟并捣碎。 (2) 将鱼肉放在小锅里加牛奶煮,之后加盐调味。

21 胡萝卜粥 原料,盐--若干 制法(1) 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6碗,肉汤--1/2杯。

12 干酪面包粥 原料:主食面包--1片,加盐调味。

04 蔬菜鱼肉粥 原料,牛奶--2大匙,土豆、胡萝卜、洋葱--1/5 个,盐--若干 制法(1) 准备牛肉精肉并磨碎。 (2) 将菠菜,盐--若干 制法(1) 将豌豆用开水煮熟,捣碎并过滤。 (2) 在米饭中加适量水用小锅煮沸:牛肉--20克,酱油--若干 制法(1) 将芋头皮剥掉切成小块,切成小块,用酱油和白糖腌一下。 (2) 将菠菜炖熟并切碎。 (3) 米饭用海带清汤煮一下,再放入菠菜鸡肉同煮。

16 裙带菜红蛤粥 原料:干红蛤--2个,干裙带菜--20克,大米--1/4杯 制法(1) 将红蛤和裙带菜用水泡开之后拧净水分并切碎。 (2) 将泡好的米加适量的水一起倒入粉碎机磨碎。

08 苹果麦片粥 原料:燕麦片--3大匙。 (3) 之后放入牛奶和豌豆,并用文火再煮。

07 胡桃粥 原料:糯米--1/3杯、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 (4) 煮好后用盐调味,炖烂,捣碎并过滤。 (2) 将土豆加牛奶用文火煮,并轻轻搅拌,粘稠后加盐。 (3) 将蛋黄捣碎放在土豆泥里。 (4) 粘稠时放入蛋黄,搅匀,用盐腌一下再洗净。 (2) 将芋头炖烂后捣碎并过滤,效果较好。

19 蔬菜粥 原料;4杯,苹果--1/6个;2杯,菠菜--10克,酱油,并不时地搅一下;2杯,盐--若干 制法(1) 将番茄泡在开水里;5个,海带清汤--1/2杯。

18 栗子粥 原料:栗子--5个。 (2) 将米饭和海带清汤倒入小锅里煮。婴儿腹泻时食用栗子。 (3) 将胡桃、红枣、蔬菜和肉末放入锅中煮,并用盐调味。

02 豆腐粥 原料,海带清汤--1/、胡萝卜,随后放入米粥同煮。 (3) 煮好之后放大酱调味。

03 鸡蛋粥 原料:鸡蛋--1/2个,胡桃--5个,红枣--1个、洋葱、土豆炖熟并捣碎。 (3) 将米饭:红薯--1/。(3) 煮 开后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苹果直至煮烂:番茄--1/,加入裙带菜和红蛤同煮。 (4) 煮好之后用盐调味。

17 红薯鸡蛋粥 原料。 也可以用蛋糕来代替面包做成蛋糕粥,海带清汤--1/。

06 豌豆粥 原料:米饭--1/4碗。 (3) 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酸奶--1大匙,海带清汤--1/,盐--若干 制法(1) 将豆腐切成小块,豆腐1/,豌豆--5个,牛奶--1/4杯;10块:把胡萝卜洗净去除根须 放入蒸锅内上米蒸熟蒸烂 取出晾凉捣烂成泥 如果小孩喜吃甜食也可稍加白糖 特点;2匙 制法(1) 将主食面包的边沿剪掉之后撕成碎片,胡萝卜--1/3个 制法(1) 将苹果和胡萝卜洗净并用擦菜板擦好。 (2) 将燕麦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萝卜放入锅中,倒入牛奶及1/,牛奶--2大匙 制法(1) 将红薯去皮:鱼白肉--30克,胡萝卜--1/,菠菜--1棵,米饭--1/4碗。

05 干酪粥 原料:米饭--1/6碗:清香适口胡萝卜味甘性平 有健脾助消化之功 并含有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 脂肪糖类其中含大量果胶 有收敛和吸附作用 患儿腹泻食用后可以抑制肠道蠕动 对抑制消化不良 所引起的腹泻非常合适

22 脊肉粥 猪脊肉是指猪脊背上的精肉 古代人已作为药用 其性味甘咸平 猪瘦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并含有较多的碳水 化合物 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可防止发生营养不良 原料: 猪脊肉100克粳米100克 食盐香油川椒粉各少许 制作: 先将猪脊肉洗净切成小块 放锅内用香油炒一下然后 加入粳米煮粥待粥 将烂熟时 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再煮沸即成 特点: 粥有肉香油等调味品 味道极好 此粥补益人体 小儿常食可防止发生 贫血

一. 莲子桂圆粥 [原料]莲子20克、龙眼肉10克、糯米50克。 [做法]取莲子、龙眼肉、糯米同煮成粥。 [用法]每日2次,温热食用。 [作用]补心脾,益气血。适用于失血性贫血。 [评注]桂圆大补、不宜久用;莲子能平补不峻、可以久服。伏案诵读、劳伤心脾、记忆减退、纳谷不香者,可常吃莲子粥。

二. 八宝粥 [原料]芡实、薏仁米、白扁豆、莲肉、山药、红枣、桂圆、百合各6克、粳米150克。 [做法]先取上述八药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 [用法]分顿调糖食用,连吃数日。 [作用]健脾胃,补气益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失眠以及体虚乏力虚肿、泄泻、口渴、咳嗽少痰等。 [评注]八宝粥超市有卖,温热服用效果较好,健康人食用可强身健体。

三. 柏子仁粥 [原料]柏子仁15克、粳米100克、蜂蜜适量。 [做法]先将柏子仁去除皮、壳、杂质,捣烂,与粳米煮粥,待粥将时,兑入蜂蜜,稍煮开锅即可。 [用法]每日2次,连服3天。 [作用]润肠通便、养心安神。适用于心悸、失眠、健忘、长期便秘或老年性便秘。 [评注]柏子仁甘平、有养心安神、滋阴养肝、舒脾润肠、美颜乌发等作用。柏子仁含脂肪油14%、少量挥发油、皂甙等物质,为常用的滋补安神药。

四. 酸枣仁粥 [原料]酸枣仁末15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以粳米加水煮粥至将熟,加入酸枣仁末再煮片刻即可。 [用法]早晚温服。 [作用]养心、安神、敛汗。适用于神经衰弱、心悸、失眠、多梦、黑眼圈。 [评注]酸枣仁末入粥中酸甘适口,深受欢迎。酸枣仁生用炒用均可,炒时间过常能破坏有效成分。可取酸枣仁微炒片刻研末,家庭可用擀面杖研磨。

五. 小米枣仁粥 [原料]小米100克、酸枣仁末15克、蜂蜜40克。 [做法]将小米加水煮粥至将熟,加入酸枣仁末,搅匀煮开即可。 [用法]每日2次,加蜂蜜温服。 [作用]补脾润燥,宁心安神。主治纳食不香、夜寐不宁、大便干燥。 [评注]酸枣仁能宁心安神,小米可补脾养心。酸枣仁在锅内微炒片刻研末,家庭可用擀面杖研磨。

六. 绿豆粥 [原料] 绿豆30g,粳米100g [做法] 1.将绿豆、粳米淘洗干净。 2.把绿豆、粳米放入锅内,加水约500g,煮至米烂汁黏时即可离火食用。每日服食1-2次。 [营养] 内含蛋白质13.6g,脂肪0.65g,碳水化合物95.7g,钙39mg,磷25.9mg,铁2.7mg,维生素A0.20国际单位,维生素B10.2mg,维生素B21.5mg,尼克酸0.6mg,能产热453kcal。 [功能] 绿豆是一种非常好的解暑食品,能清热消暑、解毒消痛、利尿除湿,与粳米相搭配,煮成粥,又可健脾益气、养血生津,确为夏季解暑佳品,且因本品并非过于寒凉,不会滞胃凉脾,是产后防暑、解暑佳品。

七. 银杏粥:益元气、补五脏、抗衰老,老年、体弱多病者尤佳。正常人食之健体。宜家庭食用。做法:银杏仁(去壳后用沸水烫去内种皮)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两,水适量,同时放入锅中,文火煮熟即成。以粳米成糊糜状即可。银杏宜与其他淡甜低糖的米粥类相配,如银杏八宝粥、银杏绿豆粥、银杏沙参莲子粥等,糖以冰糖、白糖为宜

营养粥做法:

百合粥
特点:
润肺止咳宁心安神。适用肺燥咳嗽,痰中带血。热病后期余热未清,神志恍惚,心神不安及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等
原料:
百合300克,糯米50克,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
百合剥皮去须切碎与糯米同入沙锅内,煮至米烂汤稠,加冰糖即成。
用法:
作早晚餐或作点心,热温食,20天为一疗程

甜浆粥
特点:
健脾养胃,润肺补虚。使用于老年体虚,营养不良。亦于防治血管硬化,高血压,冠心病。
原料:
糯米100克,新鲜豆浆15克,冰糖适量
制作过程:
新鲜豆浆同糯米煮粥,粥成后,加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可
用法:
早晚餐温热食

红颜粥
特点:
补血养颜,润肤
原料:
大白菜心2个(约半斤),红枣8个,牛奶半杯,鸡蛋1个
制作过程:
将白菜心洗净切成约5CM长段,用沸水焯过捞出备用。讲红枣放入,放入清水两碗熬半个小时,至余一碗水时,将配料放入,待滚沸时放入白菜心,再滚沸时打入鸡蛋,用筷子迅速将蛋搅散成蛋花即成。

栗子粥
特点:
补肾强筋,健脾养胃。适用于老年肾虚腰酸腰痛,腿脚无力,脾虚泄泻。
原料:
栗子粉30克,糯米100克
制作过程:
讲栗子粉同糯米煮粥
用法:
四季均可,供早晚餐食

核桃仁粥
特点:
补肾,健脑,通淋。适用于失眠健忘,痛虚腰痛,泌尿系结石,小便余沥不净,小便白浊。
原料:
核桃仁50克,大米60克
制作过程:
将大米和核桃仁洗净,同放锅内煮熟即用。
用法:
可供早晚餐作点心食

地黄花粥
特点:
滋肾,请热,除烦,止渴。使用于消渴及肾虚腰痛
原料:
地黄花适量,栗米100克
制作过程:
1,将地黄花阴干,捣碎为末,每次用3克
2,先将栗米煮粥,候熟,将地黄花末加入,搅匀,再煮至沸即可
用法:
可于早晚随量服食。

菜粥做法:
肉末碎菜粥
将新鲜瘦肉洗净,剁成碎末,新鲜的青菜或胡萝卜洗净切碎,用少量的油煸炒肉末,然后加入碎菜一起炒熟,快熟时加少量盐或酱油。也可将肉末、青菜内加少许盐,上屉蒸熟,然后用小勺搅散,备用。将做好的肉末碎菜放入煮好的稠粥内,调匀即可食用。

【粥名】 绿豆粥
【原料】 绿豆适量 北粳米100克【来源】《普济方》
【制作过程】先将绿豆洗净,后以温水浸泡2小时,然后与粳米同入砂锅内,加水1000克, 煮至 豆烂米开汤稠。
【用法】每日2~3次顿服,夏季可当冷饮频食之。【宜忌】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食用,一般不宜冬季食用。
【特点】 清热解毒,解暑止渴,消肿,降脂。可预防动脉硬化;适用冠心病、中暑、暑热烦 渴、疮毒疖肿、食物中毒等。

2、【粥名】 芹菜粥
【原料】 新鲜芹菜60克粳米 50~100克【来源】《本草纲目》
【制作过程】将芹菜洗净,切碎,与粳米入砂锅内,加水600克左右,同煮为菜粥。【用法】每天早晚餐时,温热食。此粥作用较慢,需要频服久食,方可有效。应现煮现吃,不宜久放。
【特点】 固肾利尿,清热平肝。适用于高血压、糖尿病等

3、【菜名】 胡萝卜粥
【原料】 胡萝卜二两、糯米二两、香菜二钱、猪油三钱、精盐一钱、味精二分、清水二斤
【制作过程】1、将胡萝卜削洗干净,切成细丝。2、把香菜剁成细末。 3、糯米淘洗干净,入锅加清水、胡萝卜丝上火烧开,转用小火慢熬成粥,加入精盐、味精、猪油、香菜末拌和即可。
【特点】 补脾健胃,宽中下气。01 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米饭--1/4碗、菠菜切成碎块。 (2) 蔬菜加清汤煮制、洋葱、菠菜--若干 制法(1) 将胡萝卜、洋葱、胡萝卜、蔬菜煮
展开
LinkBOBO33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几款夏日养颜花粥
菊花中含有香精油、菊花素、腺嘌呤、氨基酸和维他命等物质,可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及活化表皮细胞的作用,有很好的美容护肤作用,也称其为延年益寿之花。 菊花气味清香,凉爽舒适,以粳米煮粥,借米谷之性而助药性。做法:将新鲜梗米100克熬粥,待粥将熟时放入菊花5-10克,再用文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粥色鲜亮微黄,气味清香,菊花还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经常服用还可防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病,对高血压患者还有降压的效果。久服美容保体,抗老防衰。
茉莉花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维他命,以及糖和淀粉等有益于人体的营养元素,是十分理想的美容佳品。既可泡茶,又可熬粥。用新鲜梗米100克煮粥,待粥将好时,放入干茉莉花3-5克,再煮5-10分钟即成。茉莉花粥味甜清香,十分爽口,茉莉花的香气可上透头顶,下入小腹,解除胸中一切陈腐之气,不但令人神清气爽,还可调理干燥皮肤,具有美肌艳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的功效。
长期食用玫瑰花,不仅可使人拥有清新体香,还可活血、理气平肝,促进血液循环,使肤色红润、美丽。而熬花粥,最好采用经过脱水处理的尚未开放的小小玫瑰花蕾,所有营养物质都含苞在尚未开放的花蕾之中。用新鲜梗米熬制成粥,煮熟后加入适量的小玫瑰花蕾,待粥熬成粉红时,即可食用。常食玫瑰花粥,可悦人容颜,使皮肤更加细腻有致,还可治疗肝气郁结引起的胃痛,对情绪方面还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
展开
称出来的岁月 | 发布于2007-07-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