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粟是什么意思??

我在试卷上就这题不会
蛋sadad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1-08-03 最佳答案
比喻非常渺小,微不足道。

沧海:大海;粟:谷子。大海里的一粒谷子。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08903.html?wtp=tt#2

119454546

采纳率:88% 来自:芝麻团 擅长: 化学 生活 教育/科学 地区 江苏

其他回答

作谓语:谷子,即小米。大海里的一粒谷子:粟。真正伟大的是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偏正式:宋·苏轼《前赤壁赋》:“寄蜉蝣于天地,渺苍海之一粟、太仓一粟、微不足道
【反义词】:恒河沙数
【语法】。比喻非常渺小。
【出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钱学森《在授奖仪式上的讲话》
【近义词】:九牛一毛:我本人只是~,渺小得很。”
【示例】【解释】
869957705 | 发布于2012-05-26
评论
解 释 沧海:大海;粟:谷子。大海里的一粒谷子。比喻非常渺小,微不足道。

出 处 宋·苏轼《前赤壁赋》:“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用 法 偏正式;作谓语、宾语;指微不足道的事

示 例 丁玲《牛棚小品》:“我们只是~,不值得哀怨!

近义词 九牛一毛、太仓一粟、微不足道

反义词 恒河沙数

歇后语 麦粒掉进太平洋里

灯 谜 洋籼

故事 北宋文人苏东坡因反对王安石变法,被贬至黄州,在黄州先后写了两篇《赤壁赋》,感叹世事的变化,当年声势浩大的曹操在赤壁兵败,人是历史大海中的一粒粟米,微乎其微,但每个人要在有生之年奋发进取才能不枉费一生
黛盡 | 发布于2011-08-03
评论
大海里的一粒谷子。比喻非常渺小。
咏月1314 | 发布于2011-08-03
评论
沧海:大海;粟:谷子。大海里的一粒谷子。比喻非常渺小,微不足道。
用 法:偏正式;作谓语、宾语;指微不足道的事
工藤987 | 发布于2011-08-03
评论
  • 比喻非常是的的那份的高森方面耐腐蚀的奶粉没收到拿速度慢发生的,方式没打过如果您没人多吗,给年代末让那个买电脑如果打扰的,你干嘛,rdnA的女人敏感,女人的梦,哪个里看到日离开的观点男人来看过呢能刷卡机返观内视而是男色进口奶粉杰克森法教科书色粉女司机肯放空间森咖啡机恩开始发科技能首付款几十年法兰克可冷科林费斯囊括了伏牛山考虑呢分开了几十年森分开睡觉呢福克斯科林费斯可发卡森发了色菲尼克斯诺福克科林费斯是空间呢房间看斯诺克积分能思考就饿死呢份进口量蛇年快乐技能书看了内裤两三年斯诺克附近女色会计分录能思考了伏牛山南方科技是南方科技是南方是否能色卡你看技能书看见您付款接受呢否能呢会计法女司机恐辐女手机壳否能南方即可送奶粉进口是呢发尽可能 森浮空技能色粉尽可能年金额开发那数据库能否将卡萨诺尽快上飞机上开发难受了否能了是否能了您付款了呢框架内几十块南方进口奶粉进口森风纪扣呢数据库能杰克森进口奶粉进口呢尽快发呢几十块呢尽快森科技能开个能看见发给你空间的烦恼过进口奶粉进口国能尽快能尽快的烦恼过进口奶粉攻坚克难的什么分开sd卡sd卡方式的空间分开了的手机客服了解到司法局

wjhuseday | 发布于2013-03-18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