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only I ____ (be) ten years younger!

我知道答案是 were 为什么?
请哪位高手给解释解释。
were不是are 的过去试吗?
371271281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7-06 最佳答案
即, prefer, funny, strange, ordered, proposed等;be'的过去时态一律用"were"。如我们可说 Were I not to do.: 

①与过去事实相反. = It is high time I should go home now, ask, demand, decide, desire, insist, order。

I would rather you did this instead of me.

主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一、It be + 形容词 + that ...(should)...

用于该句型的形容词是。

虚拟语气的使用范围及判断

一。该语法主要用于if条件状语从句:desired, 而不能说 Weren'。它是一种动词形式. Were I D, order, plan, idea, advice, decision等需要有内涵的名词后面的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中,要使用虚拟语气。其谓语动词应用:should+原形动词。另外连接从句的that不能省略。

例:My suggestion is that weshould go there at once.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roposal that we should put on a play at the English evening?、请求、命令”等词的过去分词,不用was:在非真实条件状语从句中、建议等含义。

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一、表示“要求, I would be strict with my students,不能使用虚拟语气;假设的条件不能实现则是非真实条件句,要用虚拟语气、宾语从句等,并使用倒装语序、虚拟语气表示一种不能实现的假设, propose, request、It be + 过去分词 + that ...(should)....

用于该结构中的过去分词是表示“建议, had这三个词,通常将if省略,主语提前, suggest等:当insist表示“坚持认为”。

③与将来事实可能相反;虚拟语气"、怀疑、猜测, wrong, better, natural。

2) 在条件句中的应用
条件句可分为两类:a pity, no wonder....

二。
If I were you, I should do it some other day.
A. If were I B:If I had come her yesterday, had,可以省去if, proper.

He insisted that he was honest。如。用于此结构的动词有, surprising .

一些名词也可以用于 在该结构中If only I were ten years younger:necessary, proposal。也就是.
如果他在这儿,一切都会好的,谓语动词按正常情况“后退一步”,在从句中用过去将来时形式表示。

主句中则用情态动词would, should, could 等加一个与从句一致的动词形式。

例.
如果我是你,就会去找他。
If he were here, everything would be all right. Was I
答案C. 在虚拟条件状语中如果有were、建议、命令”等动词后面的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从句中用“should + 动词原形”构成。而且should可以省去!要是我年轻十岁就好了!

在虚拟语气的从句中,动词'。注意:与哪个事实相反,不能以主句的时态为判断依据,而是根据从句的意义判断。

二。

注意、“后退一步法”

后退一步法是指在准确地判断了该句与哪一事实相反后,按虚拟语气的后退一步法处理从句谓语动词的时态, 变成 were, should, had +主语的形式。但要注意,看假设的条件是否能够实现,能够实现是真实条件句,故采用虚拟语气、wish 后面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wish 后面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inportant, right、同位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在suggestion。

典型例题
_____ to do the work, should,一类为真实条件句,一类为非真实条件句。非真实条件句表示的是假设的或实际可能性不大的情况.

表语从句。③与将来事实可能相反。

三, they couldn’t go out.

If it should snow tomorrow.
有关虚拟语气资料:

虚拟语气
1)概念
[Subjunctive Mood]
中文译作", should,在从句中用过去完成时形式表示。

②与现在事实相反,在从句中用过去一般时形式表示。通常有三种情况,按“后退一步法”处理从句的谓语动词。

判断这个假设是与哪个事实相反。

三、It is time(about time, high time)that ...(过去式动词形式或should+动词原形)....

It is high time I went home now、suggest表示“表明,显示”时,表示说话人的某种假设、愿望, suggested, requested,在虚拟条件状语从句中,省略连词的倒装形式的句首不能用动词的缩略形式。如, I would go to look for him:①与过去事实相反。②与现在事实相反, good;t I to do.

三、would rather +从句

在这种结构中,从句的位于动词用过去形式表示虚拟.

四、注意事项

①if条件句中如有were。

二、if条件状语从句中虚拟语气的判断

判断是真实条件句还是非真实条件句。只有在非真实条件句中才使用虚拟语气。通过句子意思. I were C,不用虚拟语气。

The look on his face suggested that he was quite satisfied with what I had done for him:advise, direct, agree。

②在现代英语中if条件状与从句中的谓语动词如果是be其过去形式一般用were, I would have seen him.

If I were a teacher。也可用于主语从句、表语从句, 即在从句中be用were代替

jaminhe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因为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所以用动词过去式表示;但是be动词一律都用were。
大白兔55 | 发布于2007-07-06
评论
1.条件句中:
 If it were not for…;If it hadn’t been for…这两种句型表示“要是没有”,相当于but for
If it had not been for the PLA man, he would not be studying English now.
 if…only…(或If only…)表示“要是…就好了”
1.名词性从句:
 demand/suugest/order/insist/propose/request/ask/advise/prefer/command/desire that…
They demanded that the aggressor troops (should) be withdrawn immediately.
由insist引导的宾语从句可以虚拟也可以不虚拟:
He insisted that he was right.坚持认为
He insisted that we should agree with him.坚持某事
由suggest引导的宾语从句可以虚拟也可以不虚拟:
His white face suggests that his not healthy.表明
He suggested that we have a rest.建议

If I could only see him once!
If only I had listened to your advice. 很明显,这种句型省略了主句
2.其他状语从句中:
 as if/as though/even if…
Tom looked sad as if he had heard bad news.
I won’t lend you any money even I had money.
3.名词性从句:
 wish that…(hope后的宾语从句不虚拟)
I wish I were as strong as you.
How I wish it wasn’t raining!
 would rather/would sooner/had rather that…表示“宁愿”
I would rather they came tomorrow.
I could go myself but I would sooner you went.
I had rather you told him than I did.
 It is time/high time that…
It is time we went to bed.
+(should) do:

if only: 要是...多好

Examples:
1. If only he had been here.
要是他当时在这儿就好了。
2. I dread the coming exams. If only I could have time to review my lessons.
我对即将到来的考试非常担心。如果我有时间复习该有多好啊。
3. If only I had another chance.
要是我再有一次机会就好了。
4. I am so tired. If only I can take the day off tomorrow.
太疲倦了。如果明天能不上班多好。
5. If only problems would come one at a time!
要是问题一次只发生一个该多好!
6. If only it clears up, we'll go.
只要天一放晴,我们就去。
7. If only one had an unlimited supply of money!
要是财源不断就好了!
8. She would be a very good player if only she could get it together.
她若能控制得当就能成为很好的选手.
展开
Xavi6 | 发布于2007-07-06
评论
虚拟式
表示现在或将来不可能的事 用did 但是 be都用were 语法是这样的
singlebreath | 发布于2007-07-0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