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饭和煮粥 米和水的比例各是多少谢谢??? 20

匿名
发布于2006-01-20 14:39 最佳答案
1.3-0煮粥 1.6
煮饭 1:0

eroer

采纳率:18% 擅长: 医院 神经内科 广州市

其他回答

煮粥 一杯米 三碗半的水
煮饭 一杯米 半碗水左右就行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07-16 16:54
评论
煮米饭一般是将中指探进水里,以一个指关节高度为标准。

煲粥的话,只要多于上面的就行了。在于你自己想喝什么样的了,稀一点的就多放一些水,稠一点的就少放!
不知道我有没有说清楚,希望能给你帮助。

看见上面是自己几年前回答的问题,感觉有点老土哈,这个是用煤炭火烧饭的方法。
现在都用电压力锅或者电饭煲了。米和水都用杯子量就可以了。
美的电压力锅,煮米饭一杯米,放一杯水,比例1:1;煲粥一杯米,放10杯水,比例1:10
牟牟学士 | 发布于2014-10-08 11:06
评论
煮饭的水放到插进指头,水平线刚好到第一个指关节(以米的平面为底,不是锅底哦!!)

煮稀饭的水的比例有三种:
浓稠的1:3
适中的1:7
很稀的(水多的)1:12
很酷的小朋友 | 发布于2006-01-30 07:29
评论
各种米质他的收水是不一样,而且你用电饭锅和高压锅煮饭用水也有点不同.

一般理论上想三楼的所说一样,煮米饭一般是将中指探进水里,以一个指关节高度为标准。其实说实话,水就是和米的高度一样.也就是说,(水+米)的总高=2倍的米高.
但也不一定,各人口感不一样,有人喜欢吃烂点,有人喜欢吃较颗粒点的.所以无法一个标准

稀饭也一样!
xiejing0928 | 发布于2006-01-20 14:57
评论
淘好米放涡里,如果整个水面高度是1的话,米的高度是0.5就可以煮饭了;如果是煮粥,米的高度不能超过0.3,当然还要看你需要的浓稠程度和熬制的时间。

参考资料: 我的经验

盖泽 | 发布于2006-01-20 14:5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