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的排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1-08-04 最佳答案
同济的底蕴很深,土木,环境,曾经也是上海最好的大学,在上海及其周边口碑都是很好的。特别好一些的专业就业机遇,这个东西有时候会扰乱人的想法。
同济最好的几个专业:建筑,车辆,城规,待遇都是特别好的。
我所认为的第一先选择城市,就是会引起内心的攀比的想法,学校,专业,这三个都是同等重要的。
大学排名。还有一些很不错的。
随便一个说出去,谁也不会觉得你比复旦的或者交大的差。
所以。那个东西一点意义都没有的。
所有在同济的,这个专业不错的学校我是同济07级的,所有没有觉得南开,天大,最主要还是看自己的兴趣的所在,然后选择一个尽量大一点的城市,或者武大什么的会比同济要好。
跟你说下我的心得,报考大学千万不要被什么什么大学排名所迷惑

乖乖的大叔

采纳率:45% 来自团队:同济大学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最新的世界专业学科排名,我国只有北大、清华、同济和中国农大四所大学有专业学科进入世界前20强。同济的建筑学科全球排名第16。
漫山红叶飘零 | 发布于2015-06-09
评论
看哪个角度了。
国内主流媒体排名一直不高,二十多,从众的可以相信专家们;
国际上排名是前十;
作为本科毕业生前景而言,个人认为中国最好的六个大学,就是北大清华复旦交大同济上外。你管他什么社会排名,与你何干?那个都是给钱的。我只知道最好的企业从这六个大学要的人最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5-20
评论
排名看看就好了,最好的排名把同济排进全国前五,国际排名一般把同济排前十,最差的把同济能排到二十多,评价指标不一样,得出的结果也不一样,还有很多学校出的排行榜把自己学校往前排,把其他学校往后排,这些东西不要太当真,看你选的专业如何,同济的理工科是非常棒的,老牌名校,就业很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28
评论
综合排名30左右,但由于是老牌名校及地处上海,高考录取分数基本都在前10,属于难考大学之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16
评论
实力全国前30名,很多网络排名也有就不一一列举了。很不错的学校,尤其土木建筑很强……
排名这个东西有很多种版本,目前我见得最多的一种,是把同济排在了全国25名左右。个人以为,搞综合排名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高校的类型可能截然不同,在专业方面没有太大的可比性。在上海,复旦、交大谁是老大,这个问题大家一直在争,但这种争论完全没有必要,两家的优势专业几乎没有重叠的(除了经管等个别专业),进行比较时就缺乏一个量化的标准。同济在上海多年来都是稳居第3,全国排名近几年则有节节败退之势,这和排名时的评判标准有很大的关系。当下的评判标准过于注重各高校发表论文的情况(这个容易统计),很大程度上轻视了学校的社会贡献。同济为上海、为世博会、为整个中国做的都是实事,可惜这些东西很难量化,大家看到了也未必知道这些是来自同济人的付出(例如环境治理)。工科学校就吃亏在这里了。同济的本科生源质量并不比复旦交大差很多,但它的招生人数多,这会削弱学生的相对竞争力。如果充分考虑学校对社会的各种贡献(有形的和无形的),我认为同济的综合排名至少应该在15名以上。当然,同济更应该和类型相似的学校进行比较,不要盲目追求全方位的赶超。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没有必要太在意排名这种虚幻的东西,提升个人修为才是更重要的。
展开
房屋建筑设计 | 发布于2011-08-02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