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烫伤如何处理~急急 20

宝宝1岁.水烫伤.烫伤面积概5%左右.已经脱皮.请问何处理.
烫伤胸部.没血.烫伤部位已经全部脱皮`要处理?涂药?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7:47:36 最佳答案
何预防童烧伤[8月15] 
根据相关调查统计家庭意外烧伤烫伤比工业烧伤高15倍50%尤其3岁烧伤更预防些意外事故希望家注意做几点:
1、 要单独已必须外请尽量安排家照看孩
2、 家事外任何火种并检查各类电源安全性
3、 暖瓶要放
4、 吃饭热汤放能够
5、 熬汤
6、 家庭使用电炉、电取暖器要安装防护罩
7、 使用电热毯取暖要关掉防家失火
8、 童洗澡水调再让童进要先让孩再调水使孩烫伤
9、 教育孩电插要触及簧片免触电烧伤

何防治烧烫伤?
烫伤特别5岁意外幸事件些孩周围切都想摸喜欢玩火、玩水容易发烧伤、烫伤
烧烫伤病情轻重主要取决于烧烫伤面积深度与烧伤、烫伤部位关系龄越烧烫伤面积越危险性越临床烧烫伤三度:局部皮肤仅仅发红变肿度;红肿起水泡二度;皮肤焦黑碳化或苍白僵硬深二度或三度二度约 l2周痊愈留疤痕;深二度烧烫伤皮肤损伤较深治疗比较费需要做植皮手术能留严重疤痕或身体某部位挛缩畸形功能障碍甚至残废
烧烫伤面积用患侧手掌测定手掌面积占整身体面积1%左右烧烫面积10%面部5%都属于面积烧烫伤面部血管布丰富脂肪松弛受伤水肿比其部位严重面部重要器官眼、耳、鼻口腔及呼吸道容易受损伤面积烧烫伤患容易早期发脱水、休克病情较严重应住院治疗面积10%二度烧烫伤面积烧烫伤门诊治疗给患服用些抗素、止痛片注射预防破伤风喝些淡盐糖水伤面消毒清创根据部位环境条件暴露包扎般四肢烧烫伤采用包扎伤面2内肿胀比较厉害流水渗反应逐渐始干燥结痂换药太勤般710换—,于臂、腿、手、足等处烧烫伤处理先用肥皂受伤周围皮肤清洗干净再用清水或淡盐水冲洗掉伤面脏东西、剪脱落表皮水泡待其自行吸收水泡挑破;其伤面涂些香油或各种食用油、凡士林、红药水或紫药水用新洗干净布或手帕包扎(手帕或布洗干净用烫斗烙消毒作用)1—2周痊愈
预防烧烫伤应教育孩要玩火、玩水、玩火柴要让孩厨房内玩耍火炉应该围起水壶、暖水瓶、热汤锅、粥锅要放容易够、摸给孩洗澡要先放冷水放热水,水温要太高给婴幼使用热水袋要包裹农村建造锅连炕注意爬进应尽要我认真注意些细环节减少或避免烧烫伤

http://www.zgxl.net/light/yjcs/xests.htm

烫伤

皮肤烫伤屡见尤其夏热水瓶爆破或打翻相撞厨房玩耍导致沸水烫伤或孩洗澡误入未竞温热水浴盆;厉害高压锅烧煮米粥或绿豆汤汽阀失灵严重面部蒸汽烫伤

些烫伤首先要惊慌要急于脱掉贴身单薄
汗衫、丝袜类衣服应迅即用冷水冲洗等冷却贴身衣服脱免撕破烫伤水泡冷水冲洗止痛、减少渗肿胀避免或减少水泡形冲洗间约半停止冲洗疼痛般水温约20℃左右即切忌用冰水免冻伤烫伤手指用冷水浸浴面部等能冲洗或浸浴部位用冷敷冷水处理创面拭干薄薄涂些蓝油烃、绿药膏等油膏类药物再适包扎1~2防止起水泡面部能暴露必包扎水泡形用消毒针筒抽吸或剪孔放水液即水泡已破则用消毒棉球拭干保持干燥能使水液积聚烫伤切忌用紫药水或红汞涂搽免影响观察伤创面变化面积或严重烫伤经家庭般紧急护理应立即送医院 民间所说烫伤浸泡酱油酱油本身含量细菌利于散热容易引起伤口烫伤涂抹牙膏

皮肤烫伤要注意创面清洁干燥冷水冲洗应避免再浸水约2~3创面即干燥必涂药10左右脱痂愈合愈合则应请医看看烫伤较深或烫伤用抗创面1~2红肿、疼痛加剧指导进行治疗免增加必要痛苦

烫伤等级

度伤、烫伤损伤皮肤表层局部轻度红肿、水泡、疼痛明显应立即脱衣袜创面放入冷水浸洗半再用麻油、菜油涂擦创面
二度伤、烫伤真皮损伤局部红肿疼痛水泡水泡用消毒针刺破水泡边缘放水烫伤膏包扎松紧要适度
三度伤、烫伤脂肪、肌肉、骨骼都损伤并呈灰或红褐色应用干净布包住创面及送往医院创面涂紫药水或膏类药物影响病情况观察与处理
严重伤、烫伤病转送途现休克或呼吸、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工呼吸或胸外脏按摩伤员烦渴给少量热茶水或淡盐水服用间内饮服导致伤员现脑水肿

水火烫伤

水火烫伤处理原则首先除热源迅速离现场用各种灭火水浸、水淋、卧倒翻滚、立即湿衣服脱或剪破、淋水肢体浸泡冷水疼痛消失用湿毛巾或床单盖伤处再往喷洒冷水要弄破水泡
水火烫伤度烫伤(红斑性皮肤变红火辣辣刺痛)二度烫伤(水泡性患处产水泡)三度烫伤(坏死性皮肤剥落)局部较面积轻度烫伤施治清洁创面外涂京万红、美宝润湿烧伤膏等面积烫伤宜尽早送医院治疗
烫伤创面处理重要先剃除伤区及其附近毛发剪除指甲创面周围健康皮肤用肥皂水及清水洗净再用0.1%新洁尔灭液或75%酒精擦洗消毒创面用等渗盐水清洗除创面异物、污垢等保护水泡勿损破水泡用注射空针抽血泡液低位剪破放水泡液已破水泡或污染较重者应剪除泡皮创面用纱布轻轻辗面覆盖层液体石蜡纱布或薄层凡士林油纱布外加层脱脂纱布及棉垫用绷带均匀加压包扎烫伤采用包扎疗、暴露疗
烫伤易并发故宜加用抗菌素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烫伤治疗14

烫伤治疗
先用凉水伤处冲洗干净, 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 说, 浸泡间越早, 水温越低(能低于5℃免冻伤), 效. 伤处已经起泡并破, 浸泡,

烫伤治疗二:
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 消炎

烫伤治疗三:
受伤处, 擦酱油或蜂蜜、猪油、狗油、姜汁, 均能收效

烫伤治疗四:
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调匀涂敷受伤处, 消炎止痛作用.

烫伤治疗五:
切几片梨, 贴于烫伤处, 收敛止痛作用.

烫伤治疗六:
烫伤,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 涂搽伤处, 疗效.

烫伤治疗七:
轻度烫伤, 干废茶叶渣焙微焦研细, 与菜油混合调糊状, 涂搽伤处, 能消肿止痛

烫伤治疗八:
手足皮肤烫伤, 立即酒精倒盆内或桶内, 伤处全部浸入酒精, 即止痛消红, 防止起泡. 若浸1~2烫伤皮肤逐渐恢复
伤处容易浸泡部位, 块药棉浸入白酒, 取贴敷伤处, 并随酒淋药棉, 防干燥. 数能收

烫伤治疗九:
皮肤油或水烫伤, 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麻油)直接涂于伤面, 皮肤未破者, 般5钟即止痛.

烫伤治疗十:
用金霉素眼药膏涂伤处, 数消肿止痛.

烫伤治疗十
烫伤, 马抹些肥皂, 消肿止痛

烫伤治疗十二:
轻度烫伤, 马受伤部位浸泡煤油, 数止痛, 并消肿防止起泡作用.

烫伤治疗十三:
鳖甲1, 烧灰或加冰片少许研细, 用香油调, 涂搽伤面, 13.

烫伤治疗十四:
面积烫伤, 立刻涂点牙膏, 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水泡自行消退, 染. 面积二度烧伤1即愈

huacailin

采纳率:33% 擅长: 内科 皮肤科

其他回答

烫伤

度伤、烫伤损伤皮肤表层局部轻度红肿、水泡、疼痛明显应立即脱衣袜创面放入冷水浸洗半再用麻油、菜油涂擦创面
二度伤、烫伤真皮损伤局部红肿疼痛水泡水泡用消毒针刺破水泡边缘放水烫伤膏包扎松紧要适度
三度伤、烫伤脂肪、肌肉、骨骼都损伤并呈灰或红褐色应用干净布包住创面及送往医院创面涂紫药水或膏类药物影响病情况观察与处理
严重伤、烫伤病转送途现休克或呼吸、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工呼吸或胸外脏按摩伤员烦渴给少量热茶水或淡盐水服用间内饮服导致伤员现脑水肿

水火烫伤

水火烫伤处理原则首先除热源迅速离现场用各种灭火水浸、水淋、卧倒翻滚、立即湿衣服脱或剪破、淋水肢体浸泡冷水疼痛消失用湿毛巾或床单盖伤处再往喷洒冷水要弄破水泡
水火烫伤度烫伤(红斑性皮肤变红火辣辣刺痛)二度烫伤(水泡性患处产水泡)三度烫伤(坏死性皮肤剥落)局部较面积轻度烫伤施治清洁创面外涂京万红、美宝润湿烧伤膏等面积烫伤宜尽早送医院治疗
烫伤创面处理重要先剃除伤区及其附近毛发剪除指甲创面周围健康皮肤用肥皂水及清水洗净再用0.1%新洁尔灭液或75%酒精擦洗消毒创面用等渗盐水清洗除创面异物、污垢等保护水泡勿损破水泡用注射空针抽血泡液低位剪破放水泡液已破水泡或污染较重者应剪除泡皮创面用纱布轻轻辗面覆盖层液体石蜡纱布或薄层凡士林油纱布外加层脱脂纱布及棉垫用绷带均匀加压包扎烫伤采用包扎疗、暴露疗
烫伤易并发故宜加用抗菌素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参考资料:http://qingze.51.net/tangshang.htm 陕西医药网

烫伤治疗14
做饭总候希望能帮家:)

烫伤治疗
先用凉水伤处冲洗干净, 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 说, 浸泡间越早, 水温越低(能低于5℃免冻伤), 效. 伤处已经起泡并破, 浸泡,

烫伤治疗二:
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 消炎

烫伤治疗三:
受伤处, 擦酱油或蜂蜜、猪油、狗油、姜汁, 均能收效

烫伤治疗四:
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调匀涂敷受伤处, 消炎止痛作用.

烫伤治疗五:
切几片梨, 贴于烫伤处, 收敛止痛作用.

烫伤治疗六:
烫伤,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 涂搽伤处, 疗效.

烫伤治疗七:
轻度烫伤, 干废茶叶渣焙微焦研细, 与菜油混合调糊状, 涂搽伤处, 能消肿止痛

烫伤治疗八:
手足皮肤烫伤, 立即酒精倒盆内或桶内, 伤处全部浸入酒精, 即止痛消红, 防止起泡. 若浸1~2烫伤皮肤逐渐恢复
伤处容易浸泡部位, 块药棉浸入白酒, 取贴敷伤处, 并随酒淋药棉, 防干燥. 数能收

烫伤治疗九:
皮肤油或水烫伤, 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麻油)直接涂于伤面, 皮肤未破者, 般5钟即止痛.

烫伤治疗十:
用金霉素眼药膏涂伤处, 数消肿止痛.

烫伤治疗十
烫伤, 马抹些肥皂, 消肿止痛

烫伤治疗十二:
轻度烫伤, 马受伤部位浸泡煤油, 数止痛, 并消肿防止起泡作用.

烫伤治疗十三:
鳖甲1, 烧灰或加冰片少许研细, 用香油调, 涂搽伤面, 13.

烫伤治疗十四:
面积烫伤, 立刻涂点牙膏, 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水泡自行消退, 染. 面积二度烧伤1即愈
参考资料:http://www.qhdyezhu.com/printpage.asp?BoardID=11&ID=815
展开
wanghaogood | 发布于2007-07-11
评论
如果小儿被烫伤、烧伤时,创面不要乱涂红汞、紫药水及未经消毒的药膏,可用干净的冷水冲洗局部,如果未破,可用稀碱水湿敷,然后立即送医院治疗。

因为儿童皮肤娇嫩,血管丰富,药物容易渗透吸收,皮肤破损时吸收量就更多。小儿烫伤后皮肤血管扩张,局部有酸性渗出,如果乱涂红汞或未经消毒的药膏,药物可以通过烫伤的创面入血,而引起汞中毒或者创面受到污染而造成感染乃至死亡。

一旦孩子发生烫伤,应立即脱掉衣物,马上用自来水冲洗约10分钟左右,这是现场最有效的烫伤急救方法。脱掉衣物是将致热源消除,自来水冲洗可将皮肤的热量向外释放,减少热能向深层组织扩散,如此可将烫伤的危害减轻到最低点。同时联系急救车将孩子送到医院进一步治疗。有的人喜欢在烫伤创面抹一些牙膏、香油之类的东西,实际上没什么作用,反而还有可能污染烫伤的创面。

伤口周围要消毒。有条件时先用碘酒棉球消毒,再用酒精棉球消毒脱碘。或者用红药水消毒伤口周围。红汞和碘酒不能同时用。无消毒液时,可用1%的盐水清洗伤口周围。

清洗或消毒新鲜伤口,要由内向外擦,即由伤口的边缘向周围擦洗,消毒面积一般要超过所用纱布块的面积。消毒液不要误入伤口,以免增加伤员痛苦和影响伤口愈合。

不要往伤口内乱撒止血物。日常生活中处理伤口时,往往有人把烟灰、烟丝、头发灰、药膏、甚至细土撒在新鲜伤口上来止血,这是人为的污染伤口,使能缝合的伤口不好缝合,甚至引起感染化脓或更严重的后果。

包扎时,接触伤口的纱布要消毒。没有条件时,也要拣最干净的布、手绢等临时包扎,再到医院消毒处理。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7-05
评论
先要做好急救措施,然后马上去医院
2007sunshine | 发布于2007-07-06
评论
冷水敷,千万不能再弄热水啊。然后用双氧水消毒,避免感染。迅速去医院包扎下,再吃消炎药。或者用冰块冷敷也可以
anyanhu82 | 发布于2007-07-06
评论
`不停的拿自来水冲``不停的冲```
``千万别涂什么牙膏啊什么的``
傷ァ | 发布于2007-07-0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