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5年级的最后一首诗晓出静慈寺送林子方的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13 16:57:58 最佳答案
 ④别样红! 
这时湖上的风光和其他季节大不一样,到底。 ②四时,抒发了诗人对大自然的赞美之情。诗人用的是抓局部带整体的表现手法,着重描绘了碧绿接天的莲叶和红艳映日的荷花,突出了六月里西湖风光的特色。诗中的后两句也是脍炙人口的名句,多用来比喻有特色的、成绩突出的人和事。 ③无穷碧:原指春夏秋冬四季,这里指六月以外的其他时节,
映日荷花别样红。
[注解]
①毕竟:究竟。早晨诗人送朋友走出佛寺看到了西湖的美景有感而发:红艳异常,与一般的红不同。
[大意]
究竟还是六月里西湖的风景美啊。
在早晨阳光的映照下,这荷花开得分外红艳。
[简析]
这首诗是诗人送朋友林子方时写的。净慈寺是西湖边—座有名的佛寺,
万顷碧绿的莲叶,无穷无尽,一直连接到天边:一片碧绿,无边无际,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晓出静慈寺送林子方
[宋]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

ィ尔⑤处Ⅷ在

采纳率:45% 擅长: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宋代俗语,特别的。
毕竟 : 到底。
西湖 。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注词释义
净慈寺:杭州西湖畔著名佛寺。
林子方:作者的朋友。
四时,是足可留恋的。然后:春夏秋冬四季。
别样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这两句质朴无华的诗句,说明六月西湖与其他季节不同的风光、惊采绝艳的画面;而娇美的荷花,在骄阳的映照下,更显得格外艳丽。这种谋篇上的转化,
风光不与四时同: 在浙江省杭州市区西。

古诗今译
毕竟是西湖六月天的景色,风光与其他季节确实不同。莲叶接天望不尽一片碧绿,阳光下荷花分外艳丽鲜红。

名句赏析——“映日荷花别样红。”
诗人驻足六月的西湖送别友人林子方,全诗通过对西湖美景的极度赞美,曲折地表达对友人的眷恋。诗人开篇即说毕竟六月的西湖,风光不与四时相同:翠绿的莲叶,诗人用充满强烈色彩对比的句子,给我们描绘出一幅大红大绿,涌到天边,使人感到置身于无穷的碧绿之中
展开
玉冰剑主婉宁 | 发布于2007-07-05
评论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大意]
究竟还是六月里西湖的风景美啊!
这时湖上的风光和其他季节大不一样,
万顷碧绿的莲叶,无穷无尽,一直连接到天边。
在早晨阳光的映照下,这荷花开得分外红艳。
angiesz | 发布于2007-07-04
评论
晓出静慈寺送林子方
[宋]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
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
[注解]
①毕竟:究竟,到底。 ②四时:原指春夏秋冬四季,这里指六月以外的其他时节。 ③无穷碧:一片碧绿,无边无际。 ④别样红:红艳异常,与一般的红不同。
[大意]
究竟还是六月里西湖的风景美啊!
这时湖上的风光和其他季节大不一样,
万顷碧绿的莲叶,无穷无尽,一直连接到天边。
在早晨阳光的映照下,这荷花开得分外红艳。
[简析]
这首诗是诗人送朋友林子方时写的。净慈寺是西湖边—座有名的佛寺。早晨诗人送朋友走出佛寺看到了西湖的美景有感而发,抒发了诗人对大自然的赞美之情。诗人用的是抓局部带整体的表现手法,着重描绘了碧绿接天的莲叶和红艳映日的荷花,突出了六月里西湖风光的特色。诗中的后两句也是脍炙人口的名句,多用来比喻有特色的、成绩突出的人和事。
xiezhengyaoxzy | 发布于2007-07-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