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语文的好处/ 70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去吧去吧有我在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8-02-08
去吧去吧有我在
物理类行家
采纳数:3333 获赞数:8812
准毕业大学生,就读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大专学历。一直喜欢物理的研究和学习,物理是一种哲学,是一种快乐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学了语文,它使我爱上看书,看书而能教书以糊口,则看书时我获得了快乐,教书时又得了生计,是一举两得的美事,用马克思的话说,是“劳动成为自身的需要”。按人是好逸恶劳的动物来说,爱语文而教语文,就克服了“劳动”与“需要”间的矛盾了。其次,学语文而使人能明智的生活。文学是人学,间接经验多了,精神境界得以提升,自家的人生就少走弯路,以攻则下,以守则固。人生是自我感觉的过程,这个自我的感觉,得有充实的内生活才成,学语文,能使我们的生活充实。比如杜甫,家贫志艰,但“盘飧市远无兼味,樽酒家贫只旧醅”,写出来就是诗;“老妻画纸为棋局,稚子敲针作钓钩”,写出来就是美。人生,按唐伯虎的算法:“人年七十古稀,我年七十为奇:前十年幼小,后十年衰老;中间只有五十年,一半又在夜里过了;算来只有二十五年在世,受尽多少恼奔波烦。”(《七十词》)学语文,那些恼奔波烦就少或淡些了。老庄之徒有“无用之用”的说法,比如大葫芦,虽然当不得舀水的瓢用,却可以用来横渡沧海,保护你的性命;比如散木,虽不能作栋梁之用,树之无何有之乡,长在戈壁滩上,也能给将死的旅人以阴凉,延缓他死亡的时间,等救援队的到来。语文,就是那大葫芦,那生长在人生荒漠上的大树!我得了语文这棵大树的阴庇,徜徉其下,遂觉她魅力无限
梅花倾月
2011-07-30
梅花倾月
采纳数:5 获赞数:438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从现实的角度来说,学语文能够提升你的阅读能力,即从各种书面材料中获取信息的能力,能提高书面表达能力,这两样是以后走向社会可以说比较常用的技能;再现实一点,你的一次又一次的升学考试,这是一块敲门砖。
从提升的角度来说,学好语文,可以拓宽人的视野,提高个人素养,甚至能够获得好口才,提升个人魅力。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518姚峰峰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7-08-01
518姚峰峰
数学类行家
采纳数:47256 获赞数:280688
大连理工大学本科毕业,大学班长,中共党员。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及计算机二级,现任公司企业管理主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首先,语文是思维的工具。叶圣陶先生认为:“语就是口头语言,文就是书面语言。把口头语言和书面语言连在一起说,就叫语文。”通过学习,把朦胧的思想变为清澈的思想,把不清不楚的语言变为有条有理的语言。
其次,语文是交际的工具。语文是人与人交流和交际的必不可缺的工具。
第三,在所有的学科中,语文是一门基础学科,一个人只有具备了一定的语文知识,有了一定的语言积累,掌握了必备的语法知识,才能有条件去学习其他学科。

语文学习重在积累,无论是字词、古诗词或者古文等都需要平时的记忆背诵。(要学会整合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

语文学习中:阅读理解、记忆、归纳分析能力和写作能力非常重要,一定要强化。可以练习《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软件》来激发右脑潜能,提高对语文等学科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阅读、学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我们“脑、眼”潜能,培养我们直接把视觉器官感知的文字符号转换成意义,消除头脑中潜在的发音现象,越过由发声到理解意义的过程,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方式,实现阅读提速、整体感知、理解记忆、注意力集中。

关于写作能力,在掌握了速读记忆的基础上,素材、知识的积累就不是问题了,问题在于多写,学会借鉴、运用、融会贯通,这样写作能力才会不断地提高。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甜甜QQ
2011-07-31
甜甜QQ
采纳数:16 获赞数:394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觉得学语文可以
用更加委婉的姿态表达自己的感情
好比那些诗人
我也是比较喜欢这点的,更好的表达自己
也可以赢得他人的欣赏
说实在一点 应对考试
更重要的也许是对于人生的认识,一则故事改变一个人
我们一直都在看故事
不知不觉自己也成了写故事的人
这种角色的变换
正是学习所带来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德小赫
2011-07-30
德小赫
采纳数:1 获赞数:52 LV2
擅长:小说 电影 基金 笔记本电脑 西安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更加了解汉语,国学。提升个人修养,提高个人素质,是人在生活,交际中获益匪浅。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