铬是都ge还是luo?在机械行业中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无她笨蛋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20
无她笨蛋
采纳数:0 获赞数:1877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读 gè。

铬(Chromium),化学符号Cr,单质为钢灰色金属。元素名来自于希腊文,原意为“颜色”,因为铬的化合物都有颜色。1797年法国化学家沃克兰 (L.N.Vauquelin)在西伯利亚红铅矿(铬铅矿)中发现一种新矿物,次年用碳还原得到。

铬在地壳中的含量为0.01%,居第17位。自然界不存在游离状态的铬,主要存在于铬铅矿中。在元素周期表中属 ⅥB族, 铬的原子序数24,原子量51.9961,体心立方晶体,常见化合价为+2、+3和+6。氧化数为6, 5, 4, 3, 2, 1, −1, −2, −4,是硬度最大的金属。

扩展资料:

自然界中主要以铬铁矿FeCr2O4形式存在。由氧化铬用铝还原,或由铬氨矾或铬酸经电解制得。

按照在地壳中的含量,铬属于分布较广的元素之一。它比在它以前发现的钴、镍、钼、钨都多。这可能是由于铬的天然化合物很稳定,不易溶于水,还原比较困难。有人认为沃克兰取得的金属铬可能是铬的碳化物。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铬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7-11-24
展开全部
铬,是制造不锈钢、高速钢的重要原料;镀铬,也是一种防锈措施。严格来说,应该读ge,不过,人们都习惯读luo。就像淬火的“淬”,应该读cui的,但人们都习惯读作zhan,通“蘸火”。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jiangnanseven7
2011-07-29
jiangnanseven7
采纳数:2 获赞数:6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铬实际上应该读ge,但是老工程师都读luo,这是前辈们的习惯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cpu1120
2011-07-29
cpu1120
采纳数:127 获赞数:1376 LV7
擅长:工程技术科学 生活常识 生物学 求职就业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好!
luo
镀铬是为了增加金属表面机械强度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tigerguo1975
2011-07-29
tigerguo1975
采纳数:9 获赞数:17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标准答案是ge,比如语文考试。大家习惯读luo,你读ge别人未必习惯。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